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履不停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五月初看了《九龙城寨之围城》,之后的这一整个月都在夜以继日地追后续和周边,乐此不疲。上次有这种精神头还是去年了,久违的热情让我蛮疲惫但是也挺开心的。


说实话来这边这么多年,这是第一次知道香港还有谢票文化。看到几次谢票场都错过了,正遗憾有缘无分,突然刷到又加了一晚。那天工作上有安排,我胡乱吃了点东西就提前离场,往电影院跑。傍晚时分下了小雨,我从兰桂坊的最顶上冲下来,来不及开伞,又很怕打滑,但是时间真的来不及了,只能小心翼翼地沿着斜坡往下跑。


看北岛的《必有人重写爱情》,怀念一位失去的长辈,结尾写到:如果生死大限是可以跨越的话,我此刻又回到一九七六年十月的那个晚上。我怀着秘密,一个让我惊喜得快要爆炸的秘密,从家里出来,在黑暗中(楼里的灯泡都坏了)下楼梯,沿着红砖路和黑黝黝的楼影向前。那夜无风,月光明晃晃的。我走到尽头,拾阶而上,在黑暗中敲响听风楼的门。


对我而言,那个微风细雨的夜晚便是在黑暗中敲响听风楼的门的时刻。多年以后我可能不会记得这部电影,也不会记得这一场谢票场,但我会永远记得这个跑下台阶的时刻,在细雨中踮着脚尖跑下山,心中鼓胀着雀跃与期待,像是摇晃过的汽水鼓起泡泡,噼啪噼啪,朝着电影院跑去。

    2會員
    7內容數
    愿你平安前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枫月湾 的其他內容
    蜜糖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Make a wish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闰日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步履輕盈,幸福自在:探討生命的轉變與靈魂的成長每逢周一,我與老公一同攀登18尖山。隨著步伐漸行漸遠,汗水不禁淋漓而下,心中浮現中年的母親,當年仍能輕盈地跟我從新街一路走到北港公園,再度回返。人生的退化、滄桑,猶如一幅悠悠流轉的畫卷,隨著歲月靜靜演繹。在步行的過程中,我不禁回想起兒子也曾在家時,每逢周一也與老公一同攀登18尖山。而如今,他已漸漸長
    avatar
    奶油爆米花
    2024-05-06
    呼吸與打破杯子:這一秒都是下一秒⋯懊悔不平眷戀都是追憶過去⋯因為改變左右不了⋯MO打破了一個杯子 他一邊自責地收拾著碎玻璃,一邊想著如果剛才注意一點就好了.. 想著想著之間,不小心被割傷了手指而啊了一聲捏住手指.. 反射性地將手指放入嘴中深呼吸了一口氣.. 呼吸誰都會 只要在這世界的每個生命 都理所當然到可以忘記 的自然   石頭會呼吸嗎
    Thumbnail
    avatar
    睡兔陽台
    2024-04-18
    熟時尚讓妳抬頭挺胸,步履輕快攝影棚內,毋須攝影師指導,王偉華每隔幾秒就自動改換pose,完全是名模架式,氣場強大,讓現場的工作人員立刻成為她的粉絲。 這番訓練有素,是因為她確實是模特兒出身,當年從中視《新姿剪影》節目出道,算是和藝人包翠英、陳淑麗、張瓊姿同期的模特兒。
    Thumbnail
    avatar
    王偉華
    2024-03-13
    【2024/01/14 美股盤勢分析】— 步履維艱目前重中之重是陸續開出的公司財報,若 2024 年展望及成長性若沒有太大驚喜下,將難以形成良好的股價催化劑。
    Thumbnail
    avatar
    特倫斯
    2024-01-14
    澪之料理帖(Mio's Cookbook):人生如旅,步履不停改編自時代小說作家高田郁的「澪之料理帖」,2017年NHK將其拍成連續劇,2020年由角川春樹導演再次翻拍,電影敘事彷彿江戶時代浮世繪畫卷在觀眾眼前緩緩推展,極其精彩動人。 雙女主澪及野江同時被風水大師以「雲外蒼天」及「旭日東昇」定了一生命格。一場洪水導致兩人不單失去父母更是流離失所,澪因緣際會之下
    Thumbnail
    avatar
    bookarchery
    2023-03-15
    人生步履不停俗話說:「金窩、銀窩,比不上自己的狗窩。」從出生,成長,有一天離家求學,工作,甚至成立自己的家庭,家,是每個人一生中最重要的生活核心。若你是一個離家的孩子,令你最懷念的是什麼?是媽媽的拿手好莱,是弟兄姊妹在一起的打打鬧鬧?回家,你是帶著什麼樣的心情呢?
    Thumbnail
    avatar
    【丹咪愛看戲】
    2022-09-19
    【前山報第一期】步履向前──芝山巖通往前山發源地芝山巖位在大屯山末端,是台北最重要的地質生態教室,為文化資產保存法鑑定為第2級古蹟,也是國內首座文化史蹟公園。
    Thumbnail
    avatar
    林語堂故居
    2022-05-03
    【電影】《橫山家之味》:人生就是步履不停《橫山家之味》可謂日本家庭電影的經典圭臬,它的人物描繪無疑高明且深刻,但是劇情與影像的平淡樸實,卻也讓人看見亞洲家庭背後的共通性,並且逐漸對這種共通性感到釋懷。因此,當我們慢慢遠離那個可愛又可恨的老家時,那些終究無解的心結,也就只剩下濃烈的惆悵,並且提醒著我們要繼續活下去。
    Thumbnail
    avatar
    觀影囈語
    2021-08-06
    光影與人生:樹木希林。步履不停。走在生命記憶的光譜 從【東京鐵塔:老媽和我,有時還有老爸】開始,到是枝裕和的【橫山味之家】【比海還深】【小偷家族】,還有河賴直美的【戀戀銅鑼燒】,對我來說,這些電影的靈魂就是樹木希林,她悄然離開了人世,我不斷地重看與回想起這些電影,彷彿看見她,告訴我們,留在這個世界上,要用自己的心,好好感受這個世界。
    Thumbnail
    avatar
    蕭裕奇
    2018-09-26
    專輯推薦 | 程璧《步履不停》— 來自森林之處的沉靜女聲。第一次遇見程璧,是偶然在 Youtube 右方的推薦影片聽到〈我想和你虛度時光〉。縮圖中程璧清秀的臉龐和充滿詩意的歌名,馬上就吸引我的注意。空靈、沈靜,是我第一次聽程璧歌曲的感想,好友甚至還開玩笑的說她的歌是很好的安眠曲。
    Thumbnail
    avatar
    EarSurfing
    2018-0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