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動的小孩適合學圍棋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學習圍棋對於過動的小朋友來說,是一個極具價值的活動。圍棋不僅是一門技能,更是一種培養專注力和冷靜思考的工具。


對於過動的小朋友來說,常常難以集中注意力,容易衝動和不安。然而,通過學習圍棋,他們可以逐漸培養起專注的能力,因為在圍棋中,每一步都需要仔細思考,預測對手的動向,找到最佳的下法。


此外,圍棋也可以幫助他們學會冷靜應對各種情況。在比賽中,遇到困難的局面時,他們需要保持冷靜,不被情緒左右,從容應對,這種心態也可以應用到日常生活中,幫助他們更好地處理挑戰和壓力。


在現代社會,過動的小朋友往往容易受到快節奏生活的影響,難以停下來思考。因此,讓圍棋成為他們生活的一部分,不僅可以提供一個平靜的思考空間,還可以培養他們的思維靈活性和智慧,讓他們在成長過程中更加自信和成熟。


中央棋院官網連結 : https://www.centralgo.com.tw/

2會員
90內容數
中央棋院 一個台灣在地的圍棋品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中央棋院 的其他內容
不是得到就是學到!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成長歷程的呢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透過線上對弈增強實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圍棋基本功重要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深度策略-打入 vs 淺消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溝通個案回憶錄6】活潑好動的鼠鼠–可可可可給人的感覺像是小男生,活潑好動但是有點膽小,精神狀況很好,感覺每天都很快樂~~😊 案主希望知道為什麼可可不親人、要摸要抓都會跑掉?
Thumbnail
avatar
陶玉銘|正向溝通力培訓師|跨族群交流(動物溝通師)
2024-01-02
【Podcast】EP97領養後改名較好養?投胎方式千奇百怪?一定要知道的毛小孩冷知識 (柚子貍&安妮動物園)/(從0到文:柚子貍 https://open.firstory.me/story/clq3ikdwr000a010vcged53uf/platforms . 今天這集含金量超高,有很多實用的小撇步跟冷知識,絕對值得您一試。 但先打一下預防針哦,安妮小姐把好幾個故事融在一起講,可能不仔細聽,就昏頭了.
Thumbnail
avatar
shomanto
2023-12-13
中元節拜拜!心懷善念,線上報名中元普渡植福、轉好運👍宴請四方兄弟、毛小孩、喵星人等六畜寵物眾生,還能幫助需要幫助的人!網路上的「中元普渡攻略」非常多~別煩惱!讓專業的來👍,可以在線上報名中元普渡植福、轉好運,宴請四方兄弟、毛小孩、喵星人等六畜寵物眾生,還能幫助真正需要幫助的人!心懷善念、事事順遂平安!
Thumbnail
avatar
Betty's Jump Diary《貝蒂的跳躍日記》
2023-08-29
【勸世明燈】翻譯究竟是不是好出路?──焦慮的父母與沮喪的小孩很久沒見的同學突然說有事想要跟我請教,看到這個起手式我大概想得到跟日文有關。不是我太看得起自己,只是因為我大學不是本科系畢業,所以身邊會日文的人不多,同學會馬上想到我也很正常。我們聊了一陣子,我突然覺得這個問題應該是很多父母和小孩的問題,跟同學確認可以公開分享之後,才寫了這一篇文章。
Thumbnail
avatar
小譯者的日常
2021-10-12
專訪又仁(下)》「如果同志的父母讀懂我的掙扎,而更理解小孩,那就再好不過了。」2016年,又仁模仿唐綺陽的短片在網路爆紅,一夕之間備受矚目。2017年他精心籌備的《一鏡到底:秀娥系列》開始製播,其飾演的秀娥,被媒體稱之為新生代國民媽媽。 從劇場到網路、繼而前進影視圈的
Thumbnail
avatar
逗點人
2021-08-17
唱唱跳跳聽故事,好動感的兒童故事屋|小鶴音樂繪本屋小鶴音樂繪本屋》動物音樂繪主題的其中一個場次–「狗汪汪音樂繪」。這場活動適合4-6歲的小朋友。 跟一般故事屋活動不同的是,小鶴希望讓孩子可以感受到音樂的美好,讓音樂自然融入生活中,讓音樂教育可以從小在生活中落實。
Thumbnail
avatar
eva.alien
2021-03-21
教養好難|我家孩子不是體制框架內的小孩|我的教養方式必須要活,要變動! 「體制外革命路線」與「體制內改革路線」|我不停掙扎拔河中! 我有一個活潑好動的小二男娃,我個人覺得好難教, 我一直在摸索育兒方式,我常常用自古以來的方式, 或我覺得該按部就班,照我要的方式來加附在兒子身上, so他很反彈,一直不停和我對抗著! 我覺得學生要有學生的本分,回家就先把學校作業完成, 老
Thumbnail
avatar
酷比酷比小惡魔
2021-03-06
美國有個小兒過動症專科 - 過動症小孩在美國教育系統有很好的資源這一個月我在Developmental Pediatrics Medicine作Rotation。 Developmental Pediatrics是一個台灣沒有的次專科,直譯的話是行為發展小兒科學。這個次專科專門處理小孩子的行為發展問題,最常見的兩種疾病是ADHD(注意力不足過動症)跟 ASD (
Thumbnail
avatar
美國小兒科醫師 Peddy
2019-05-14
活動側記|小孩好難教?給百種小孩的百種養殖攻略七月六日的「小孩好難教?──給百種小孩的百種養殖攻略」這一場講座,對於方格子的工作人員來說,算得上是許多方面都「別開生面」的一次經驗。
Thumbnail
avatar
方格子 vocus
2018-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