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家亦是離枷,唯有放下期待與執念才能走向成熟和自由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離開家時就像掙脫了束縛身心多年的枷鎖,我頭也不回的帶著輕盈的腳步踏上新旅程,這時才知道原來世界這麼大,原來自由的滋味這麼美妙。

raw-image


回想過去自己接到大學錄取通知時特別開心,除了對大學生活充滿各種期待,也是對自己能夠遠離這個令人感到壓抑痛苦的家。終於到了新生入學的那天,這將是我第一次離開家獨自生活,能夠自由的探索全新世界。

父親一早就準備開車載我去學校,臨行前阿嬤遞給我一些食物,然後面帶不捨、語帶關心的叮嚀我要照顧好自己,這一刻也是18年來第一次我感受到了她的愛,一瞬間對她的看法完全改觀,也徹底原諒她過去曾經對自己不公平的對待,更感謝她默默的為這個家辛勤的付出。

上大學不久後阿嬤也因中風徹底癱瘓失去自理能力,父親和其他兄弟就把她送到養老院請人照顧,從沒帶我去探望過她,甚至連提也不曾提起。直到我結婚後才帶著先生去看她,此時她已經陷入重度昏迷,望著她枯瘦的身軀頓感悲傷和心疼,心想為什麼人要經受這樣的痛苦?同時也感到有些遺憾和後悔,再也沒機會聽到她說“妹啊,甲飽沒?”。

或許人在沒有失去之前,都不會知道一直習以為常的人事物原來對自己有多麼重要。


告別了阿嬤,父親載著我啟程前去學校,將近三、四小時的車程我們都沒說幾句話,我們之間陷入了可怕的沉默,只能靜靜看著外面風景跟聽著廣播電臺的音樂。長期面對父親那令人感到窒息的沉默,慢慢變成了我的心病,導致我特別渴望愛及精神上的交流,總是試圖尋找他人的愛來證明自己的存在以及值得被愛。結果我的大學生活就變成戀愛才是主線,學業則是隨意應付了事。

離開家後,我從來不會主動打電話回去,深怕又是一陣沉默或是尬聊,只有寒暑假才會回去小住。有次我車禍受傷,跑去男友家休養,沒跟老師請假也沒跟父親說,一個特別關心我的教授發現我翹課了才打電話給父親詢問我的狀況。接著我就收到了父親寄來的信,信中寫滿了關心,要我照顧好自己,有什麼事還是要跟家裡聯絡。這是他除了喝醉酒外第一次對我說了那麼多的話,那時自己心裡是感到愧疚的,可是長期的無言習慣又怎麼是一時半刻能改變的?

或許年輕的我太天真了,以為離開原生家庭就可以獲得新生跟自由,可以組建屬於自己的幸福家庭來彌補所有缺失的愛。殊不知這個烙印在內心深處的缺憾猶如魔咒般延續到婚姻生活,自己居然找了一個跟父親性格相似的人共組家庭,或者說是潛意識吸引了未解課題,逼迫我不得不面對並尋找解決方法,看了各種心理學也沒什麼用,因為我總是期待對方改變。直到因緣成熟才接觸到一個教導人們如何讓靈魂覺醒、回歸源頭的靜坐瑜伽修行法門,轉而透過靈修尋找真正的解脫之道。將近40年因不幸福的家所造成的心靈枷鎖和愛恨情仇最終得以以愛和感恩之心得到化解進而徹底放下,這時才是自己真正重獲新生和自由的最終篇章。

