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默來到六月...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看看上次發文的時間,才發現一下子就快完了一個月多。

四月底的疼痛,沒想到後座力這麼強,到現在才有種浮到水面呼吸,暢透感。

四月底到現在,發生了過種事情,或許可以一一細數。

店長的手

店長的手

工作

結束了到南京復興上班的九個月,雖是換一種方式繼續協助,但內心中我對這份工作熱忱度目前已經是死灰狀態,興許是跟公司產品與決策有關係,暫時看不到曙光,所以判斷不需要投入過多心力,只要維持遠端默默支援即可。

來到了新的工作崗位,什麼都很新奇,也明白小公司正茁壯中,可以嘗試的東西非常多,有時候做一些廢事,比正事還要快樂😂

對了,我有一位同事是可愛的伯恩山犬,真的是很開心有動物可以一起上班,給了我一點療癒。

總結,做了一份正職與兼職工作,已領了第一份薪水,希望可以穩住三個月🙏(要到八月啊~~)

健康

應該是那種紅綠燈標示不清的狀態,我搞定身體後,心裡又出狀況,導致我暴食症的狀況仍是時有時無。

六月七日也去健檢了,被標注該注意:紅血球、白血球、眼睛疑似青光眼症狀、脂肪過高。

看來該制定目標,首要是:脂肪過高

首先從要重拾飲食跟運動。藉由紅血球白血球過低的原因,這次的重點放在,正常規律飲食,絕不可偏食,只吃單一食物。

剛好又過著芒種,可以多吃苦瓜,苦味類的東西,

除了自己烹調料理暫停吃甜食、麵包、加工類的精緻食品!!!

前陣子真的太沒節制了吃了不少😭為了自己的身體好,暫時不要吃傷害身體的食物

除了飲食外,運動表現也要開始拉起來,我給自己制定一個月的時間,希望每天都可以活動運動30mins,就算月經來也要好好的活動身體

可以選擇爬山、HIIT、瑜珈、重訓...等

抓一個月的時間,來看看。保持良好心態也是很重要!

感情

這塊也是會影響我心情的一塊,所以我應該再嘗試用一些方法,讓自己不要被焦慮控制。

四月底,因為自己信任的對象沒有老實,我開始被困在漩渦內,很多細微小事,原本不會在意的,都被開始關注到無限延伸遠方。

老實說,我很討厭自己這樣,但已經對對方沒有信任感,對方的不確定動作或行為就會被挖開仔細查看:是不是要對方要這樣表示才對?是不是要他向著我才正確?很多不自信求安慰的聲音出現。

但我其實是放不下與不甘心;因為曾經擁有過他,我以為我們會按照我的劇本去走劇情,但並沒有,所以有不甘心。

我愛他嗎?我不確定,也許我是因為他曾經對我的好,想要他繼續跟之前一樣對我好,摁,我還活在過去,放不下也不甘心。

這幾次我的胡鬧,讓我看到好多不堪的自己,這些其實我以前都經歷過,只是我沒有意識到。現在我意識到了,我該做一些調整:

