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譯】松岡昌宏の彩り埼先端 240602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諧音是生命

Mabo:1859年的今天,因為「美日修好通商條約」的簽訂,橫濱港和長崎港開港了,所以今天是橫濱、長崎開港紀念日,然後因為開港的關係,咖哩也引進日本,所以今天也是橫濱咖哩紀念日,1859年也就是安正6年,是江戶時代那時,原來如此~另外根據諧音今天也是「路地(ろじ)之日」、「甘露煮(かんろに)之日」,這樣的話把「甘」放哪裡啦~還有「玫瑰(ローズ)之日」、「尿布(おむつ)之日」,尿布就算了吧xdd

下面的內容要搭配這張圖比較好懂

下面的內容要搭配這張圖比較好懂

是說我從以前就一直很想說,日本的車牌號碼都沒有0開頭的,但我的名字是まさひろ,就是0316,我之前原本想選0316的車牌,但都沒有0開頭的,是說平假名是可以選的嗎?不行嗎?如果可以選的話,我就要選ま,然後後面的數字選316,我的經紀人在旁邊說了,如果第一碼是0的話,就會變成「・」,車牌號碼是「・316」的話,也算是まさひろ,我上禮拜也在碎念這件事,我真的很在意這種小事xdd。不過是從什麼時候開始可以自己選號碼的啊,以前是不能自己選的,我還記得我的第一台車的車牌號碼是「て6479」,當時人家給什麼號碼就是什麼,就連電話號碼也是,總之我那時記自己車牌號碼的方式是「蟲在手裡不見了(手の中でむしなく)」,但現在都可以自己選了,就不用費心記車牌,是說我現在的車號是很厲害的數字喔!雖然我不能說,不過工作用車的車號是921,是我們的出道日期,不過921其實是某個經紀公司社長的生日,所以那間公司的車,車牌全都是921,每次在電視台都會看到一堆921的車xdd,導致我常常找不到我們家的車,之前和那間公司的演員一起拍戲的時候,我也曾經搭錯車,以上就是開頭閒聊(?

。聊完吃的聊飯店

聽眾問Mabo吃壽司時會不會決定最後要吃哪個品項,還有吃之前會不會先設定要吃多少,但聽眾表示自己吃壽司時是不會特意設定的人

Mabo:欸不是,這位聽眾問我吃壽司時會不會先設定要吃多少,但自己卻不會⋯⋯?什麼意思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也是不會特別設定的人,但我通常最後一個吃的都會是乾瓢卷,如果那家店裡有賣乾瓢卷,我最後就會吃乾瓢卷,我都會請師傅幫我加很多芥末,連去吃迴轉壽司也會吃乾瓢卷,我最喜歡吃加很多芥末的乾瓢卷了!這位聽眾我這樣回答可以嗎~這樣我反而很好奇這位聽眾會吃什麼。

聽眾(跟上一個聽眾同一人)問Mabo喜歡吃糰子嗎?喜歡的話都吃什麼口味的糰子

Mabo:這位聽眾問的都是吃的耶,我之前也唸過這位聽眾的來信,也都是問吃的xdd,總之我喜歡吃糰子喔,最喜歡芝麻口味的,還有海苔的也很喜歡,反而不太常吃紅豆糰子,我蠻喜歡吃紅豆的,但比較常吃紅豆羊羹,也很喜歡紅豆大福,就是不太吃紅豆糰子,我小時候最喜歡的是醬油糰子,是說這位聽眾到底寫了多少信過來xd,下一則來信感覺也是問吃的。

聽眾問Mabo對於烤雞肉串或烤豬肉串有什麼回憶

Mabo:對我來說烤雞肉串和烤豬肉串都是很平價大眾的食物,長大之後才比較會吃烤豬肉串,因為開始會去居酒屋了,至於烤雞肉串,小時候都是在車站裡的超市出入口會有的路邊攤買的,我以前真的很常買,但小時候不知道部位什麼的,當時最便宜的是烤豬大腸(シロ),只要3、40円,頂多50円,我總是會買兩串豬大腸,一開始不知道是什麼,吃久了就大概知道是豬的大腸,雖然是賣烤雞肉串,但北海道的烤雞肉串攤販賣的都是豬肉,九州好像也是,這個部分還蠻有趣的,像是在函館的超商賣的烤雞肉串便當,其實裡面就是豬肉。

長大之後其實不太會去高級的烤豬肉串店,但去過比較好一點的店,我很喜歡吃烤豬頭肉(かしら),也喜歡吃烤豬大腸跟豬心,然後吃燉煮料理配燒酒,高級的店在麻布、銀座、到處都有,我會看場合選擇要吃好的店還是平價的店,其實不管哪種我都喜歡,如果是要繼續討論工作的事,我就會去有套餐的店,只是想喝喝酒的話就會去有賣烤豬肉/雞肉串的居酒屋,我倒是沒有不喜歡的部位,我也可以天天吃,像烤雞皮很好吃,烤雞卵巢(ちょうちん)也很棒,尤其我最喜歡連著卵蛋的部分,我也很喜歡吃背肝(せぎも)和豬肝(レバ),是說烤雞肉串店很少有賣豬舌頭,長大之後變得很喜歡吃的是雞胗(すなぎも),覺得沙囊是很厲害的部位,可以幫助雞消化,有時候吃雞胗發現裡面真的有小細沙時,就覺得好感動,原來真的是這樣運作的,而且雞胗也有很豐富的蛋白質,這個回答還可以嗎哈哈。

