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讀心得] 歡迎來到奇蹟大飯店 by 朴偰美|皇冠(2024)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歡迎來到奇蹟大飯店

歡迎來到奇蹟大飯店



書名|歡迎來到奇蹟大飯店 달위니 호텔

作者|朴偰美

譯者|吳念恩

出版|皇冠(2024/06/11)

連結|讀冊讀墨電子書


【簡介】

夜色晦暗,有如我一直以來的人生。對比正浸泡在溫泉中,愜意享受咖啡、甜點的此時此刻,我還是感到一頭霧水。

自從收到那封來自神秘飯店的入住邀請函後,我就像掉進了奇異時空。來到坐落在荒涼山丘上的華麗飯店,迎接我的是一位據說工作超過五十年,外表卻依然年輕帥氣的經理,以及一隻到了夜晚就會開口說話的貓咪。  

他們自豪地向我介紹能實現願望的「祈願茶」、可以窺見未來的「電視頻道」,而我也在買下限定販售的護身符後,意外從失業者變身成為這間飯店的新員工。或許只是巧合,但我真心認為是這間飯店為我帶來了奇蹟。  

總是以惡作劇現身的寂寞精靈、因負擔家計被迫中斷夢想的男模特兒,以及有著家庭煩惱的兄妹、身受頑疾所苦的母女……他們也陸續懷抱著各自的人生故事前來,在經歷不可思議的事件後,再帶著滿足離開。  

我深信,這是一個能撫慰靈魂、帶來溫暖的所在。然而某一天,飯店經理竟突然失蹤了,我這才赫然發現,他身上竟然隱藏著這間奇蹟大飯店最重要的秘密……



閱:試讀


達爾葳妮飯店,座落在荒涼的山丘上,如果不是收到神祕的邀請卡,應該很少人會發現在首爾竟然還存在這樣的飯店。收到邀請卡的貴賓,可到飯店住宿48小時,也能盡情享用飯店中的餐點與設施。收到邀請卡來到這裡的客人,多半遇到了困境或有無法解決的煩惱,就算是飯店員工,似乎也都有著自己的故事。


車由美小姐求職總是不順,已畢業數年的她還沒有正職工作,待在家中的她備感壓力,跟父母間好像也沒什麼話講;失去父母的兄妹路亞、娜妃,失去父母令人難過,但還有另一個祕密令人感到沉重;為了病重的孩子而焦急的母親,他們都在飯店中暫時獲得喘息的空間,即使48小時非常短暫,但在這短暫的時刻裡,可能會有神奇的際遇等著他們。


飯店並不能消除來自現實的壓力,但還是有一點神奇的魔法,讓住在這裡的客人們獲得面對人生的勇氣,消除部份負面情緒,也可能得到一個改變的契機,儘管那要付出一點代價,但願望得以實現。出現在飯店的人們遭遇的困境,例如待業的焦躁,來自家人的壓力,那也可能是你我都遇過的,對她的煩悶心有戚戚焉。故事沒有漂亮的大道理,但幾句溫言安慰也許正是緊繃及受傷的人們需要的。總是溫柔接待每位客人的經理也有自己的故事,最後總算明白為何他會有個女性化的名字。不過本來以為除了客人們,也會多提飯店員工們的故事,對於員工們為何在此,我也很好奇。

 

沒有用漂亮的大道理鼓勵人,但讀來讓人覺得溫柔又放鬆,在閱讀中似乎也和飯店客人們一樣得到了喘息空間。


※ 本文為試讀心得,謝謝皇冠文化提供試讀

--

 

