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時代,台灣領銜】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這週,最大的新聞,就是輝達(Nvidia)執行長黃仁勳來台。

看到他帶一眾大佬逛夜市吃小吃,看他在大巨蛋開球,看他說台灣第二座 AI 研發中心坐落高雄,看他隨口用英語、國語、台語回答記者問題。

一整個感覺,咦?這位億萬富翁怎麼這麼台灣人。

後來,他昨天在台大體育館演講,雖然有很多硬體規格看不太懂,但有三點倒是讓我蠻感動的。

1.喜歡看別人成功

演講中,黃仁勳分享了輝達的歷史、產業的演進,話鋒一轉,竟從台灣夜市聊到各個上下游夥伴。

他並沒有因為自己成功就把功勞獨攬,反而跟大家講說,我能有今天,都是各個夥伴的幫忙。

今天我有幸獲得一點點成功,未來,我會帶著大家一起成功。

哇嗚~

這種喜歡幫別人成功的人,誰不也想幫助他成功呢?

2.讓世界看到台灣

演講過程中,黃仁勳一直不斷的訴說著

「未來是 AI 的時代,而 AI 的中心就在台灣!」

尤其是他有一張台灣在中間,所有合作夥伴環繞在旁邊的簡報,以及演講最後兩分鐘的影片。

著實讓我感動不已。

3.卓越品牌該有的特質

演講過程中,我一直回想起先前看到的,關於黃仁勳的採訪影片。

影片內容大意是說,他要把東西做到,就算對手免費送,顧客依然會高價搶買。

坦白說,這是還蠻讓我震驚的。

我接觸到的許多老闆,面對賣不出去的壓力時,第一個想法都是降價求售。

當然,這沒有不對,這也是一種可以靈活運用的商業策略。

但黃仁勳的自信、格局、氣度、底氣、利他、遠見、價值觀、長期主義…

在在顯示了卓越品牌該擁有的特質呀。

【AI時代,台灣領銜】

#啟發隨想

#專家事業研究室

期望我的啟發,也能為你面對到的問題,帶來新的啟發。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在AI時代,學習文言文竟然還有這些功用?!(下)然而,面對風起雲湧的AI時代,文言文還有學習的必要性嗎?或者,我們可以期待文言文學習怎樣的新風貌呢?
Thumbnail
avatar
陳冠穎(冠冠老師)
2023-08-26
在AI時代,學習文言文竟然還有這些功用?!(上) 文言文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已經不再被使用,那孩子們還有學習的必要嗎?除了考試之外,學習文言文還有其他用處嗎?
Thumbnail
avatar
陳冠穎(冠冠老師)
2023-08-19
AI來臨,可能會威脅教師的工作,老師們如何自保?雖然人工智能(AI)和自動化技術在未來可能會改變許多行業,包括教育,但教師可以通過以下方法保持自己的價值和職業安全: 關注教育技術發展:了解最新的教育技術和AI發展,了解這些技術如何影響教育,以便將來可以將它們融入教學中。 提升教學技巧:專注於提高教學技巧,包括鼓勵學生批判性思考、解決問題和團隊協作
Thumbnail
avatar
小豬老師
2023-04-28
AI如何輔助教師進行專業發展AI(人工智能)可以在教師的專業發展中扮演重要角色,幫助教師提高教學效果和個人成長。 以下是AI如何輔助教師專業發展的幾個方式: 個性化培訓:AI可以根據教師的需求、能力和興趣,為他們量身定制專業發展計劃。這可以提高教師的學習效果和滿意度。 資源推薦:AI可以從海量的教育資源中,為教師推薦最相關的內
Thumbnail
avatar
小豬老師
2023-04-28
〈即將來臨的AI新時代〉佳作三隨著時代更迭,AI的功能也日益更新,人工智慧也已經成為現今最備受矚目的焦點。而AI也在我們的生活中無處不在,幾乎是人們不可或缺的東西之一。在這充斥著AI的世代,讓人們也不禁開始思考人工智慧對我們的利與弊。
Thumbnail
avatar
喜閱樹
2023-03-16
〈即將來臨的AI新時代〉佳作二而隨著AI的發展過於快速,以前就有的議題也浮上檯面。例如:道德倫理的疑慮、未來取代人類的可能性,甚至有一說AI未來會有主觀意識,人們難以控制而反被統治。這些對普羅大眾而言相對較不利,除了思考是否放慢開發的腳步外,應當也要想到未來該如何應對。
Thumbnail
avatar
喜閱樹
2023-03-16
〈即將來臨的AI時代〉佳作一在享受AI帶來便利的同時,也讓我意識到,如果「我」不想被AI取代,那我必須掌握、重新加強並善用作為「人類」最大的特色—同理。我必須學會聆聽、學會陪伴、學會溝通、學會合作,還有綜合以上,學會解決問題。
Thumbnail
avatar
喜閱樹
2023-03-16
AI 詩句翻譯穆花蕊與輝夜姬對視許久,兩人都不敢輕舉妄動。接著,穆花蕊朝輝夜姬打出一道天光,輝夜姬利用古樂戟的表面將天光反射到地面。地面立即出現一陣凹陷,並散發出燒焦的氣味,讓所有人了解到天光的強烈溫度。 輝夜姬開始吹奏古樂戟,光點般的音符散落在四周,一旦碰觸到物體就會變成黃金。穆花蕊嘗試閃避,但速度無法及光點的
Thumbnail
avatar
張藏澈
2023-02-16
AI讓人類多活20年!新冠病毒加速精準醫療市場成長編按:2025年,全球AI醫療市場的年複合增長率將達到41.7%,市場規模將超過130億美元。隨著醫學、生物學和AI領域的技術反覆運算與升級,人類的壽命可能會延長20年。讓我們期待見證AI長壽的奇蹟吧!
Thumbnail
avatar
遠見雜誌
2023-01-17
日劇|SP《JOKE~2022恐慌發佈!》後防疫時代的AI逆襲 時間是2022年,新冠病毒之後的不久未來,原漫才組合解散後的成員澤井龍一於自宅以個人youtuber的形式開直播,三年來經營名為「我家(俺んちん)」的頻道,已累積不少人氣的他,自認是「stay home」始祖,對於前搭檔坂根在電視以類似的方式開節目爆紅一事感到鄙棄。 在劇中描繪的2022年,澤井將
Thumbnail
avatar
非必要迷人
2020-1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