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讀|歡迎來到奇蹟大飯店.달위니 호텔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因為這本書而和韓劇《德魯納酒店》相遇,因此,在閱讀這本書的時候,腦袋都是滿月酒店的畫面,當然,這間名為【達爾葳妮】的奇蹟大飯店,在人員的配置上是完全無法與德魯納酒店相比,飯店人員少得可以,不過溫馨度高一些。(嚴格來說,故事性質大不相同,無法拿來做太多比較)

 

飯店的後院同樣有棵神奇的樹,在這邊的是杏桃樹,全年盛開,光是如此想像,就能感覺那景象非常迷人。這顆杏桃樹不光是全年盛開,所結的新枝以及珍貴的紫色果實都具有神奇的魔法,另外,也蘊藏著飯店經理的生命之謎。

 

唯有收到邀請函才能入住此飯店,這個設定我個人很喜歡,只不過沒想到邀請的部分不只有提供實體,還有簡訊通知,真的是好現代化。另外,書裡沒有特別寫到被邀請的條件,讓我倒是蠻好奇飯店經理是基於什麼樣的原因邀請人們來到飯店?

 

不過,對於來到飯店的貴賓們,他們背負的人生故事都讓我讀得很有感也很喜歡,一度無法停止下來,稍稍可惜的是,每段故事之間的連結感不強,比較像是在讀極短篇小說,飯店主人虎斑貓-阿爾梅蒂亞的戲份也好少,太可惜了。


最後,雖然也解開了飯店經理的謎團,但我對於達爾葳妮這間大飯店還是保持著很強的好奇之心啊,包括它到底是不是真實的存在,以及如上述所說,要怎麼樣選擇入住的貴賓?不曉得之後會不會有續集,不然我會覺得故事就這樣結束有點太可惜了。

 

(竟然連續兩段都以可惜結尾💦)

13.1K會員
248內容數
【愛書人♥陳子楹.樂樂|一枚貓奴的閱讀日常】 歡迎來到我的閱讀室,除了分享閱讀的心得之外,也會不定期和室友們分享新書資訊與閱讀日常,歡迎一起來聊天啊ヽ(●´∀`●)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閱讀|真正的快樂處方瑞典國民書!腦科學實證的健康生活提案
Thumbnail
avatar
子非魚
2024-06-03
不是學霸沒關係|韓劇《你喜歡布拉姆斯嗎?》讀音樂系的女主角的心情我懂這是關於我邁向音樂系之路的系列文章,記錄下了我與自己的對話,是為了療癒自己,如果能夠鼓舞或者療癒到你,就更好了。
Thumbnail
avatar
王小姐
2024-02-04
LOFI music by Reading | LOFI 音樂 - 閱讀時光 | 10首循環。LOFI music by Reading | LOFI 音樂 - 閱讀時光 | 10首循環。Lofi music with brisk and slow pace 本篇的音樂為輕快的與緩慢步調交錯的 Lofi music,適合在閱讀時刻、工作時刻、午茶時刻傾聽。
Thumbnail
avatar
CrazyHatter
2023-12-07
閱讀心得-更快樂的選擇 | 我今年最喜歡的一本書你現在過得快樂嗎?想要變得更快樂嗎?如果可以一直快快樂樂的,我想應該沒有人會拒絕吧!不過快樂到底是什麼?真的有讓人變快樂的方法嗎? 今天要介紹的書叫做《更快樂的選擇》,這就是一本專門剖析「快樂」的書,作者塔爾.班夏哈(Tal Ben-Shahar)是哈佛史上最受歡迎的正向心理學教授
Thumbnail
avatar
采采說書
2023-09-07
讀 | 音樂使人自由什麼是「自由」? 小時候覺得想做什麼就做什麼就是自由,長大後才發現不想做什麼時可以不做什麼,那才是真正的自由。 近來對於坂本龍一先生的印象,莫過於他的新專輯《12》封面請了物派藝術家李禹煥來操刀,而曾暗暗立下:「有生之年一定要買幅李禹煥作品」的我當然二話不說的直接下訂(笑 過去,我一直盡量避免讓自己
Thumbnail
avatar
鱷魚小姐
2023-04-02
廢讀樂|嘻哈需要教育-點評大嘻哈時代2/08大嘻哈時代第二季火熱上線,雖然台灣在這類型的綜藝節目上推出時間嚴重落後,中國有嘻哈/新說唱、說唱聽我的、說唱新世代、黑怕女孩等族繁不及備載的節目風風火火的燒完一波熱度後台灣才有自己的嘻哈節目。 不過晚到不等於差勁,第二季節目無論是影像或是視覺剪輯、節奏等都相當傑出,品質堪稱上等絕無言過。但如此好菜竟
Thumbnail
avatar
廢宅物語
2023-03-01
廢讀樂|【多想隨遇而安】其實只是害怕擁有感覺/07既來之則安之,徜徉天下,看透人生是不少人心中或多或少都有的一份渴望。 每個人都對自由的定義都不太一樣,但如果總結世界各樣美好的追求,諸如財富、功勳、技能、興趣,都能總結成對萬事的選擇權;擁有越多的選擇,就越自由。 可我們總要面對,在我們的生命中仍有許多沒有選擇的時刻。 其實每個人的心中都有那麼一座牢
Thumbnail
avatar
廢宅物語
2023-02-14
讀想 |「創造快樂大腦」讀後感那麼,大家一定會想,我們是人類又不是動物,才不會那麼容易受到這些物質所支配呢!但很不幸的是,我們確實就是受這些物質所大大影響。而原因很簡單,就是:我們是演化而來的動物之一。人類大腦之大且複雜,可追朔到爬蟲類較小較簡單的大腦,演化至哺乳類較大且複雜的大腦,最後進化至人類深不可測的大腦。因此,大腦化學物
Thumbnail
avatar
林彥竹會計師
2022-10-05
書債檔案007|過一個讀書的防疫年假?—我讀《過一個歡樂的宋朝新年》距離我讀完這本《過一個歡樂的宋朝新年》應該也有一個月了,但期間由於我本人的完美主義症發作了,寫好的稿改了又寫,寫了又改,一直覺得不滿意。因此拖延到現在才有大家看到的這個版本。就讓我簡單的來介紹一下這本防疫年假閱讀首選,李開周的《過一個歡樂的宋朝新年》吧。
Thumbnail
avatar
Hana
2022-03-10
城市在閱讀|樂園的復歸 - 遠古的性與今日的我們《樂園的復歸》中文名稱翻得很有詩意,其實這本書對很多人來說恐怕是一本「終極邪書妖說」。我可以想像有人看到作者「挪用」上帝的樂園一定氣得抓狂,偏偏這本書就是要說:「神這樣設計人類,是有原因的!」
Thumbnail
avatar
Donna Wang
2021-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