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工度假記事》這麼可怕的事怎麼會發生在我身上?(2024.5.28)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寫於2024.5.28

Instagram影音連結:https://www.instagram.com/p/C73t_7KP9fn/

今天是東京旅遊的第六天,我們的行程是東京迪士尼海洋一日遊。天氣預報有颱風將至,這天早上開始飄毛毛雨,到迪士尼時轉為大雨,風很大,雨水被風吹得歪斜,即使撐傘也無濟於事,我們在舞濱站時就已經淋成落湯雞。

這天雨不斷下下停停,在下午時風也加劇,致使園內海洋渡輪停駛,午間和晚間的遊行也都因風大而取消了。迪士尼的員工們穿著雨衣,站在設施的入口,告知遊客設施暫停營運,並為此道歉。

當時並沒有意識到這場颱風對我會造成多大的影響,直到在乘坐園內電氣化鐵路時,我突然接到飯店同事的電話。

「咪醬,妳還在東京嗎?」
「對,怎麼了?」
「剛才有一台車撞進妳宿舍一樓了!」

其實當時過於驚訝,真的完全不知道該怎麼回話。原本想著我的房間在二樓,如果是撞到一樓,應該不會影響我太多吧!

事實證明我把事情想得太美好了。收到同事傳來的照片時,我真的完全不知道該如何反應。同事告訴我,因為樓梯也損毀,因此可能沒辦法讓我上樓拿東西,且她不斷強調,撞擊力道之大,連我房間的地板都外露了。

此圖上方的房間是我的受災房。

此圖上方的房間是我的受災房。

圖片中可以清楚看到,我的房間地板前端已經裂開,並且從外面就可以看到原本擺放在落地窗邊的衣架與曬衣桿已經掉落。

raw-image
raw-image

當下我真的不知道該如何反應,回過神後,我立刻聯繫日本擔當,詢問是否有人員受傷。

這天天氣真的非常差,風大到人會站不穩的程度,我們當天要從迪士尼回來時,關東地區的JR也因為風大而全線停駛,所有人都擠在舞濱站,最後由巴士公司加開高速巴士,才得以將所有人送回市區。

從當時拍攝的限時動態中擷取的圖片。

從當時拍攝的限時動態中擷取的圖片。

隔天同事傳來訊息,經過調查,昨晚是因為颱風過大,形成類似龍捲風的氣流,將我家附近的大樹從中間截斷,被攔腰拔起的樹木,就朝向我宿舍的建築倒下,壓到正好開車回家的鄰居爺爺,導致鄰居爺爺搶救無效,也壓壞了整棟建築。

新聞連結:https://www.youtube.com/watch?v=T7S3EDXYNyQ

新聞畫面。

新聞畫面。

除了我帶去東京的行李外,我所有家當都還放在二樓。但由於建築受損嚴重,無法進入拿取,因此我可以說是一無所有,只剩下帶去東京的兩個後背包了。但真的真的非常慶幸自己當時不在屋內,除財損外毫髮無傷,真的已經是不幸中的大幸,且警消為我救出了工作需要的筆電,我對此真的滿心感激,別無所求了。

回到河口湖後,擔當帶著我到現場。

回到河口湖後,擔當帶著我到現場。

雖然擔當根本先生已經再三給我告誡我現場比我想像的可怕很多,但實際上看到時,嚴重程度真的超乎自己的想像。至今寫著這篇文章,剪著短影音,仍然不敢相信這樣的事會發生在自己身上,更不敢想像如果當時我在房內會發生什麼事。

後續還有保險賠償的部分要處理,護照也因為放在房內而損毀,必須申請再發行;談好的下一個工作也因此延誤報到。這一切都太過難以置信,在處理後續手續時仍感到相當恍惚,彷彿這一切都只是一場惡夢。

有許多我珍惜的東西,都留在那間房間,今年三月離世的外公留下的手尾錢,我也收在房間衣櫃裡,只要一想到心裡就會空空的。但就像媽媽說的,人沒事才是最重要的。我幸運地毫髮無傷,真的非常感謝這些冥冥中的巧合,讓我還能好好地在這裡記錄下這一切。

接下來就盡己所能,好好地處理完該做的事,然後朝下一個地點前進吧。希望這一切結束後,能夠像朋友說的一樣,讓這件事成為未來會笑著提起的故事。

33會員
32內容數
2024/2/16~2025/2/16在日打工度假🇯🇵這裡不定期更新,記錄我想記得的事情,也分享我看見的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