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讀】-《歡迎來到奇蹟大飯店》~ 朴偰美/皇冠文化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書封

書封

書名:歡迎來到奇蹟大飯店

作者:朴偰美

譯者: 吳念恩

出版社:皇冠文化

出版日期:2024/06/11

ISBN:9789573341628

 

 

 


《心得感想》

人生遇到瓶頸,茫然徬徨時,如果換個環境或者看似微不足道的改變,也許就會看到希望,豁然開朗。失業也失志的女孩由美、痛失雙親互相扶持卻沒有血緣關係的「兄妹」路亞與娜妃、因女兒荷蓁重病而擔憂不已的母親允熙,他們都處在生命中的低潮,不約而同收到了邀請,可以免費去達爾葳妮飯店住一晚,來自「經理金滿郁」的邀約。要是我收到這種簡訊我可能真的會當作詐騙吧?就算真的查詢到有這個飯店我也應該很害怕,去了可能被帶去某個國家割掉腎之類。但訊息裡提到對象是給「厭倦日常生活的你」這又會讓我心動,不可言喻的小秘密被發現了。

我很喜歡那隻叫「阿爾梅蒂亞」的胖橘貓設定(好沒禮貌又真誠),自然就給這間飯店增加了神祕的氛圍。至於那個金滿郁經理,是我最近牙咧呀咧晚安大小姐聽太多嗎?我自然浮出的模樣就是一絲不苟剪裁合身冷靜穩重的執事形象(但瀏海肯定真的一絲不苟,決不會像片海苔藏在眼鏡後面),但當最後揭開了經理的名字由來跟過去時有點暖心,真是一個很棒的人。

可能現實生活中,不會像故事裡遇到這麼奇幻的境遇,但有時候小小的一點點的來自他人的善意就能讓自己振奮起來,期許自己也是能帶給溫暖的人。雖然,我更希望我自己是那隻「我沒有懷孕,這是肥肉」胖橘貓。「歡迎來到奇蹟大飯點」一個溫柔暖暖的故事。


感謝皇冠文化提供試讀

------------------------------------------書介--------------------------------------

【內容簡介】

◤暖心療癒版《德魯納酒店》,將痛苦和悲傷提煉成文字!◢

在奇幻世界中找回真正的感動!

隨書特別收錄:繁體中文版作者序+獻給台灣讀者們的悄悄話!

  夜色晦暗,有如我一直以來的人生。對比正浸泡在溫泉中,愜意享受咖啡、甜點的此時此刻,我還是感到一頭霧水。

  自從收到那封來自神秘飯店的入住邀請函後,我就像掉進了奇異時空。來到坐落在荒涼山丘上的華麗飯店,迎接我的是一位據說工作超過五十年,外表卻依然年輕帥氣的經理,以及一隻到了夜晚就會開口說話的貓咪。

  他們自豪地向我介紹能實現願望的「祈願茶」、可以窺見未來的「電視頻道」,而我也在買下限定販售的護身符後,意外從失業者變身成為這間飯店的新員工。或許只是巧合,但我真心認為是這間飯店為我帶來了奇蹟。

  總是以惡作劇現身的寂寞精靈、因負擔家計被迫中斷夢想的男模特兒,以及有著家庭煩惱的兄妹、身受頑疾所苦的母女……他們也陸續懷抱著各自的人生故事前來,在經歷不可思議的事件後,再帶著滿足離開。

  我深信,這是一個能撫慰靈魂、帶來溫暖的所在。然而某一天,飯店經理竟突然失蹤了,我這才赫然發現,他身上竟然隱藏著這間奇蹟大飯店最重要的秘密……

  ▍每一片破碎都是一種美,

  這裡為所有迷途的人提供幸福的歸宿。

感動推薦

  【編笑編哭經營者】B編

  【作家】Misa

  【作家.丹鳳高中圖書館主任】宋怡慧

  【作家】笭菁

  【作家】許菁芳

  【諮商心理師.暢銷作家】陳志恆

  【作家】盧郁佳

  ●按姓名筆畫序排列

作者-朴偰美

  出生於大邱,畢業於慶熙大學新聞系,而後考入梨花女子大學數位傳媒研究所。自幼就開始寫詩,於求職階段準備進入NCSoft遊戲公司工作時,意外地喜歡上寫作,而走上小說創作之路。她於二○一一年獲頒第六屆大韓民國網路作家獎,從而正式出道。這部作品以高完成度的故事情節和魅惑人心的描寫獲得了評委們的高度讚賞。其後又於二○一四年獲得第一屆大韓民國電子出版大獎最佳作家獎、二○一八年入圍第八屆魂火文學獎。其他作品還包括小說《小小的謊言》和《天鵝的沉默》等。

