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 日料廚師發辦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欸...總之是前菜

欸...總之是前菜

鮑魚素麵

鮑魚素麵

握壽司--可能鯛魚也可能是白甘

握壽司--可能鯛魚也可能是白甘

握壽司--干貝

握壽司--干貝

握壽司--紅甘

握壽司--紅甘

握壽司--竹筴魚

握壽司--竹筴魚

烤午仔魚

烤午仔魚

鰻魚飯

鰻魚飯

味噌湯

味噌湯

芝麻冰淇淋

芝麻冰淇淋

お任せ(omakase),日文直譯是「交給你了」,聽香港朋友說他們叫這種用餐方式是「廚師發辦」,台灣的說法即為「無菜單料理」。

這是我的第二次日式無菜單料理用餐經驗,老實說,第二次的經驗比不上第一次,用餐環境我更喜歡第一次的U形板前座,餐點內容當然第一次對我來說更新奇,累積了兩次經驗後,大概明白了所謂日式無菜單料理,基本上不出日式料理的餐點種類,出餐順序也固定,熟食的部分,我覺得食器跟擺盤通常比食物本身來得有特色,生食才是日本料理的精隨,食材新鮮,滋味就軟嫩滑順,握壽司除食材鮮度,師傅手藝也會影響氣味,今天的醋飯,醋味有些突兀,生魚片上偶有的配料,視覺上倒是蠻豐富的。

之後,想在日本試試當地的omakase。

能吃是福,能玩是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聊日記>剪菇時候的二三事(2)哈囉~各位,好久不見~我放假啦~~~ 第一蓋菇結束啦~休大概四五天(我們猜的,今天要蓋第二次了),就要繼續剪第二蓋的菇菇啦~ 今年不知道是怎回事,天氣還是菇菌問題?感覺有比去年還少,不然通常第一蓋應該可以剪到月底的。
Thumbnail
avatar
梵語月光
2024-04-25
臘腸老伯伯的健康日記!老狗注意什麼?飲食怎麼顧?吃這款加拿大無穀飼料!飛老師家的Feta已經13歲多了,以人類的年紀算來已經60-70歲了,已經是老狗了,而老狗的消化系統功能通常會隨著年齡的增長而下降,可能會對某些食物成分產生敏感反應,一但發生了過敏的反應,小則拉拉肚子,大的話可能會影響生命 所以飛老師在幫Feta找飼料時,都會比較注意。因此,飛老師會幫 Feta
Thumbnail
avatar
我們好PET
2023-08-02
日料食記|花蓮·花蓮市【千喜 日式料理】#國軍花蓮總醫院/#花蓮火車站前站徒步約15分鐘千喜日式料理開在國軍總醫院附近,之前在花蓮生活時沒有吃過這間小店,今日結束一整天身心都需要充電的歷程,來一份有溫度的晚餐最合適不過~ 店內一樓約有28個座位,可以根據人數隨意調整桌椅,其中有三組四人座的座位不能調整,整體空間算寬敞簡約,走低調溫暖路線,二樓坐圓桌吃合菜,有兩大桌,可容納24人
Thumbnail
avatar
平衡工作與生活的冒險鹿
2023-07-22
日料食記|台北·萬華區【瞞著爹 壽司創始店】#近西門捷運站瞞著爹 壽司創始店是我在日料店工作的手足分享的愛店,「喜歡日料的人,怎麼能沒吃過瞞著爹的無菜單呢?」這是他日料榜單中,推到不能再推的愛店👍🏼👍 店家有做一般單點料理,也有無菜單形式的消費方式,只是無菜單需要提前預約,目前預約可致電或網路預約,而他的網路預約也有詳細的訂位說明
Thumbnail
avatar
平衡工作與生活的冒險鹿
2023-07-04
日料食記|台北·中山區【赤 居酒屋】#近捷運雙連站木門滑開,整體空間分成三個部分,靠近門的大桌,圍繞著開放式廚房的吧台坐,還有後方類似小包廂的空間,店內兩旁牆面擺放各式酒瓶裝飾,很有居酒屋的氛圍 第一次看到吧台座位圍繞著廚房在整體空間的正中間,不免感到有些有趣,動線算是寬敞舒適,店家在座位旁邊還會貼心附上不織布盒,提供擺放自己的個人物品
Thumbnail
avatar
平衡工作與生活的冒險鹿
2023-05-26
日料食記|台北·中山區【錵鑶】#近捷運松江南京站宵夜時分,看到老闆對著鏡頭自言自語,大火加熱、快炒數分,一道又一道美味的料理,就從老闆的手上應運而生 「能讓喜歡吃東西的人可以大快朵頤,我想這道料理應該很好吃吧!」不論當時是否有真的從螢幕當中聞到食物的香氣,我都對這家店,還有這個人,擁有了既定印象
Thumbnail
avatar
平衡工作與生活的冒險鹿
2023-05-05
日料食記|新北·蘆洲區【掬壽司】#近捷運三民高中站2023.03.05到訪 【掬壽司】距離捷運站步行約3分鐘即能抵達,以單點手捲、握壽司、湯品、丼飯等方式進行消費 小店吧台、2人小桌約能容納8人,裡面還有兩桌較大的空間可以提供團體消費,整間店約可容納20人,空間算整潔,收拾的動向簡單明確 我和友人這次坐在吧台搖滾區,可以看到師傅製作美食的過程。
Thumbnail
avatar
平衡工作與生活的冒險鹿
2023-03-17
【食記】平成十九-我心目中的日料冠軍平成十九位於捷運中山站附近的巷子,主打蔥花鮪魚丼,但也提供各類熟食定食,以及生魚片、玉子燒、雞肉串等餐點。其實我已經拜訪過數不清幾次了,只是每次都忘記拍照記錄。 以兩三百左右的價格、以及我過去到現在每次拜訪的體驗、經驗,他在我心中是毫無異議的日本料理第一名。
Thumbnail
avatar
好攝馬尾
2022-11-05
菜鳥水產業務紀實-日料篇回憶起18年那個穿著白襯衫黑褲,撐著正式行頭的業務,生疏得一點也感受不到業務的「商業氣質」。公司販賣的是冷凍水產品,即便在冷凍技術發達的21世紀,多數人對「冷凍」的想法仍與「不新鮮」掛上等號,也罷,人們容易先入為主,舊習慣也沒那麼容易汰舊換新。
Thumbnail
avatar
黃鼎詒
2022-0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