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棗莊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爬山,通常都是帶行動糧在身上,千篇一律,我一定帶麵包,不管是獨攀,還是跟團體,但因為我一上山都會食慾不好,吃不下,最後常是原封不動的揹回來,跟團體的時候,長輩他們都會帶得很豐盛,也會要我跟他們一起吃,但我真的吃不下,可能只吃個一、兩口,意思意思一下XD

偶爾的行程,可能路途比較遠,或是兩、三天的行程,登山社就會訂餐廳讓我們吃晚餐,不知道是我比較不挑嘴,還是爬完山真的餓了,都覺得菜很好吃啊!雖然偶爾也會聽到有人說不好吃

這次回程,我們停在了苗栗的棗莊吃晚餐,那是棗子裝置嗎?​XD

raw-image

餐廳佈置的算是古色古香,還置放了一些古物,這應該是碾米的設備吧

raw-image

菜單,因為我不參與點餐,只負責吃,不知道什麼好吃,或是招牌,所以拍一下

raw-image

首先上來的是紅棗飯,通常我出門不吃白飯的,但只要是特別的,我都會嚐試一下,欸..吃起來有點甜味,是說白飯不是本來就有點甜味?還有紅棗的味道

raw-image

第二道是紅棗醉雞,吃起來就像一般的醉雞,但沒有紅棗味,不過如果沒有看到菜單名,我也只會覺得那就是醉雞

raw-image

第三道是梅干扣肉,連我是吃重鹹的人都覺得鹹,那一定是偏鹹,不過這樣應該是很下飯,該這麼解釋嗎?XD

raw-image

第四道是紅棗饅頭,呵~我突然說了,可以把梅干扣肉塞進饅頭裡,就成了刈包,只是我沒這麼做,還是單吃,吃不出紅棗味

raw-image

第五道是客家小炒,一樣的偏鹹,老話一句,就很下飯XD

raw-image

第六道黃金豆腐,應該是紅燒豆腐吧,我還蠻愛吃紅燒豆腐的,所以這道菜我還吃蠻多的

raw-image

第七道鹹蛋苦瓜,菜單裡好像看不到這道菜,我不愛吃苦瓜,但鹹蛋苦瓜我卻還蠻愛吃的,所以這道菜我也吃了不少(我真的覺得我餓了XDD)

raw-image

第八道客家筍干,我忘了有沒有吃這道菜,本來就不愛吃筍子,它又在離我很遠的地方,也拍的很隨便XD

raw-image

第九道我只能說它是魚!不確定它的菜名是什麼(樹籽清蒸魚嗎?),吃起來也還好,雖然我愛吃魚,但這道菜沒有讓我覺得特別的好吃

raw-image

第十道龍鬚菜,我愛吃龍鬚菜,話說上次出門旅行,也是跟著大家買了一大包龍鬚菜,明明我平常就沒在煮菜的!

raw-image

最後一道湯,我以為是菜脯煮的湯,結果不是,大家跟我解釋著,那是一種豆子(類似四季豆)曬成乾後,再拿來煮湯,不過因為我真的吃飽了,就沒喝湯,所以不知道那是何種味道

raw-image

值得一提的是,他們招待的飲料是紅棗茶,濃濃的紅棗香氣,熱熱喝超好喝的,有提供購買外帶,不過因為有加糖,我就不買回家喝了

raw-image

雖然是來吃飯的,我還是忙著在拍照,餐桌旁的流水造景,我玩著長瀑,水面下的鯉魚也成了白帶

raw-image

重點來了,水流貫穿了整個屋子,所以當去上廁所時,就會發現有魚在偷看妳上廁所XD,很有趣的設計

raw-image

因為我們到餐廳的時間已經有點晚,時間很趕,也不適合逗留太久,只能匆匆的拍一下,如果有時間,這裡應該也很好拍

raw-image
raw-image

就在到外面要走到遊覽車前,發現了新大陸,有個很有歷史的米倉,有人把它當成了販賣小屋,我和另兩個山友研究起了米倉的台語唸法,另一個山友說起了她們說米倉的台語有三個字,我努力的想要背起來,她說,沒多久妳就會忘記怎麼說了,果然沒錯,我想不起來她那時跟我說的名稱!

