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網】媽祖APP | 045 | 小說創作 | 長篇連載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raw-image


下班後,李天明匆匆趕往市中心的意大利餐廳。走進餐廳,他看到小何已經在角落的桌子旁等著她。她看起來有些疲憊,但眼神中透著一絲期待和感激。


李天明:「小何,我來了。」


小何露出一絲笑容,站起來迎接他。


小何:「天明哥,謝謝你能來。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應付吳依其了。」


李天明拍了拍小何的肩膀,溫柔地說。


李天明:「別擔心,有我在。我們先點些吃的,然後慢慢聊。」


兩人坐下來點了餐,小何開始向李天明訴說最近的困擾。


小何:「吳依其最近對我真的很煩,每次見面都說一些讓我不舒服的話,還老是找藉口約我出去。」


李天明皺了皺眉,語氣中帶著一絲憤怒。


李天明:「這樣的人真是讓人討厭。你有沒有想過直接跟他說清楚,讓他不要再煩你?」


小何歎了口氣,語氣中透著無奈。


小何:「我試過了,但他總是有藉口,說什麼為了我們的未來,讓我給他一個機會。真是煩透了。」


李天明點點頭,心中有了計劃。


李天明:「這樣吧,今晚我就在這裡陪著你。如果吳依其來了,我會幫你擋下來。以後他再找你麻煩,我們可以再想辦法。」


小何露出一絲笑容,眼中透出感激。


小何:「謝謝你,天明哥。有你在,我就放心多了。」


兩人邊吃邊聊,李天明用幽默的話題讓小何放鬆下來,暫時忘卻了煩惱。就在這時,吳依其果然出現在餐廳門口,四處張望尋找小何。


李天明看了一眼小何,輕輕握住她的手,給了她一個安慰的眼神。


李天明:「別怕,有我在。」


吳依其終於看到了小何和李天明,臉色變得有些陰沉,但還是走了過來。


吳依其:「小何,你怎麼在這裡?這位是……?」


李天明站起來,面帶微笑,但眼神中帶著一絲警告。


李天明:「你好,我是小何的朋友。今天她約我一起吃飯,有什麼事你可以跟我說。」


吳依其臉色有些變化,但還是強笑著說。


吳依其:「我只是想和小何吃個飯,談談我們的事。」


吳依其極其驕傲,不容置疑。


李天明:「小何和我有約在先,如果有什麼重要的事,你可以改天再說。今天就讓她放鬆一下,好嗎?」


吳依其有些無奈,但看著李天明堅定的眼神,知道今天是沒辦法再纏著小何了。


吳依其:「好吧,那我改天再約你,小何。」


說完,吳依其轉身離開了餐廳。小何鬆了一口氣,感激地看著李天明。


小何:「天明哥,謝謝你。你真是我的救世主。」


李天明笑了笑,溫柔地看著小何。


李天明:「不用謝,這是我應該做的。你也是我重要的朋友,有什麼困難儘管告訴我。」


兩人繼續享受晚餐,談天說地,度過了一個愉快的夜晚。李天明心中暗自下定決心,以後一定要更加保護小何,不讓她再受到任何困擾和傷害。




李天明回到家中,疲憊地走進客廳,看見小玉正在沙發上看著電視。他脫下外套,坐在她旁邊,長嘆了一口氣。


小玉:「今天怎麼這麼累?發生什麼事了?」


李天明搖了搖頭,然後把和小何的事情一五一十地告訴了小玉。小玉聽完後,眉頭緊鎖,眼中充滿了同情。


小玉:「小何真是太可憐了。女孩子有時候想保護自己都保護不了。就像上次小何被綁架,還有你也被打傷,真是讓人心疼。」


李天明點點頭,心中也充滿了擔憂。


李天明:「是啊,所以我一直在想,怎麼才能更好地保護她們。不讓她們再受到任何傷害。」


小玉突然靈機一動,嘴角露出一絲微笑。


小玉:「要是有媽祖保佑就好了。」


李天明聽到這句話,眼睛一亮,腦中閃過一個念頭。


李天明突然想到保護她們不一定需要神靈的保佑。可以設計一個安全機制APP,給身邊的女人使用。一旦有危險情況,這個APP可以立即通知"天網"跟警方,自己也可以第一時間知道。」


小玉跟天明又聊了一會,然後拍了拍李天明的肩膀,說她睏了,要天明洗洗澡快睡覺。


李天明洗好澡,擦乾頭髮,迫不及待地打開電腦,登入"天網"系統,開始設計他心目中的安全機制APP。他知道,這個APP不僅要具備隱密性,還要讓使用者不覺得壓力和負擔,於是他決定讓這個APP看起來像是一個普通的手機遊戲。


李天明:「天網,我需要你的幫助。我要設計一個看起來像遊戲的安全機制APP,能不能幫我實現這個想法?」


天網迅速回應,屏幕上閃爍著一行行的代碼和設計方案。


天網:「當然可以。這個APP的核心功能是安全報警,但外觀和使用方式會像一個遊戲。你希望它具備哪些具體功能?」


李天明思索了一下,然後回答。


李天明:「首先,這個APP需要有一個簡單的遊戲介面。當使用者感到危險時,可以通過特定的操作來觸發報警。其次,報警信號要立即發送到天網系統,並且通知我和相關的安全機構。最後,這個APP要能夠運行在背景,不影響手機的正常使用。」


385會員
1.3K內容數
Alan idea 普普文創、水彩速寫、迷你短篇、文創漫談、心靈雞湯、踏青步道、智慧音樂、美食天堂。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