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 還愛我嗎?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有什麼,正在捲土重來

有某種能量在流動著

前陣子,滑著手機,突然有句話,映入眼廉「你 還愛我嗎?」

沒多久,正在看youtube時,聽到了一首歌,女生輕輕的唱著:你還愛我嗎?男生沙啞的聲音回應著:我還愛妳啊!心臟猛然像被什麼擊中,那一刻我好像catch 到誰的意念,我不確定

好啦!我沒有想要剖析自己的心情XD

就聽歌就好

《在加納共和國離婚》

剛開始看到這個名字,以為是一齣戲,不太吸引我,所以不曾點進去看,直到那天,突然聽到女生輕輕的唱著:你還愛我嗎?男生沙啞的聲音回應著:我還愛妳啊!於是我把整首歌聽完了,一開始聽到的是張碧晨跟楊坤對唱的版本,後來,也去聽了原唱者菲道爾& 大穎的版本,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菲道爾& 大穎是情侶,感覺他們是溫柔的唱著一首歌,不感到悲傷,

而張碧晨跟楊坤唱的版本,卻像是唱著一場心碎,關於張碧晨的故事,我沒那麼了解,但當楊坤説著他曾遺憾的生離死別,我只覺得這首歌根本是為他量身訂作

很久不聽悲傷的歌了,因為開車需要振奮精神,所以都聽比較激昂的歌,如,Two Steps From Hell的《Victory》,有時連睡前都在聽,到底要不要認真睡覺啦!XD ,不過這陣子卻一直循環在聽這首歌,但很奇怪的是,明明是一首悲傷的歌,我卻不感到悲傷,以前有時候聽到類似這樣的歌曲,還會有點想哭,但這陣子一直循環聽著這首歌,我卻讀不到自己的心思

這首歌概念,來自於西非的國家「迦納」的習俗。在迦納,夫妻若決定離婚,必須穿著與當初結婚時同樣的婚紗去辦理離婚手續。作者敘述著情侶在分開前,最後一次回首彼此一起走過的路、說過的話,隱含著對彼此的不捨

歌詞~

你還愛我嗎 你還愛我嗎 你懂我會不爭氣想回到你身旁 沒想到 只能 走到這 看你濕了眼 我到底該說什麼 總以為 還有一輩子的時間 慢慢跟你說 再見 你不用對我說什麼 我哭不是因為我覺得捨不得 只是覺得努力了那麼久 最後卻還是敗給不適合 也許這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但我無法看著你離開 你還愛我嗎 你還愛我嗎 我沒辦法看著你雙眼說那句話 你懂我的吧 你懂我的啊 你懂我會不爭氣想回到你身旁 你不用對我說什麼 我哭就是因為我覺得捨不得 我們一起努力了那麼久 最後卻還是敗給不適合 也許這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但我無法看著你離開 你還愛我嗎 你還愛我嗎 我沒辦法看著你雙眼說那句話 你懂我的吧 你懂我的啊 你懂我會不爭氣想回到你身旁 你還愛我嗎(我還愛你啊) 你還愛我嗎 (我還愛你啊) 我沒辦法看著你雙眼說那句話 你懂我的吧 你懂我的啊 你懂我會不爭氣想回到你身旁 原來一輩子 它真的很遙遠 抵達一輩子的時候 你已不在身邊



