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蛙為什麼會穿衣服

2024/01/2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在一所高中,

在一間生物實驗室裡,

有生物老師,

有高中學生,

還有一隻隻綠色牛蛙,

那堂課要解剖青蛙。

 

其中有一個男孩,

他的綽號剛好叫青蛙,

他有一雙厚唇,

戴著很厚的眼鏡,

還有非常厚的眼袋。

這個青蛙男孩抬頭抄寫黑板上的實驗步驟,

低頭發覺不對勁,

他的實驗對象醒來了,

他們對上眼,

青蛙看青蛙。

 

他頭腦一片渾沌,

再也寫不下去,

他放下筆。

 

他把青蛙四肢上的膠帶撕下,

推了推青蛙,

但青蛙動也不動。

旁邊的人笑他,

也有人跟老師報告,

老師寫到一半被打斷,

回頭說誰再吵誰就扣分,

還不快點抄。

 

「不要推我。」青蛙說。

 

「你會說話?」青蛙說。

 

「聽老師的話,不然被扣分,而且大家還會取笑你。」青蛙說。

 

「這種事,你怎麼可能知道?」青蛙說。

 

青蛙把青蛙拋出窗戶。

 

草地上的那隻青蛙,

嘆了一口氣,

緩緩起身,

跟螞蟻問了時間,

跟蚱蜢問了方位,

跟松鼠借了一套舊衣服,

跟鴿子借了一頂小帽子,

在傍晚時分,

走回水溝旁的家。

 

站在門外,

聽著門內的電視聲、

炒菜聲、

聊電話聲,

他聽了一段時間。

 

青蛙打開家門。

他的爸爸看他,

媽媽看他,

姊姊看他,

他們停止手邊的動作,

不發一語,

不眨眼睛。

於是青蛙走進自己的小房間,

關上房門,

沒多久便傳來聲音,

青蛙立刻打開門,

又靜音,

他們改用另一個姿勢盯著他,

電視停了,

鍋子的熱氣也停了。

 

青蛙走過他們,

走出家門,

爬出水溝。

 

他四處亂走,

走了一整夜。

 

那頂帽子弄丟了,

鴿子叫他賠,

但青蛙沒錢,

於是鴿子對著他噴了一坨屎,

弄髒他一身衣服。

等到天亮以後,

青蛙走回學校的草坪,

坐在小路邊,

終於等到昨天救他的那個男孩。

 

「我還是回來了。」青蛙說。

 

「你是昨天那隻?」青蛙說。

 

「你救了我,但我還是想完成我的工作。」青蛙說。

 

「你為什麼會穿衣服?」青蛙說。

 

青蛙在脫衣服的時候,

被男孩一把丟進矮樹叢裡。

等到他脫下衣服,

光著身體,

隔著樹枝,

看見有一群學生圍著那個男孩,

他縮著身體,

制服被他們脫掉,

被踩髒,

書包還被丟到水池裡。



(本文發想靈感來自Matt Furie Pepe Animation影片片段。)

文/圖:張原通

raw-image



12會員
21內容數
極短篇小說集,五花八門,亂七八糟,過去的我只為自己而寫,現在為身邊的人寫故事,希望故事可以在搞笑和悔恨間平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