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大人都有個「童年夢」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어른스럽게 웃어넘긴 뒤에 像大人一樣笑了之後

어린애같이 울 때에도 也會像小孩一樣哭泣



raw-image


這句歌詞 富含了多少人的願景與希望

卻又是這麼困難、無法往回


每當我感受到一點點甜頭時

現實往往總是把我拉下深淵

死死拽著我


小時候,總是盼望著能快快長大

總覺得長大後就可以肆意地做我想做的事、買我想買的糖果餅乾

可以自己住在好大好大的房間

不再需要受制於父母的管教


真的長大後,才發現「現實」這個詞彙是多麼的痛與可笑

事實上,我確實也做到了小時候的夢想

自己擁有一間大大的房間、擁有可以隨時買零食糖果的自主權

也不用再受制於父母


但是迎面而來的是

每日回到大大的房間只剩下疲憊

零食糖果變成了抒發壓力的路徑,完全沒了小時候吃糖的快樂與單純

現在,反而希望能重返小時候待在父母身旁的時光

有父母可以依靠、傾訴,做錯事雖然會被罵

但是他們依舊會願意和你一起承擔

슬픔보다 찬란한 매일 너에게

比起悲傷更想給你燦爛的每一天

괜찮아 너의 세상은

沒關係 你的世界

지금의 너 그대로

依然是現在的你

소중하고 또 소중해서

因為無比珍貴

每次聽到這幾句歌詞

往往都可以成為我繼續前進的動力

雖然童年是再也回不去了

但是如果時時保持一顆童心的話

不論是工作還是生活

都會輕鬆很多吧!!


raw-image



感覺這是SVT在提醒我們

不要忘記在你心裡,其實也住著一個小孩

覺得難過害怕的時候,就哭吧!


但是哭完不要忘記

還有SVT在身後支持著我們

你的每一天,都是獨一無二、無比珍貴的!!



2會員
3內容數
每個人如同路邊的小草 看似不重要,卻在生態中扮演很重要的角色! 每一隻小草都有自己的故事, 希望我的故事能幫助其他小草順利成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路邊小草 的其他內容
你可能也想看
每個人心中的流行音樂病「為了最好的音質,我寧可花掉大量的零用錢去買TDK的空白錄音帶」——座標〈台北〉。 那是一個音樂取得不是去買CD、卡帶,就是拿起空白錄音帶放有錄音功能的收錄音機,趕在在電台DJ播歌的前幾秒、前奏出現前按下錄音鍵,錄下可以一直重複播放自己喜歡聽的歌的年代。 *
Thumbnail
avatar
換日線
2022-05-11
【大人的繪本】《勇氣》人生每一個決定都需要勇氣 !如果能寄信給十五歲的自己,你會對他說些什麼? 又或是寄信給未來的自己,信上又會承載怎樣的情緒呢? 勇氣,是彼此分享;勇氣,是在必要時說再見。
Thumbnail
avatar
Katja 愛,的日常模樣
2022-03-27
Funny’s Kitchen(附設:每個人都可以來的家「惠」)大人小孩都愛的家在日本富山的鄉下,一位前幼兒園園長憑藉著自己的力量支持社區的父母甚至所有照顧者。在Funny’s Kitchen與「任何人都可以來的家『惠』」育兒父母可來到這個空間喘息、諮商。
Thumbnail
avatar
芸芸眾聲
2022-02-23
每個大人的心中都有小小孩單純的盼望謝謝你們 看到了我內心的小孩
Thumbnail
avatar
ready for departure
2022-02-03
或許每一個人都不想成為大人吧|孩時記憶|職場回憶還記得國小有的辯論比賽,到現在也仍舊不曉得為何會有辯論比賽,當時為了公平起見,採用了班級輪流抽籤,確認交換班級後到不同班級去辯論,運氣好一點可能會待在自己的班上,但機率相對來說很低,以當時我們的班級數大約有三四十班,基本上就是打散,主題一樣,看抽到正方或是反方去做事前準備和自己寫稿子。 想一想。
avatar
Beck
2022-01-21
獻給每一個 30 歲的你:現在起各自駕馭人生,成為喜歡的大人吧小時候想長大,但長大以後真的成熟了嗎?不曉得自己被生活弄疼的靈魂,是否容易在現實下失控巨變。30 歲了,30 歲究竟是什麼模樣?是大人了嗎?有成為自己想成為的大人了嗎?
Thumbnail
avatar
陳太陽
2021-10-25
蔓越莓優格戚風蛋糕——為每一個認真過日子的大人保留安靜時光日子並不惱人,卻揮之不去那些細細喧譁的聲音,彷彿遠方的鑼鼓鞭炮、隔了幾條街道的宮廟煙火。我在想,是否每一個認真過日子的大人都能夠找到自己的安靜時光?
Thumbnail
avatar
許婉姿
2021-07-26
獻給每個大人心中,那個受傷的小小孩 《野獸冒險樂園》 不管好的或壞的,都試著接納自己,不強迫自己要有成為"好的或對的" 的強迫思維念頭,相信自己能好好照顧自己。當有天或某個情境讓心底受傷的小小孩又不小心跑出去時,自己能成為保護那個小小孩的勇敢大人。
Thumbnail
avatar
黃鐘瑩
2020-04-10
《獻給月亮先生的音樂》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一抹月光 | 「寫給大人的童書導讀」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一抹月光。你可能在不經意間看見它,或者離你看見它時已經隔了好多年,但屬於自己的那抹月色,恆常是記憶裡最明亮的……
Thumbnail
avatar
鴿白妮
2019-08-18
[大人們]關於生活-每一個人都很特別(哪怕只想當個米蟲)有陣子Facebook和Youtube喜歡轉傳美國知名學校畢業演說,這些演說者有名人、教授和畢業生。 去年2018年美國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工程學院碩士畢業生葉采衢的演說,後來在台灣有記者將其公布在雜誌和網路上,我很喜歡兩個部份
Thumbnail
avatar
林沛瑩(青雲姐姐)
2019-0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