深夜加油站的詭異回憶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件事我還沒有對別人說過

約莫十多年前

我大學時曾在台北內湖的一家加油站打工

有時候要輪大夜班 而那天剛好是我

加油站的外面 便是XX路 雖然只是雙線道

卻因為是往來內湖、南港的要道

加上附近有交流道

白天來往的車流量也是蠻多的

但深夜時分的XX路 就又是另一種模樣了


那天深夜 整條路上都沒車 靜悄悄地

昏暗的燈光 更顯得夜晚的深沉

我沒有划手機或是看著電視上無聊的節目

而是百無聊賴地

坐在椅子上盯著外面的馬路發呆

突然 有什麼正在移動的東西 吸引了我的目光

大約 三、四隻野狗 成一字型的隊列

快步的從我眼前經過

仔細一看 最前面領隊的那隻野狗

嘴裡好像叼著什麼東西





是一隻小橘貓.....
橘黃色的毛皮 在夜裡格外的醒目
無力低垂的腦袋和緊閉的雙眼

好似安詳的睡著了一般


剛緩過神來的我
腦海裡不自覺的浮現出

一種荒誕又童話般的想法
它們 .....

不會是要去動物醫院吧?!

當然








不禁感到毛骨悚然
它們要去那裡 要去做什麼 不言而喻.....

正想要追出去看個仔細
那群野狗已經彎進隔壁巷子

消失在黑暗之中了

若不是親眼所見
真不敢相信 在這都市叢林之中
也有著不為人知弱肉強食的一面
只留下我
在蒼茫的夜色中
一邊感傷大自然真殘酷
一邊期待黎明.....



    3會員
    4內容數
    你不認識我 我也不想認識你 我只是個腦袋上長了對貓耳朵的怪人 準備在這個樹洞中傾訴我的秘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改變我一生的書 (3) -- 深夜加油站遇見蘇格拉底此刻、現在、Now、This moment 是被現代人所遺忘的時光
    Thumbnail
    avatar
    dkdk12358
    2024-05-25
    《深夜加油站遇見蘇格拉底》Peaceful Warrior--專注在當下,快樂的秘訣【電影金句】《深夜加油站遇見蘇格拉底》Peaceful Warrior,跟著電影金句,一起思考快樂的秘訣。
    Thumbnail
    avatar
    Lesly
    2024-04-23
    《深夜加油站遇見蘇格拉底》:活在當下,然後活在下一個當下|【閱讀札記#16】你在尋找生活的意義嗎? 你有這種疑惑嗎?不知道自己為何而活,也不知道自己為了什麼而忙碌,無欲無求會沒有方向,不知道自己的目的地,到哪裡都無法滿足;有所求又可能無法如願以償,事情不一定會隨自己的想法發展。
    Thumbnail
    avatar
    紅茶加牛奶
    2024-03-30
    《深夜加油站遇見蘇格拉底》--- 自我歸零找回內在清明,重新出發展現生命真正的潛力!改編自前世界級彈簧床錦標選手丹 · 米爾曼( Dan Millman)半自傳小說,於2006年首映,影響全世界許多人的電影《深夜加油站遇見蘇格拉底》( Peaceful Warrior),去年6月再次於台灣上映,如果你從沒看過這部電影,不妨去購買DVD,親自去觀看感受,必然能得到更多的啟發。
    Thumbnail
    avatar
    輕煙飄過
    2024-01-16
    在深夜加油站遇見蘇格拉底得到的3個自我省思 一、前言 故事是描述一位男主角丹是家境優渥、校內成績良好、技術優秀的體操選手,但他也以他也以他技術優秀的體操資質吸引大眾目光、奪牌的榮耀感而讓他引以為傲、目中無人,在一晚失眠跑去加油站買東西,碰到了一位老先生,展開一連串引發人生省思的對話過程,
    Thumbnail
    avatar
    邱韋程キュウ
    2023-11-26
    【深夜加油站遇見蘇格拉底】2006星期五下午,抽空看了一下這個禮拜電影院上線了什麼,突然看到2006年的【深夜加油站遇見蘇格拉底】又要上映了!從1980年出版,2007年中譯版小說跟電影在台灣上市,這書/電影的名字三不五時就會跟我交錯而過,總會有人提及他們...
    Thumbnail
    avatar
    楚天闊/影音亞空間
    2023-06-11
    來趟英雄式的心靈成長之旅吧!──《深夜加油站遇見蘇格拉底》人類嚮往的內在心靈探索,在於尋找人活在世界上的意義與目的。 所有的探索過程,也許是面對現實生活無數個挑戰,產出迎面而戰的勇氣,最後都將會成為英雄式的心靈成長旅程,不在於打贏了多少外在爭戰,而是最終是否戰勝了自己。
    Thumbnail
    avatar
    瓶子の手製人生:)
    2023-05-16
    《深夜加油站遇見蘇格拉底》讀後感傾聽自己的內心,聽聽你的心智在說什麼;,察覺自己心智的聲音,像旁觀者一樣的聆聽,但不做任何批判。直到你的心智能有片刻安靜,直到它願意閉嘴。
    Thumbnail
    avatar
    粉圓
    2022-08-03
    轟動全美、暢銷數百萬冊還翻拍成電影,《深夜加油站遇見蘇格拉底》到底在紅什麼?世界上有一種閱讀的原型,在不同的時代都會出現不同的化身,這種閱讀是人類永恆的需要,因為它反映了人類內在最深沉的心靈探索,就是尋找人為什麼活在這個世界上的意義和目的。 他幫助的方式是讓學生察覺問題所在,再懂得提出正確的問題,然後在自己去尋找答案。
    Thumbnail
    avatar
    心靈工坊文化
    2022-04-21
    詩人影評|《深夜加油站遇見抓狂衰事》:自焚的煙霧,掩蓋了求生大火。曲折驚悚案、怪奇心理學,還是黑色幽默喜劇?在三者同時發展的狀態之下,就像是有著三位精湛配角卻沒有主角的電影。
    Thumbnail
    avatar
    躲在電影裡的詩人
    2019-0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