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前走,還有下一個偶像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聽到大人在聊天,我們家國中生青少女哀嚎:「別說有大人要跟25年的青春說byebye,我也跟我的青春說byebye了。」

原來是她曾經很喜歡的TWICE隊長志效,最近既欺負隊友(欺負我們子瑜啊!)、又有奇怪的發言(「和隊友都是商業關係!」),小女生也難過的脫粉了。

其實前兩天看到主唱大人的新聞,我第一個反應是「他應該是口誤吧」。過去在幾個工作上都擔任過公關發言人,我很知道站在台上、有麥克風拿過來要你講話時,其實是有很大的壓力的,有時候還會腦袋空白舌頭打結、莫名地說出本來沒有要講的話(好啦其實是我菜)。因為工作的關係加上個人興趣,我很喜歡研究公關危機,我那天試著想,這題公關危機要怎麼解決。

處理公關危機,第一步就是搞清楚真相到底是什麼(例如她真的不知道對方有老婆嗎?還是真的是被對方騙了?),弄清楚真相之後,團隊才有辦法幫主角想下一步(例如是道歉還是說明)。不過當我想到這個「第一步」就卡住了,因為合理的猜想,以這一題來說,「真相」應該不重要了,因為當他完全說不出口(怎麼說都不對的啦)時,這也完全不是公關危機能夠處理的領域了。

演唱會是歌手最重要的活動,演唱會要辦在哪裡、哪一天辦,這都是很久以前就決定好的。尤其是在大陸的行程,謹慎的團隊會非常注意「日子」,例如在開什麼大會的時候、什麼民族國家紀念日的時候、哪個重要人士的婚喪喜慶的時候、有重要海內外事件的時候等等,藝人團隊都會特別留意,在那些時間要避開發行作品、避開發新聞稿、避開辦活動。

有朋友好奇問我,當藝人每次發出有爭議的社群訊息前,到底會不會跟公司的團隊先討論過?

根據我的經驗,大概是越成熟的歌手越不容易會有暴走的狀況發生。尤其是碰到已能預期會有爭議、而又不得不說些什麼的時候,其實都是跟團隊字斟句酌討論出來的,也都會非常尊重本人的想法。討論完不只發佈社群,發佈之後,還會有一系列的追蹤和應對。

所以,雖然很不忍心的說這就是「當生存是規則不是你的選擇」吧,但也可以確定這些都是字斟句酌思考推演過的。至於身為粉絲,不管你的偶像是閃躲取巧或是堂堂正正,我想我們可以心疼、也可以難過(當然也可以脫粉),投資都有賺有賠,追星也有最美的只能留在記憶裡的風險。更重要的,人沒辦法勉強當自己不是的那種人,我們就各自給祝福。

問青少女脫粉會不會難過,她說對於公司的生氣大過對歌手的生氣,但是也不用一直生氣,反正還有更棒的偶像。青少年都懂的,就moving forward吧。

raw-image


8會員
12內容數
離開慾望跑步機,深信「轉型」是讓日子過更好的好方法。 職業轉型、生涯規劃、專案企劃、品牌管理、讀書心得、育兒體會、第二人生探索,都來分享和和聊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往前走,別回頭(我的最後一篇《小日子》專欄)謹以此文,紀念這段酸甜苦辣的歲月。
Thumbnail
avatar
馬世芳
2023-11-13
《過你的第二人生》感到迷路、茫茫然,你要留在這裡,還是往前走?筆者覺得很多上班族很像另類行屍走肉的喪屍,包含我自已也是;每天早上在固定的時間起床,坐固定的通勤交通工具,然後過同一時間的紅綠燈,沒有意外的話就是打著差不多時間的上班卡,到了公司之後就開始做著與前一天相同的工作,不管你是工程師、業務、行政、會計、還是客服人員、餐廳服務生、產線人員等,都是日覆一日做的
Thumbnail
avatar
茱莉亞
2023-07-18
往前走了一點:過去總是失敗,這次呢?我終於可以回來寫字了! 在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又或者是一直以來的工作模式,大的工作事件我只能一次專注一個。所以從年初到上個禮拜,我一直只專注在職涯諮詢師的培訓上。需要這麼大的專注,除了最終想取得認證以外,其實最主要是因為以前真的經歷太多次的「臨門一腳失敗」。
Thumbnail
avatar
安妮
2023-07-15
往前走吧壞人我來做 我擔得起這份痛
avatar
白降丹
2023-06-26
就往前走吧雖然生活早己一地雞毛,又肥又老又矮又醜的我,還是想努力活下去。。
Thumbnail
avatar
消肖
2023-03-03
往前走的勇氣人與人之間, 留在彼此心裡的善意, 平時就那樣囤放著, 像乾柴, 直到一次領悟的火光擦亮, 燃起心中熱意, 重新照亮眼前黯淡的生活。 繼續努力的握住, 勾起更多希望的扣環。 掛上最初的心意小鈴鐺, 之後將盪成一串清脆的風鈴。
avatar
天翼
2022-10-30
往前走,就能看見希望以下為一位有緣人分享: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過去已經過去了,請好好把握未來。」   妹妹的精神狀況一直是家人擔心的事,由於過去與人種種的恩怨、家庭因素,想不開也放不下,以致憂鬱症病情越發嚴重。記得父親往生後的那幾年,甚至開始有被害妄想症的傾向,長期以來都是用藥物來控制。這幾年母親很
Thumbnail
avatar
香港吃貨寶寶
2021-07-19
往前走,才遇見了自己那些曾經,感謝看似無聊的往事, 來自生活中的平淡瑣碎, 正是我們日後再回顧時的精彩片斷。 在遇見誰之前,自己原來的面目如何? 遇見了誰之後,又把自己變成為了怎樣的人?
Thumbnail
avatar
嵐瀞
2021-07-07
既使不知前路如何,還是要勇敢的往前走上個禮拜的創意思考課程,這門課程是藉由繪出心智圖來進行雙值分析,將自己目前懸而未決的事情提出來,利用Yes or No的各自優缺點在一張紙上延展開來,自己與自己進行一次次腦力激盪與探討自己腦中最深處的想法。 每一次課堂告一段落就是換位置的時間,老師希望我們藉由與不同的人交流來激盪出更多的想法。最後一
Thumbnail
avatar
Chen Yu-Chan
2019-08-11
留下來、還是往前走?職業生涯何去何從?/程天縱走上「專業經理人」這條路,跟自己創業有許多不同,其中之一就是專業經理人可以換公司、換工作;但如果是自己創業,除非創業失敗,否則是無法自由自在換公司的。但專業經理人的路又該怎麼選擇呢?
Thumbnail
avatar
吐納商業評論
2019-0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