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北九州賞櫻之旅|福岡賞櫻趣:門司港、觀光列車-潮風號、關門海峽、跨海關門隧道、香蕉人、小倉城夜櫻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2024/03/28~2023/04/01

  1. 門司港車站
  2. 觀光列車-潮風號
  3. 關門海峽
  4. 跨海關門隧道(關門人行海底隧道)
  5. 香蕉人
  6. 小倉城夜櫻

『由布院』搭車到『別府』後要再轉乘『音速日輪』前往『門司港』,抵達『門司港』時已經下午五點多了,先在『門司港車站』逛逛,『門司港車站』是日本第一座以『車站』身份被認證的國家重要文化財,我覺得是個很有歷史文藝氣息也很漂亮的車站😍值得一逛喔!車站內還有很復古的廁所、車站模型及裝置藝術,真的覺得是很棒的車站,但不知道是不是我太晚來,當天的遊客超少的😅還是本來就比較冷門?

『門司港車站』推薦指數5顆星⭐️⭐️⭐️⭐️⭐️

raw-image

其實當天來『門司港』後的行程都沒有排,只是想去『關門海峽』『關門大橋』打開😂所以查了一下google map的路線,看到有條路線可以搭,本來以為是BUS,結果到了售票處,原來是搭乘『觀光列車-潮風號』,覺得蠻幸運的,剛好能搭到可愛的小火車🥰

『觀光列車-潮風號』因為會搭來回,我們就直接買一日券(600日圓),此列車總共只停4站,1.九州鐵道紀念館 2.出光美術館 3.??廣場 4.關門海峽 但來回中間兩站好像都沒停,都是直接搭到終點站😅但中間的站好像也比較少人會去就是了

※如果有收集紀念章的,1.九州鐵道紀念館4.關門海峽 這兩站都可以蓋紀念章喔!

潮風號 紀念章

潮風號 紀念章


搭乘『觀光列車-潮風號』時,途經隧道時,車廂內會投影海底世界的影像,但蠻普通的哈哈,小朋友可能會比較愛😂搭乘『觀光列車-潮風號』小火車邊看看外面的景色,很優閒也很舒服,覺得非常值得體驗一次!

『觀光列車-潮風號』推薦指數5顆星⭐️⭐️⭐️⭐️⭐️

觀光列車-潮風號 隧道內投影海底世界

觀光列車-潮風號 隧道內投影海底世界

拿了一份『關門海峽』週邊景點的簡章,看看在有限的時間內可以逛啥景點😅

關門海峽週邊景點

關門海峽週邊景點

本來安排這個景點,是想要一睹『關門橋』打開及關閉,結果搞錯了,『關門橋』根本不會開關,而是門司港旁的一座『藍翼門司』小吊橋才會開關,而且下午四點就是最後一次開關了,根本看不到😅既然看不到就沿著『觀潮步道』欣賞即將日落的『關門海峽』囉☺️

潮風號-關門海峽站

潮風號-關門海峽站

沿著『觀潮步道』欣賞夕陽

走著走著到盡頭會看到『和布刈神社』鳥居,這神社小小的,我進去走一圈就出來了,大概只花不到5分鐘😅

『和布刈神社』旁邊同時也是『關門隧道』的入口處,這邊是一個跨海海底隧道,同時連結『山口縣』『福岡縣』全長780公尺,來回大概等於國中體適能跑1600公尺😂

趕時間的話來回一趟蠻累的,我就是趕時間的😂基本上就是在這個隧道內小跑步🥵

走到中間會看到『山口縣』『福岡縣』的交界,可以同時身處日本的兩縣市🤣

抵達『山口縣』海底隧道的『下關口』啦!

※關門海底隧道的兩側出入口,皆有紀念章可以蓋,兩側的紀念章各為圖形的一半,兩邊都蓋才能合成一個完整的印章

關門隧道紀念章

關門隧道紀念章

『關門隧道』推薦指數3顆星⭐️⭐️⭐️(紀念價值較高,並沒有啥好看,走的會蠻累)

抵達後因為時間很趕,就上來另一側的海岸邊看看,其實一直超想要來這側的『春帆樓』看看,這邊是簽訂馬關條約的地點,頗具歷史意義,可惜時間真的來不及🥲旁邊還有『日清和談紀念館』,喜歡歷史的朋友不要錯過了!

