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年意料之中消失的她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躺在醫院的病床上,他看著麥可傑克森高雄的演唱會新聞,想著:是這個時候了啊~那麼,這時的她該是氣瘋了吧……畢竟,暑假才答應帶號稱Mrs. Jackson的她一起去的。 只是,人生的計劃總是跟不上變化,本以為接下來的人生就是這麼遊戲人間了,卻沒想到老天爺的矯正工程來的這麼快,卡車工作繩意外掉落,一鞭抽了他的脖子,把他甩進醫院。 腦袋裡的深淵也直接被抽乾了…… 醒來後的一個月內,該見的人都見了,該結束的都結束了,就剩下她,在不同城市的她。就算她知道了,要來一趟台中興師問罪也不容易,不過,連打通去他家裡的電話都沒有,那確實是她的風格。 企鵝妹有著水瓶的驕傲,跟脆弱…… 斷了聯繫就是答案,她早晚會懂,這樣的傷害可能還比較小。經歷過了生死關頭,人生,他看淡了許多。 這樣就好吧,讓彼此在對方的生命中消失。 多年後,臉書的興起讓他找回了不少以前的朋友,他搜尋過她的名字,條列出的熟悉姓名卻沒有一個是她。聽其他的學妹說,她改了名字,畢業後沒多久,就去了澳洲。 他想:應該是不會再見了,給一句道歉什麼的,只是自己的矯情,忘了吧…… 曾經的歲月,終究是他先對不起她,而她只是作了意料之中的選擇。 水瓶的灑脫,也只是保護自己的假象。


    82會員
    127內容數
    活在訊息爆炸的網路世代,變化快到讓人心慌的世界,要去適應不容易。 於是,找一塊地,讓心靜下來筆耕墨耘,看看會長出什麼。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Ours whisper沙龍 的其他內容
    你可能也想看
    《那一年,我們彼此相遇》天恩出版社當我們很努力做一件事情的時候,上帝知道我們的心,也知道我們的需要,就會安排對的夥伴在關鍵的時刻相遇。臺灣毫無隱藏事工與天恩出版社的相遇,似乎就是如此。
    Thumbnail
    avatar
    NHM-TW臺灣毫無隱藏事工
    2024-04-20
    那一年,大人說不要踢菠蘿一九六七年初秋,聽到父母討論母親返回香港換證件的時間近了,要不要回去呢?如果證件過期,將來申請會更麻煩等對話。在零碎的對話裡,聽到暴動正進行著,鬧得很兇,街上都是菠蘿,真真假假分不清。 遷台時我年紀小,無法單獨持有證件,母親的證件與我連在一起。故未滿十八歲前,每每母親回港,我就隨行,通常停留約一個
    Thumbnail
    avatar
    時光
    2024-04-02
    那一年往金澤雷鳥號上的slowdive2024年3月16號,北陸新幹線敦賀金沢段正式開通,將帶動石川縣災後的復甦以及福井縣的觀光發展。與此同時,英國迷幻樂團Slowdive再次在2014年復團,吸引世界各地樂迷。記事者分享了自己在雷鳥號旅行時的經歷,並回憶起Slowdive演唱會的夢幻感受,呼籲人們對於喜愛的事物不要放棄。
    Thumbnail
    avatar
    蕭裕奇
    2024-03-17
    那一年,高凌風聽著聽著,心緒瀰漫著一片感傷。似水年華,可憶不可追,但彷彿青春欠了我什麼?抑或,我欠了青春什麼?好久了,我不曾有過鄉愁。
    Thumbnail
    avatar
    Sappho 一丘一壑也風流
    2024-02-17
    那一年,出差的小小回憶最近幾年工作都需要出差,有時去總部匯報、有時拜訪客戶、有時參加論壇。托工作之福我陸陸續續解鎖了很多沒去過的地方,包含廣州和山東。本文記下一段令我印象深刻的出差回憶。
    Thumbnail
    avatar
    Sho 的路上觀察手記
    2024-01-30
    那一年那一年 那一年 那一年
    Thumbnail
    avatar
    小球(莊鵑瑛)
    2022-10-12
    那一年我被資遣的故事勞保年資25年,已經歷經超過10個工作崗位,曾經待過上千人有悠久歷史的媒體企業,和從數十人快速成長到百人的網路公司,也曾經在員工數用單隻手掌都數不完的公司任職,同事的人數多寡不是重點,同樣都會遇到上級和下屬間的矛盾問題,這個時候往往需要轉念改變現實。
    Thumbnail
    avatar
    NOWA 50+ 的風景
    2022-06-22
    那一年平安夜在正興街創意市集,幾乎完售了我箱裡的商品!擺攤的時候我總是羨慕那些可以大聲招呼別人的人,我也總是羨慕別人「能夠把自己多厲害」的推薦給別人!我只能默默地,把自己的商品放上檯上,用別人「看不出來的誠懇」等著有人青睞我或我的商品。(我也很羨慕那些只要出一張嘴,企劃案唬到最高點但執行很差還永恆能拿到錢的人!)
    Thumbnail
    avatar
    換日線
    2021-11-25
    那一年我們一起看的少女漫畫(二)—《美少女戰士》,異性戀的世界中容得下”她”們的愛情筆者身為90年代初出生的女子,同樣也是電視餵養大的兒童之一。1990年代同樣也是日本動畫蓬勃發展的年代,1992年於電視上播放的《美少女戰士》動畫是由漫畫家武內直子原作,富田祐弘、柳川茂、等人作為動畫劇本統籌。曾在日本放送期間創下平均11.6的高收視率,堪稱少女漫畫的聖經之一。
    Thumbnail
    avatar
    嘎拉嬉皮GALA
    2020-10-08
    那一年我們一起看的少女漫畫(一)—少女們的革命尚未成功,從公主蛻變成王子的華麗旅途。   在女孩生長成女人的過程,多多少少都讀過言情小說與少女漫畫。少女漫畫啟蒙了懵懂無知少女們對愛情的想像。少女們都幻想過自己成為漫畫中的女主角,會在一個浪漫的時刻遇到命定中的白馬王子。1980年代到1990年代是少女漫畫百花齊的年代。
    Thumbnail
    avatar
    嘎拉嬉皮GALA
    2020-0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