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豆牛奶冰粽/一期一會的端午節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一期一會Day24 一期一會2024端午節special

端午連假前,天氣預報說會連下六天的雨,讓人做足了心理準備,卻只是下了零星的幾場陣雨。


端午節這天早上,一期一會倒是終於迎來這場大雨,將連日的悶熱一掃而空。


菓子店長窩在懶人沙發上,慢悠悠的滑著脆(Threads),這幾天脆(Threads)因著方格子(vocus.official)的入駐顯得格外熱鬧,菓子店長串門子串得不亦樂乎。


邊愜意的滑著,邊叉起果盤裡一塊切好的冰鎮西瓜放入嘴裡,一口咬下,涼甜多汁的讓菓子店長咪起了眼,這是前幾天阿玄請菓子店長臨時趕工(背英文單字)種出來的,畢竟端午節可不能少了西瓜(笑)。


沒想到真的有西瓜XD(果園5:4001-5000)/單字庫app截圖

沒想到真的有西瓜XD(果園5:4001-5000)/單字庫app截圖


坐在另一顆懶人沙發上的大橘,看著電視裡轉播的熱血龍舟比賽,在解決了肉粽、菜粽和五穀粽後,享用起了飯後甜點 一85°C的紅豆牛奶冰粽。


85°c的甜心冰粽共有三種口味:芋頭牛奶、紅豆牛奶和芝麻牛奶。冰粽外型實在不像粽子,但看的出來有努力捏了(?),外層也不是想像中的透明水晶Q皮,倒比較像日式大福的白Q麻糬軟皮,內餡是清甜的紅豆泥粒包裹住最裡層的鮮奶油餡,一口咬下,冰涼不甜膩非常好吃,就是不像冰粽。


「大橘,該洗午時水了。」菓子店長掃了眼手機時間喚道,起身走向庭院。


庭院中,Stepets崽們正圍在一起挑戰立蛋,是菓子店長尚未走路孵出的Stepets蛋,其中還有傳說級別的,但菓子店長只是特別留意下有青年崽和成年崽們在其中護著,就不管了,反正Stepets蛋應該能扛得住吧(?)



