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12歲的自己的一本書(1)—你的不同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

所以每個人都是孤單的

不要祈求誰完全瞭解誰

這近乎是不可能的

又或者你正處於一個科技早已破解大腦的時代

你們能完全複製另一個人的想法抑或是你們的意識早已合一

若是如此,那也許你沒有必要讀這個章節或這本書了

我的經驗絕對無法與所有人的意識匹敵

但我所處的年代 每顆大腦依舊是獨立的

最接近另一顆大腦的人,包含心理諮商師或者是喇嘛、活佛、神

在這個年代能被包容接受是身為一個獨一無二的我們能被給予最大的恩惠

如果你身處的科技水準跟我差不多 那你會理解我所說的話

雖然宏觀地看,我們都是人類

更宏觀的看,我們都只是宇宙裡的塵埃

但我們依舊為自己與他人的不同偶爾感到煩惱、偶爾沮喪、當然偶爾開心、甚至獲得諾大成就

我們需要在照顧自己我們的雙重想法中找出平衡

我不知道你來自怎麼樣的家庭,但相信我,大部分的家庭有他醜陋的地方

每個人有他的敏感點,如果你像我一樣是個敏感的人

那一定要正視自己的情緒,有必要的話要尋求專業的協助

這個專業的協助可以是心靈上的啟迪、可以是心理諮商,或是任何你那個年代能找到的資源,但是要照顧自己的情緒,然而,我最後最後一哩路,至少我現在相信我在走最後一哩路,是在無窮無盡的無聊之中找到的,至少此刻的我相信,絕對的無聊會帶來絕對的力量

--------------------------------------------------------------------------------------------

我所處的環境,有種人被稱之為 Gay 或者同性戀,我是其中之一

他曾經是群體中不被認識、不被認可的人

如果你所處的社會依然有不被看見、不被尊重的人,那我只能說,歷史總是驚人的相似

每個年代都有一群人被歧視與壓迫,而一定的抗爭為他們爭取到了該有的權利

如果你是他們之一,我會希望你看懂社會的風向

在浪潮裡,你要知道什麼時候是浪尖

太早站起來,你會成為標靶;太晚站起來,又無法被看見

把握剛好的時間衝浪,你會發現前後左右、甚至大自然都是你的夥伴

然而,很多事情,如果不是現在,就永遠不會了

有時候就是要在什麼都沒有,所以沒有東西可以失去的時候去追求

一但有了什麼,你的腳步就會變得沈重,就有可能害怕失去 這是多數人的人性

同樣的,這是你的故事,你想編織怎麼樣的規則讓心安放是你的選擇

但我只希望在你離開這個世界的時候,是面帶微笑的

"When you got nothing

Freewheeling and free falling you go

When you got nothing you've got something to prove

Then you get something

Something that you've always dreamed about

When you got something you've got something to lose" -- Everything by Passenger







    32會員
    38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好書推薦 | 好心情沒人能給(超過12,000人證明有效的情緒自救法)人與人的相處,不是在玩蹺翹翹板,沒必要分高低。 看到他人獲得成功,不代表你是失敗者。就算對方的價值觀與你不同,也並不表示對方一定是錯的。讓自己保持「我很好,你也很好」的平常心...
    Thumbnail
    avatar
    莫非
    2023-09-10
    2023年8月 金星和水星逆行給12星座的突發狀況提醒2023年8月期間,金星和水星自7月底開始逆行,將持續到9月3日,可能會給12星座帶來突發狀況。以下是每個(看太陽與上升做為參考)星座在這段時間的注意事項 📍牡羊座:要注意桃花誘惑,不宜與長輩或舊識合夥投資或借錢給他人。 📍金牛座:婚姻情感問題和與長官壓抑的心結可能浮上檯面,增加工作壓力
    Thumbnail
    avatar
    Anita(希塔療癒,人類圖,寵物溝通,塔羅,解夢)
    2023-08-02
    【BOOK】李開復給青年的12封信/李開復AI時代的來臨,有思想的人生並不會因此變得黯然失色。
    Thumbnail
    avatar
    Onday
    2022-12-18
    給 F | 12. 沒有月的夜裡思緒在夜裡載浮載沉,探不到底,又觸不及天。
    Thumbnail
    avatar
    幻藍
    2022-10-15
    室長週報#12 給你一個直奔奇美的理由就是這麼剛好,手上在看《自畫像文明史》的同時, National Portrait Gallery 首次世界巡迴展《時代的臉孔》來到了台灣,而且 #selfportrait 是其中一個策展主題,給了我直奔奇美的理由! #自拍 (更精確來說是 Self as Subject)是我在研所時期的主要研究
    Thumbnail
    avatar
    韓筠青 // Anna
    2022-10-11
    12.在希爾頓酒店,她給我上一堂曖昧的哲學課,那一年我只有十歲信仰小叮嚀:基督徒有特定理解世界的基模(schema) 社科小常識:「媒體即信息」是指媒體會決定我們接收信息的感官比例(sense ratio)和知覺模式(patterns of perception) 應用小撇步:宗教內容透過文字、圖像、影音來傳達,會有截然不同的效果 吃Buffet的美學
    Thumbnail
    avatar
    KK傳道神學社科通識課
    2022-06-13
    職場人生|12.給求職者的情書大缺工時代,人人都很容易找到工作。但求職者該如何善用大缺工時代,為自己的職涯建立有意義的經驗呢?該如何做出好選擇,讓每次異動都不只是薪酬進階,更是職涯進階呢? 身為招募者,也身為三不五十就會被獵頭找來問意願的受僱者,我想分享一點自己的觀察。
    Thumbnail
    avatar
    Sho 的路上觀察手記
    2022-01-28
    【書評】《李開復給青年的12封信》一語驚醒夢中人,李開復老師在書上的尊尊教誨逐漸衝擊著我的價值觀,是什麼部分動搖著我的理想與抱負呢?我想是心目中那個埋頭苦幹的自己,獲得到了一絲曙光、一個靈感。 《李開復給青年的12封信》,寫的是熱情、寫的是醒世、寫的是提煉。 📷 第一封信,談人生意義:在這高度AI化的時代裡,有思想、找回自我的人生
    Thumbnail
    avatar
    感性人夫 ✖ 理性人妻
    2021-0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