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th斷掌事件》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高中時開始接觸日系推理小說,比較熟的是米澤穗信和宮部美幸。持續在追的作品還有《咖啡館事件簿》(切間美星我老婆)和《萬能鑑定士》系列,還有推理向輕小說《GOSICK》。

當時一個朋友推薦我「乙一」這個作家,來者不拒的我就讀了這位作家的出道作:

《夏天.煙火.我的屍體》

乙一的作品特色就是雖然有犯罪,但目標不一定是找一個犯人,而是找出事件的原因,甚至站在犯罪者的角度完成犯罪目標,玩轉不同角色的視角,讓讀者「出乎預料,情理之中」。

《夏天.煙火.我的屍體》 就是透過被害者的視角,觀看兇手如何隱藏自己的屍體,讀著讀著反而會替兇手擔心起來。

乙一的作品其實多數是短篇小說形式,例如我比較偏愛的《ZOO》和《暗黑童話》。有趣的是,乙一有「黑乙」和「白乙」兩種類型的作品,上述都是「黑乙」,偏向灰暗的故事。白乙則是無犯罪、溫馨感人的謎題,例如我偏愛的《只有你聽到》。

乙一似乎不太適合寫長篇,例如《槍與巧克力》我就很失望。但《goth斷掌事件》 是讓我愛不釋手的長篇作品,一是男女主CP真的很香,兩位都是冷酷型角色,但對解謎都有異常愛好,血腥的謎題則一直出現在他們周圍,也拯救過彼此,小說結尾女主忌妒的一絲神色,真的神來一筆,所有魅力在結尾瞬間爆開。

有機會大家可以認識這位作家。實際上去問每個乙一的書迷,每個人的「乙一菜單」都不同,希望有更多人能找到屬於自己的乙一菜單。

PS:居然新版給我寫森野番外篇,搶劫啊啊啊啊!

購書連結:

https://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832067?sloc=main

《夏天、煙火、我的屍體 》


https://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664079


《ZOO》


https://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413959?sloc=main


《暗黑童話》


https://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852485?sloc=main


《只有你聽到》


https://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832050?sloc=main


raw-image



20會員
3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夏坂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戰敗者的觀點》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決戰熱蘭遮》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意外的國度》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哥布林殺手》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玫瑰的名字》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國家為什麼會失敗》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怪物新人與前衛字體:NewJeans 最新專輯《How Sweet》字體 ITC Avant Garde Gothic在台灣被冠以「怪物新人」的韓國大勢新人女團 NewJeans(뉴진스),官方 Instagram 帳號於4月26日發布了一系列宣傳照,最吸引設計人目光的,莫過於那六版單獨成員暨團體封面設計上,選用了出自同名傳奇雜誌《Avant Garde》的經典字體 ITC Avant Garde Gothic。
Thumbnail
avatar
周青永 Jeter Chou
2024-05-03
【和你一起聊故事】14.信任與判斷: 明星話術、虐童事件及故事中的身份瞞天過海-《國王的新衣》與《綠野仙蹤》當臺灣爆發一例保姆虐待幼兒的慘案,多角度思考保姆與社會問題所帶來的議題,以及人們信任身份的迷思,與法蘭克.包姆的《綠野仙蹤》中的設定展開對應。
Thumbnail
avatar
文字療癒師X王華X貓管家
2024-03-16
協助資源太晚介入、夫妻離異纏訟多年 未成年子女被迫與未同住父母斷絕往來 家事事件法十週年論壇─高衝突家庭會面交往現況與展近年離婚夫妻其中一方無法探視孩子的知名事件屢登上新聞版面,引發社會關注!依據司法院統計,民國111年就有3,204個孩子需透過地方法院酌定監護權歸屬,意即平均每天有約9個孩子捲入離婚父母的監護權大戰;同時從新聞案件中亦可了解到不和睦的離婚夫妻,父母及孩子之間的探視會面將產生極高度的衝突與拉扯。對此現
Thumbnail
avatar
現代婦女基金會
2023-11-15
真實事件:爸爸讓親女兒懷孕生孩,又讓所有這樣誕生孩子,互相交配生育,爸爸再讓孫女懷孕生育,長達四代48人,真是貴圈真亂! 真實事件:爸爸讓親女兒懷孕生孩,又讓所有這樣誕生的孩子,互相交配生育,長達四代,真的是貴圈真亂! 家族亂倫大亂鬥 這是澳洲的真實事件 詳情自點
Thumbnail
avatar
文以載道>身而為人,我很抱歉,真的很抱歉
2023-09-03
1888年施九緞事件-平和厝鄭心丁成仁之戰(本文曾刊登於聚傳媒樂風專欄)   ......施九緞大游行,人越聚越多,主辦單位「公道大王彰化、嘉義後援會」不久便宣布破千人,而且這是經過縣太爺李嘉棠登城親自認證過的。一邊是才剛被偷襲過的驚弓之鳥,一邊是變質游行隊伍,衝突一觸即發,只差點燃引信......
Thumbnail
avatar
樂風的民藝筆記
2023-05-17
人生的質量有時就是靠不斷重複的事件雕琢而成 當某些課題不斷反覆、週期出現時,需要留意的是過程中自己轉變了多少。 最近炎上一中師生延伸的權威與創意、溝通課題,到我生活中職場關於威權與維權事件,到最近閱讀的書《內在原力》,甚至朋友ig限動分享的佳言錦句,都非常有共時性的從不同語境、角度幫助我再次檢視自己究竟從事件重複的發聲中領悟到了甚麼。
Thumbnail
avatar
優雅小姐的文字地圖
2022-03-16
墨耘|正確理解禾馨「假診斷證明」詐保事件 兩觀念,三情況,單純視為一篇科普的美好。
Thumbnail
avatar
閱讀筆耕
2022-01-16
Day 6|媽,我遇到 Bella Goth 啦!上回說要做 room tour,其實根本不用,一張照片就看完了😂 喔,對,還有今天是愛情日 出門到酒館練喜劇技能要緊。 剛好節日,有藉口把卉庭這幾天認識的人找出來聚聚。 「啊…居然下雨了」 沒關係,室內有壁爐,看起來很溫暖 好想快點脫離需要練喜劇技能的職等,直接進音樂路線。
Thumbnail
avatar
阿森
2021-10-09
【電影】南山的部長們︱總統暗殺事件前四十日《南山的部長們》(남산의 부장들)劇本改編同名原作小說,時代背景為韓國1970年代,以朴正熙總統遇刺案件為故事核心,描述其身邊親信中央情報部部長與警衛室室長的勢力競爭,並一揭前中央情報部部長金炯旭失蹤真相,帶領觀眾一窺當年事件未知的一面。
Thumbnail
avatar
九號球
2020-03-18
【長篇小說】藍連者[01]連者誕生事件之一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看過日本特攝影集《超級戰隊》系列呢?那五人一組、身著緊身服與怪人作戰的電視影集一直是我的最愛。不同於一般人偏愛熱血具領導力的紅連者。我特別喜歡團隊中的二號角色藍連者。這部小說就是我以
Thumbnail
avatar
王柏鈞 Bojun
2018-1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