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著最美好的記憶與家鄉最終告別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老家旁邊是一座廟,廟前兩百公尺外是大海,兩者都是我童年最常去玩的地方,不僅現實層面如此,連夢中也經常夢到自己飛到天空在兩處之間來回盤旋,彷彿在巡邏一樣。 小時候我跟家人經常到沙灘上控窯,把沙子挖開後燒點附近撿到的漂流木,最後放進雞蛋跟地瓜,等待熟成之前就去踩踩水、撿撿貝殼、追追小螃蟹,那是記憶中最快樂的時光也是最美味的點心之一(還有科學麵),直到國中課業繁忙就很少再去海邊了。 我雖然孩童時常去廟玩但不喜歡拜拜,只是喜歡那裡的味道還有各種漂亮的壁畫、雕刻。有時候會覺得人們拜拜好像在跟神做交易,你保佑我賺錢,保佑我家人平安健康,我就給你打金鎖、請劇團演戲給你們看,不過我是真的很喜歡看歌仔戲表演就是了,尤其看著那些華麗麗的服飾,更夢想自己長大後要當個歌仔戲演員。 在那個年代除了電視以外很少有其他娛樂,還好廟前廣場經常熱鬧非凡,逢年過節有歌仔戲、布袋戲表演,偶爾還有賣藥的播放大螢幕電影,附近居民齊聚一堂,吹著徐徐海風度過美好夜晚。但曾幾何時,劇團竟沒落到再無蹤跡,無論是電視上還是生活中。 另外一個讓自己印象深刻的事,那時廟中有一個會看相的廟祝,每次遇到我就一再叮嚀我千萬別把嘴角邊的痣點掉,這樣我就可以一輩子衣食無缺。但當時的自己最討厭的不是自己長的胖,反而是這顆碩大的黑痣,感覺就像是臉上的污點,一直到大學還是對它耿耿於懷,不過嫌棄歸嫌棄還是很聽勸沒有對它開刀(曾經諮詢過整形醫師,但聽到手術過程太可怕就放棄了,哈哈)。 不過現在反而很感謝並認同他,隨著自己更多的閱歷及體悟,深刻認識到潛意識對人的影響是很驚人的,正所謂境隨心轉。他在我心中種上一顆豐盛的種子,所以我一直都不擔心生存問題,也不會刻意追求物質財富,若非對情愛有缺憾和執念,人生幾乎已接近完美了。但也是物質已獲得滿足才會注意到愛的匱乏感,才會轉往內在尋找永恆的愛,進而了悟生命的本質和宇宙的真相。 至此我只能說“一切都自有定數,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我愛你們 謝謝你們 祝福你們🙏🌹

    分享雅典娜達到靈魂覺醒的靈性成長方法及感悟,自身經驗協助人們與內在神性源頭重新連結,獲得愛 平安 富足 自由 喜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寶可夢GO】搶救營收的最後一塊拼圖 就決定是你了暗影超夢 | 驚奇多多的世界:佔領 | 阪木老大帶著暗影固拉多回歸在嫩綠驚奇的活動結束之後,休息一天,就會來到三月份的最後一檔活動,也是N社搶救營收的關鍵時刻,火箭隊的阪木老大,將帶著新登場的暗影固拉多,以及擁有超高人氣的暗影超夢 回歸Pokémon GO。
    Thumbnail
    avatar
    略懂略懂的Hugo
    2024-03-26
    《隨身帶著電腦桌》作者:妖孽無罪 3星書名:隨身帶著電腦桌 作者:妖孽無罪 版區:原創言情 世界背景【自分類】:異界 主題分類【自分類】:玄幻 關鍵字【自分類】:穿越、魔法、宅男剩女、輕鬆搞笑 評分【滿分5顆星】:3顆星 心得: 此文文筆尚可,字裡行間是詼諧逗趣的網路用語,劇情是輕鬆搞笑向,描述女主穿越到魔法異界,透過電
    Thumbnail
    avatar
    白開水
    2023-07-25