內容總結
朴偰美-歡迎來到奇蹟大飯店
4
/5
8會員
179內容數
各種心得紀錄。讀墨電子書網址為AP回饋連結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試讀心得6/《歡迎來到奇蹟大飯店》所謂的奇蹟,並非轉瞬幸福的奇幻魔法,而是昧旦之際的自我傾聽達爾葳妮飯店的一切都令人感到奇幻,不論是「三〇・五號」的住址,或是無限享用的甜點咖啡,抑或是三百六十五天全年都花朵盛開的杏樹,這裡彷彿與人間隔絕的仙境。然而,我們需要先知曉一件事情:煩惱是會被帶進來的。應該說,是「需要被帶進來的」。因為達爾葳妮飯店所擁有的,絕不是藉由短暫歡愉減緩煩悶的魔法。
Thumbnail
avatar
momo
2024-06-05
《歡迎來到奇蹟大飯店》試讀心得-休息一下吧,沒人會怪你的人生很多事透過努力就可以達成,但也很多事無論怎麼努力都徒勞無功,更可怕的是你無法放棄、無法逃避……也無法解決。
avatar
Chiang Alice
2024-06-02
《歡迎光臨休南洞書店》試讀心得閱讀前的想像 是一本關於書店的書,也許是主角會遇見來到書店中各式各樣的人,聽著他們述說形形色色的故事,以及不同的人生體會,從而激盪出嶄新的啟發。 閱讀時的共鳴 因為人生不具有意義,所以才需要各自找到意義。
Thumbnail
avatar
Amity Chen
2023-04-26
《歡迎光臨休南洞書店》試讀心得休南洞書店匯集不完整的靈魂,曾駐足在這的人,都曾找到被遺落的碎片。
avatar
宇宙的瑀
2023-04-26
【試讀心得】《歡迎光臨休南洞書店》在閱讀此書的同時,和主角英珠一起播放著Keane的Hopes and Fears專輯,彷彿真的走進了休南洞書店,然後,真的逃離了這個紛擾喧鬧的現實。
Thumbnail
avatar
Zoe
2023-04-25
《歡迎光臨休南洞書店》試讀心得|韓國文學現今書店的功能不再單純侷限於商業用途而成為了「第三空間」的首選,它介於住家與公司之間,提供人們另一個得以喘息的空間。書店可以舉辦各式各樣的活動,可以提供一個不僅限於閱讀的空間,可以創造出無限的可能。人們於此迸發出不同的連結,而作者會在這本書中寫下什麼樣的連結,是我在閱讀這本書前的期待。
Thumbnail
avatar
Yuri
2023-04-18
【《大腦喜歡這樣學》讀書心得 3】 — 為什麼事情總是記不住?了解我們遺忘的原因,並且使用 2 個有效的學習方法加強記憶你在學習上這樣的困擾嗎?透過反覆閱讀、反覆抄寫筆記,但知識還是記不住…不經懷疑:「難道是我記憶力特別差?」其實這不是我們的錯,遺忘是大腦天生運作的機制。 這篇文章就來了解遺忘跟大腦的關係,以及我們如何克服它、加強自己的學習能力。
Thumbnail
avatar
朱騏
2022-06-30
東雲侑子應該還是女主,大概吧── 《東雲侑子開始喜歡戀愛小說》 閱讀心得作品名稱:《東雲侑子開始喜歡戀愛小說》 作者:森橋賓果 出版社:尖端 售價:120(電子書)
Thumbnail
avatar
懵夢
2021-12-11
拓未司《歡迎光臨!找死料理店》試讀心得  作者拓未司身為一名專業料理人,除了結合推理和驚悚的出道作《禁斷的貓熊》、系列作《蜜蜂的甜點》外,其他作品諸如《彩虹色的餐盤》、《戀愛病要在餐前》等等,也都跟料理有關,這次的《歡迎光臨!找死料理店》,又將提供讀者們什麼樣的閱讀體驗呢?
Thumbnail
avatar
戲雪
2021-11-11
拓未司《歡迎光臨!找死料理店》試讀心得作者拓未司身為一名專業料理人,除了結合推理和驚悚的出道作《禁斷的貓熊》、系列作《蜜蜂的甜點》外,其他作品諸如《彩虹色的餐盤》、《戀愛病要在餐前》等等,也都跟料理有關,這次的《歡迎光臨!找死料理店》,又將提供讀者們什麼樣的閱讀體驗呢?
Thumbnail
avatar
戲雪
2016-0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