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篇小說──關於這些、那些 (20)

2024/03/27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遲到半個小時的趙軒鳴,總算到了唱片公司。一旁,是他的單曲製作人Alex Qi。Qi戴了鴨舌帽、口罩。 

何啟宏:「總經理,介紹一下,這位就是這次負責Dean單曲的製作人──Alex Qi。」 

「你好,我是李贊浩,那Dean這次的單曲就拜託了。」 

Qi點點頭。 

Alex Qi,就是Qi Wenyi,戚文逸。 

「Dean,這是單曲中的兩首歌,你看一下;一首是《遇見》,另一首是《因為有你(妳) 》,這是男女對唱,準備要給你和倪馨愛的。馨愛已經錄好了,今天就是錄你的部份。」 

「好。」 

「沒問題的話,我們就進錄音室了。」

 

A1錄音室

 

「Dean,你聽到的Demo前面,我有錄了一段話;如果覺得還行,我們就用;如果不行,拿掉也沒關係。」 

「我覺得不錯,總經理呢,您覺得如何?」 

「我也覺得很好。」

 

張愛玲曾說:在對的時間遇到對的人,是一種緣分;在對的時間遇到錯的人,是一種不幸;在錯的時間遇到對的人,是一種無奈;在錯的時間遇到錯的人,是一種殘忍。

 

也就是──愛情這東西是有時效性的;認識太早不行,太晚也不行。

 

對男人來說,遇到了想要照顧一生的人,卻怕力不從心、無能為力,猶豫之間便錯過許多;而對女人來說,最遺憾感慨的──就是遲遲等不到那個所謂對的人。

 

 

《遇見》

 

錯的時間遇到錯的人

彼此傷心

錯的時間遇到對的人

無奈可惜

對的時間遇到錯的人

感慨嘆息

對的時間遇到對的人

這份感情來之不易

 

於是我遇見了妳

把妳當成我的唯一

願守護著妳

白首不分離

 

再說一遍   愛妳

給妳幸福不讓妳受委屈

即便在情感路上傷痕累累依然堅定不疑

 

再說一遍   想妳

腦海不斷浮現妳的身影

雖只是頃刻間

妳早已常住我心

 

一小時後。

 

「Alex,如何?」 

「等等,我想想。」 

李贊浩:「製作人,不好意思,我能提供一點意見嗎?」 

「您說。」 

「我是覺得開頭的部份,Dean的情緒稍微滿了一些。」 

「我也這麼覺得。」 

「有嗎?」 

「這樣好了,前面幾句,你用半口白、半歌唱或是帶點“呢喃”的方唱唱看。」 

「你是說像“創作大師”李宗盛那種演唱方式嗎?」

 

李宗盛,著名的音樂創作兼製作人。自1980年代至今創作、製作大量經典歌曲和暢銷唱片,有「華語流行音樂教父」和「百萬製作人」之稱。

 

「差不多。」 

「我拒絕!」 

李贊浩:「理由呢?」 

「那種演唱方式不適合我。」 

「那我唱一次,你聽聽看。」

 「難得,你居然要親自唱自己寫的歌?」 

「少囉唆,我只唱一次;你再錄不好,再唱不出我要的感覺,我就再也不會幫你寫歌和製作歌曲了。」

 

 

「我再試試。」 

「對,這樣很好。」 

「嘿嘿,我還是算很有慧根的吧……」 

「總經理,您覺得呢?」 

「很好,就用最後這個版本吧。」 

「再來,是《因為有你(妳)》。」 

「製作人,我得先離開;接下來,就全權交由你負責;有什麼事,就跟啟宏說。」 

「沒問題。」

 

《因為有你(妳)》

 

(男)  

 

有沒有一種可能

為我打開妳的心門

想試著撫平妳內心的傷痕

妳的答案我還在等

 

(女)  

 

知道你用情至深

對我也一直很真誠

當你走進了我的生命

心早屬於你一人

 

(男)  

 

我想我是世上最幸運的人

因為有妳伴我一生

茫茫人海中遇見了妳

是我最大的福分

 

