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花蓮 花蓮好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自從0403地震發生後,我們先是經過一個月每天都搖個幾次,

搖到已經失去敏感度,熟悉了震度四級以下沒有任何反應,

市區進行大型建築拆除,而封街需繞道,

失去安全住處的災戶們找到房子安定下來後的日子,

我們也發現,

花蓮沒人來了!

所有的火車票都很好訂,市區的停車格好停車,

原本假日需排隊的名店都門可羅雀,

才發現事情真的大條了。

這次地震中歇業的旅館包括五星的翰品、四星的藍天麗池、太魯閣山月村、富凱商旅,

其中還有麗翔飯店受到倒塌的天王星大樓影響仍無法復業。

而關上大門,挑上租字的店家也越來越多,

而不是因為地震建築受損,而是沒有遊客來到而大受影響,

幾家知名的店陸續公告暫時停止營業,期待有再相會的一天,

例如市區的港式甜點店「心地日常」、台九線上知名的特色咖啡館「Mr.Sam」,開業兩年多主打靜心、瑜伽的「丘丘森旅」,渡過疫情仍在地震中受損依舊無法好好開業的傑西艾美酒店.......

前幾天才查過今天出海的多羅滿賞鯨公司的出海時間,

昨晚突然發現今日所有航班都不能預訂,

以為自己疏忽導致航班訂滿,

透過Line客服,才知道,原來是報名的人數遠遠不足,

所以今天所有航班取消。

由於是要接待自美返台的家人遊玩,所以一早改去了鯨世界賞鯨船公司,

幸好有足夠多的散客在今天參加所以得以成行。

從大海眺望這個從山倒海不過六公里的小城市,

地震在山壁上留下依舊清晰的疤痕,

願這個城市,受到更多的祝福,擁有豐盛的能量與能力,持續向前!

6會員
19內容數
人生不是想出來的,是走出來的 寫我想的、我體驗的、我感受的 願世界美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Lillian Hsieh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每天都要AI練習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六分鐘日記W3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幸運的人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對成長心態的進階理解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用文字降低內心敏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讀一本教育好書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生活職場|鮮花魔力 尋找美好在充滿工作壓力的現代生活中,人們往往習慣於看到未完善之處,找缺點、找錯誤,這種負能量的眼光往往讓人們感到疲憊。........
Thumbnail
avatar
Evelyn怡怡
2024-04-17
半山抱雲 | 慢活的美好:種花日的意外驚喜回到山居經過松鶴部落,在這個充滿泰雅族文化和休閒產業的地方,發現小農市集,買了許多便宜的草花。回家享受整理花圃的過程,重拾了種花的樂趣,同時在心靈上得到了療癒。意外的種花日不僅享受了植栽的快樂,也為未來的文學創作播下了種子,期待能開出一片花海。
Thumbnail
avatar
心靜 Hsinching
2024-03-09
壁花男孩-非典型青春的美好與孤獨 查理臉上不自在卻無法別開目光的掙扎,對比派對中忘我的人群,彷彿有些人注定悲傷,注定無法成為那些爛醉跳著舞的青春縮影。
Thumbnail
avatar
Jaz Nowhere
2023-06-07
灌溉心中那處良善美好的花園每一天 一步一腳印 灌溉妳心中那處良善美好的心靈花園 也許妳現在或曾經 經歷過心碎與背叛、挫折受傷 或許是奉獻得不到回應 你甚至一度想要放棄 心中那個真實無私的自己... 但你仍鼓起勇氣 聆聽心底善良的聲音 並且願意再次付出真誠 願意不計得失的給予 並且持續選擇善良與愛 去做每一個困難的決定 請記得
avatar
🌳 好 好 呼 吸 🌳
2023-03-24
洛神花蜜餞/醃漬洛神花、洛神花醋:來自新鮮洛神花的美好滋味感謝來自友人的洛神花贈禮。 感謝吃到見底之前還有想起拍照的自己。
Thumbnail
avatar
鈴瀧編
2022-11-19
《花樣年華》(2000) - 封存在樹洞裡的美好時光 有時,越喜愛的電影,反而無法用言語或文字道盡它的美好。《花樣年華》之於我,就是這樣特別的存在。 所幸近期重映,得以再次透過大銀幕重溫愛片。關於《花樣年華》,已有太多優秀的影評,而我的文字至今還是很生澀,無法訴盡電影帶給我的感動,但依然想寫些什麼,為這次難得的大銀幕重映,簡單留下點紀錄。 【糾纏】 周
Thumbnail
avatar
𝑰𝒗𝒚 - 人海邊的離島
2022-10-19
美好食光|Pinkoi購物嚐鮮|丹尼船長米米花米米香微脆、微黏牙,有純米香,各口味使用的米各有不同,口齒留香,是喜歡飯香的人一定會喜歡的點心 😋 這次買了三種口味,準備好了嗎?一起往下看開箱心得吧!
Thumbnail
avatar
pink♡LOVE
2022-09-09
那些真摯美好的祝福,讓花代替你說億菘花社 | 店長 | 張鈺杭(小克), 因為自身興趣開創花店,花藝作品充滿個性又帶著溫柔抓住客戶的心,為了讓花店能多方面發展而延伸手作教學課程,帶領準新人親手創作自己的花束,希望億菘花社充滿互動、貼近生活,如同鄰居般溫暖而平易近人。
Thumbnail
avatar
藍寶
2022-02-08
永生花美好記憶永生花小品  吳法老師曾說:「畫得像是模仿,畫得不像是創作。」我想我正走在創作的路上(吹口哨前行)。
Thumbnail
avatar
33老師
2020-05-04
那些美好的,是不是鏡花水月夢一場 ——一個台灣知識份子的流浪記<p>這是我在2012年寫的人物報導,主人公張釗維是我唯二寫過人物報導的台灣人之一。從這位「野百合世代」身上,年輕的我曾獲得許多教益,包括文化和歷史差異帶來的思考和震撼。</p>
Thumbnail
avatar
趙思樂
2018-0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