庭院正中,早已擺放著房東菓媽準備好的午時水,紅色臉盆、艾草、芙蓉葉、榕樹葉是每年的端午節標配。


早上的那場大雨,原本以為會讓今年的午時水缺席,沒想到天公作美,雨不僅停了,太陽也出來了,陽光灑落,彷彿天也願意賜下這祝福庇佑。


菓子店長走過去蹲在旁邊,潑了些水在臉上、手上和腳上輕拍,拿起毛巾浸濕、擰乾、擦臉,真心感謝這如期而至的庇佑。


一旁還有個特大鋁盆(古早洗衣服用的那種),也放了相同的午時水標配,是準備給一期一會夥伴們洗的,菓子店長就交給大橘和阿玄去負責了。


菓子店長坐在廊簷下,望著庭院裡玩水嬉鬧的一期一會夥伴們,想著:洗了午時水,就都要平平安安、健健康康的啊。


祈福池裡的金色鯉魚,躍水而出,在雨後陽光照耀的水面上,劃出一道七彩的光芒。



文/花茶菓子

照片/花茶菓子

單字庫app截圖圖片/單字庫:最有效的背單字遊戲

stepets app截圖圖片/Stepets:Walking Pet Simulator

封面圖片/Bing Dall-E3 Copilot +編輯

花茶菓子の一期一會分享屋。每一次的相遇與分享都是一期一會。嘿~忙裡偷閒一下,進來喝一杯分享特調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公告小板/一期一會Day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Stepets app/大橘的部下養成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貓咪存錢筒/真•貓咪偷錢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寧夏〉/一期一會雨天日常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關鍵詞〉/你的關鍵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紅豆餅|一個衝動的決定衝動是不經過深層思考就做決定,在許多人看來是非常不可取的。 今天就來說說這間衝動下的產物—漢克紅豆餅吧!漢克紅豆餅的特色和獨特口味值得一試。
Thumbnail
avatar
隨和不隨便﹦為人生築夢
2024-04-08
紅豆代表相思?仙台秋保溫泉An Cafe Taikichi甜蜜呈現唐朝詩人王維在《相思》一詩中寫道:「紅豆生南國,春來發幾枝,願君多採擷,此物最相思」。後來不少人把紅豆拿來代表相思,以物抒情。而來到日本,許多甜點當中都加入紅豆,最中餅、大福、銅鑼燒、餡蜜以及數不清的和菓子,都能看到紅豆的身影。
Thumbnail
avatar
JC Talks
2024-02-16
紅豆餅好奇上網查了一下紅豆餅的起源,原來是從日本的江戶時代流行起來的,屬於燒類的甜點,算是台灣與日本歷史下的混血兒,也是今日台灣人獨特的下午茶甜食。紅豆餅的攤位密度很高,幾乎是遍佈全台的巷弄。 中日兩國的飲食習慣,還是有很多的相似之處,只是語言模式不同。 記得剛去美國念書時,很不喜歡Burrito這樣
Thumbnail
avatar
EC3
2023-08-29
〈紅豆〉 其實我明白 戴起髮夾 也不會變成一朵花 ⁡ 互相寫信 所有投遞最後 都像在雲上種一顆紅豆 下一場打下來會痛的雨 ⁡ 原來天氣預報是真的 還你傘後 才開始有烏雲 ⁡ 沒關係 好在我還沒有說 我喜歡你
Thumbnail
avatar
詹瑋
2023-08-14
《紅豆》劇本 實玩記事《紅豆》劇本 心得 願在這劇本世界一路同行的你我都能繼續翱翔。 以下文章都會嚴重劇透,望尚未遊玩的諸位暫且迴避。 日期:2023.07.02 地點:拉普星球 旗艦店 劇本名稱:紅豆 遊玩角色:芒種 GM:微多粒呀 NPC:東HU
Thumbnail
avatar
Branden
2023-07-08
[紅豆] 遊玩紀錄本篇文章為劇本殺" 紅豆 "遊玩紀錄:(全劇透預警!) 日期:2023.04.30 (Sun) 地點:拉普星球旗艦 體驗角色:穀雨 GM:微多 “月亮聽見這世間所有的闊別,红豆看見這世間所有的重逢。” “我來這人世一遭,回家的每一步,都是歸途。”
avatar
梨鴨鴨
2023-05-17
我的餘光都是你:紅豆牛奶冰那個盛夏,我剛滿十五歲 我待在校園裡最令我舒坦的地方 雙腳站在稍離地高一些的地檯上 一隻手拉著欄杆 一隻手拿著我最愛的早餐店奶茶 杯緣還透著水珠 喀噹喀噹的碰撞聲響 彷彿就是屬於夏天的聲音 如此自然不扭捏 …… ”欸  妳聽說了嗎 ! ”邱思然從教室朝我飛奔過來勾著我的手 差點就害我將手中的奶茶給摔
Thumbnail
avatar
簇擁
2021-07-05
紅豆。This is a long overdue post. 當初會想開這個方格子帳,其實是想寫「紅豆」。 就是那個車輪餅裡包的、圓仔湯裡飄的、日本人丟到宇智裡的金時。 很多沈長的習慣始於路邊的一顆小石頭。村上說,他在二十九歲時的養樂多燕子隊的第一棒打出二壘安打,忽然就這麼覺得該寫小說了。 也不知道是在
avatar
fooshley
2020-11-29
紅豆最近林夕因為反送中的發言牽扯到民眾黨而道歉,其實林夕說了什麼並不重要,較令我感受深刻的是,那是對生存有多大的存亡感才會使一個作詞的人也站出來積極參與政治呢?林夕所作的詞,一向都頗膾炙人口。這首紅豆,是王菲的歌曲裡我最喜歡的一首。相較於輕易就可以向眾人展示幸福的愛情,所有的苦戀、虐戀、見不得人的不倫之
avatar
林奇
2020-0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