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篇小說──單身宿舍 (19)

2024/03/22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Peter:「Jason,我想提醒你,合夥做生意,不管彼此間的交情再好,凡事還是“白紙黑字”,會比較有保障,你懂我意思吧?」 

Jason:「這樣好嗎,他們會不會覺得我不信任他們?」 

Peter搖搖頭,接著回答:「就是要避免有“不信任”的情況發生,才要先把“遊戲規則”制定好。“簽約”對彼此都是最好的。」 

Jason:「那我該怎麼做呢?」

 「簽訂“競業條款”。」

 

Peter拿了一份資料給Jason。

 

合夥人退夥之競業禁止約定的幾項原則:

 

1.退夥成員參與合夥事業期間,是否具有一定職務、地位,可獲取事業內部特殊資訊,且可利用該資訊導致合夥事業之危險或損失。

2.競業禁止限制之期間及地域範圍是否明確、合理、必要。

3.就此項限制所生之損害是否曾受有合理之填補。

4.競業行為是否有違背誠信原則。

 

Peter:「合夥事業常見於小吃、設計、美容美髮等;這些會很注重回頭客、口碑的經營;當然,你的健身中心也是。如果遇到合夥人退夥,要先注意是否有在合夥經營期間取得的顧客資訊,或是洩漏商業機密的情況發生。」 

Jason:「嗯,還有呢?」 

Peter:「另外,就是一退夥,就在附近找好了具競爭性質的店面,這樣也會造成原顧客群的流失。」 

Jason:「希望這個……是有備無患。」 

Peter:「如果你同意,我先擬定好;最遲,後天給你。」 

Jason:「Peter,謝謝你。」 

Peter:「這麼客氣幹嘛,我們好歹也是多年的“室友”。」 

Jason:「Peter,我乾脆聘用你,擔任我健身中心的“法律顧問”好了。」 

Peter:「我只怕到時候你付不起諮詢費。」

 

 

Peter來到了宜蘭的蘇澳。

 

海軍中正基地,位於蘇澳鎮北方澳,三面環山,東臨太平洋,地勢險峻,為一風景優美之狹地。

 

Peter從汾陽艦退役。汾陽是濟陽級軍艦,是海軍唯一同時配備大型低頻聲納及拖曳聲納陣列之艦種,另搭配完整反潛機,其設計以遠洋反潛能力著稱,母港設於蘇澳港,主要負擔台灣東北部至東部海域的巡防任務,隸屬於一六八艦隊。

 

位於宜蘭縣海軍中正基地內的北方澳進安宮媽祖廟,據傳至今有近二百多年歷史。1975(民國64)年北方澳因政府「龍淵計畫」闢建海軍中正基地,居民必須全部遷村到南方澳,但經擲筊,進安宮媽祖不願跟著遷廟,於是留在基地內,形成軍港內依舊供奉著媽祖的特有情形。

 

多年來,雖然北方澳居民在南方澳建了另一座進安宮,但依舊以北方澳進安宮為主廟,目前由海軍蘇澳後勤支援指揮部負責廟宇維護,並以其指揮官擔任廟宇主委。

 

假日會開放民眾入內參拜,海軍弟兄也以此為信仰中心,祈求媽祖保佑平安。還有藝師用青斗石雕刻3公尺高,重100噸,造型可愛的Q版「海軍媽祖」豎立於廟側。其可愛模樣獲得不少遊客青睞並慕名而來,成了蘇澳鎮上的私房景點。

 

循線北上,到了冬山河親水公園。

 

冬山河親水公園,位於宜蘭縣五結鄉的冬山河畔。

 

冬山河為宜蘭第五大河,流經羅東、冬山、五結等三鄉鎮,全長24公里的冬山河流域,打造了一個以運動、遊憩、休閒多元功能的河濱遊憩區,分上、中、下三段水域,各自展現不同的遊憩風貌,儼然是個「戶外水態博物園」。親水公園則是冬山河最重要的遊憩據點,以重建人與水的自然倫理為訴求,模仿大自然造景並融入蘭陽本土色彩。

 

像是一年一度的端午龍舟賽、國際童玩節等,都在親水公園舉行。這早已是當地最HOT的景點之一了。


此時,Peter接到了一通電話。

 

「喂,學長啊,怎麼突然打電話給我……」 

「抱歉,Peter,擾了你出遊的興致;本來說好讓你放到月底;不過,你的宜花東之旅,得暫告一個段落了。」 

「怎麼了,出什麼事?」 

「是Sarah,她出事了;至於,詳細情形,電話裡說不清楚;總之,你趕緊回來。」 

「其他人呢?」 

「都在我這,吳姐也在。」 

「跟他們說,好好照顧Sarah,我現在立刻趕回去。」 

 

萬業法律事務所

 

鄭明昕:「Sarah,我知道,現在要妳把昨晚的情況說出來,是很殘忍的,但妳什麼都不說,這對事情是沒有幫助的……」 

Angel:「是啊,別怕,說出來,我們都在呢!」 

「不,我要等Peter回來。」 

Sue:「被我知道是誰,我就拿硫酸……」 

「妳拿硫酸幹嘛,還嫌事情不夠多,宅女?」 

「Peter!」 

鄭明昕:「你總算回來了……」 

「不好意思,學長,我剛去查一些資料,回來晚了。」 

「查資料,你查到什麼?」 

「給Sarah下迷藥的,叫Kevin……」 

Angel:「Kevin?」 

「沒錯,就是你知道那個Kevin。」 

Sue:「這名字怎麼聽起來這麼耳熟?」 

「就妳們南塑老董林明陽的次子──林楷琝。」 

Sue:「原來是他。」 

Jason:「妳也認識?」 

Sue:「聽說過這個人,但不熟。南塑是我們恆化的關係企業,都是永嘉集團的。」 

「Sarah,別怕,有我在,妳現在仔細回想:昨晚事情的經過……」 

「昨晚,我的好姐妹Sophia約我去Weiss(夜店),可到了那,卻沒看到她人;我點了一杯“長島冰茶”,只喝了一口,就整個人迷迷糊糊地……」 

「那時候,有人跟妳搭訕,或是有人故意碰撞妳嗎?」

 

Sarah點點頭。

 

「應該就是那個時候下的藥。」 

「之後,就好幾個人,把我帶進包廂。」

「有多少人,還有印象嗎?」 

「6、7個吧?!」 

「果然,是Alex那幫富二代。」 

鄭明昕:「靠,又是這幫太子爺。」

 

富家子弟,俗稱「太子爺」,是指出身富裕家庭的人。由於大多數富家子弟生活優渥,即使不用工作亦可享受較一般人高水準的生活,以致有些富家子弟終日游手好閒,不務正業,甚至恃勢凌人,傳統上對他們的稱呼都有貶義,如「二世祖」、「紈絝子弟」、「膏粱子弟」、「公子哥兒」、「小開」等。少年稱之富少,近年則常以「富二代」一詞稱之。

 

「學長,難得看你罵髒話。」 

「Sorry,我太激動了,一時沒控制住。」 

吳姐:「幹嘛說對不起,要我說:還罵得不夠哩,這種人就是欠罵……」 

「吳姐,就算妳罵破嘴皮,他們也是無動於衷的。Kevin跟Alex,是一類人。」

 

待續.....

99會員
621內容數
這裡主要是存放一些小說、散文小品及心情日記,也有跟音樂、管樂相關的文章。有興趣的朋友,不妨看看嚕!謝絕所有廣告性的留言與回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