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08號房 第十八章 孤注一擲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人事室裡,邱志遠的對面坐著于主任。他托了托金邊眼鏡輕描淡寫的告訴邱志遠公司打算調他到龜山廠的事。邱志遠一臉錯愕,一問之下,換來的只是官樣文章的表示:龜山廠維護人力不足,需要他前去支援前個月。住宿的問題:如果不住公司安排的合約宿舍,也可以自己另找住房,但是明天馬上要走,因為需求迫切。

  「如果我不去呢?」

  于主任調整了一下坐姿,為難的說:「實際上內湖廠這裡設備維護的人力有些多餘,其他技術員年資也比較深,沒有人想去,所以只好請你勉為其難,先到那裡做幾個月,年資、薪資、福利都一樣。幾個月後還是有機會再調回來。如果你執意不去,那麼內湖廠這裡的人力還是太多,我們恐怕不能留你。」

  邱志遠心知肚明,這恐怕與昨天他找鄭佩琳吵架的事有關。他把心一橫:「我不想去龜山。你們資遣我好了。」  于主任深深地看了他幾眼,嘆息一聲,點了點頭:「那你就做到今天吧,這裡是工作交接的相關表格,填好後請連同識別證一起交回來。本月份的薪資和資遣費下個月月底會打入你的帳戶。」


  邱志遠拿著紙箱在收拾他的個人物品。馬克從產線上回來看見了,驚問:「你幹嘛?你不幹了?」邱志遠點點頭。

  「怎麼回事?」

  「一言難盡。回頭我們再聊。你知道我住的地方。」說完抱起紙箱走向樓梯間。到了樓梯間,他心中一動,搭了電梯到了五樓。五樓辦公大廳裡鄭佩琳正在電腦前處理一些業務。他遠遠的望了她一眼,恰好鄭佩琳伸個懶腰一瞥眼看見了他,隨即又收回視線回到自己的工作上。邱志遠挪動腳步下樓去了,除了主動跟他打招呼的人之外,他誰也不理睬。這晚他喝了個大醉。


  這兩天除了外出買東西吃,他只是關在住處,手機也不開,眼中瞧著那模型屋,心裡想著鄭佩琳。他不甘心事情就這樣結束。離職前他在公司內部網路找到業務部的聯絡資料,抄下了她的手機號碼。他考慮了良久,這天下午打了個電話給她。


  鄭佩琳正走在外面街上。不認得邱志遠的手機號,但基於業務工作需求,還是先接通了。

  「喂,我是小邱。」鄭佩琳一聽心中便不舒服,她道:「你還想幹嘛?」

  「我離職了。」

  「我知道。我很遺憾。」她的話沒帶一絲感情。

  「我能再跟你見一面嗎?」

  「有必要嗎?」

  「有,如果你不想要你和楊總的私密照被公開的話。」

  鄭佩琳一驚:「什麼私密照?不可能!那旅社很乾淨,不可能被你拍到什麼。」

  「信不信由你。這一公開,你跟楊總都會很難做人。」

  「你威脅我?」

  「我不想這麼做,但是不這樣,你不會出來跟我見面。」

楊佩琳停頓了兩秒。   「好,什麼時候?」

  「就今天晚上七點,你到成功路麥當勞門口,我會打電話給你。不要帶任何人來,我會看得見你。」(待續)