    6會員
    7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Garfield Wen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食記-棗莊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霸凌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旅攝系列 七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意外總在意料之外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道德綁架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旅攝系列 八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生完孩子後,你還愛我嗎?」 生產後,一開始還有辦法認真地執行瘦身和運動計畫,還記得當媽媽外,我還是我自己,也是我先生的太太。 但,照顧孩子哪有那麼容易? 我們連照顧自己都來不及了 遑論照顧關係
    Thumbnail
    avatar
    徐芸萱 諮商心理師
    2024-01-04
    你還愛我嗎?「你還愛我嗎?」 大家好,我是花氛園的凱琍占卜師。 若心中還有疑惑,歡迎來看這篇大眾占卜,解答你的困惑!
    Thumbnail
    avatar
    花氛園
    2023-08-12
    看書吧-如果我不乖,媽媽你還愛我嗎? (摘錄) 我亂生氣的時候、妳也愛我嗎? -->你鬧脾氣的時候,媽媽都會提醒你。媽媽知道你想買新玩具,但是我們沒辦法買下所有的東西。就算你是個小貪心鬼,媽媽還是很愛你。 媽媽,你知道嗎?我有時候也很厲害喔。上次跌倒流血,我都沒有哭。 -->對啊,你真的很勇敢。不過、想哭的時候還是可以哭喔。就
    Thumbnail
    avatar
    Frangipani Chang
    2023-07-25
    明天,你還愛我嗎?|《愛在黎明破曉時》《愛在日落巴黎時》《愛在午夜希臘時》從Jesse在火車上邀約Celine下車那一刻,就注定了他倆的命運。 從生死聊到音樂,從音樂聊到愛情,陌生卻能無話不談的兩人在維也納共遊一天一夜。離別時,兩人擔心冰冷的遠距電話,會讓他們失去相遇的悸動,決定不留聯絡方式,而是口頭約定半年後再見,懸念式結局讓人留下許多想像的空間。這是《愛在黎明破曉時》
    Thumbnail
    avatar
    淺咖啡
    2022-12-20
    媽媽,你還會愛我嗎?從小就沒看過媽媽的她,小小的手握著電話,仔細聽著媽媽問的問題,享受著那短暫擁有媽媽的感覺。 “你最喜歡什麼科目?“ “我不知道⋯⋯應該是畫畫吧?“ 羞澀地回答。 “你很會畫畫?“ “會一點點。“ “英文怎麼樣?“ “也會一點點。“ “為什麼你什麼都只會一點點?“ “⋯⋯“
    Thumbnail
    avatar
    小盧老師 Miss Loo
    2022-05-31
    昇歌情事|二十年以後,你還愛我嗎?相信,陳昇並不需要等待一通遲到20年的來電,去開啟一段重頭來過的緣分。對他來說,每一個20年,都是一次重新檢視的過程,年少的輕狂作夢,壯年的豪情理想,與逐漸年邁的回顧省思,都在在表現出作為一個創作者的不安於現狀,假使用20年為一個刻度,那麼跨越這個刻度之間的改變,是否足以讓自己安心,又或者是否丟失了
    Thumbnail
    avatar
    簡弘毅
    2022-05-09
    【媽媽,我生氣你還愛我嗎?】 #讓孩子表達情緒為什麼這麼重要 前些天,一位媽媽R問我 「我的孩子1Y多,很愛生氣、在地上滾怎麼辦?」 我回答:「就讓他生氣就好了。」 R有點驚訝、同時也不解和懷疑 這樣做對孩子是好的嗎? 前兩天看完了記錄片《Wisdom of Trauma》 我把於片中得到的啟發,與孩子的情緒教育做一個結合 與
    Thumbnail
    avatar
    高小露學堂
    2021-08-06
    這樣你還會愛我嗎這個世界一直一直變著,小時候以為,世界應該是有個軌道有個時序走著的,進行著的,但漸漸,長大後發現了許多,有國家要到晚上11點太陽才會下山,原來心中的時序,只有我是這樣想的。
    avatar
    passion28
    2021-06-23
    媽媽~所以你還愛我嗎?母親~從來不是一個簡單的稱謂~ 它,必須要充滿愛..它,必須要夠犧牲..它,必須要夠多實戰經驗.. 才能好好經營它...並創造出與眾不同.... 孩子不乖的時候,總令人生氣.... 因為希望他們更好,所以常會說教.... 但是因為沒有正確教科書告訴我們...當母親該是怎麼樣子... 教導孩子該有什麼
    avatar
    第三人稱
    2020-0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