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後筆記 | LEVEL 7 -宮部美幸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第一次接觸公布美幸的作品是在學期間的校內圖書館找到的。當時其實一直對這本LEVEL 7充滿好奇,也一直想讀,終於在長大後的這段休養期間得當了這樣一個難得的時光,開始閱讀各種以前想看的書籍。

不出意外地,宮部老師的作品多為推理懸疑,而這本書完全合乎我所需求。我其實蠻喜歡看這種推理小說,不過有些推理小說起初就讓人知道兇手是誰,或是劇情還未到一半就能輕易知道結局等安排實在不是我的菜。Level 7有很多是在邊讀的過程中,讀者可以思考一下,一同推理,每翻一頁都會是更往前一步的感覺。

我這次是利用Readmoo讀墨平台選入,以電子書方式閱讀。其實現在用電子書方式閱讀的趨勢越來越大,一方面是收藏空間,一方面是便利性。

點擊以下連結註冊讀墨會員,30 天內首購享 79 折,60 天內單筆訂單滿額再送 $100 購書金!立即註冊 👉 http://moo.im/i/7RybU


首先,因為這部小說是出版於1990年,所以在閱讀前我已經做好時空背景的回溯。先說說我認為這本書的大致感受,架構上就是以兩條看似無相關的劇情線去推進:一對失憶的男女以及失蹤的女高中生。基本上閱讀過程中,我也跟著角色一直在猜測以及感受到其中對話的「不適應」感,不過在結局時並沒有特別的恍然大悟,而是有種「啊...這樣喔...」的些微失落。造成這樣失落的感受,不外乎是因為有些無法說服我的解說,情節到結尾都有點太過不現實,而這個不現實大概最大的影響是來自「LEVEL 7」的設定。

這個設定從一開始就是一個很明顯的錯誤引導,所以到了最後我依然無法接受LEVEL 7的設定,以及內容不足以說服我。(作者這篇在描述LEVEL 7時都是同樣的說詞,一句我真的無法理解的說詞,不知道是時空背景還是用詞上的原因。)

不過作者在「失憶」的設定,我覺得依然是有趣的,有點走向科幻感。


我閱讀宮部的作品大多是2000年後的創作,這些年的作品多在人性描述是動容的,而在LEVEL 7中,我感受到的整個故事結構偏向架構如何解謎犯罪、如何構築懸疑,人與人之間情感描述較為薄弱。這也是我覺得稍微有差異的部分。不過,這部小說依然是可以讓人不停翻看,會想要盡快知道整著謎團,這也算他的精彩處。


透過讀墨電子書大量閱讀吧!
LEVEL 7 (經典回歸版)購書網址:https://moo.im/a/4cisuR



1會員
2內容數
謝謝這些文字讓我們相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今昔言悟 的其他內容
想成為J人的憂鬱P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閱讀筆記|資訊爆炸之後書籍介紹 書名:資訊爆炸之後 (原文:Too Big To Know) 副標題:網路思想先驅溫伯格解構資訊爆炸、知識轉型與資訊焦慮 (Rethinking Knowledge Now That The Facts Aren't The Facts, And Experts Are Everywh
Thumbnail
avatar
哭追肉泥
2024-05-21
讀後筆記 | 越工作,越自由本書著墨於工作與自由的關係,並提供了一些實際的工作心法。這些心法可以讓人在挑戰和質疑中增進自信,進而實踐真正的自由。通過解決問題的四大層級,探索事務與人之間的關係,並觀察自己和他人的行為模式。這本書對於想要在工作中追尋自由的人們來說是一個很好的啟發。
Thumbnail
avatar
Han
2024-02-25
讀後筆記 | 收穫心態:跳脫滿分思維,當下成功和幸福,由你決定本書架構 簡評 本書以『收穫心態』和『落差心態』瞭解自己與理想的距離,看完這本書,感受非常深刻。尤其『想要』,和『需要』之間的差異。覺察到自己的落差心態,並從中認知到正確衡量心態的方式。並非用未來來衡量自己,而是由過去的事實來衡量自己的進步。這種想法,是基於認知到現有手上的東西,然後不要花過多時
Thumbnail
avatar
Han
2024-02-24
幸福感筆記|新書情報|《好奇心行動攻略》讀後四大收獲:反常理、反窮忙、反淺碟、反人性!!【雙子學姐的幸福感筆記】哈囉!歡迎你來到我的「新房間」,這是一個在節目製做之外,收集興趣和回憶的小閣樓,專門筆紀日常生活的微小幸福感,一個保留給生活感的小天地,紀錄日常碎片的小小喜悅,珍藏感動和感謝的一瞬間,讓未來的白髮蒼蒼的自己,看看活在每個當下的我,我相信我的這一生,會活得很值得!今生無
Thumbnail
avatar
社畜逃脫筆記(小倉鼠)
2024-01-28
讀後筆記 | 台北 家族, 違章女生作者用「違章建築」這個概念來自述,這本書名一開始就用一個很明確的破題方式,讓我們理解一個非典型的女性在我們這充滿各種『女生應該長怎樣的框架』下究竟有哪些痛苦和困難。透過作者的文筆,一一呈現在讀者面前。
Thumbnail
avatar
Han
2023-12-21
書筆記|《一個人的朝聖》讀後心得:打開心房,讓世界走向你慾望和情緒,總將人困在某個地方,或許朝聖之旅每個人的體悟不盡相同,有些人因為生命將盡而前來達成願望,有些人因為許下願望而走上漫漫長路,有些人為了解開心結而踏上徒步之行。不管是為了什麼上路,最終我們都不是為了抵達終點而行走,而是在路途上,遇見許久未見的,自己。
Thumbnail
avatar
字遊志在
2023-10-26
《意志力陷阱》|環境的影響力比你想像的大我們是否曾設立下未來的目標或習慣,卻因為工作或是生活的忙碌,而在不知不覺中遺忘、疲憊,甚至是選擇了放棄,於是回過頭來對失敗或是自我感到了失望?在這本書中,作者用許多的理論與案例,傳達環境的影響>意志力的理念,告訴我們在前進的道路不能只依靠意志力,更重要的是塑造環境,透過環境的改變來培養我們的習慣。
Thumbnail
avatar
微光小徑
2023-10-16
《 如何成為一個會思考的人》|幫助決策與行動的工具《如何成為一個會思考的人》,講述了作者體悟到求學時期以來自己與天才之間的能力差距,透過持續訓練與累積的思考習慣,在42歲時成為東京大學教授的故事與方法分享。期望在內容中找到能夠較完整的思考脈絡與架構,幫助自己和讀者建立思維的提升。
Thumbnail
avatar
微光小徑
2023-09-28
閱讀筆記|《橡皮擦計畫》 ~ 讀後心得 閱讀筆記|《橡皮擦計畫》 ~ 讀後心得 這本書是朋友在自己清書送書的時候拿到的一本書,我其實拿到的時候沒有只有看到標題,甚至連同內容都沒翻閱就決定是這本了,本來以為這是一本心靈雞湯的書,後來看完內容之後他比較像是一位旁觀者紀錄兩位關係匪淺的心理學家,長期共同研究人類決策行為的紀錄傳記。
Thumbnail
avatar
岳志剛
2022-07-31
原則:生活和工作|讀後筆記(一)進化是人生最大的成就和最大的回報 原則(PINCIPLES)這本書的作者是橋水基金的創辦人-Ray Dalio 橋水基金是目前是全球最大的對沖基金,書中也分享了他創辦了橋水基金中的一些關鍵的時刻發生什麼事做了什麼決定。
Thumbnail
avatar
Willie_隨身筆記
2021-0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