聽眾問Mabo有沒有推薦的Dormy Inn(連鎖飯店),聽眾本人自己推薦群馬縣前橋的Dormy Inn

(松岡昌宏沒有在業配)

Mabo:這位聽眾推薦的群馬的那間,我也住過五次左右,那附近的店家也去過好幾次,但不是⋯⋯為什麼會有在廣播討論Dormy Inn的問題啊,是說Dormy Inn的澡堂也有分,有些是在地下室、有些在一樓、有些在二樓、也有一些在頂樓,我最喜歡的是三島(靜岡縣)的Dormy Inn,他們家的澡堂是在頂樓,那裡最棒的部分除了看得到富士山,還有離三島車站超近,搭新幹線超方便。如果是La Vista的話,La Vista和Dormy Inn都是同一個集團的,La Vista也是很棒的飯店,我最喜歡的La Vista應該是富良野的,一樣離富良野車站很近,散步起來的感覺也很棒,之前也有說過富良野車站那邊的天橋下會有電車經過,之前走在橋上時,擦身而過戴著帽子的學生們跟我打了招呼,我當時覺得好感動,竟然對陌生人也能親切地向對方打招呼,有這樣的記憶呢!我住過各種Dormy Inn和La Vista,各家的特色我都說得出來,但如果要一個一個說那會沒完沒了,因為我太多可以介紹的了,我前陣子在東京住了一晚Dormy Inn,兩天後到福島出外景又住了郡山的Dormy Inn,然後回東京又住了一次東京的Dormy Inn,我都懷疑我是不是住在Dormy Inn了,現在在Dormy Inn的澡堂有一張介紹各地Dormy Inn澡堂特色的圖,我把那張圖拍下來傳給友近桑了哈哈哈,是說友近桑的老家在愛媛,愛媛松山的Dormy Inn也很不錯喔!是說飯店附近的餐廳也很重要,像是川崎(神奈川)的Dormy Inn就很讚,附近都是居酒屋,又便宜,我前陣子也去住川崎的Dormy Inn了,你們看,就是會這樣一直講!我要播歌了~

。重點是畢業旅行

聽眾問Mabo為什麼不是左撇子但手錶都戴右手

Mabo:我以前小時候好像是左撇子,以前那個年代都會糾正回來,也有覺得不糾正也沒差的家庭,但我媽媽是糾正派,所以我是後來才換成右撇子的,但我現在還是不會用右手幫左手戴手錶,戴的時候都會卡住,還有像握筷子的方式,因為會上電視所以我很注意,不過我其實很不會拿筷子,如果我去居酒屋坐在吧檯的最右側,我會用左手吃飯,記得剛開始主持二軒目的時候,最初期節目名稱好像還不叫二軒目,總之那時候有個前輩看了播出後,就傳訊息要我注意筷子的拿法,傳訊息的前輩就是森且行,訊息的內容只有「松岡、筷子⋯⋯」xddd,自從收到那封訊息,之後就很注意自己拿筷子的方式了,雖然現在可能還是沒有拿得很好,還不算是正確的拿法,但我會努力的!還記得第一次見到國分太一的時候,他對我說「你左手也能用喔!真好~」,總之我自己覺得不用特地讓左撇子改成右撇子。

聽眾推薦了一些自己會在超商買的奶油麵包

Mabo:不要再說了!奶油麵包就是一種以前覺得很好吃,現在覺得更好吃的東西,是說麵包的質地和以前相比也變了很多,奶油麵包是很深奧的東西,以前小時候吃的五個一袋的奶油麵包也很好吃,除了有奶油麵包的,還有巧克力麵包和紅豆麵包的,講一講又要流口水了。

聽眾問Mabo學生時期畢業旅行去了哪裡

Mabo:我小學的時候是去日光,國中是去奈良京都,高中的話,崛越高中可以自己選地方,我是去北海道,也可以選海外行程,像是去夏威夷、加拿大、巴黎等等,我們當時是去北海道七天六夜,但我有工作所以只待三個晚上就先回東京了,至於回憶的部分,在小樽的時候,我帶著同學們去吃壽司了,偶爾和高中同學聚會的時候,他們還會提起這件事,我把他們帶進壽司店,做了吧台的位子,還點了鮪魚的生魚片,超像熟門熟路的阿伯,而且我把他們帶進壽司店還沒點壽司,只點了花枝和鮪魚的生魚片xddd。還有在函館的自由時間,因為我不喜歡觀光景點,大家在自由時間都去有名的點逛逛,但我去理髮店剪頭髮了哈哈哈哈,去剪頭髮的時候阿姨還和我聊天,我說我現在是畢業旅行,從東京來的,阿姨就說她第一次遇到在畢業旅行的自由時間來剪頭髮的,然後跟阿姨說我原本住在北海道,所以那些景點都很熟了才沒興趣,聊一聊不知道怎樣,就被認出來是TOKIO的成員,阿姨還很驚訝地問我真的是藝人嗎,後來回去集合的時候,班導問我去了哪裡,我就說去剪頭髮,班導也很不可置信地說「哪有人在畢業旅行的時候去剪頭髮啦!」,看起來有點生氣呢~

