遲早的事(真實篇)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今天(十月二日)是我被另一個女生的分手日,分手原因:飲食習慣不合,為什麼?原因,她傾向好吃的,會挑剔的味蕾,我呢?簡單的食物就可以滿足我。如同被挑剔的個性,一切要順著她,安撫著她,莫名的幼稚與任性,全部都要依順她,就像她自己養的貓一樣,也有自己的個性,也要遷就牠。但人不是貓,人是活的思考大腦,是可以改變的,光是這點——就很難說服所有女生改變自己,所以——就如同之前我所提到的——對自己好一點準沒錯。


所以,你就慢慢挑選吧!我看對方從心急到現在想要慢慢來,可能到了五十歲還沒找到對象,自己的條件其實也沒有很好,有什麼條件去要求對方要跟你都一樣呢?放眼這樣的現象,全球都是如此,到底為了什麼而在一起?可能連初衷都忘記了!為什麼?因為你太忙碌到對方的資料都記不得,你沒有很在乎對方,對方記得很清楚,你自己的身材與個性其實都沒有那麼人見人愛,如果雙方要有交集與共識,請想想你自己,有什麼資格要跟你對等類似呢?


現代的社會真現實,如果沒有感情,那麼一切都不算數,偽意義只不過我們想要出來的意義表現,教導我們要好好地生活快樂富足,但又快樂嗎?我常常說,快樂不是指的是表面上的快樂,那不是生活真正教我們的人生道理,如果那個是,回到最內心的根本,回到那個真正思考的時刻,你有多少的快樂,會心懷感謝?大概沒有吧?就如同每天關心女生有沒有正常吃飯,有沒有安全平安到家,好像都不在乎一樣,沒人聞問,那些都不算數,你過你的生活的那種快樂就好,那又何必花時間連結我(們)呢?


碎片的玻璃,撿拾一片就像一撇意義那樣有意義,卻不認真看清,我習慣上的連結,無論對方是如何,只要我還能在乎,我至少還會花時間去連結彼此,你的時間忙碌,似乎沒有多少預留空間給對方,對方可能在等待你的回答,你卻在回答另一個家人或是朋友的訊息,男朋友重要,還是家人重要?大概家人重要吧?畢竟我只能排第二(我沒有很在乎順序,但我在乎的是你的行為沒有去告知對方)。


我可以如此自私,因為愛情就是要如此這樣,但又何必呢?自私起來,那麼我大概活在我自己的世界就好,愛情本身不是這樣,或者連結本身也不是這樣,愛情裡面的大方,或是自私是獻給某一方的,可是這是要雙方雙向地去連結,也許我很難表達情意,但不代表我沒有情意,因為我傾向行動表示,在我看不到你的時候,你不願意去視訊聊天,那麼這樣的溝通就會破局。


我當然也有錯,在這個甜蜜期,我沒有長久的戀愛關係,如果這也算是戀愛的話,那麼也太短暫了些,連「交往」的邊緣也沾不上。我只是在想戀愛的雙方在兩方的溝通協調上,本來就是相互遷就與改變,還有包容對方的缺點,當然只可惜,這個只能做到一半而已,而說真的,現代台灣男生為什麼這麼「可憐」,大概就是台灣女生不意外吧?


問題是出在兩方,我不夠了解對方,沒有問太多對方的深入話題,因為我太多想要問,但你願意接受回答嗎?而且是提供更多的細節讓我知道,而不是答非所問,或者只是點頭示意而已。我說過我曾經想像兩個人的對話內容,不外乎就是你問我一點,我問你一點,雙方可以從彼此的答案找到更多細節去了解,還可以包容對方,接納對方。但我每一次去認識的女生,都是變成我要無盡地包容對方,對方卻覺得很應該,所以你的心靈慾望就會很難克制住,並且理解你真正想要什麼,於是乎,我總是看到女生在了解這一方面做得不夠仔細與包容。







塑膠要淹沒海洋了,食物不夠吃了,人類要殺死自己彼此了,才能真正知道「珍惜」的重要性嗎?如果是這樣,我很樂意人類終將自取滅亡,自食惡果。









男女平等一開始就是笑話,因為雙方建立在不對等的共識下成立,我要逗你笑,你要問我相關問題,我要從問題找細節,但你不笑,或者你只是「嗯嗯」,或是「哈哈」,很抱歉,我也可以同樣的這兩個疊字去敷衍你,因為雙方的共識就是不對等而設立的,這個入場券很薄,輕輕一撕就破裂,我得到的就只有殘破的票根,這樣的入場券大概也很難兌換成紀念品,因為沒有紀念價值,那些無盡被印刷的大量票券沒有人去在乎品質,於是乎,沒有人會去珍惜我們連結到短暫緣分,每一個人都嫌棄對方,誰又真正在乎多少?


