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火柴怕被燙到怎麼辦?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童三心得_1 @ 2024 4/29 〔泥巴工廠 北極熊班〕

燙到的當下,馬上降溫最有效。以往我看到孩子點火柴燙到,都會請他到水塔沖水;但點火柴的地方離水塔有段距離,燙到後再跑去水塔沖水就失去降溫的黃金期了。

我想著:「那在水塔旁邊點火柴好了。」

內心馬上打槍:「不行。」

「那把水塔搬到點火柴的地方。」

「不行…咦,好像可以喔。」

於是我在點火柴的教室桌上,放了兩個裝滿水的鐵鍋,告訴孩子說這是冷卻水,專治點火柴燙到。果然,被燙到的孩子受傷率降低很多,孩子被燙到後,馬上將手伸進水裡就好很多了。

raw-image
raw-image



    5會員
    10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林觀復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舉手說「我~」的勇敢孩子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童年遊戲的魔力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如何造福更多孩子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童年大地遊戲 × 體操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找回玩到 in 進去的感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用土打開孩子的視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點亮自己的“光”要照亮🌞別人前🙂 先懂得讓自己發光、☀️ 光由內往外🌄擴展🌟 任何人靠近自己的時, 都會不由得會心一笑😊 就像嬰兒一樣, 看著他們的時候, 好像任何煩惱都有煙消雲散, 就像看到毛小孩一樣, 下班後看到牠們時, 就都不累了, 開心也就微笑了😊
    Thumbnail
    avatar
    予以
    2024-04-30
    點擊圓形隨機變色 | p5.js隨機不重疊的圓形 | p5.js 變化版,dist() 除了用來判斷兩個圓是否重疊,也可以拿來判斷滑鼠在哪個圓內。
    Thumbnail
    avatar
    阿榮
    2024-04-11
    點一杯紅色的探戈,祝誕生。 當妳認為全世界都慢了半拍的時候,而我是慢了一拍半。那是我的時鐘比較像融化的起司,這就表示口感絕佳,沒人比得上。 又來到前天來的同一個地方,不同的是我終於坐到可以倚臨大窗的夢幻區。藉由這一片台北的天空,就很方便在清灰的天色裡,隨興的特調妳的輪廓,妳的唇色,妳的法國腰身,還有妳的、鍍金的料理全
    Thumbnail
    avatar
    一字橘
    2024-04-06
    《點子就要秀出來》教你如何在網路上發聲,創造影響力如果說《點子都是偷來的》,是一本教你如何從別人身上偷學的書,這本《點子就要秀出來》則是要讓你學會,發揮你的影響力,讓別人從你身上去偷學。英國演員約翰克里斯曾經說過,「創意不是一種天分而是一種經營」。如果你是創作新手,這本書正是你必看的新手指南。
    Thumbnail
    avatar
    鼠叔|倉鼠人生實驗室
    2024-04-04
    點開看一定會後悔。 每次進入草稿區,還沒敲字前,方格子自動會出現: 「 開始創作你的精彩內容....」 我在想,什麼叫做精彩?可能我只是無聊而在意起這種內建。但,很抱歉的是精彩住在隔壁隔壁再隔壁村的深山裡,連我爺爺都沒照過面了,還遑論我叻。好,這樣也算是寫了一段。(羞and愧) 罹患發文強迫症的我
    Thumbnail
    avatar
    一字橘
    2024-04-02
    搶先試讀:《小紅帽,在旅途中遇見屍體》少女啊, 點燃野心的火柴(下)聖誕節一早,許多人聚集在燒成灰燼的加爾亨家前,議論紛紛。據說加爾亨在睡夢中被活活燒死了。 愛蓮不知道的是,加爾亨在經營火柴工廠的同時兼放高利貸,非法賺取暴利。而且對無力還錢的人非常惡毒,受到許多人痛恨。大家都說大概是有人為了洩憤才在他家放火沒有人懷疑愛蓮,加爾亨的貪得無厭反而讓愛蓮幸運地擺脫了嫌疑。
    Thumbnail
    avatar
    新經典文化 ThinKingDom
    2023-03-31
    搶先試讀:《小紅帽,在旅途中遇見屍體》少女啊, 點燃野心的火柴(上)修本哈根一到冬天,天空就會被厚重的烏雲籠罩。 陰森森、一團團灰色的雲,讓人聯想到惡鬼的腸子,無聲無息地飄著雪。 沒多久,雪就蓋住民宅的屋頂及道路,彷彿要凍結一切。 在這樣的城市一隅,有間火柴工廠。廠長名叫加爾亨,又胖又禿,總是頂 著一張彷彿喝醉的紅臉。加爾亨的火柴粗製濫造,只有些許火藥,所以三根裡僅
    Thumbnail
    avatar
    新經典文化 ThinKingDom
    2023-03-30
    點亮南國明燈的革命彌賽亞。既無十字架,也不見碑坊, 當我的墳墓已被人遺忘, 讓犁犁過,讓鍬翻過, 在我骨灰被風吹散之前, 將它撒播,覆蓋大地。 當我飛過高山越過大海, 然後隱入無形我不在意, 驚歎空間的浩瀚與時間的無際, 我將帶著光明與色彩, 傳播我的信心,我的愛。
    Thumbnail
    avatar
    私の部屋:世界、歷史、人生的万華鏡
    2022-06-20
    從電影「火柴人」去探討心理學*有雷慎入,以下內容提及「火柴人」電影之內容。   「火柴人」是一部2003的電影,因為在網路上有人推薦做為研究的心理學的建議,所以這部電影就作為我研究心理學的一個起點。   
    Thumbnail
    avatar
    茲生滋事
    2018-11-03
    AEA一家三口的幸福進行式-[台北]花博~花茶殿之林安泰古厝新生公園區內的花茶殿, 是我個人覺得最優的地方了! 這裡為林安泰古厝改建而成的, 初建於清乾隆48年(約西元1783年), 至今已超過200年的歷史, 是台北市現存年代最古老、保存最完整的古厝之一. 其屋脊結構是採一條龍的單脊做法, 以燕尾曲線呈現出自然柔和的風貌. 長廊 藍天、白牆、黛瓦 走在這裡
    Thumbnail
    avatar
    Anita Liao
    2011-0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