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PLG國王對夢想家系列戰第三場賽前分析與觀賽摘要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PLG季後賽

PLG季後賽

今天禮拜二,都要進台北公司上課的!但今天突然想說,帶老婆去台北走走逛逛,問她要不要跟我去台北,就這樣說走就走的行程,又突然上網買了晚上的球票,交代好!岳父接女兒下課後,就小倆口開始放風之旅~~~

今天是系列戰,國王主場第一場,前一場在夢想家主場辛苦搶下一勝,看能不能在國王主場拿下一勝,取得2比1領先,對未來也是多一分晉級把握

我個人分析,本場賽事看點如下:

1.洋將配置,夢想家用誰?

小胡說有可能大B換布依德,我覺得不可能,頂多媽寶換布依德,沒道理大B的制空權白白浪費,國王中鋒就在爛了,不可能擺明讓

2.如何限制麥卡洛的表現?

國王殺手很難防,上一場只是被罰球自己守住了

3.如何限制阿吉的表現?

與大B的擋拆配合,算是聯盟中難守的二人組,阿吉可投可空拋接力

4.林書豪的宰制力能否持續?

主宰持球的進攻能力跟協防意識,攻防一體!很carry

5.國王萊恩教練的調度是否多派兩人輪替?

不然8位球員真的會被操死

開賽~~~~~~~~~~

1.夢想家,讓媽寶換布依德,應該是想給衝擊籃下,給國王禁區造成更多麻煩

2.用大壽司,蘇士軒對位麥卡洛,消耗麥的體能

3.直接上防守一陣,曼尼高(洋將)對位阿吉,只要擋拆,中鋒都會秀出來包夾,逼啊即把球傳出去,不讓阿吉發動進攻跟參與,讓其他人4對4

4.書豪的前二節陷入犯規麻煩,很快就領到😌兩三犯,減少了很多上場時間,應該中場前只得5分不到

5.有使用簡祐哲上來頂3分鐘吧,主要還是8人輪替

第四節,比賽還70比70平手

獲勝關鍵

1.曼尼高跟中鋒包夾,讓阿吉一整場神隱,終場只能一分,策略非常成功

2.麥卡洛把罰球恐懼,帶來新莊體育館了,全場罰球命中率不到50%很扯,我覺得麥尼高他表弟,密爾頓(現任公鹿隊球員)應該覺得很傻眼

3.奧帝超常表現,讓國王取得領先致勝關鍵,今天卡位算很認真,投籃命中率高

4.國王整體防守做得很好!有效限制了夢想家第四節只靠洋將衝擊的得分策略

5.書豪在第三節,第四節,開始掌控比賽,接近中場的超大號三分,帶動了士氣

6.楊敬敏的關鍵三分球,最後取得了勝利,取得了季後賽2比1領先,然後我的3000元球票就覺得很值得的花掉了!!!

假如我是夢想家:下一場怎麼應對?

洋將配置用大B+媽寶+布依德,為什麼?

媽寶可以解決阿吉被鎖死的情況,場上可以多一個發動機,逼迫曼尼高來守媽寶,李愷諺來守阿吉,或是書緯,那阿吉的壓力會減輕很多
布依德對到奧帝,只要守住投籃就可以了,奧帝幾乎不會切入,背打,速度跟硬度,布依德都綽綽有餘
打反擊快攻的時候,也多一個箭頭可以終結

防守策略:我一定雙人包夾書豪、或是box one 對他,切斷書豪跟隊友的連結,寧可被書緯,愷諺投進都可以接受,大B對路易士,都直接縮防在籃下就可以了,其他三人都防投籃為主,切入還有大B在,甚至守曼尼高的人也可以縮在籃下協防,假設大B被擋拆拉出去包夾書豪的時候,這時守曼尼高的人就是主要協防者

半場緊迫防守用十人輪替來給予國王體力上的施壓

如果你是夢想家教練?你會怎麼應對?




