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角2024 軟體工程師體驗營】完課分享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其實早在參加這次的課程前,我就已經對HTML、CSS、JS有一定的基礎了,所以體驗營中的影音課程對我來說主要是做為複習及鞏固的作用。

對於想要嘗試學習前端技術,卻還沒下定決心或不知道是否合適的初心者,六角的體驗營就像是前端開發的新手村,提供基礎的新手教學,讓你對前端有基礎的概念;教你最基本的心法,讓你去打幾隻簡單的怪累積一點經驗值。

雖然這些經驗值是絕對不夠讓初心者直接轉職為一個前端工程師,但讓小新手成為踏上修煉之旅的冒險者還是綽綽有餘。

那麼我是為什麼會參加這次的體驗營、在這之中是否又有學到些什麼嗎?

其實我最初之所以會決定報名這個課程,最主要的目的是想學習用Hexo來架設網站。在這次的課程中我確實的學到了我想學習的知識,同時還在直播的課程中獲得了意外之喜!

在直播課開始之前,體驗營的影音課程就直接全數開放,當時我大約瀏覽了影片,發現幾乎都是我早已學過的內容後,便想著除了Hexo的部份外,應該就不會再學到太多新知識,就當作自己是來複習的。

然而沒想到真正的精華都在直播課程裡,因為課程有規劃作業任務,老師在直播中主要就是以完成任務內容為主在進行教學,而這個教學的過程老師分享了相當多在開發時會用到的小技巧、以及實際進行開發時要注意的事情。

這對於自學的我來說是相當珍貴的知識,因為一直都只是自己看影片及照著教學去練習,從未接觸過真正的開發,因此這種只有實際開發過才能了解的技巧及知識,若沒有人提點真的會完全不知道!

坊間大部份的教學多半都還是以觀念為主,這種比較偏向實戰的內容便相當難能可貴。而且六角還提供作業批改的服務,有人可以幫自己做 code review,在學習上就能更快速準確的找到對的方向往前進續學習,減少自己摸索走彎路試錯的問題。

最後分享在參加線下交流會時,卡斯伯老師分享的一個觀念:「如果遇到不會的,可以先看解答,不要讓自己卡在那裡,反而停下學習的進度。」

這讓我想到剛開始自學的時候,我總覺得前端工程師就是一個解決問題的職業,因此學習如何解決問題是非常重要的一件事,這也讓我在學習時都會下意識的避免直接看教學影片的答案,多是靠自己去想、去試,無形中其實就花費了很多時間,也消耗了很多精力。

後來我學會先去找到問題的答案,然後去理解為什麼是這樣解,最後再去試著用同樣的概念來進行應用,這樣不只學習的速度更快了、也更有信心及能力去學習更困難的知識。

其實前端開發不只是技術與知識而已,他更是一種技能,需要持續不斷的練習及累積,才能持續不斷的進步!

3會員
7內容數
這是一個關於個人自學網頁開發的歷程筆記,從自己設計學習地圖開始,努力朝前端工程師邁進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六角學院 - 2024軟體工程師體驗營心得分享(新手篇)由於去年我是直接從JS直播班出發的,想當然沒參加過體驗營這類的短期嘗鮮課程,就抱著試試看的心態來體驗看看了,也因為我本身有一些些基礎了,這次就果斷幫自己加碼擔任志工,多多少少能幫助到剛開始就卡住的同學,希望能借著多次的經驗累積來增加我的經歷。
Thumbnail
avatar
Chia Pin #
2024-05-27
六角學院 - 2024春季Node.js入們班心得分享上完 2023冬季Vue作品實戰班 之後,在專題期間經過討論後,我們未使用學院提供給我們的 API ,我們選擇了使用 nodejs 並選擇 json-server 來當我們的資料庫,也就是這時開始接觸到平常我們身為使用者時看不到的世界。
Thumbnail
avatar
Chia Pin #
2024-05-26
台灣技術年會列表:2024年版(更)去年我整理了一份各大研討會的時間資訊,得到還不錯的迴響,自己在查研討會的時間也是很方便,今天也陸續來更新各大會議的時間與內容。
Thumbnail
avatar
Rewrite
2024-03-07
六角學院 JS 直播班 - 2023經歷了看似漫長實則充實而短暫的九個禮拜,終於也走到了要發表心得的這一天了! 1. 當初為什麼報名這堂課? 一個完~~~~全沒有任何html、css基礎的人,究竟為什麼會不怕死的報名JS直播班呢?原因其實是因為...公司的工程師老是愛講一堆專業術語、用高高在上的姿態說著「跟你解釋你也聽不懂」。所謂
Thumbnail
avatar
luo23
2023-12-10
六角Vue直播課心得慢慢學習前端的知識,學著學著也學到框架了。現在是做UIUX,為了和前端溝通更方便才踏入這個領域,學習一點後還真的更方便了,聽他們講同步非同步或是router,大概懂在說什麼,也開始知道寫判斷式的麻煩XD 原本以為上完課就能直接轉職試試別條路,不料學習的路程不算順遂,動不動就卡關,知道的越多就越明白自
avatar
Hedy Du
2023-03-03
六角學院-2022冬季Vue 3 作品實戰班心得分享雖然距離上次Vue直播班課不到一年,但看到這次的課程有Pinia內容,手又不小心刷了魔法小卡(? 意識到自己的成長應該是可以輕鬆地串接API,畢竟去年也已經串到可以去烤串店了XD,就算是重新複習,還是可以從中獲得新的成長,而且發現到老師一年講的比一年還好,今年有很多觀念講得更清楚了! 可惜這次第六週
Thumbnail
avatar
王聖禮
2023-03-03
六角學院-2022秋季 JS直播班心得分享因為九月的面試失利,踏上重新認識JS的旅程
Thumbnail
avatar
王聖禮
2022-12-09
六角JavaScript直播班-2022為何會想參加 六角直播班 ?? 想當初剛剛報名時,還覺得會是很蠻長的兩個月,但隨著跟著課程進度學習,繳交作業轉眼間已經過了已經過了九週的時間。自己本身是從事銷售人員的工作快十年的時間,在今年卻沒料到的失業,如同溺水般的每一天都在焦慮及不安中度過。因緣際會的在youtube上看到六角的網頁教學。無意間
Thumbnail
avatar
kill9ker
2022-12-09
六角JavaScript-2022直播班 學習心得當初為什麼報名這堂課?
avatar
K.T
2022-12-03
六角學院-2022夏季 網頁切版直播班心得分享遙想去年的這時後正是我踏入前端的開始,當初就是參加了網頁切版直播班
Thumbnail
avatar
王聖禮
2022-0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