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一個人感到持續缺氧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37歲生日的隔一天,同居男朋友提出了分手,現在回想起當時的畫面,心臟還是感到陣陣疼痛,他決絕的表情搭配說出我不愛你時,我腦裡閃現一句話「冷血的魔鬼」。因為他的一句話,我絲毫無法思考,我崩潰的說出你怎麼能這麼殘忍,便起身收拾行李,因為當下只收到了這個不愛了的訊號,會覺得說什麼都沒有用,像是被最愛的人反手握著刀柄狠狠的精準的刺在你的心臟上,身體本能的會想離開會想求救,像溺水一樣快要不能呼吸,根本無法想到要問他為什麼,但不愛了又為何要再問為什麼,我一邊按著心臟試著深呼吸平靜下來,因為兇手坐在一旁事不關己的看著你,彷彿監視著找尋你身上的弱點伺機再捅你一刀。

身邊的人都曾對我說不要浪費時間跟這種人交往,不值得,但我就像得了斯德哥爾摩症候群一樣,愛著這個讓我遍體麟傷的人。

認識他時,是我大約23歲剛大學畢業的第一份工作同事,記得聽說當時的他在追求公司另一位同事,只是我剛好出現讓他轉移了目標。因為是業務性質的工作,身為學長的他常帶著我去看漫畫、打麻將、吃飯,久而久之就走近了,可當時的我們畢竟都還年輕,衝動的性格、愛玩的本性、那一副不服輸的樣子導致最後無法一起走下去,最後一次去海邊,我們一起做了瓶中信,從此之後他便消失在我的生命中,封鎖了我們之間所有的聯繫方式,我再也找不到這個人,那則是我第一次在他身上嚐到溺水的滋味,深深在我心裡種下恐懼不安的種子,我忘了我怎麼走出來的,好像自動屏蔽掉回憶掉了那段回憶,因為好痛。從此之後他的冷血便是我在他身上貼上的標籤。直到11年後他又出現在我生命中。


    2會員
    7內容數
    一個想通過文字療情傷的普通人 像寫日記一樣沒有規則的回憶過去 就清創手術一樣刮除髒東西 還給自己更好的自己 想看就看 不想看可以離開 從今天開始 不再委屈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新北市。蘆洲區。三民高中站/蘆洲站。上》不知何處吹蘆管,一夜征人盡望鄉~好的感情是只對一個人的偏愛而不是廉價濫情的博愛若一人一生只買一棟房,你應該尋找真愛而非博愛~房地產書籍只能建立概念,偏偏魔鬼都在細節裡 這是「房地產投資教學」專題,而不是「房地產購買指南」,你要學會到合適的地段,以合理的價格,購買優質的物件,享受其上漲的潛力,但幾十年來,台灣地產界只引進商業行銷術語,沒有整套完整房地產觀念,就是「順口溜」一堆
    Thumbnail
    avatar
    井底之蛙
    2024-05-26
    <成為一個人>第六章—摘句、我的對照(一)第六章 「成為一個人」是什麼意思   p.127 本文首次提出是一九五四年在歐伯林學院的一個會議上作演講用的。當時我嘗試用比以往更具完整體系的形式,把心理治療的一些概念組合起來,這些概念都是我日積月累下來的成績,這篇講稿後來經過些微的修改。   我在芝加哥大學的諮商中心工作時,有機會為許多
    Thumbnail
    avatar
    紀餘
    2024-02-16
    <成為一個人>第五章—摘句、我的對照(一)p.83 第三部 成為一個人的過程   長久以來我一直觀察著,人在治療關係中,成長和變化過程。   p.85 第五章 心理治療中可見的一些變化方向   在第二部中,雖然我作了些有關案主變化過程的扼要描述,但描述的焦點是擺在造成變化的治療關係上。本章和下一章的內容將要更詳盡地處理案主內
    Thumbnail
    avatar
    紀餘
    2024-01-19
    <成為一個人>第四章—摘句、我的對照(一)第四章 我們對心理治療的客觀知識與主觀知識 P.69 .P.70 客觀的知識   在這次演講的第一部分,我想把我們所知道的一些催化心理成長的條件,以及心理成長的歷程和特徵,先作個概述。我要先說明一下,我說我要概述我們所「知道」的,那究竟是什麼意思?我的意思是指:我所說的將只限於我們已經握有客
    Thumbnail
    avatar
    紀餘
    2023-12-23
    藝術畫作對一個人的影響1.藝術畫作可以啟發一個人的想像力和創造力,讓人能夠發現新的視角和可能性,也能夠表達自己的思想和情感。 2.藝術畫作可以增進一個人的美學素養和審美能力,讓人能夠欣賞和理解不同的藝術風格和流派,也能夠培養自己的品味和風格。 3.藝術畫作可以豐富一個人的文化知識和歷史意識,讓人能夠學習和體驗不同的時
    avatar
    葉祐任
    2023-12-10
    【紫微斗數】大限對一個人的影響有多大關於「大限」這個詞, 我覺得很多人應該跟我一樣最早接觸到時, 都覺得是很可怕的單字, 就是沒什麼好事的感覺。 例如我們在看台灣鄉土劇, 還是什麼狗血八點檔時, 好像偶而都會聽到那種「你的大限已到, 納命來」什麼之類的(年紀有差, 現在小朋友可能不常聽到這種台詞了), 所以在不知不覺間對大限這個詞好像
    Thumbnail
    avatar
    MariQ
    2023-06-15
    詩|有時有些話,想說說不出口,尤其是,對一個人的愛為何說出口那麼難,我好想對妳說,我喜歡妳
    Thumbnail
    avatar
    命不由天
    2022-08-03
    第一印象對一個人的影響|別人怎麼看你|你又怎麼看自己※警告!真人真事改編,內含大量三觀不正之內容,請勿模仿並斟酌服用!※   那天我跟我認識很久的朋友聊到:「欸我問你喔~你對我以前的印象是怎樣?很多人都說我跟以前簡直是兩個人欸!」再聽完他們給我的答案之後,突然覺得我好像比我想像中的自己還要好嘛~
    Thumbnail
    avatar
    小金魚
    2020-11-19
    誰才知道什麼對一個人最好─《完美搭檔》在《完美搭檔》裡面這種困難的抉擇,貫串整部電影。為了留住「責任之家」,世賀開價幫人偽造假的志工服務證明,到底對不對?讓東究留在世賀身邊「服侍」他比較好,還是回到廿年來沒照顧過他的母親身邊?強制把「責任之家」的人都遷移走,只因為機構即將被關閉了,難道沒有更好的方法嗎?這些問題都不好回答........
    Thumbnail
    avatar
    若無其事的活著
    2019-0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