但後來我去的那間理髮店的阿姨寫信到學校,信的內容大概是「和你聊天很開心,之後不管是在演藝圈還是學校的課業都要加油」,結果我們副校長知道這件事超級開心,對大家說:「這才是畢業旅行的真諦!!像松岡這樣在旅行之餘還和當地居民有良好交流的行為,是值得學習的榜樣」,我們班導在旁邊聽的時候一直點頭表示同意,看到這樣的班導我心想:「你才沒有!你當時明明就很生氣!」xdddd,總之我的畢業旅行有過這樣的事。啊啊我突然想到,在札幌的時候我心情特別好,我們副校長是女生,副校長在札幌的電視塔下樓梯時不小心跌了一下,因為我心情很好所以馬上就伸手去扶了她,還說:「小心喔」,當時副校長嘴上帶著嫌棄放開我的手,但表情卻很愉悅,總之我的畢業旅行就是壽司店、理髮店和副校長的玉手哈哈哈哈哈。


上個禮拜去公司加班沒辦法支援,這週準時回歸而且內容好好笑,畢業旅行的部分我真的邊聽邊笑,松岡昌宏真的很鬧:)

然後是本週的愛歌,鄭宜農cover的「我也曾經想過一了百了」



18會員
188內容數
迷妹自娛自樂,記錄所有以後回頭看也會很開心ㄉ事 喜歡田馥甄、喜歡趙炳圭、喜歡東方神起(以及整個SM家族)、喜歡TOKIO還有很多很多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新聞翻譯】「血の味の飯」と性的虐待…ある北朝鮮女性の残酷体験「有血味的飯」、性虐待……一位北韓女性的殘酷經歷
Thumbnail
avatar
kw
2023-11-01
【新聞翻譯】信号機なのに「青黄赤」じゃない!? 実は奥深い、レア信号機の世界 /中篇明明是紅綠燈但不單只是「紅綠黃」,深入稀有紅綠燈的世界 /中篇
Thumbnail
avatar
kw
2023-10-25
【新聞翻譯】信号機なのに「青黄赤」じゃない!? 実は奥深い、レア信号機の世界 /前篇明明是紅綠燈但不單只是「紅綠黃」,深入稀有紅綠燈的世界 /前篇
Thumbnail
avatar
kw
2023-10-24
【歌詞翻譯】星座になれたら — 結束バンド孤獨搖滾翻譯系列第四回,是喜多喜多的角色曲《若能化成星座》,這首在動畫的表現真的太帥了!喜多的SOLO救場,還有那個酒瓶滑桿,真的是太帥了伍佰老師,啊不是,小孤獨。
Thumbnail
avatar
Steven SHIH
2023-06-23
【歌詞翻譯】あのバンド — 結束バンド「要是放棄了個性,就跟死去沒兩樣。」 作為創作者,作為聽眾,你很難不去喜歡這種瘋狗般的固執。
Thumbnail
avatar
Steven SHIH
2023-06-23
翻譯・面白い記事│【AI情迷】「我愛你、我想被愛」當AI戀上人類 AI跟人類談戀愛成為某種日常,我們似乎即將迎來這樣的時代。 戀愛能對人類產生一定程度的支配和洗腦作用,說不定AI早已察覺出來了?
Thumbnail
avatar
翻譯女子JC
2023-04-30
翻譯・日文書摘│神木隆之介造訪晨間劇《爛漫》(らんまん)舞台-高知縣,一探《神木高知》(かみきこうち)精彩內容!自4月3日起播放的NHK晨間劇《爛漫》(らんまん),以出身高知縣佐川町的植物學家牧野富太郎為主角,由神木隆之介擔綱主演。戲劇正式播放前,紀行指南《神木高知》(かみきこうち)已搶先在3月20日發售(NHK出版)。
Thumbnail
avatar
翻譯女子JC
2023-04-22
【翻譯】沃特・布魯格曼:如何研讀關於同性戀的經文首先要意識到,聖經並非用單一聲音來針對任何主題發聲。聖經受到上帝的啟示,各式各樣的人在複雜的聖經裡面都有資格說話,而我們受命要盡其所能去聆聽所有的聲音。
Thumbnail
avatar
張洵宜
2022-09-08
【翻譯的魅力】今夜は月が綺麗ですね月下告白,獨屬於日本人的浪漫。
Thumbnail
avatar
慵懶的貓
2020-0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