壇之浦古戰場(照片右後方可以看到模糊的和布刈神社)

壇之浦古戰場(照片右後方可以看到模糊的和布刈神社)

關門隧道建設紀念碑

關門隧道建設紀念碑

拍拍照就要趕回潮風號關門海峽駛搭車啦!這邊有一台可參觀的停駛列車,但當時大概晚上七點了,已經沒有開放參觀

可參觀的停駛列車

可參觀的停駛列車

回到『門司港』後,又看到一台『Seventeen ice』的販賣機,買了一隻抹茶口味的冰淇淋,我依舊覺得超好吃,但我妹覺得普通😅所以每個人口味都不一樣,很主觀的,反正我就覺得『Seventeen ice』超好吃😋

SEVENTEEN ICE 抹茶口味冰淇淋

SEVENTEEN ICE 抹茶口味冰淇淋

夜晚的『門司港』很美,很適合在這散步吹吹海風😊

『門司港』有個我覺得蠻有意義的地標,跟『台灣』也有關係,就是『香蕉人』🍌

因為以前台灣出口的香蕉大多都是透過『門司港』輸入日本的,所以才有『香蕉人』來紀念🤓

香蕉人

香蕉人

夜晚的門司港車站

夜晚的門司港車站

可愛的JR觀光列車紀念酒

可愛的JR觀光列車紀念酒

『門司港車站』內的全家有賣JR九州觀光列車紀念酒,有興趣收藏的朋友可以看看!

接著要搭JR前往『小倉城』,搭到『西小倉』再走去『小倉城』比較近,主要是想看看『小倉城』夜櫻,但當天櫻花開得不多,有點可惜🥲我覺得『小倉城』還蠻好看的,夜晚打燈上去,看起來也是蠻有威嚴的😎當天到的時候已經晚上八點多了,『小倉城庭園』也閉館不能參觀了🥲

如果白天來的話還可以參觀庭園天守閣,可惜了

『小倉城』推薦指數4顆星⭐️⭐️⭐️⭐️(雖然待的時間短,但如果有時間逛得更完整,我覺得會是不錯的景點)

『小倉城』逛完就要回『博多』啦!抵達『博多』時已經晚上10點了🥱今天超累的,行程排得太趕,該檢討一下了😵‍💫

到現在都還沒吃晚餐,本來找了間燒肉店,表定營業到12點,結果10點半左右就被告知不收客人了🥴後來就隨便在路邊找了間燒肉店『七輪燒肉 田中內臟』吃個晚餐,記得有點和牛、內臟、橫膈膜、豬肉...份量不大,價格普通,環境覺得沒特別乾淨,一次電不會回訪😌

『七輪燒肉 田中內臟』推薦指數2顆星⭐️⭐️

『七輪燒肉 田中內臟』吃完其實沒有到非常飽,本來想到附近吃個串燒『鳥貴族』,但是他的正門口,店員不讓我們進去,但我也搞不懂店員的意思,找不到其他入口,只好放棄,不吃了😓就回飯店休息啦!畢竟明天行程也是滿檔😅真的太累了🥱

