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成為J人的憂鬱P

2024/04/2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시안부
被宣告一個截止時間,人生停止的時間。

在台灣初次見面的人,大概有八成都會詢問對方的星座大於先問對方的年紀(無有效根據,純人生經驗)。台灣有多數人對於星座會大致了解,甚至許多人會每週、每季以及每年確認自己的星座在未來的運勢。我也會,我更是熱衷。

以長幼有序、前後輩嚴謹的韓國,近年在MZ世代也開始了在剛認識對方時先以MBTI了解的趨勢。(歐!當然!年紀還是會主流問一下,因為敬語程度、親近程度還是有需要一個公正區分的數字。)


我是一個P型人,將近80%程度的知覺型人類,簡單理解就是我毫無計畫。我的無計劃導致了的人生充滿了很多特別的發展,其中大概就是那毫無意義的責任感,拖著一身病待在前公司死命苦撐著,因為毫無計畫的那些責任感以及工作量不斷在我已經混亂的生活增加阻礙,無法正常休息吃飯,最終入院治療。入院後我才發現自己想做的事情特別多,包含現在看到的這篇文章也都是我想做的事情。寫作、閱讀、更多的語言學習或是更多我不知道的領域發展,都是我想去嘗試的,但我卻因為公司的事情遺失了自己的健康。休息並放慢腳步去體驗生活的每一樣事物,才是我想做的。

入院的期間,我不斷去思考自己所想要的。重新拿起十多年前購買的「秘密」,再度的閱讀。發現我居然已經默默達成了許多小時候顯化過的人生,在心裡向宇宙下訂單的我,其實默默的在P人的世界收到了那些「貨物」。我完成了自己想要的留學生活,我成功地見到我所景仰的人事物。因此我相信了這樣的「秘密」,而我感謝在我認為無計畫的世界居然其實是曾下訂的「未來」。因此我也由衷地開始相信,這次的入院是宇宙給我的指示。或著是說是給我的機會,告訴我該放下腳步,該好好思考並在為自己的未來再次下訂單。


首先在我的未來裡,是一個善於規劃的人,可以有條理且自律的規劃自己的生活。

星座血型生辰八字無法改變至少我可以先改變我的MBTI。

我會在方格子寫下各種給宇宙的訂單,透過寫作分享著我休養生活的大小事,這其中也包含了我涉略多方面的閱讀書單以及針對法文以及英文等語言和塔羅牌、星座的興趣學習。在這些生活中,我也開始外出運動,平時多走路也開始去瑜伽課程以及游泳,為了身體健康我得多為自己的身體做些有益的事情。

這大概就是人家說的:「人總是在失去後才懂的珍惜。」的感覺吧。

在醫院躺著的期間,我更想通了一件事情:不要總當完美主義者。我就算一天只讀三頁的書,我也感謝自己今天讀了這三頁的內容。我感謝每天都能醒來開啟新的一天的自己,我開始接受了自己的不完美,也學著愛上這樣的自己。


就成為那樣的自己吧。


憂鬱P

0會員
1內容數
謝謝這些文字讓我們相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