困住我們的從來都不是外在世界,而是我們的心跟執念。

我愛你們 祝福你們🙏🌹


分享雅典娜達到靈魂覺醒的靈性成長方法及感悟,自身經驗協助人們與內在神性源頭重新連結,獲得愛 平安 富足 自由 喜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無私且溫柔的愛無所不在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嘉義半日遊 - 旺萊山鳳梨文化園區,民雄金桔觀光工廠,琪琪健康舖,一涼製冰所。趁著春節年假,與家人出遊,下午來到嘉義,進行幾個輕鬆的行程。 旺萊山鳳梨文化園區 ⮕ 民雄金桔觀光工廠 ⮕ 琪琪健康舖 ⮕ 蘭潭風景區 ⮕文化路觀光夜市 ⮕ 一涼製冰所。 分享一些心得給有興趣的朋友們。
Thumbnail
avatar
烹飪睡覺泡茶喝 (Camellia)
2024-02-09
20230714最是倉惶辭廟日,教坊猶奏別離歌~停利/停損是投資人的股市修煉~文前小品「嘉義阿洪」有沒有自欺欺人,看能不能每次畫出一模一樣圖形 本蛙沒有話術,絕對可以每檔個股,都迅速一分中內畫出停損線 刑事偵查上,有一個重要的技巧,你要確認嫌疑犯有沒有說謊,你就用不同角度,要他回答關鍵問題,如果他說謊,總會出現一次無法自圓其說 本蛙給了諸位三個停損/停利條件,那個就是諸位無法迴避的股市修煉
Thumbnail
avatar
井底之蛙
2023-07-13
想喝怎樣的咖啡|陶烘咖啡NR122 哥斯大黎加 女神莊園 日曬藝伎|沈潛是蓄力的充分非必要條件SHOWOFF是不是為了討好,特別是不讓自己被挨罵 然而感受到的還是驚訝(笑)
Thumbnail
avatar
Esteban
2023-05-01
台東好食材全國創意甜品食神大賽-第三屆主題「鳳梨釋迦」 冠軍出爐【李婉如/ 報導】第三屆台東好食材「鳳梨釋迦」創意甜品總決賽今日登場,參賽隊伍需限時完成2道甜品。臺東縣政府為推廣在地好食材,舉辦「台東好食材全國創意甜品食神大賽-第三屆主題鳳梨釋迦」,公開募集民眾應用台東當季水果「鳳梨釋迦」的創意食譜,祭出總獎金15萬,吸引來自全國各地的甜品好手報名,共有83件鳳
Thumbnail
avatar
時尚品味生活誌
2023-04-14
台南夏日的陶鍋咖啡烘焙-關於烘焙的想像 是烘焙計畫 哥斯大黎加米拉蘇莊園日曬藝伎 衣索比亞北北卡日曬藝伎有意識的分離 才能把風味辨識和記憶連結斷開 還有過敏 透過文字 解開混亂的思緒 然後梳理 並 感官活性化
Thumbnail
avatar
Esteban
2022-07-27
一個人到嘉義旅行,好好地與自己在一起。/距離背包客棧、霜空咖啡、桃城豆花#嘉義旅遊 #嘉義美食 #獨旅 #女子獨旅 嘉義,對我來說是個不算陌生的城市。 小巷風情,街坊巷弄裡,「慢」的氣息。 雨天的午後、奇妙的際遇
Thumbnail
avatar
慢慢
2022-07-22
20220624 沖煮條件測試 - 哥斯大黎加米拉蘇莊園日曬藝伎陶鍋烘焙咖啡的手沖條件,高溫沖煮和低溫沖煮有不同風味,依著每日的心情選擇吧!
Thumbnail
avatar
Esteban
2022-06-24
嘉義市社造新亮點!鳳梨會社的成長與蛻變嘉義市垂楊里仁愛市場,曾為鳳梨罐頭工廠,當地居民稱「鳳梨會社」。過去因產業變遷,數十年來市場內空間無人管理,環境髒亂不堪,成為吸毒者犯罪溫床。自2016年起,里長黃琮榮四處奔走,取得居民土地產權授權同意與共識,和同樣關心地方發展的團隊合作,向市府申請專案補助,進行分年分期的改造計畫,盼再現市場榮景。
Thumbnail
avatar
KK旅世界K's journey
2021-10-03
盛極一時的鳳梨產地:嘉義鳳梨工場<p>嘉義農場的規模在台灣名列前茅。然而並非原來就種植鳳梨,而是特別選地後,進行整地,開發成鳳梨栽種農場。</p>
Thumbnail
avatar
陳俊文
2017-09-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