我知道做不到跟他斷聯,那就不勉強,就當朋友就好,劃出界線,不管是哪一種,要知道自己,想要的是輕鬆陪伴的關係。

如果做不到,也不是任何人的錯,就是當下此刻沒辦法,而已。

沒有對跟錯,也沒有輸跟贏。

夢想版

關於Q2制定的夢想版,重點達標的有:工作、財富,重點達標沒有的:學習、健康

等等下週回來再來整理看。




    1會員
    5內容數
    記錄生活大小事,健康保健、手繪插畫、設計科技,一切都源頭來自興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Amber的觀察日記 的其他內容
    前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水逆,四月。上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EP239 : 魔法系畫家第214天之1,原來被默默追蹤好幾年的心情如此喜悅#魔法系畫家第214天之1 #原來被默默追蹤好幾年的心情如此喜悅 今天超驚喜 有好多好多客人~ 有學生時期的學姐及學妹 有工作時期的知心同事 有媽媽帶來的爬山好友 最最驚喜的 有一位默默追蹤我好多年的粉絲 是完全的陌生人 她因為喜歡
    Thumbnail
    avatar
    畫畫之餘
    2024-04-17
    默默來聊天|生氣與難過⁡某日,我陪妳在坐在客廳,看著妳愛的韓劇,看著戲中的男女主角為了生活小事吵架,最後兩人分開了! 妳入戲頗深,邊看邊罵,罵著男主角不懂得體貼,才讓女主角傷心落淚。 我覺得妳的反應太可愛,轉頭問了妳一個問題:「你知道嗎?生氣與難過,兩個若要選一個的話,我會選哪一個呢?」
    Thumbnail
    avatar
    默默書店
    2023-11-12
    默默來聊天|無法放下,只能習慣。 ​ ​ ​ ​ ❝ ​ 無法釋懷放下, ​那就選擇習慣吧! ❞ 前段時間,朋友的毛小孩往生離開了,他難過得不能自己,面對生死離別及悲傷難過,自己無能為力去為他做些什麼。於是,我在他的臉書留下一段文字,傳遞我們的關心,盼望他能一切安好。
    Thumbnail
    avatar
    默默書店
    2023-11-10
    默默來聊天|我的恩師​每到教師節,都會回想起,國小上課的第一天,第一堂是數學課,老師從基礎的題目開始教學,老師會問同學們:『1+1等於多少呢?』我馬上低著頭,深怕老師叫我回答!​ 「康仕楷..等於多少?」果然越怕越容易被老師叫到。​
    Thumbnail
    avatar
    默默書店
    2023-09-28
    默默來聊天|給默默書店的一封信​去年的某天晚上,正在收拾準備休息,卻在二樓的書桌上,發現了一張字跡端秀的小紙條。於是,便坐了下來,好好閱讀這封留給默默書店的『信』!信件原文如下:​ ─ 給默默的信 ─ ​ ​ 默默書店 康店長:​ ​ 想好好對您分享的故事說聲謝謝:),經歷中有許多和我的生命經驗共鳴之處,包含我也曾因消費門
    Thumbnail
    avatar
    默默書店
    2023-09-08
    默默來聊天|記憶中最可怕的颱風天結果屋頂漏水,大人們正忙著趕快拿水盆來接水!沒想到,屋漏偏逢連夜雨;從正門口傳來嘩啦啦的水聲,大水慢慢的從門縫中不斷滲入,大水突破了防線!沒多久,客廳已經成了汪洋,水深高度大約是成人的小腿肚左右。大人們急忙把我們三個小孩放在飯桌上,囑咐我們不能亂動。原以為,這樣已經很慘了,沒想到後面還有更可怕的事情
    Thumbnail
    avatar
    默默書店
    2023-09-03
    默默來聊天|書店的生存之道默默書店開店二年以來,遭遇了疫情的重創,常常配合疫情政策,停止營業或禁止入內用餐的狀況,雖然今年疫情慢慢消褪了,但是,營運狀況也僅能持平基本開銷(不含人事費用)。
    Thumbnail
    avatar
    默默書店
    2023-08-21
    默默寫小說|爸,我回來了≡ #回家​ ​ 如果「家」是每個人的避風港,那麼對我而言「家」又是怎樣的地方?​ ​ ​ 晚上九點鐘,我剛從台北車站上了火車,踏上返家的旅途,終點站是「宜蘭」,上了車後,拿出隨身聽戴上耳機聽著廣播,試圖來抒解自己的煩悶。​ ​ ​ 耳機傳來DJ快速介紹著歌曲排行榜,本週第一名是一位新生代男歌手,叫
    Thumbnail
    avatar
    默默書店
    2022-10-09
    淘寶直播|李佳琦默默的回來啦!三個月沒直播,直播一哥的地位還是無法被動搖!
    Thumbnail
    avatar
    週一罷工的市井小旻
    2022-09-24
    【大眾占卜/趣味心理測驗】目前有哪些貴人在默默支持自己,或有那些值得期待的祝褔來到嗎?感恩節是一個提醒人們要懂得知足惜福與分享回饋的日子,想知道目前有哪些貴人在默默支持自己,或者有那些值得期待的祝褔來到嗎? 請憑直覺從A~F中選出1張。 使用牌卡:神奇花朵療癒占卜卡 A. 天堂鳥 吉人天相你的,身邊總是不乏有形無形的貴人。 近期你的感知能力大開,直覺靈感特別豐沛,當遇到人生重要關卡,
    Thumbnail
    avatar
    Riva麗娃兒
    2021-1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