(女)  

 

我知道我是最幸福的人

因為有你會將我疼

對的時間遇到對的人

滿心安穩

 

(男)  

說愛妳再多都不夠

 

男:讓妳開心是我許下的承諾

女:與你相守這一輩子已足夠

 

(女)  

 

困難挫折全變成甜蜜負荷

 

(合)  

 

走過紅毯一起白頭

 

(男)  

 

我想我是世上最幸運的人

因為有妳伴我一生

 

(合)  

 

在茫茫人海中遇見彼此

都該珍惜這緣分

 

(女)  

 

我知道我是最幸福的人

因為有你會將我疼

 

(合)  

 

在對的時間遇到對的人

就滿心安穩

 

這是趙軒鳴最擅長的情歌類型;因此,不到15分鐘,就錄製完成。

 

 

何啟宏:「謝了,Alex,還讓你在百忙之中抽空過來幫Dean錄音並擔任製作人。」 

「不用這麼客氣,我跟Dean也是多年的好友。」 

「聽Dean說,你跟馨愛也認識?」 

「對,我跟馨愛認識的時間,還比Dean早。她原來和我是搭檔。」 

「是指在“風舟”駐唱的時候?」 

「你也知道“風舟”?」 

「當然,Dean和馨愛都是我從那挖掘來的。」

 

趙軒鳴、倪馨愛兩人都是藝河力捧的歌手。何啟宏除了掌管藝人、歌手的合約,包含整個新人訓練、出道計畫、專輯走向等,也都十分清楚。

 

「原來如此。」 

「那後來怎麼沒有繼續唱?」 

「馨愛和我讀一所大學,是小我一屆的學妹;大學畢業後,我繼續攻讀研究所;因課業關係,實在沒多餘時間去駐唱。」 

「那你又是怎麼認識Dean的?」 

「一開始,也是馨愛介紹我們認識的。我會上傳一些音樂檔到網路上,像是滾可、街聲等;Dean聽到覺得不錯的,就會拿去填詞,再回傳給我。」 

「原來你和Dean是這樣開啟合作的機緣的。」 

「前幾年,我被公司派到中國;前段時間,才回臺灣。」 

「請問:你是哪間公司上班?」 

「福新飯店。」 

「福新……我想起來了,你是不是福新新上任的總經理─戚文逸?」 

「沒想到,還是被何副總給認出來了……」 

「你是想隱瞞你的真實身分嗎?」 

「倒也沒有要刻意隱瞞。只不過,有些事情不說破,或許對彼此都是好的。」 

「這你放心;什麼該說,什麼不該說;我還是懂的。」 

「都說何副總是聰明人。」 

「可你不要太小看總經理,他是個心思縝密的人;說不定,你的身分,他也早就知道。」 

「不是他!」 

「難道是……董事長?」

 

此時,兩人都沉默了幾分鐘。

 

 

聖寧、心如兩人來到了士林夜市。

 

士林夜市是臺北市範圍最大的夜市,也是國外觀光客造訪臺北必遊的觀光夜市。鄰近捷運劍潭站,佔地十分寬廣,可分為兩個主要範圍,一個是傳統陽明戲院周邊的街道,包括大南路慈諴宮一帶;另一邊則是基河路101號重新營運的士林市場。

 

這裡也是全台打卡次數最高的夜市地標。曾多次獲選為臺灣代表夜市、觀光客來臺必去景點首選,揚名國際。

 

「學姐,妳要不要吃碳烤香雞排……」 

「我們不是才剛吃完生煎包,妳還吃得下啊?」 

「哎唷,來到夜市,減肥的事情就改天再說嚕!」 

「也不是為了減肥,只是我真的吃不下了,妳買妳的就好。」 

「好吧!老闆,我要一份碳烤香雞排。」


待續.....

99會員
621內容數
這裡主要是存放一些小說、散文小品及心情日記,也有跟音樂、管樂相關的文章。有興趣的朋友,不妨看看嚕!謝絕所有廣告性的留言與回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