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我愛你們。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高三,我確診重度憂鬱症。

病發前,我一直是個不敢和人交流的人。曾經我深信所有人都終將離開自己,不肯和任何人敞開心扉。對我而言,展露自己的脆弱或享受他人的給予都會帶來不安。我也深信和他人之間的鴻溝不會消失,並做好了一直一個人的覺悟。

在生病後,周遭的人給了我很多支持。和自己相當生疏的學校同學和老師特意撥空來陪伴脆弱的我。雖然一開始相處地有些尷尬,但之後還是建立起了不差的情誼。這是在人際上相當笨拙的我從未想像過的,我彷彿因此得到了另一個世界。

我的家人全然地接納了那個生病後陰陽怪氣的自己,並用非常溫柔地方式小心的靠近。像平常一樣簡單地笑著哭著,和他們的相處是那麼平靜且自然,讓我一度遺忘了自己的病。我好喜歡他們不刻意的態度,還有對我的樸實的關懷。我終於能夠切身地感受到我們的日常的可貴。

因為生病,我第一次這麼近的感受到大家的愛。喜歡著的人們,第一次這麼深刻的確定了不會分開。然後,終於能說出來了:「我愛你們。」

2會員
4內容數
這裡會放一些日常隨筆。 大多是生活記錄,也可能會有讀書心得。 要是願意來看看我會很開心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我的【火車愛我跑跑跑】YT頻道有上傳高鐵影片!歡迎大家來參觀! 我的【火車愛我跑跑跑】YT頻道有上傳高鐵影片!歡迎大家來參觀!謝謝大家!
Thumbnail
avatar
飛火米
2024-03-28
我的YT副頻道【火車愛我跑跑跑】訂閱成績穩定成長!謝謝大家支持!請訂閱【飛火米】YouTube頻道!謝謝大家! 大家好! 我是「飛火米」。 我的YT副頻道【火車愛我跑跑跑】訂閱成績目前看起來還不賴! 短短幾天就有20位朋友訂閱! 這種成長速度我很滿意! 謝謝大家! 我會繼續去多拍鐵道相關影片回饋大家的喔!
Thumbnail
avatar
飛火米
2023-08-18
大家說好乖的狗我也好愛第一次寫長文分享在平台上,可能不流暢請見諒。 我養的柴柴今年12月就要四歲了,養她讓我感覺在養孩子一樣,當然相較起來輕鬆很多,不過這是我這麼年輕就自己負責一個生命。她不像其他柴一樣家裡的人都能照顧到的,她時時刻刻都待在我的身邊,而我為她做所有的決定
Thumbnail
avatar
金宣的小天地
2022-11-23
【動保新聞在那邊】|謝謝大家一起愛浪浪,養育動物你我哪裡可以做更好?節目這邊聽 📎錄製時間: 2022.03 對於關心動物健康或是動物權益的聽眾專題策畫【動保新聞在那邊】系列,本集邀請很願意和小編搭話的Veronique以及黑貓木炭的主人的鐵哥來聊聊最近的動保新聞,讓我們台灣動物可以有更好的生活環境吧! 本集重點​ 📍謝謝大家一起愛浪浪​ 📍台灣領養率下降
Thumbnail
avatar
小編在那邊
2022-05-31
你很愛照顧人嗎?讓我來和大家談談親職化這件事:被逼迫長大的小大人。親職化我常常會用一個現象來比喻,而病患們便會秒懂這是怎樣的一個現象。就是一個小孩在做一個大人會做的事情,而這件事本由該大人做,卻變成一個孩子做的事情。這是一個親職任務反轉的情形,應該照顧人的大人變成了一個失職、失功能的父母,而孩子卻成為了父母的角色,擔起了父母的親職任務。
Thumbnail
avatar
裕禾診療室
2021-09-09
avatar
雙魚鏡方格子檔案館
2012-0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