13會員
23內容數
我是個從小到大搬家超過15次的孩子,經歷了許多別人無法體會的事 從體育系到體育老師,後來進入保險業,再到財務顧問的角色 協助客戶解決財務問題,節省稅務,提早達到財務及退休目標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歡迎來信與我聯絡,可以做個了解諮詢,對你一定有所幫助[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PLG桃園領航猿 vs 新竹攻城獅戰報(12/23)YO 我看了今天領航員和攻城獅的比賽,我認為艾夫伯確實擁有無與倫比的得分能力和防守能量。但卻讓我看到獅紫軍仍未解決的問題,太過於仰賴洋將成了這支球隊難以抹滅的標籤。並非我不認可本土球員的進步,但仰賴洋將個人能力吸引包夾後分球的戰術,觀眾們真的已經看膩了。 最基礎的傳切(Pass & Cut),都做
Thumbnail
avatar
阿柏碎碎念
2023-12-23
碎念集|PLG終季小感.告別式上的大人有幸親臨拋冠軍彩帶現場 PLG 2022-2023 冠軍系列賽七戰四勝,進場看了Game1之後,沒想到友人人脈給力,後續有幸進場多看了兩場,甚至看到冠軍隊伍台北富邦勇士在主場拋彩帶。
Thumbnail
avatar
指指
2023-06-20
「PLG火爆交易!高雄鋼鐵人瞄準未來送出周儀翔,與領航猿展開重磅交換,現在VS未來,誰能獲得最大利益?」桃園璞園領航猿和高雄鋼鐵人之間展開了一宗引人矚目的球員交易。在這筆交易中,璞園領航猿放出施晉堯、陳冠全以及2023年首輪第四順位選秀權,換來了「台灣LBJ」周儀翔。本文旨在深入探討這項交易對兩支球隊的本文旨在深入探討這項交易對兩支球隊的運營策略和未來發展的影響,進一步分析交易的利弊和可能帶來的變革。
Thumbnail
avatar
萬磁王
2023-06-19
鮑爾表示今年降息無望!葉倫說不考慮為美國銀行業存款提供一籃子保障!消息紛飛,股市震盪再起,投資人如何看待?內附對帳單說明剛看到一則新聞標題下得有夠猛「美國還有 50 家銀行要倒閉!聯準會第 9 次加息」 嗯,這標題想法不錯,剛好搭配週末鬼故事(雖然要補班) 老實講,大俠認為,體質弱的銀行被市場淘汰這倒也不見得是樁壞事,就好像是秋冬落葉新春冒嫩芽一樣,景氣循環能幫助我們檢視佈局的配置,是否都能在如此震盪行情中還能保持
Thumbnail
avatar
大俠武林
2023-03-25
【收藏/卡牌】PLG 年度球員卡𝐏𝐋𝐆 𝐁𝐀𝐒𝐊𝐄𝐓𝐁𝐀𝐋𝐋 𝐂𝐀𝐑𝐃近年台灣籃球經歷了低谷之後迎來了一波新的熱潮,在2020年由黑人陳建州為首的P. LEAGUE+(簡稱PLG),叫好又叫座之下讓台灣籃球再度興盛了起來。就在PLG結束了第二季後也開始發行了籃球卡,分別為可以在指定超商購買到的零售包以及預購的精裝組,在這裡分享開了零售卡包二十包內有哪些不同樣的卡片。
Thumbnail
avatar
京中閒散子弟
2022-09-28
身而為王075 國王陛下的不怕死以命試毒部隊前言:現在,這本書已經可以預期會是一本幾百篇以上的超長書,因此請泡壺熱茶,放寬心,沉住氣,好好享受書香與文字的悠閒時光。以上
Thumbnail
avatar
文以載道>身而為人,我很抱歉,真的很抱歉
2022-03-11
PLG - 新北國王感謝公司贈票&我本人快刀搶到票 這是我第2次拿著票進進場看籃球賽。第1次是2017年台北市舉辦在小巨蛋觀看。平常很少在意籃球賽事的,是因為小孩當時國小階段,愛打籃球。做老媽的我,就買了票全家一起去看。第一次的體驗,很美好。我也忘了我是看哪隊,印象中都是外國人,個子都超高。球場跟球員的比例,感覺球員
Thumbnail
avatar
魚草
2021-11-17
G紐特顫隊日誌-台北密室逃脫遊戲3 夢遊王國-「籠中鳥」「偶像出道1」RMT夢遊王國密室心得二連刷 台北密室逃脫-夢遊王國之偶像出道1代及籠中鳥。 G紐特顫隊先走進好夥伴夢遊王國的「偶像出道」夢境中。完美成功出道後,特顫隊又接著挑戰讓千萬玩家都嚇破膽的惡夢「籠中鳥」。
Thumbnail
avatar
Escape BuRunning
2019-05-09
王丹:中國是「謊言的帝國」?孟德斯鳩和韋伯對中國人不誠實的評價<p>關於認識中國的問題,最大的誤區就是相信中國人嘴上說的話。我多次強調過,研究中國,最基本的方法論就是──千萬不要相信中國人在公開場合說的話。可以做為對比的是,酒醉後的中國人說的話最可靠。我當然不是鼓勵研究中國的人要跟研究對象拼酒,我只是要說明,由於幾十年殘酷的政治運動,中國人的基因都流淌著「心裡想一套,嘴上說一套」的生存技巧。這不是他們的責任,但是這就是現實。中國,是一個「謊言的帝國」。</p>
Thumbnail
avatar
王丹
2016-0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