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性親密還有這些增壽好處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夫妻之間的性親密不僅是情感和身體上的連結,還對健康和壽命有著積極的影響。科學研究表明,規律的性親密關係可以帶來多種健康好處,從而延長壽命。以下是夫妻性親密對健康和增壽的幾個主要好處:


### 1. 心血管健康


性親密活動可以視作一種輕度至中度的有氧運動。研究顯示,規律的性活動有助於促進血液循環,降低血壓,減少心血管疾病的風險。


#### 1.1 改善心臟功能


性活動過程中,心率加快,血液流動增強,這有助於提高心臟的功能和效率。規律的性活動能夠鍛煉心臟,類似於其他形式的有氧運動,如快走或騎自行車。


raw-image


#### 1.2 降低高血壓風險


研究顯示,性活動可以幫助降低血壓,特別是對於女性來說,這一效果更加顯著。較低的血壓可以減少心臟病和中風的風險。


### 2. 增強免疫力


性活動能夠提高免疫系統的功能。研究發現,每週進行一到兩次性親密活動的人,其體內免疫球蛋白A (IgA) 的水平較高,這種抗體在抵禦感冒和感染中起著重要作用。


#### 2.1 提高抗體水平


規律的性活動可以刺激免疫系統,增加抗體的生成,從而增強身體對抗病菌和病毒的能力。這樣可以減少患病的次數,保持身體健康。


#### 2.2 減少疾病風險


強大的免疫系統能夠更有效地抵禦各種疾病,包括流感和普通感冒,從而有助於延長壽命。


### 3. 改善心理健康


性親密活動對心理健康有著積極的影響。它可以減輕壓力,改善情緒,並增強夫妻之間的情感聯繫,這些都對延長壽命有著重要的作用。


#### 3.1 減輕壓力


性活動可以促進大腦釋放多巴胺、催產素和內啡肽等化學物質,這些物質能夠緩解壓力,帶來愉悅感。壓力減少有助於降低壓力相關疾病的風險,如高血壓和心臟病。


#### 3.2 改善睡眠


性活動後,身體會進入一種放鬆狀態,有助於提高睡眠質量。良好的睡眠對於整體健康至關重要,能夠促進身體修復和免疫系統的功能。


raw-image


### 4. 促進荷爾蒙平衡


性親密活動可以促進體內荷爾蒙的平衡,這對維持身體健康和延長壽命至關重要。


#### 4.1 調節性激素


規律的性活動可以幫助調節性激素水平,對於女性來說,這有助於緩解更年期症狀,對於男性來說,則有助於保持睾酮水平,減少與年齡相關的健康問題。


#### 4.2 促進抗老化


性活動可以促使身體釋放催產素和內啡肽,這些激素有助於減少炎症和細胞老化,從而延緩衰老過程。


### 5. 增強夫妻關係


健康穩定的夫妻關係對於心理和生理健康都有積極的影響。規律的性親密活動可以加深夫妻之間的情感聯繫,增強彼此的信任和依賴感。


#### 5.1 提高幸福感


性親密能夠增強夫妻之間的親密感和幸福感,這對於心理健康至關重要。幸福的婚姻關係有助於減少抑鬱和焦慮,從而促進整體健康。


#### 5.2 減少孤獨感


穩定的情感聯繫能夠減少孤獨感,特別是對於年長的夫妻來說,這一點尤為重要。強烈的情感聯繫可以帶來更多的心理支持,從而增強生活的滿足感和意義感。


### 結語


夫妻之間的性親密不僅能夠增進感情,還有助於身心健康,從而延長壽命。通過改善心血管健康、增強免疫力、促進心理健康、調節荷爾蒙平衡以及增強夫妻關係,性親密活動在延壽方面發揮了多方面的積極作用。維持規律而健康的性親密關係,對於每一對夫妻來說,都是一種值得珍惜和努力追求的生活方式。

本文由猛男誕生記原創,更多男性健康移步:https://www.macho-man.tw

    4會員
    49內容數
    猛男誕生記 --關注男性健康 探討性愛技巧 提升性功能 關愛男性情感 為男性身心健康加油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電影首映會】適合全家去看的電影 #WOMEN我們不知道的事【電影欣賞】二代親情,夫妻情誼面臨的大考驗【電影推薦】鳳鳴國際影業及溱基創意行銷邀約搶先看首映場 #WOMEN我們不知道的事 劇情:在家庭旅遊的出發前夕,彥志(姜康哲 飾)的母親淑惠(應采靈 飾)突感不適倒下,因爸爸銘興(班鐵翔 飾)不願放棄治療,在積極搶救下,淑惠雖被救回,但因中風而身體不便,使得心理上產生負面情緒,並發發洩在家人身上。 半退
    Thumbnail
    avatar
    和Phyllis 17 分享生活玩轉世界
    2023-11-19
    小孩叫什麼名字? 從德國人姓氏一路談到冠夫姓、從父姓...與兩性平權曾經跟歐美同學聊過取名字這件事情,他們對於華人(或擴大為東亞人)可以隨意取名字這件事情感到驚喜。同學問:所以你們也可以叫小孩「桌子」或「椅子」之類的嗎? 德國人的性氏許多源於祖先的職業,也包含了地點、身體特徵等。隨著年齡增長,我也遇到了要幫小孩取名的時候,倒底要讓小孩叫什麼甚至姓什麼呢?
    Thumbnail
    avatar
    德意志黑眼圈
    2023-05-08
    你要冠夫姓嗎?在台灣,幾乎沒有人會在結婚的時候,需要考慮新娘子要不要冠夫姓的問題。新聞從業人員常說: "狗咬人不是新聞,人咬狗才是新聞"。所以"不冠夫姓不是新聞,冠夫姓才是新聞"。現今世上有兩位曾經權傾一時的女性領導人,卻以他們的夫姓,揚名世界。 第一位是下個月即將卸任的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
    Thumbnail
    avatar
    梅姐
    2021-11-26
    一間房 讓我看見夫妻情-之3結三次婚對象都是同一人 從今時直到永遠,無論是順境或是逆境、富裕或貧窮、健康或疾病、快樂或憂愁,我將永遠愛著您、珍惜您,對您忠實,直到永永遠遠。 第三杯與G姐的咖啡約會,G姐一如既往盡力的維持她內在優雅口氣與身段,但外表上她無暇照顧自己的儀容甚至連洗澡都3~5天才洗一次,我真的好心疼她。 放下熱騰
    Thumbnail
    avatar
    啞巴和尚
    2020-11-14
    一間房 讓我看見夫妻情-之2一場大病看見人性 繼上次G姐的突然消失,稍稍了解她逞強堅毅的個性,G姐不願意將難過困難的一面給我看,只要她難過時就會躲起來(我也是所以我懂)每次她久久跟我約碰面喝杯咖啡喘口氣時,她都盡力的維持優雅身段告訴我:她很好,她會撐過去的。 我知道,其實她不好,而且很不好,一次比一次更不好... 第一次喝咖啡
    Thumbnail
    avatar
    啞巴和尚
    2020-11-13
    一間房 讓我看見夫妻情-之1我的第一筆房屋交易,我以為是喜事,2年後才知道原來是悲傷的故事 從事房仲業之前我開了小小間的咖啡廳,由於30歲到來產生對未來的恐慌,決定轉行到不動產行業,希望能有機會賺大錢改善家裡經濟狀況。 G姐是我轉行房仲業前的咖啡廳常客,常常下午帶著小狗來光顧,每次見她都笑咪咪的,用自身經歷開導我許多人生難題,
    Thumbnail
    avatar
    啞巴和尚
    2020-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