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外抓到櫻花季尾巴 -大阪造幣局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一落地,既熟悉又陌生,挑高天花板受傷似地裹上白色帆布,聽說關西空港正在進行大整修。沒有時間多作停留,我三步併作兩步往隔岸的車站前進。可惜手腳還是太慢!JR人工窗口前的隊伍已看不到盡頭,我趕緊加入售票機前彎彎曲曲的貪食蛇人龍。等待時,看向隔壁冷清的南海鐵道,開始自我懷疑:因為表定時間快20分鐘又不用轉車而選擇貴220円的はるか,真的有比較快嗎?

raw-image

這個問題在我好幾次插入訂票信用卡,屢屢被售票機退卡,終究得轉向人工窗口求助獲得解答。雖然不用重新排隊,但操著標準中文的櫃台先生,在我擔心趕不上即將發車的最近一班時,親切表示不用擔心「本班車有所延誤,一定搭得上!」。事實證明,不只搭得上、還得等上數十分鐘。「早知道就搭南海了,訂什麼はるか嘛!」殘忍的是,不管心中多麼懊悔,千金難買早知道的劇碼從不因此停歇。

被「台灣公共場所免費飲水機」寵壞,完全忘了國外不見得同等便利。列車一到站,我立即轉進Lawson求取泉源,並請店員全以百元硬幣找錢,因應只吃硬幣的挑食置物櫃。卸下肩上重擔後有如重獲新生,跨越天滿橋時,感覺腳步輕盈地都要飛了起來。沿著長長河岸開了一整排粉色櫻花,風一吹,小巧花瓣如雪花般飄散,出發時並未預期滿開、衝動刷下機票時根本沒想到會趕上櫻花季,此情此景使我感動地熱淚盈眶。

raw-image

一時興奮,竟興起不如來去隔壁的大阪城看看的念頭,反正距離造幣局的預約時間還有一小時嘛。沒去過就算了,明明去過卻忘了城堡就像洋蔥一層又一層、遠得要命,跨越數座橋後,連天守的影子都沒看到,慌亂中被Google Map擺了一道大繞遠路,差點趕不回造幣局。(履歷的「專長」欄得加上一條:自己把自己搞得很忙💦)

平時不開放的造幣局,在櫻花季短短的一週間,有限人數開放預約入場,機會難得提升不少期待值。可惜相較於河堤的壯觀,局內明顯已過盛開期,三三兩兩數株晚鳥撐住場面,短短賞櫻廊道人頭都比櫻花多。值得一提的是,這裡蒐集了許多櫻花品種,不論是最受大家歡迎、澎湃圓潤似彩球的大手毬、色彩豔紅如薔薇的綾錦,還是柳樹般垂掛點點粉星的枝垂櫻,甚至還有綠色花瓣的櫻花,櫻花世界真是深奧哪!

raw-image

四月初春微涼,岸風一吹,叫人忍不住直打哆嗦,南國島民手套、圍巾、毛帽全副武裝。依依不捨告別這彎美麗堤岸,再度跳上電車,趕在入夜前,往繁華的大城——京都。即將抵達前,掏出手機打算開啟地圖找尋今晚下榻的旅館,螢幕卻如垂死之人怎麼也喚不醒,智慧時代一碰上沒電,瞬間被流放大海,在茫茫海上找尋那應該很近、卻怎麼也抵達不了的彼岸。

raw-image

在此特別感謝在我疼痛著肩背與雙腳、茫然不知所措時,好心為我指引方向的燈塔——京都八條口京阪酒店的工作人員——祝您工作順利、奧客退散;也謝謝京都車站Information Center的姐姐,雖然您在粗略地圖「外」隨意點上的一個點,無助於我正確找到目的地。

造幣局ぞうへいきょく
ウォーターサーバー (Water Server) 飲水機
コインロッカー (Coin lockers) 置物櫃


謝謝你讀完這篇文章!