33會員
108內容數
這裡除了寫故事以外,我儘量不把它當成個人情緒的發洩所在。小說、散文都可以是載體,親子、神怪、兩性、歷史都可以是標的。寫文字不是倒垃圾,沒人需要聽我的呻吟。如果說的故事有那麼一點觸動你的共鳴,記得給我顆愛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第6話-再出發「嗯....這裡是.....」昏迷多天的琳醒了過來 「啊呀,小妹妹,覺得怎麼樣」在客房中整理的瑪莉看到緩慢坐起來的琳「這裡是諾蘭村,是莫蘭迪先生帶妳們來的」瑪莉拉了把椅子到床邊,並幫忙琳把身子靠在牆上用枕頭舒服的讓琳靠著 「莫蘭迪先生?」琳一臉疑惑「我只記得我在墓穴裡,然後什麼都不記得了。」
Thumbnail
avatar
Unclebigrun
2024-04-26
帝國手遊代儲網:探索代儲原理背後的科學技術!在現代數位遊戲的激烈競爭中,代儲服務正變得越來越普遍。 作為帝國手遊代儲網站的一部分,我們深入探索了代儲背後的科學技術,以解釋這一現象的原理和機制。 什麼是代儲? 代儲,簡單來說,就是玩家委託專業玩家或服務提供者來代為完成遊戲中的任務、挑戰或達成目標。 在帝國手遊代儲網,我們提供這樣的服務,確保
avatar
Diguo Games
2024-04-25
第5話-諾蘭村的幸福時光馬車啷噹了兩個日出,我們乘著好心商隊的車隊來到了位於西亞斯路格大方原的一處商業小村「諾蘭村」諾蘭村以貫通東西亞斯路格商路的商路聞名,村中又以農業與貿易為生,是一處熱鬧但是又不失淳樸的城鎮 「終於到了」尤里伸展了身子從馬車上跳了下來 我們以臨時保鏢的名義協衛了車隊,雖然商隊主人看到一個流浪漢與背著
Thumbnail
avatar
Unclebigrun
2024-04-25
地鐵就在眼前經過是什麼感覺?Onibus Coffee中目黑店親自開箱給你看想像一下,喝咖啡時若能同時欣賞電車經過,又是在老宅當中,這樣的組合,在東京還真的有。你不必是電車迷,光是看到有這樣的組合,任誰都會忍不住想要親自來瞧瞧。我在2023年的日本散心之旅,就親自跑來朝聖一下,自己親身體會,就能了解為何這家分店如此受到歡迎。
Thumbnail
avatar
JC Talks
2023-11-10
關於你要在哪裡賺錢的問題,包含生產地點和銷售地點。或者執行任務的地點。 【疫情】 壞處是會死人,但其實也有好處──就是將不切實際的商業模式打回原形。在家期間應該很多人都可以體會到網路的其中一個價值,就是消彌物理距離。視訊、對談、打字等等,單純的辦公不成問題。那這裡面有什麼商機呢? 【網路】 雖然能
Thumbnail
avatar
Fair Scarborough
2022-10-30
妳應該知道,我是一個有話就直說的人,所以心裡話若不說出,真是怪難受的。
avatar
適雨晴
2022-06-03
來執行計畫或是質疑計畫呢?
Thumbnail
avatar
小琪
2022-05-15
《地獄公使》裡沒有解釋的冷知識|韓國民間習俗「蘇塗」閔惠珍暗地裡組織反抗勢力來對抗邪惡的「新真理教」;組織以 「蘇塗金融」、 「蘇塗電腦洗衣」、「蘇塗不動產」 等化名,低調地存在於社會上,偷偷為遭受「新真理教」迫害的人提供庇護服務。
Thumbnail
avatar
阿揪西
2021-11-24
第57屆金馬獎最佳新導演《南巫》--- 燕為愛振翼,幸福終歸巢… (本文同步發表於「SJKen的浮光掠影」部落格,喜歡我的文章,請幫忙到「SJKen的浮光掠影FB粉絲頁」按讚,謝謝。)    親情,是家人之間一生綿長的牽繫,思念,是離鄉遊子永世無悔的繾綣;  降頭,是荒島偏鄉黯黑人心的咒詛,唯有愛因為黯黑,所以更綻放清明!  拿督公、田伯爺、暹羅巫降、鬼仔與山
Thumbnail
avatar
輕煙飄過
2021-03-30
第225話:真‧天竺鼠車車!老鼠是腦科學研究中的常客,在長年的研究中,我們知道老鼠能辨識物體形狀,按壓開關、還會走迷宮。美國維吉尼亞州的里奇蒙大學(University)心理系的 Kelly Lambert 教授,決定讓老鼠挑戰更困難的工作:開車。 不過真正的重點是「天竺鼠車車」超可愛。
Thumbnail
avatar
超中二物理宅
2021-0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