我還是對自己好一點吧?這才是我對自己設想的目的,反正我喜歡買想要的東西,錢是花在我身上,憑什麼要為你而設想?我有沒有私房錢重要嗎?我沒有花到你一毛錢,你幹嘛要計較呢?我為我自己的未來設想,反正你沒有多想得到,如果我前女友看到這篇文章,你有沒有想過真正的兩個人的未來到底又是為了什麼而真正設想在一起就忘記我們自己的想法的基礎是什麼而設立?你大概沒有,原因?忙碌。


所以,我聽夠了「忙碌」這樣的理由,每一個人都很忙,每一個人的時間都有限,你沒有真正活過,至少不曾像我這樣死過一次。如果你真正在乎,你應該知道真正的時光就是平日的相處,而不是每天的到處遊山玩水,還為了一點小事而說不愛你了,不聯絡你了。你不願意改變,為了對方而改變,我想你永遠也不會有起色,還期待你的「對的人」會出現在你眼前,你就會珍惜,那才是真正的笑話。現在的世界就好像要懷抱什麼希望似的,真正的問題就是我們在成為問題製造者之前,一直沒有意識到問題到底為了什麼而產生?


全世界的災變,我就算不提以上這些男女的相處問題,我們就來看看真正的問題起點是什麼最為實在。地球的氣候異常已經不是今天才發生的大事,全球的暖化造成海洋的溫度比過去還要高,不要小看零點幾度的變化,就已經導致沿岸的海水侵蝕沙灘更多,導致海岸線逼退沙灘,溫暖的海水更導致極端的氣候只會更加不留情面,吞噬大部分的沿岸地區,美國的颶風只會更加猖狂,太平洋環狀帶區域的熱帶風暴只會更加吞噬菲律賓一帶,推向日本與韓國區域,而地震呢?就算沒有頻繁強震,整個太平洋環狀帶的推擠,難保下一次大地震來臨時,我們還在等待救援,找不到出口。


以上這些還是天災,天災導致的颶風前因是因為全球暖化,海洋溫度升高,為什麼會升高?人為因素,人為因素就包含天然氣、石油以及重工業的污染,無論我們開的是多麽環保的電動車,電氣的主要來源是無法讓全世界在能源無缺的情況下順利供應全世界的電力設備的主要運作,原因?戰爭是一例,其二是能源轉型的痛苦期在能源無法包容的情況可以穩定供應正常的輸出供電——風力、太陽能雨水力,還有生質能源無法那麼有效利用,讓電力輸送到每一個需要電的區域,否則一方有電,一方斷電的土地就不會存在,更何況我們也不需要這麼做?原因?光害。


能源短缺,造成糧食就會不足,經濟的全面調漲勢在必行,原因?為了烏俄戰爭之外,還有全球的石油與能源造成經濟無法有效前進,經濟裡面的通貨膨脹更是無法有效阻止我們國家的貿易往來,讓錢幣更加縮水,百姓痛苦指數更升高,這些種種的問題——從經濟的全方位——從糧食到晶片,再到番茄醬,芥末醬這樣的民生大小事——一環牽著一環,永不止息,央行升息的壓力下——沒有人會好過生活,何況一天生活費不到兩美元的貧窮人家?


還記得負貧窮吧?那樣的生活環境,似乎對自己好一點才是生活趨勢所凸顯出來的一種我還可以對自己好一點的顯眼諷刺感。反貧窮更是不甘這樣的受氣,更加突出。然而,每一個人都這樣做,包括我而言,不要說男女平等這件事要真正存在,反而都只是檯面上的講述議題,沒有人有確實行動真正能做些什麼,就好比男人只是出一張嘴那樣的可笑,改變呢?這不是需要女人,而是每一個人,但不好意思,你說你的,我做我的。


期待這世界會更好,更是在夢中才會發生的事,才是真正的正確。這樣的「政治理念」坦白說,就跟政治口號喊一喊也不太可能真正浮現到我們有生之年可以看到,我不管是誰當選首都市長,還是總統,那種競選主軸永遠不會發生在我認為真正可以改變的時刻,因為這根本話來說,每一個人不願意互助合作,藍綠整天對罵,不但沒有意義,反而見縫插針一樣地見笑轉生氣(台語)搖搖頭,我算是情緒控管很好的人,難道要每天打架,互丟椅子,男女雙方開戰,我們才樂見?


你真的希望「遲早的事」會來到?雙方——不管是哪一個雙方——男女,極端與反極端,自由與保守,或是民主與極權等等,難道——就真的難道要不見棺材不掉淚到犯賤到那樣死不認錯嗎?如果真是這樣,那叫開打吧!


地球要毀滅了,物種要消失了一部分了,才知道保育的重要性嗎?塑膠要淹沒海洋了,食物不夠吃了,人類要殺死自己彼此了,才能真正知道「珍惜」的重要性嗎?如果是這樣,我很樂意人類終將自取滅亡,自食惡果。


反正我們都將同歸於盡,不是嗎?