raw-image



    6會員
    7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Garfield Wen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旅攝系列 一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旅攝系列 二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旅攝系列 三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旅攝系列 四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旅攝系列 五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旅攝系列 六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一個人的悠哉食記-半日早午餐我很想試著找尋一間從家裡走路就能到,而不用騎車或開車的小清新店家,以滿足我的氣氛需求,於是開始開發店家,終於在大庄商圈內找到一間500公尺內可以走到的漂亮小店。   於大庄商圈內的店家,簡約的裝潢,良好的採光,裡面有簡餐也有早餐。確實如同店名所示,裡面的menu完全可以滿足任何時段的飲食需求。這店
    Thumbnail
    avatar
    小倖
    2024-04-05
    彰化食記|早 • 葡萄園|秀水鄉村早餐|給自己的一片寧靜一直想來這裡吃早餐很久了。 今天剛好有空,往彰化一趟,便順路來這裡用餐。 菜單的品項都很簡單與平價,我點了「鮪魚蛋餅+起士(55元)」+「蘿蔔糕(30元)」+「大杯溫奶茶(20元)」 在等待餐點的過程,仔細看了這家店的裝潢,是由貨櫃組成的小屋,貨櫃內外皆有座位。 此時顧客並不多,說話
    Thumbnail
    avatar
    靜語
    2024-02-25
    【食記】天母人氣早午餐《察爾斯廚房》超好吃手作餐點 正式進駐華山我們致力打造一間食材履歷與職人手作的特色餐廳,2019評選為天母必吃早午餐之一與台北必收藏早午餐之一。堅持用優質的食材與職人烘焙坊的麵包。 – 察爾斯廚房 這是一間擁有獨特靈魂的餐廳,每一道料理都使用天然食材新鮮現做,每一口都是豐富的層次感受,一種純粹卻不簡單的美味。 保持初心 :「
    Thumbnail
    avatar
    YC Sky
    2024-01-02
    【食記】屏東早午餐——Mr.哈奇早午餐先講結論,這是家明明各方面都表現普通,價格卻特別貴的早午餐店。 雖然地點就在工作地走路 10 分鐘會到的地方,我卻遲遲沒有進去過(難道是避雷針在發威?),這天在 Google 地圖上看到它的菜單,想說價格還蠻合理,突然覺得可以吃吃看。但我沒注意到的是,網路上的菜單已經是兩年前的價格了啊啊啊!
    Thumbnail
    avatar
    邊境牧羊犬
    2023-11-05
    【食記】卯食mouth早午餐豐原總店:有邪惡花生醬跟超滿足大漢堡!CP值超高,還不快吃爆它!只要有朋至遠方來,一定會推薦卯食mouth早午餐,這間豐原總店是海苔醬很喜歡又常吃的早午餐店,價格親民份量又滿足,尤其是假日,經常看到很多人來店內用餐,生意算是非常好的!店內環境走小文青風,室內用餐空間不多,所以要室內用餐記得提早去或事前訂位喔!
    Thumbnail
    avatar
    Hi海苔醬
    2023-06-18
    食記---古早味大湯圓📷 這家店就位於中壢新街附近(大概在延平路巷子裡), 主要是賣湯圓等甜品..... 當然也有在賣鹹湯圓...... 📷 看裡面的裝潢, 有古色古香的味道, 可見這家店的風格蠻傳統的...... 📷 感覺還蠻不錯....... 住中壢的朋友, 可以來這家店嚐嚐看....
    avatar
    郭彬漢
    2022-03-29
    食記|人家是女生 鐵窗花設計的老宅早午餐 台中西屯區人家是女生,位在台中西屯區,鄰近逢甲商圈、朝馬轉運站,巷弄早午餐店果然厲害,老宅改裝,帶有復古文青風格。
    Thumbnail
    avatar
    Lisa__shan
    2021-10-07
    【食記】班尼點名早午餐台中食記 早午餐 班尼點名早午餐
    Thumbnail
    avatar
    Kures
    2021-10-06
    [食記] 桃園大竹 威利早午餐威利早午餐 電話:070 1000 1033 地址:338桃園市蘆竹區大福路175號 營業時間:每天 06:00~14:30 價位:百元內(正常早餐店的價格) 推薦餐點:脆皮蛋餅系列 可否外帶或外送:可外帶 是否寵物友善:未知
    Thumbnail
    avatar
    哈迪Hedii
    2021-0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