獅城沒有獅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獅子魚??

女兒小時候,朋友送她一個魚尾獅鑰匙鍊,每天看到她拿進拿出,有時不見了,就聽她喃喃唸著:「我的獅子魚呢?」

長大後她的習慣不改,喜歡自創名號,她口中的「獅子魚」就是新加坡有名的地標:「魚尾獅」;而所謂的「老虎油」就是家喻戶曉的「萬金油」啦!

可是在台灣想去亞洲旅遊,首選都是日、韓,而不是說近又不太近的新加坡,以致於在女兒赴新工作前,我都沒去過新加坡,現在終於有很多機會,第一站當然是來一睹慕名已久的魚尾獅風采了!

魚尾獅朝聖去

從地鐵RafflesPlace(萊佛士坊)出來,就看到美輪美奐的建築,以為是博物館之類的,結果是富麗敦酒店(The Fullerton Hotel Singapore)。

酒店地下街電扶梯就是通往對面「魚尾獅公園(Merlion Park)」的捷徑,真好,不用過恐怖的馬路,還可以好整以暇觀賞牆壁上的酒店歷史。

富麗敦酒店來頭也不小,前身是浮爾頓”Fullerton”大廈,租給新加坡郵政總局郵局等機構,現在是國家文化遺產。

傍晚的魚尾獅公園好熱鬧,後面一整片廣場商家林立,所有露天座位都高朋滿座。公園平台、台階無一倖免,全是人。每個人趁晚上天氣涼爽出來溜噠,臉上都是休閒玩樂的光采!許多人借位拍照:有個孩子喝著魚尾獅噴泉、另一個女生在用噴泉洗她一頭秀髮。我想,日後看著這張照片,她大概會幻想自己是希臘女神吧!

我知道魚尾獅是新加坡的象徵,卻不知道總共有六座魚尾獅雕像,魚尾獅公園裡就佔了兩座,不停噴水的是媽媽,另一個要稍微找一找的是寶寶,他的爸爸則是聖淘沙那隻啦!

