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傷病身份滿週年,謝謝當時的妳,才有現在的我

2024/03/2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去年的這個時候,不敢妄想一年後的自己會變成什麼模樣,又會在哪裡
治療前的腫瘤壓迫主動脈,使血壓和心跳異常

治療前的腫瘤壓迫主動脈,使血壓和心跳異常


嘿,親愛的Cherise,我從2024年搭乘時光機器,來看看一年前的妳。

一年前的今天,妳向公司請了半天假,獨自一人前往台大醫院看診。還記得前一晚,妳不停地刷著手機,硬撐著極度疲倦的身軀,等到凌晨12點,只為了搶到胸腔內科的門診名額。

在那之前,咳嗽已經困擾妳近兩個月。從耳鼻喉科、腸胃科、中醫診所全都看了一輪,抗生素、胃腸藥也越吃越多,卻都不見好轉,後來在腸胃科醫師建議下改去大醫院照X光看看。

謝謝妳,這次終於把自己放在第一位

在台大醫院看診就是要有無比的耐心,妳因為前一晚實在是太疲倦,把線上掛號的資訊Key錯,到了現場才發現沒有掛到號碼。原本妳心想,乾脆銷假回去上班算了,這樣就能多幾個小時消化手邊堆積的工作,後來醫師可以加號看診,就索性留下來。雖然妳成了當診最後一個看診的病人,還好,妳還是耐著性子等到了最後。

人有時候就是這樣的一念之間,救了自己,謝謝妳,這次終於記得把自己放在第一位。

一道診間門,分隔兩個世界

在無盡等待看診的時間裡,妳手機滑了又滑,忍不住地和同事抱怨起候診時間太久,心裡焦急地想趕快回到辦公室。在走進診間之前,妳就和一個普通上班族一樣,每日通勤趕著上下班、每天想著要訂什麼飲料撫慰心靈、期待著每個週末的到來。

後來一坐上問診椅,醫生直接說出了最難以接受的答案—淋巴癌。

一切都說得通了!那些擺脫不掉的疲倦、怎麼樣都治不好的咳嗽、曾讓妳竊喜體重機上不斷下降的數字、以為是冬季乾癢的皮膚,原來都是癌症悄悄爬上了妳的心頭。

人生最漫長的一天

那一天妳,像是坐雲霄飛車般,從焦慮不耐,到震驚絕望,最後傷心害怕。這短短3小時,彷彿是妳人生最長的一天。

踏出醫院,妳像是個行屍走肉,空有軀體,靈魂早已不知去向。好在,身體本身有自動導航的功能,即便大腦再怎麼混亂,一搭上捷運,妳還是能熟捻地自動轉乘,假裝什麼事都沒發生,拖著沈重步伐走進公司。那一刻,我覺得妳好厲害,但也好可憐。

2023年的清明連假,大家都忙著出遊,我卻住進醫院,開始一連串的切片檢查

2023年的清明連假,大家都忙著出遊,我卻住進醫院,開始一連串的切片檢查

癌症病人的可以和不可以

罹患癌症讓妳有很多事都不能做:不能工作賺錢、不能熬夜追劇、不能吃垃圾食物、不能喝酒、不能去人多的地方、不能出國旅行、不能再回去以往的生活模式、不能這個,不能那個,打破妳39年來累積的種種習慣。

但是也能讓妳做很多事,讓妳重新拾回和家人相處的親子時光、多了陪伴自己的機會,做以往想做但沒時間做的事,找回自由自在的靈魂。就如同前上司和妳說的:「某種程度上,罹癌讓妳提早過上宛如財富自由的生活。」妳就當成是一種稱讚吧:)

嘿,一年了!這一年來,妳真的辛苦了。謝謝有當時不放棄的妳,才有現在的我。我會陪著2023年那個受傷的妳,健康快樂地走向未來的每一刻!

happy first anniversary ,淋巴癌

9會員
2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