鳥貴族

鳥貴族


16會員
34內容數
我是Denim,我是一位熱愛丹寧、旅行及閱讀的人,想要透過生活中所見所聞跟大家分享這世界的美好。目前最愛自由行的國家是日本,會開始記錄旅遊生活是因為以前出國過蠻多次,但沒紀錄照片也都遺失了,覺得很可惜,記錄下來可以在未來回顧也能分享生活。日本、韓國、東南亞、歐洲、美國、加拿大...希望未來能分享更多國外旅遊的遊記給大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 日本自助|北九州(三)大分別府:海之卵/貓咪旅館/由布院/大分縣立美術館/九州自然動物公園這次的旅行我規劃福岡3日、阿蘇2日、大分2.5日、小倉+宗像2.5日(10天10夜),這篇文是第二集,分享第5-7.5日的行程。 Day 5:大分海之卵/別府市區 Day 6:由布院/大分市區 Day 7:九州自然動物公園/小倉市區 完整行程表、行程安排方式 可參考這一篇:🇯🇵 日本自助
Thumbnail
avatar
Luckylulu
2024-05-28
🇯🇵 日本自助|北九州(二)阿蘇:阿蘇神社/赤牛料理/火山博物館/高森 上色見熊野座神社這次的旅行我規劃福岡3日、阿蘇2日、大分3日、小倉+宗像2日(10天10夜),這篇文是第二集,分享第4、5天在的行程。 阿蘇官方觀光手冊:點我下載 完整行程表/行程安排方式 可參考這一篇:🇯🇵 日本自助|行前資料整理方式
Thumbnail
avatar
Luckylulu
2024-05-07
🇯🇵 日本自助|北九州(一)福岡市區:貓島/博物館/美術館/神社/逛街這次的旅行我規劃福岡3日、阿蘇2日、大分3日、小倉+宗像2日(10天10夜),這篇文是第一集,分享前3天在福岡市區的行程。
Thumbnail
avatar
Luckylulu
2024-04-11
《日本好色#36》雨神同行一整天~小樽藝術滿點見證昔日繁榮出國玩遇上下雨,我可以說是身經百戰、沒在怕的。除了儘可能走室內行程、減少移動,但是難免走到戶外,還是得面對現實。來到小樽的第一天,不巧的遇上了雨神發威,下了一整天,一天下來,開傘、關傘、套上塑膠袋,次數已多到數不清,重複這個動作到懷疑人生,我連翻白眼都懶得翻了,因為沒有意義。
Thumbnail
avatar
JC Talks
2023-12-17
《日本好色#35》對的地點不對的時間~札幌知名景點一日打包來到日本玩,我習慣會往高的地方走,像是觀景台、大樓,也習慣去校園走走,因為歷史悠久,校園裡種了上百年的樹木,景色絕對是萬中選一;當然我不會錯過的,還有古蹟及美食。來到北海道第一大城札幌的第二天,當我事後回顧當天的照片,還真的完全符合上述的「公式」,把札幌市區內主要的景點,全部一口氣打包。
Thumbnail
avatar
JC Talks
2023-12-10
《日本好色#33》北海道巴士團真有趣~跟著三聲道導遊看動物、看美景、吃美食!連著兩個星期,都是介紹當地旅行團一日遊。上回介紹由東京出發至茨城的行程,這回介紹由札幌出發,至旭川週邊的巴士旅行團。北海道之大,很多地方值得造訪,景點之間有時交通不便或資訊太少,報名當地旅行團可省下不少時間。而且,遇上厲害的導遊,簡直像中樂透一樣。這回就是如此。
Thumbnail
avatar
JC Talks
2023-11-26
《日本好色#32》當網美很辛苦的~茨城海上鳥居、掃帚草美拍一日遊!有人曾問我,為何最常去的都是東京。答案很簡單,市區就有很多地方值得一遊,加上交通便利、數不完的美食、美術館、高樓夜景等等,使得東京成為我造訪日本的首選。另外,東京近郊有很多值得一遊的地方,像是高尾山、鎌倉、河口湖、輕井澤、日光等等,有時自己懶得安排行程,還可報名參加當地旅行團⋯⋯
Thumbnail
avatar
JC Talks
2023-11-19
日本北九州自組小團,帶爸媽去旅行一個人從旅行中體驗到的樂趣,會隨著歲數而遞減,所以玩要趁早,錢不要省到老。 去年九月「四打三」帶阿公阿嬤開心遊宜蘭兩天之後,我們便想要玩就玩大的,「趕緊」帶他們出國去,卻也醞釀了整整一年。 先前考慮過包車或自駕,以結果來看,最終的自組小團是最合適的方案,雖然旅費得多一些 (每人NT42500,五
Thumbnail
avatar
詹宇
2023-10-26
[ 飛向日本]劍豪宮本武藏故居|北九州百年名城『小倉城』&『小倉城花園』+ 松本清張紀念館『小倉城』是福岡縣內唯一擁有天守閣的城池,其天守閣的高度位居日本國內第六名,一樓的面積也是日本城池中數一數二的寬廣,是個雄偉壯觀的城池。
Thumbnail
avatar
Hi 我是珊德拉
2023-04-29
日本28.日本 音樂:90s 微笑組 蝴蝶夫人 SMiLE.dk - Butterfly (加長混音版) 1998 所有被關在未知空間的賓客全都回到了海灘,童話人物開始重新清除海灘上的雜物。蘇丹招喚所有絨毛象群,帶著另一個叫做「阿拉丁」的小偷王子跟他的已婚孕婦前來展示,屬於童話世代的另一個新童話王國。
Thumbnail
avatar
張藏澈
2022-1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