如果對你有幫助,別忘了點點❤️、留言告訴我💬、或是分享給需要的朋友🔗

也歡迎贊助我一杯咖啡☕,支持我在創作的路上走得更遠 : )

9會員
76內容數
生菜小班班長⍢胡蘿蔔⍢聊電影、聊日本打工/度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意外好看《查無此心》!台灣不是沒有好劇本,而是有時候演員撐不起或是經常缺了細節和深入故事的情節,或是「那些觀眾都會知道但其實觀眾根本不知道的事」沒有被放進故事裡,拿捏得宜就會是一個完整又精采的故事,觀眾便會相信這樣的故事、那樣的情節都是真實的,而不只是一部電影而已!
Thumbnail
avatar
換日線
2024-02-26
房貸狀況檢查,意外發現大餘額!這篇文章探討了作者心血來潮檢查桃園公寓房貸狀況的過程,發現帳戶有意外的餘額,以及思考是否要將30年貸款降為20年貸款的情況。
Thumbnail
avatar
Treize
2024-01-28
【攀岩法律】東引攀岩墜落意外不起訴 相約攀岩有什麼法律責任?朋友相約去東引老鼠砂石林攀岩,保護點失效造成兩人雙雙墜落,一人重傷。 攀岩意外演變成朋友相告,揪團玩戶外活動發生意外,法律責任歸誰呢?
Thumbnail
avatar
劉書妏律師
2024-01-07
某視角-理論組轉職軟體職涯故事-7-當完兵後得到面試意外被抓去做PM在自我培訓程式的過程中剛好被徵招去當了補充兵,回來之後總有一點恍恍惚惚,但畢竟役畢所以在履歷的投遞上原先從石沉大海到開始逐漸有面試邀約。 當然我也不是能力那麼強就能夠直接靠自學上工,因為身上沒錢又已經因為待業而開始負債,單純等面試感覺有點被動因此我決定改變方向去資策會補習,想法是至少拿到一個受訓證
avatar
Wawu
2023-12-27
如何避免孩童墜樓意外?如何避免高樓孩童墜樓意外 最簡單的方法"使用一個夾子"阻止窗戶開啟 小孩子的身高無法拿下高處的夾子
Thumbnail
avatar
林方中
2023-04-26
台中三井Lalaport 意外走到海邊走走,竟發現有好吃的蛋捲和堅果磚這次過年跑去台中三井LaLaport的南館採點,因為人潮實在多到爆掉,忽然間,大大的包餡蛋捲海報直接吸住我的眼睛,怎麼會那麼好吃啦
Thumbnail
avatar
邊吃邊動的糕拐女森
2023-02-02
2021 12月 卓社林道 再訪x能接受在野外拉屎的人基本上都是好相處的2021 12 月 冬 跟著朋友開的團再去了卓社一趟 我對卓社林道有種熟悉的感覺 有點像是要回老家拜訪親戚那樣 大概就像是回基隆水湳洞,或是回竹山吧 雖然不常回來,但是因為卓社林道是我第一次野營的地點 也是讓我確信自已喜歡野營的地方 山是寬大的,包容的,祂永遠都歡迎你來 但是我也從自身的經歷,朋友的
Thumbnail
avatar
馬許桑
2021-12-13
35.3年前一起追車意外死亡事件身為前線特警的陳美美開著改裝後馬力由250匹暴升至700匹的隱形戰車,在一起械劫銀行後展開的高速追捕行動中,陳美美看到剛好趕到銀行門口被悍匪亂槍射殺的法醫藏獒。 戰車急速剎停在距離銀行百米遠的路口。 陳美美探頭出車窗外向藏獒叫喊:「唷!老譚,快上車!銀行那裡已經來了兩個你的助手。」 藏獒跳上碳灰色四
avatar
尚盧之劍
2020-09-13
意外的難追呢。【赤降】敬告: 1.睡前突然想到的梗 2.題目隨便取 3.有火黑出來刷存在 對於赤司征十郎這個人,降旗光樹一直覺得這個人根本就是童話裡會走出來那種風度翩翩的王子,如果除去他當年W.C.那時陪著黑子去見赤司的第一印象的話。 而這樣的一個人在大學時期成了降旗的同校同學以及室友...... 「那、那個赤司,真的
avatar
俊凜
2019-10-27
除了《陰屍路》以外還播什麼神劇?AMC頻道精選影集簡介與追劇攻略<p>AMC是主要播放電影的有線電視頻道,在台灣以其高質量的原創影集聞名,AMC不僅擅長大眾化且年輕的娛樂題材,同樣也精於深刻又充滿哲理的經典內容,大小通吃。</p>
Thumbnail
avatar
Castle
2016-1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