美麗的傳說

新加坡古為海港,所以魚尾代表新加坡很正常,但名為「獅城」的新加坡並沒有獅子。

相傳是一位王子在此地登陸就看到一隻獅子神獸,於是為該地取名Singapura(梵文的「獅城」)。

在魚尾獅公園遠眺對岸的濱海金沙酒店和藝術科學博物館(ArtScience Museum),真是壯觀。

魚尾獅媽媽:「欸!我的頭有這麼大嗎?」😅

魚尾獅媽媽:「欸!我的頭有這麼大嗎?」😅


24小時不怕沒人陪的魚尾獅

24小時不怕沒人陪的魚尾獅

公園對岸的藝術科學博物館

公園對岸的藝術科學博物館

住不起的濱海金沙酒店

住不起的濱海金沙酒店

夜晚的濱海金沙酒店

夜晚的濱海金沙酒店



26會員
98內容數
幾十年前剛學英文那種背單字、片語的填鴨方法讓我對英文深惡痛絕,但有個老師的出現忽然讓我覺得英文其實也沒有那麼面目可憎。現在我仍是知識浩瀚學海中一名小小的門徒,但我想用自己微薄的能力,儘量用說學逗唱的方式,讓你覺得:學英文,其實也可以很好玩!Cheers!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思末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我畫入歌記(二)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的學畫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大隱隱於市的翡翠山街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錢錢沒有不見,只是變成你喜歡的!」這不是恐怖片,而是專業Coser兼道具師KURO的奇幻旅程【人物專訪】哭囉KURO「錢錢沒有不見,只是變成你喜歡的樣子!」這不是恐怖片,而是專業Coser兼道具師KURO的奇幻旅程。遊戲貫穿的歲月,打破次文化框架做出專業。訪談中她分享自學之路、挑戰非人角色,面對變化的心路歷程及深山學習成為道具製作高手的英雄之路。透過商業合作KURO以專業技藝贏得尊重。在家庭的牽掛下與夢想同行。
Thumbnail
avatar
Arter Hsu
2023-12-23
沒想到有一天我也能成為魔法師最近一直在為轉職、經營花店和自媒體的事情感到煩惱焦慮 當我再次打開方格子時是因為看到來自方格子的一封郵件,信中寫到:由於太久沒有登入因而獲得魔法師的稱號 身為一個上班族,尤其有壓力的時候,很容易下班後什麼都不想做,然而又當時間只剩一點點,就會開始感到的焦慮 這就像很多人會問,你是屬於暑假作
Thumbnail
avatar
沿途山米
2023-10-25
常客---針對既有的忠誠客戶,如果沒有做好滿意度維持,損失會很大。珍惜你的每位客戶,好好對待他們把他們留住,你會財源廣進  日進斗金
Thumbnail
avatar
職場法蘭克
2023-09-08
從沒想過,有一天成為碾米師傅碾米工作能輕鬆應付後,開始不想繼續碾米代工了。一方面是從碾米獲得的學習樂趣變少,另方面是透過這小型碾米機代工獲得收入,是投資報酬率較低的工作。幾經思考,決定把碾米轉交給耕作者,請她們來學習如何碾自己的米,用換物換工的方式共享機器資源。從碾米代工的位置卸下,興起紀錄這歷程的念頭。感謝一切,盡在不言中。
Thumbnail
avatar
青芽兒
2023-08-26
職場達爾文:沒有導師也能成為頂尖菜鳥!今天我們要來聊一個讓許多新人頭疼的問題,職場沒人帶或是學長不理我該怎麼辦,不怕!即使沒有導師,也不代表你要束手無策。在這裡,我將和你分享一些有趣的方法,讓你輕鬆度過新人時期,成為職場小達人! 職場就是戰場,你是小菜鳥,不是綠葉! 作為一名新人,你可能對這個職場一無所知,但首先,我們得承認,雖
Thumbnail
avatar
小保羅勞動小教室
2023-08-21
沒有一百分的人生|超排斥算命的小白 反轉成饒富同理心的紫微老師 —— 陳家嫻老師專訪 「一個靈魂喚醒另一個靈魂」這是從導遊轉戰紫微斗數教育的陳家嫻老師的信念。她以前從來沒有算過命,甚至很排斥命理,是什麼原因轉變了她?性格決定命運,心態先決。命盤沒有絕對好壞,也沒有一百分的命盤。她說「如果命盤看起來只有六十分,你把自己活成八十分就好,且也不用求一百分,因為沒有十全十美的命盤與人生。」
Thumbnail
avatar
紫微師範學院
2023-05-05
劇評|《非常律師禹英禑》Ep 5~6:沒有了鯨魚,就算是天才也需要血淋淋的成長《非常律師禹英禑》在這週完美替今年夏天韓劇的「神劇」地位添了一筆,不僅在上週話題居於一位,創下前所未有的 53℅ 話題佔有度,收視率更完美逆襲,上升到 9.6 ,從最一開始的 0.9 起飛了近 10 倍。而本週更新的第五和第六集中,究竟又用了什麼樣的故事,深刻描繪英禑的成長史呢?點進來看吧!
Thumbnail
avatar
夜半の故事備忘錄
2022-07-18
沒有自信不是你的錯!從<青春養成記>找回遺失的自信最近皮克斯的新作<青春養成記>引起了廣大的討論,除了厲害的美術與有趣的劇本外,他的題材貼近我們的生活,也讓多數的華人有著強烈的共感與無奈。今天要來討論,我從這部電影認知到的一件事情,那就是:為什麼華人普遍沒有自信? 家庭教育下的我們 大家有沒有過這樣的經驗呢? 怎麼找回失去的自信?
Thumbnail
avatar
米支其
2022-03-15
黃軒醫師說:COVID 19🦠沒有清零,R0很難成"零"德國冠狀病毒的R0值,  (R0值 = 被感染的人平均感染了多少人。 為使流行病消退,複製數量必須低於1)。 5月初,一直介維持於0.7和0.8之間。 在星期三(5月6日)R0的值為0.65 德國開心的解封 才2天就破功 德國冠狀病毒的傳染率連續2天上升,超過了臨界值“ 1”。  星期六(5
Thumbnail
avatar
黃軒醫師
2020-05-10
野地花草成為主角│花藝師凌宗湧為三浦紫苑《沒有愛的世界》打造植感盆栽 每一株植物都會散發出自己獨特的情感連結。----凌宗湧(CNFlower 西恩花藝創辦人) 自然界的花草不分高低都是主角 年度最有植感的小說《沒有愛的世界》上市後,出版社與台灣花藝界知名品牌CNFlower西恩花藝合作,舉辦:拍出最有愛的封面就送花藝大師凌宗湧創作植栽的活動。許多熱愛植物的讀者紛
Thumbnail
avatar
新經典文化 ThinKingDom
2020-0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