22會員
19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Fornik Tsai 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問題製造者(氣候篇)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好好生活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偽意義(現象篇)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眾生相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對自己好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偽意義(趨勢篇)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底蘊不足,風口上的豬遲早摔死;底蘊足夠,北冥鯤魚亦展翅成鵬】【底蘊不足,風口上的豬遲早摔死;底蘊足夠,北冥鯤魚亦展翅成鵬】
Thumbnail
avatar
Jim 黃耀鈞 (專家事業研究室)
2024-01-28
任何一套成功的技術分析策略遲早都會自我毀滅-漫步華爾街本書最基本的論點: 市場是有效率的,指數投資是投資人最佳的策略。 關於基本面以及技術面 磐石理論(基本面分析, 財務學) vs. 空中閣樓(技術面分析, 心理學),在長期及短期投資都有其基礎論述。 基本面分析的難處: 隨機事件、帳務造假、分析師誤判及角色衝突。(可以歸類為個股風險);不
Thumbnail
avatar
Josh Daily
2023-11-15
降低持股水位是7~8月早該做的事,個人正開始趁機分批增持。 不只股市,任何投資、投機甚至賭博都是一樣,低買高賣就好。 整體而言,技術線型好看時,樂觀以對帶有期望,但還是得陸續收成;技術線型難看時,審慎以對嚴控風險,但還是得陸續播種。 各別而言,以熟悉個股的條件,妥善各別應對,審慎出手時機跟資金控管,就不用一天到晚看線追高股票只為了在線型又下彎時停損。
Thumbnail
avatar
gnikis
2023-09-23
明白這個道理,變好是遲早的事在面對湧上心頭的低價值感時,要學會包容和諒解自己,與自我和解,才能更好地構造強大而穩定的心理內核。
Thumbnail
avatar
飯糰@亮亮
2023-05-23
『美股3/20-24展望』美股如期反彈,但下跌結束了嗎?稍微樂觀的時間或許還沒到,但5%以上的反彈遲早會到聽說為了救銀行美國又又又印鈔啦!!是不是牛市要回歸啦!我怎麼看這次印鈔呢?
Thumbnail
avatar
平凡睡公子
2023-03-18
茶點|堅持不添加一滴油&水,每口都是香與脆的堅果脆餅|健康&營養就是最溫暖的禮物|早鳥禮盒優惠中|堅菓小舖近年來,人們越來越注重健康,尤其是如何可以吃得健康,更是人人重視的課題。堅果的種類繁複,無論是哪一種都富含優質油脂及營養,同時又有香脆的口感,不只適合加入菜餚為日常營養加分外,同時,堅果製成的糕點也很適合送禮。堅果禮盒,我強力的推薦堅菓小舖手作坊的2023新年禮盒。
Thumbnail
avatar
LAZY LAZY BONE懶懶骨頭的裸辭日記
2022-11-03
人生就是賭,不冒險遲早會後悔!如何看待風險,左右你的一生為什麼要冒險?很多人說機會是給準備好的人。但,機會來了你敢衝一波嗎?我們之所以會裹足不前就是因為對未知的恐懼,以及對風險的概念不夠熟悉,進而導致時常錯過一些機會而後悔不已。怕東怕西到最後一事無成是個悲劇! 風險與不確定性的差別、為什麼人厭惡風險、風險本身隱含的價值
Thumbnail
avatar
Metaman加密商人
2022-05-03
制裁中國是美國遲早要做的事,只是要先脫鉤制裁中國是美國遲早要做的事,只是要先脫鉤,剩下的只是找好理由而已。但是因為中國經濟原先有很高程度的全球化,所以美國要先推動脫鉤。脫鉤當然需要一個過程與時間,以便轉移供應鏈,重新安排中國之外的生產基地。一旦透鉤完成到相當程度,那之後的制裁就絕不手軟了!
Thumbnail
avatar
吳嘉隆
2022-03-31
制裁中國是美國遲早要做的事,只是要先脫鉤制裁中國是美國遲早要做的事,只是要先脫鉤,剩下的只是找好理由而已。但是因為中國經濟原先有很高程度的全球化,所以美國要先推動脫鉤。脫鉤當然需要一個過程與時間,以便轉移供應鏈,重新安排中國之外的生產基地。一旦透鉤完成到相當程度,那之後的制裁就絕不手軟了!
Thumbnail
avatar
吳嘉隆
2022-03-31
「App Store即將滅亡」了嗎?遲早的事,但會亡在誰的手上?/傅瑞德今天讀到一篇題為〈App Store即將滅亡〉的文章,其中介紹了新的PWA技術、以及未來app可能「網頁化」的趨勢。事實上,這是十幾年前就討論過的問題,但現在的產業和技術趨勢又把它帶上了檯面。
Thumbnail
avatar
吐納商業評論
2019-0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