譯者-吳念恩

  二〇〇一年生,畢業於臺灣大學歷史學系,目前就讀政治大學韓文所。嗜甜,不過也耐得了苦味,喜歡用照片記錄生活、透過書寫連結自己與世界。

內容總結
歡迎來到奇蹟大飯店
4
/5
5會員
2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試讀】《歡迎來到奇蹟大飯店》在這詐騙橫行的時代,突然收到這樣的簡訊或邀請函: 【誠摯邀請敬愛的貴賓。 厭倦日常生活的您,需要的是香甜的可麗露、一杯咖啡,還有鬆軟的床被。 收到本函的貴賓不僅可以留宿兩天一夜, 我們還將免費提供四十八小時不打烊的溫泉、甜點、咖啡跟自助吧。 誠心祝福諸位,能心無旁騖地在此歇息。—達爾薇妮飯
Thumbnail
avatar
舒嫚
2024-05-26
獨樂是家人的酒!【歡迎來到駒田蒸餾所】影後這支威士忌是屬於我們家人的酒,也是許多品酒人期盼復活的酒!
Thumbnail
avatar
Fish的書海游記
2023-12-16
檸檬讀書_《我想吃掉你的故事:歡迎來到煩惱諮詢室》光是書名就足夠引起我的興趣, 再看看出版社的簡介(擷取片段): 圖書館的書不翼而飛, 原來不是被偷,而是被吃了!   靠吃故事維生的「話怪」, 為了活下去,他要吃掉書裡的故事。 如果提供一個「煩惱諮詢社」社團, 是不是就可以讓話怪來吃掉煩惱的記憶?   第一個來敲門的是夢
Thumbnail
avatar
lemon li
2023-09-20
112.05.22_試讀《歡迎光臨瘋狂森林1 新來的狐狸姐弟》140_202318阿德和小蘭原本寸步不離城市,是為了守著家等著下落不明的父母,姐弟倆不管面對多少城市中的危險與無奈,都不想為了避險而離開,只是老天爺還是給了他們一定得離開的難題,鈕扣公主(貓)帶來的生存選擇,於是阿德和小蘭相伴探險瘋狂森林,這是史凡(老鼠)提供了地圖,並大力推薦的家鄉。 而這趟瘋狂旅程,只有一張不確定
Thumbnail
avatar
喜馬拉雅貓愛單車
2023-05-22
【試讀】《歡迎光臨瘋狂森林 1 新來的狐狸姐弟》很久沒讀過這麼可愛,妙不可言的故事。 一對住在城市洞穴的狐狸姐弟, 爸媽不在家,很有膽識又聰明的姐姐小蘭負責照顧弟弟阿德。 城裡最出名的「馬上來炸雞店」後面三個不同顏色的大垃圾桶, 是附近動物飽食的小餐館。 不同動物都遵守吃屬於自己那桶食物 ,原本嬌生慣養的貓咪鈕扣公主,自從疼愛
Thumbnail
avatar
舒嫚
2023-05-19
【試讀心得】《歡迎光臨休南洞書店》在閱讀此書的同時,和主角英珠一起播放著Keane的Hopes and Fears專輯,彷彿真的走進了休南洞書店,然後,真的逃離了這個紛擾喧鬧的現實。
Thumbnail
avatar
Zoe
2023-04-25
試讀|《歡迎光臨休南洞書店》不知道大家心中有沒有那麼一個地方,可能是咖啡廳、可能是圖書館、可能是書店,但總會有那麼一個類似秘密基地是你可以全心放鬆,遠離日常喧囂、煩惱,認真思考自己與人生的地方。 ​ 我想,休南洞書店就是這樣的地方。 ​ 如同簡介所介紹的,來到書店的人,似乎都是內心有破洞的人,包括店主英珠自己。到了這個空間,她
Thumbnail
avatar
黑犬先生(Kuroinu)
2023-04-19
每個人生中總有一部陪伴入睡的奇幻故事——金玟廷《歡迎來到奇異餐廳1:園藝師的禮物》試閱讀後感每個人生中總有一部陪伴入睡的奇幻故事。 衣櫃門後方的銀白色世界,樓梯下有著閃電疤痕的男孩,誤闖神明澡堂的怯弱少女,還有那最元祖的、追逐白兔的女孩⋯⋯不可思議冒險的起點常有些相似,從一個平凡的日常,一個嗜睡的午後,一個人人曾經或是將要經歷過的生活變化展開,《歡迎來到奇異餐廳》也是如此。 十六歲少女西亞
Thumbnail
avatar
M.S.Zenky
2023-03-21
美貌是女性的一種資本,是她們可以用來換取向上流動機會的資源—讀《當女孩成為貨幣》「許多人認為,美貌是女性的一種資本,是她們可以用來換取向上流動機會的資源。」實不相瞞,身為女性的我也這麼認為。美貌確實能為女性帶來好處,只不過交換的代價是什麼?使用美貌作為資本的限度該如何拿捏?這些問題或許我們能在《當女孩成為貨幣》裡找到解答。
Thumbnail
avatar
珍的好時光
2021-10-12
犧牲換來自由與永恆藍天﹝試讀﹞維若妮卡•羅西《永無天日Ⅲ永恆藍天》      內容簡介: 我們要救回炭渣,我們要取得浮力船,然後我們去永恆藍天。 我們一起發動這個計畫,我們要一起完成。   夢幻城已化為灰燼,潮族也被迫拋棄了村子。每一天,都有新風暴來襲。每小
Thumbnail
avatar
縹緲羽翼
2014-0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