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凡人之意,行斷路 52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緩慢地瞇了瞇眼睛,映入眼簾的是當初被威爾斯將軍帶來的正宮殿:


入口處有著高聳的拱門和雕刻精美的大門,門邊鑲嵌著一些加工過的金銀和寶石,反射著陽光、展示出皇室氣派。


在右大門上的是希臘神話中的眾神之王 - 宙斯、左大門上的則是象徵著智慧與戰爭女神 - 雅典娜。相傳是在建國初期,希臘國王為了紀念我國流傳著少數現代社會的古典制度,特別請人來刻上的。


兩旁牆壁上有著幾幅巨大的油畫和皇室歷代君王的雕像,而寬敞的地面則是拋光過的大理石地板,鋪上的赤紅色地毯清晰地印著國徽。


華麗的水晶吊燈懸掛在天花板上,折射出璀璨的光芒照亮著整個房間。那些裝飾著的一些複雜的浮雕和色彩絢麗的壁畫,描繪著以前先王的英勇功績。


一旁的木製家具也看的出來都是用最高級的木頭去製作,充分還原著貴族的氣氛。


在第一次進來時過於緊張的不安感加上莫名其妙就被架走了,根本就沒有好好欣賞過這澎派的內裝...仔細看看會給人一種莊重的感覺。


看著看著不禁對現在這一路相連著支撐著皇宮的柱子,鐵銀色鏈子感到礙事。


揮了揮自己的四肢,使他們互相擦撞出了金屬聲。而就在這撞擊聲中,驚醒了草叢中尋找著食物的獵食者:


「兔崽子,你終於醒來了啊!」


「陛下,我看直接用不敬罪的理由把他殺了吧!這傢伙不僅在您校訪當天遲到,還在實驗室對我暴力相向。」


「明明就是你先...」


「閉嘴!我有讓你說話了嗎!」


絲毫不給我反駁的機會,他現在完全失去冷靜了...滿腦只想把我除掉。


是因為我會失控暴走嗎?但在後來得知有那怪物在控制的話,嚴格意義來說應該不算失控吧?


而且就算失控了,以他的能力不也可以直接壓制住我...有必要這麼急著要把我殺掉嗎?


怎麼想這中間一定還有一些謎團還沒解開...自以為偵探的我忍不住開始這樣思考起來。


「威爾斯,難得看到你這麼煩躁...是發生什麼事情了嗎?」


「稟告陛下,這人的戰鬥能力完全是個未知數,若再繼續留他活口的話,會對我們國家造成不可挽回的傷害。」


他一面說著,時不時緊握著拳頭、斜視著我,與再度回頭向皇帝陛下建言時的眼神形成相當違和的對比。


只見皇帝陛下手中鑲有大顆鑽石的手杖猛然大力地敲擊地面,略為沉重地說道:


「以你的能力,沒辦法壓制住他嗎?」


「這個...當然沒問題...」


雖然說他很快地應變過去,但位於角落的我並沒有漏看那一瞬間他那惶恐不安的表情。


回覆的語氣怎麼想也是不夠有自信...看來又是那傢伙在我昏倒過去之後,展開了什麼不得了的報復了吧?


「那就沒問題了啊!趕緊地按照計畫將他...」


而單膝跪下的他,用著近乎乞求般的語氣大聲地說著:


「陛下!記得您當初說過要相信我的判斷!」


「威爾斯...」


------------------------------------------------------------------------------------


時間回到眼前和這三人的對峙,面對這般不利的場面不知道是瘋了還是什麼原因,傑森卻嗤之以鼻大笑了起來。


「哈哈哈!你覺得我們會相信你在這胡言亂語嗎?這麼小一個最好是錄影機啦!」


「你們兩個也不要被他騙了,他只是在逞強而已!」


到底是腦袋要笨到什麼程度,才會一直說出這種自以為局面都在自己掌控下的話啊?


