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私且溫柔的愛無所不在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有人問:“什麼物件會讓你想起「家」呢?”最能讓我聯想到家的一件物品應該就是「沙發」吧。

過去只要在家,除了睡覺外,我待的時間最多的地方就是沙發。身為一個可以好幾個星期不出門的宅媽,一直秉持著能躺就不坐,能坐就不站,一張舒服的沙發是重要之重。無論是吃飯、看電視、玩手機、跟家人們聊天互動、創作教學,或是午睡、做白日夢或靜坐冥想時也都離不開它。現在回想我的沙發總是溫柔且無私的承載著我所有的喜怒哀樂,陪伴著我度過無數歡樂與低潮時光,特在此對其表達真心的感謝。

在旁人看來我似乎畫地自限於一室之中,母親總是希望我能經常出門活動。但他們不知道,沙發對我而言猶如飛天神毯,只要坐在上面就能自由的穿梭於現實與靈界之間,好不逍遙快活。直到幾年前搬來跟女兒同住,因為是租房子,覺得沙發過於笨重就沒搬過來,但也不打算再買。這其實也是跟過去的自己告別,因為現在開始我要輕裝上陣,用這個美麗又健康的身體盡情的探索這個世界,把自己內在體悟到的愛與智慧落實在現實世界中。

要說到宅在家也不是我獨有的習慣,我父親、弟弟也是沙發一族的愛好者。自從7年前父親中風康復出院後,除了要回診或看病外,就失去出門的動力。弟弟也是一直在家照顧他,沒有出去工作,他們兩個也都不會主動跟外界的人互動交往。每當我回去探望父親時,就看到他跟弟弟兩個人一躺一坐在沙發上默默看著新聞,偶爾對新聞內容評判一番,直到菸癮犯了或想上廁所才會起身。在我看來沙發對他們而言就像是一座高塔,他們俯瞰著眾生,看著人類的自私愚蠢,有種恨鐵不成鋼之感。

起初看到父親那副萎靡失神的模樣,我還是會心疼難受的,尤其看到庭院中他曾經用心照料的花草盆栽紛紛枯萎死亡,更是感慨萬千。一開始我意欲幫助他恢復健康,為他按摩,購買健康食品、復健器材,但他卻閃躲不願被碰觸,也不使用那些物品,連食物也越吃越少,慢慢我也接納這個狀態。我知道父親的心魂已經離去了,留下來的只是一具軀殼,尚能勉強維持著生活自理能力,直到今年初肉體死亡離世。

當我聽到他過世的消息,內心其實是喜悅輕鬆的,心想:“老爸,恭喜你終於解脫了”。

其實在他過世前一個禮拜,我曾做了一個夢,夢中的父親正意氣風發的開畫展,跟政要合照,為粉絲簽名。當我看到這一幕時突然開始大哭了起來,原來平行世界的父親是那麼的風光俊朗,沒有埋沒自己的天賦才能,我太為他感到開心與驕傲。

回去辦喪事的時候,我還是可以感覺到父親坐在沙發上,只要經過客廳時我就會對著沙發方向笑一下、打一個招呼。我知道雖然軀體會消亡,但靈魂是永恆不滅的,愛會讓我們彼此相連,繼續產生意識糾纏,無視時間空間的阻隔,只要我一想他就會在,然後我就會抱抱他,對他說我愛你。

喪禮結束後不久,我在線上看塔羅占卜,居然聽到塔羅師說你的父親雖然沒有表達出來過,但他其實是非常非常愛你的,他一直很以你為榮。雖然我始終知道也能感受到他深沉的愛,但能聽到這個訊息還是非常開心跟感動。

親愛滴老爸,我也非常愛你 謝謝你 祝福你🙏🌹

    分享雅典娜達到靈魂覺醒的靈性成長方法及感悟,自身經驗協助人們與內在神性源頭重新連結,獲得愛 平安 富足 自由 喜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無私推薦A片名單曾經介紹過道德A片平台,可以去聽52集。 https://open.firstory.me/story/ckzh4xct10j3l0a14c3bpktcn 日本女性向成人影片製作公司Silk Labo製作的,AV男優,鈴木一徹、月野帶人、有馬芳彥、上原千明、向理來。請支持正版。 搜尋關鍵字
    avatar
    Monica Tsai
    2024-04-07
    無私分享竟然可以帶來收入?當你願意付出的越多,回到你身上的絕對更多。而這其實也符合「愛的業力法則」書上說的,當你給出去的,通常是以數十倍或百倍的方式回到你身邊。
    Thumbnail
    avatar
    小紅臉
    2023-09-30
    無私真實大威德的人,總能無悔付出也不計較小事,即使別人詆毀自己,可為了讓環境變得更好,也為了完成當初許下的願景跟承諾,一直努力奉獻,相信著和平良善的到來。 身處忙碌、慌亂的塵世中,懂得停下腳步,好好緩口氣、平復顛沛流離、起起伏伏的身心。
    avatar
    風曦語
    2023-07-06
    #無私的愛付出 不求回報 才是真愛 每個人或多或少 都存有自私的心 為自我生存和利益考量 是人類的本性 然而 當一個人只考量到自己 過度放大個人需求和利益 就會逐漸陷入 我執 當中 越來越深陷痛苦的泥沼 唯有 時刻省察反觀 察覺自己當下這瞬間的內心 無私付出 不為一己之私的奉獻 方能感受到生命中的愛
    Thumbnail
    avatar
    小賦婆 little giver
    2023-03-25
    吳斯懷「挑釁論」是認知作戰,目的在施加恐懼分化台灣20220310 湯詠瑜新聞稿 湯詠瑜說,吳斯懷這種講法就是認知作戰,目的在施加恐懼予台灣人民,分化台灣團結抵禦外侮的精神。這樣的話出自有權與聞國家機密敏感資訊的國防委員會立委,令人憂心。
    Thumbnail
    avatar
    湯詠瑜律師 前金新興苓雅市議員參選人
    2022-03-13
    無私的愛當你終於妥協 也完完整整恨過一回 當你終於釋懷 愛的原罪是撕裂 你身上每一處空白 已結滿業的輪迴
    Thumbnail
    avatar
    hydro dynamic
    2022-01-19
    無私身教 病人在老師的照顧下,平安地回到家,也讓我見識到,台灣基層護理教育下,閃閃發亮的靈魂。
    avatar
    九日
    2021-12-22
    無私的灌溉一副牌,是好是壞,只在於一個人怎麼看。
    Thumbnail
    avatar
    Chyn
    2021-08-25
    吳斯懷稱共機繞台非挑釁 江啟臣:言行應符合人民期待撰寫:楊騰凱 前陸軍中將、國民黨籍立法委員吳斯懷在向行政院提出的書面質詢中指出,不論美軍或共機經過、繞過台灣周邊空域,法理上並不能算有顯著的挑釁意味,要求國防部不要誤導。吳斯懷的言論引發議論,國民黨第一時間予以切割,強調吳斯懷個人意見不代表國民黨的立場。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更於3月23日表示,立法委
    Thumbnail
    avatar
    多維TW
    2020-03-24
    吳思華的個人星盤吳思華,1955年7月9日雲林出生,中國國民黨籍,師大附中畢業,交通大學電信工程系學士,政大企業管理研究所碩士、博士。曾任政大公共行政及企管教育中心副主任、科技管理研究所所長、商學院院長、創新與創造力中心主任。 經濟部顧問、教育部顧問、教育部學審會常務委員、工研院董事、國家實驗研究院董事、行政
    avatar
    Bob Chen
    2015-08-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