    帶著罪咎活下去當時在書店看到《活著》這本書,或許是緣份吧,莫名被吸引,知道是真人真事就毫不猶豫買下。《活著》夾雜罪咎、愛和救贖,沈重又引人深思,讓我久久無法忘懷。 偶爾,國際新聞會出現隨機殺人案。大家或許感嘆幾句,從沒放在心上,總覺得那是西方社會的產物,遠在天邊。隨機殺人案或許遠在天邊,但若轉換為嚴重犯罪呢?每個
    Thumbnail
    avatar
    YI Ping Chen
    2023-03-30
    閱讀心得-最有專注力的一年 | 帶你回顧今年更為明年做準備快要年底了,在這個時間點收到采實出版社分享的新書資訊,覺得真是太適合了!剛好可以為自己今年提供回顧,並且為明年立下新目標啦!如果你點開這部影片,卻沒有時間把他看完,或是根本沒有時間點進這部影片,那麼你正是這部影片的受眾,因為現在的你把自己忙到沒有時間給自己了,必須按下暫停鍵
    Thumbnail
    avatar
    采采說書
    2022-12-19
    最浪漫的花帶著最悲傷的故事它叫彼岸花。亦名曼珠沙華(Manjusaka 梵語音譯) 它有著許多故事!而它的花語代表著死亡,代表著得不到的愛! 據說春分的前後3天叫春彼岸,秋分的前後3天則叫秋彼岸。人們會在秋彼岸的日子上墳拜祭。彼岸花則於秋彼岸期間發芽盛放,非常守時!所以才被喚作彼岸花。 它帶著很傷感的故事來到這世界!
    Thumbnail
    avatar
    毛晨晨
    2022-09-07
    20220418遠距帶觀元辰宮故事--人們總會用著自己最習慣的方式生活,即使明知這樣做會對自己的身心帶來負擔,而這些負擔每次的旅程,都是一篇新奇的探索故事!M說「感謝老師,這個體驗很多有用和有趣。知道自己現在的問題然後知道以後怎樣處理。」對Elsa來說這樣就足夠,但對M而言,這是人生新旅程的起步!
    Thumbnail
    avatar
    Elsa
    2022-04-18
    身而為王 082 闖龍潭虎穴自然要帶著戰鬥力最強的後宮前言:橫跨歐亞非三大陸的漫長絲路,是一步一腳印的萬里之行,始於足下。 雄偉的羅馬帝國,也不是一天二天就能建造出來。 現在,這本書已經可以預期會是一本幾百篇以上的超長書,因此請泡壺熱茶,放寬心,沉住氣,好好享受書香與文字的悠閒時光。以上
    Thumbnail
    avatar
    文以載道>身而為人,我很抱歉,真的很抱歉
    2022-03-20
    [台北旅遊]南門町三二三,台北植物園最多評論、但是遊客卻稀少迷你博物館,日式建築帶你探討日本傳統建築物意涵台灣經歷過日治時期五十年歷史,日治時期老舊傳統日式建築說明日本式和風房子建築風格。很多這種日式和風老房子在日治時期都是日本在台灣相關政治人物所居住,時代演變下,現在下大多被拆光。台北市有許多日治時期遺留下來日式建築物,多作為當今中央政府機關與博物館用途,南門町三二三就是一棟保留完整日式建築物。 ​
    Thumbnail
    avatar
    bravejim
    2022-03-20
    女巫總是戴著手套,女巫沒有頭髮也沒有腳趾,最重要的是,她們痛恨小孩!前陣子去看了由安·海瑟薇詮釋高階女巫的《女巫們》,索性也把1990年的電影以及原著小說找出來回味了一下。這篇文章主觀的分享我對這本小說以及兩部電影的心得感想。略顯冗長與囉說,但卻絕對真心,絕對真誠。希望願意閱讀的人們在看完之後,能夠在心裡收穫一點點的美好或靈感。
    Thumbnail
    avatar
    Sofia 🌿 惠如
    2020-1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