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從醫院回到學校生活後,我非常想要快點重拾自己的能力。原本是要讀學測範圍的書的,但後來,為了逃避課業帶來的挫折和壓力,我開始沉溺在課外書的世界裡。

讀書。從書名、介紹和書封開始粗略看過以了解書的大概內容,再從目錄和引言推測書的整體架構;接著從文章的前段到後段的聯繫,一次次地感受段落和段落間的連結,一次次地理解、領悟文中一個個概念。

我大量地閱讀,像是飢渴難耐的人瘋狂攝取食物一般。像是要把那套模式刻進身體裡似的,我不斷地重複又重複,一本接著一本的讀。我每節下課都會跑到圖書館,下課後也窩在那裡;一天我可以直接看完一、兩本書。

對在課業上重重受挫的我而言,閱讀是唯一一個逃避的途徑。把這說成活下去的理由似乎有些太誇張,但那幾乎已是我當時狀況的寫照。我用反覆嗑完一本本書帶來的微薄成就感,支應著欲振乏力的自己。

書就這麼支撐著模樣難看的我。


2會員
4內容數
這裡會放一些日常隨筆。 大多是生活記錄,也可能會有讀書心得。 要是願意來看看我會很開心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哇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大家,我愛你們。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高中生活記錄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幾年前老家整修,媽媽請了長年幫忙打掃的阿姨,一起清掉了我們姐弟堆在家裡,再也用不著的東西。 弟弟專程南下,但媽媽覺得該丟的東西都丟了,包括弟弟珍藏多年的黑膠唱片。 唯一沒丟的,是我們滿櫃子的書。 「幹嘛丟唱片,留下書?」弟弟心痛不已。 「你們不是向來不准我丟書嗎?」媽說。 沒錯,嗜書如命的
Thumbnail
avatar
靜靜讀一本書
2024-03-10
到醫院回診,碰見了相熟的朋友。 喜愛小說,也常和我交換閱讀心得的她問:「最近有沒有讀到什麼好看的小說?」 見我愣了一下,她又說:「我最近都找不到好看的書。」 聽她這麼一說,我也想起好長一段時間,沒讀到讓我欲罷不能的小說了。原本以為是前段時間生病,連帶著影響閱讀心情。但顯然不是。 這段時間照常買書、讀
Thumbnail
avatar
靜靜讀一本書
2023-06-29
avatar
Magus Hsieh
2022-08-13
上週末在圖書館借了無用的日子和山茶花文具店,很久沒看這類型的書,不確定會不會是我的菜? 先一咪咪的山茶花,書一開始就有鎌倉導覽插圖,可愛,超喜歡~ 聽說第二集叫做閃亮亮共和國,光聽書名就覺得好看(?! 哈哈
Thumbnail
avatar
Miss L
2022-05-15
一行行植種底甘藍青蔬(喻字) 筆為鋤 ~~~~眼默默讀食 悄然把那 ~~~~~千陌縱橫血脈 惡質思想份子淨除疏 竹田驛站
Thumbnail
avatar
林漢清
2022-05-13
書是知識的傳遞, 但書一定趕不上現實變化, 所以, 判斷很重要。
avatar
Cheega
2022-02-23
我們這代人的童年極為貧瘠,身體的飢餓記憶嵌入骨髓,精神追求更是奢談。因種種變故造成的巨大文化斷層,讓我們中的大多數,鮮有機會接觸殘存學識和思想的人,我們的長輩也都帶著創傷後遺症,無法給予我們正向的指導。 唯一能給我們指導的是書,還有一次又一次摔倒再爬起來的經歷。
Thumbnail
avatar
七月流火
2022-02-09
你,是你人生中的那本書嗎?
Thumbnail
avatar
蜜蜂
2022-01-08
書分為:有形體和沒有形體的, 有形體的;是知識的傳承, 沒形體的;也是知識的傳承, 差別在哪? 一個是用心讀, 一個是用眼讀。
avatar
Cheega
2021-11-23
2021/08/23 【今日檢討與想法】 放完假日,禮拜一一開始就是航運大爆拉 還沒進入狀況,反應慢了一些 只好包一包大的出去。 後面也沒甚麼太大的問題,現在的交易 慢慢已經沒有太大的情緒波動 損了就損了,停利就停利了 就做下一筆交易。
Thumbnail
avatar
當沖小強
2021-0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