這就是心理學裡的確認偏誤嗎?這回倒是找到了一個不錯的實驗素材了。


令我沒想到的是,兩旁的小弟竟開始跟著附和說著:


「對...對啊!這麼小一個怎麼可能是錄影機嘛!」


「...說起來,怎麼可能會有人一直隨身錄影的啊!」


本來想說是要私底下解決掉這件事情,以這個為條件讓他撤告就解決問題了。加上這也是個把柄,以後也能夠拿來操控他才是。


真的是...果然猴子只會在乎有沒有香蕉可以吃嗎?


想到這我不禁嘆了一口氣,無奈地說著:「好吧,那我就把這送上去了。」


「喂!這人真是白癡欸!你們不覺得嗎?」


「真的、真的。」


三個傻瓜忽然開始譏笑著,拿著手槍的手也因此而放鬆起來。


「喂!你知道為什麼你上次會在沒有任何證據時,就進入審判嗎?」


「因為我爸是這裡的校長啦!哈哈哈!」


那大笑到合不攏嘴,那落井下石的模樣真的讓人很討厭。


你爸是不是這裡的校長我是不清楚啦,但你知道我爸是教育司嗎?


如果要論家世背景的話,我想除了王子和公主應該沒人比得贏我才是喔。


倒是可以趁他們跟著老大自我陶醉的時候...真是感謝他們兩人拿著電擊槍還距離我這麼近。


我並沒有放過這中間的間隙:


先是使出斧刃腳朝向他的膝蓋攻擊,並用右手向其中一個手下的下巴打出了上鉤拳。左邊則用肘部稍微收力敲擊他的肚子,接上後旋踢掛在他的頭上。


在他們倒下後,依序將電擊槍自地上撿了起來。


原來如此,這是美國發明的 - 泰瑟 M26型電擊槍啊...怪不得覺得這麼眼熟。


這也是帝國的軍警用武器...看來父親大人的猜測沒錯,傑森家果然其中一個非法持有槍械的同夥。


不過這回和他們的對決沒有用上印能,真是太好了。


「喂喂喂,不惜用上武器也才這樣嗎?」


「你...給我記住...我要回去跟我爸說!」


一面用著呼救的語氣,他連滾帶爬地朝校舍的另一個方向逃跑了。


「這就是你們認老大的人嗎?我怎麼覺得你們比他的腦袋還好一點?」


偷偷用著印能折斷了這兩把電擊槍,轉過頭來向他們兩人說道。


用著招式可能有點狠...但應該還保有意識才是。


「不是這樣的...因為我們兄弟有把柄在他們家手上...」


「所以才必須被迫聽他的話...十分抱歉做出這麼多非禮的舉動,尚恩勳爵...」


冷冷地笑了兩聲,默默地將錄影機的記憶卡交給了他們兄弟手上。


同時說著:「這是你們之前的錄像,你們想怎麼做我不會干預你們。」


「希望你們下次不要再搞出這種事來了。」


背對著他們瀟灑地揮手離別,準備回到家中等待父親大人展開談判。



5會員
68內容數
有任何想法的時候,請允許我在此暢談我的所思所想! 音樂創作頻道: https://www.youtube.com/@murasaki_shunichi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紫洵一的創作平台 的其他內容
以凡人之意,行斷路 47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以凡人之意,行斷路 48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以凡人之意,行斷路 49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以凡人之意,行斷路 50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以凡人之意,行斷路 51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以小觀大~華麗萬千的萬花筒美術館話說我自己參觀過的美術館,數也數不清了。出國前我在研究仙台的行程時,其中一天打算安排到近郊的秋保溫泉去走走,不經意看到有個專門介紹萬花筒的美術館。第一,我還真的沒看過;第二,感覺很新奇;第三,日本總能把一件事做到精,既然如此,這個名為「万華鏡美術館」的景點,就成了我行程中的一環。
Thumbnail
avatar
JC Talks
2023-11-08
以惡鬼幻化人性軟弱且貪婪的欲望/《惡鬼》(악귀)《惡鬼》也不裝神弄鬼,你就得相信惡鬼的存在,從其中一一看見那些像李弘塞所形容的具散影:「她很堅強!」然後在死亡面前對抗內心長出的那些惡,奮力地活下去!
Thumbnail
avatar
換日線
2023-08-05
以政治的迂迴包藏性別與同志議題!/《人選之人》《人選之人》拍得很好,把台灣的大選拍得如此真實,把我們熟悉的日常情節都搬上了檯面,並突顯之中創作者想要表達的細節。誰說一定要拍那些懸疑血腥或是非得抽絲剝繭地尋找兇手才能吸引觀眾呢?誰說故事一定要多麼的創新且出奇不意才能吸睛呢?
Thumbnail
avatar
換日線
2023-05-16
已經在家了,但還是好想回家:真羨慕蝸牛,因為牠的家好近你是否曾經有過跟朋友訴苦,結果卻被潑了一桶冷水?又或者被他人粗鄙的言論冒犯時流露出受傷的神情,竟然被冷漠地嘲笑缺乏幽默感?這些委屈的心情,你可曾向身旁的人透露?還是擔心又受到第二次傷害呢? 這本《已經在家了,但還是好想回家》的作者毫不保留地把所有關於自己好的壞的心情通通記錄下來,似是心情獨白,亦像是
Thumbnail
avatar
射手媽咪婷婷
2023-02-13
以伸展運動放鬆,改善你的睡眠品質!「冥想」有時候靠「想」其實不容易進入「放鬆」的情境,那不妨試試伸展運動。很多人也會用yoga來通稱這樣的伸展,但實際上身體的緊繃還有很多是非常細部的關節、肌肉之間需要被放鬆的部位,將它們伸展開來,身體舒服了也就有更多的機會睡好了!
Thumbnail
avatar
換日線
2023-01-29
以SmartPLS進行PLS-SEM:建立模型、中介、調節和衡等性分析首先介紹何謂PLS-SEM,並介紹如何執行PLS和CB-SEM差異,接下來一步步帶領大家如何透過 SmartPLS執行模型估計、調節、中介和多群組測量衡等性分析, SmartPLS其實和AMOS非常相似,都是按按按就可以執行~
Thumbnail
avatar
Dr. Rover
2023-01-26
以你的名字呼喚我一首only for you 的鋼琴自選曲。 如果你聽到了,那麼,什麼都不必說,你就已經什麼都知道了。 我什麼都沒有說。 我走出門,顧不得自己什麼爛車都沒有。我只是一路狂奔著下去。 在抵達愛情的終點之前,我要讓琴音跑得比世界都快。 在世界吞沒我們之前,我決定,再一次和你相遇。
Thumbnail
avatar
瓦力唱片行
2022-11-30
以宗教之名行連續殺人之實/《娑婆訶》宗教本身蘊藏了相對的「因果輪迴(因果關係、因果循環)」,如果不把「因」「果」關係講清楚,那其實就是拿「宗教信仰」來搪塞觀眾而已,白話文的意思是:我就是想殺人而已,動機不重要!(再換個說法是:何必去想殺人犯怎麼變成殺人犯,把它處死就對了!)
Thumbnail
avatar
換日線
2022-11-11
以打破習慣去養成習慣!建立習慣不是靠「自律」,而是有意識的發現自己被什麼習慣綁架,打破它去建立新的習慣!當習慣養成,它就是習慣,不用任何強迫,它就會跟著你!
Thumbnail
avatar
換日線
2022-09-26
夏天到了看到成群結隊的螞不免感到煩躁,但其實活在這世上也跟螞蟻們一樣為了生存而戰戰兢兢的活著。
Thumbnail
avatar
巧紅
2020-0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