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憶錄-回憶中的世外桃源

2024/01/0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在我回憶中最美的地方莫過於此,只是至今已經不再如同過往的風采,深感遺憾但又無能為力的心情......

還記得在我小學的時候,每到暑假,家人總會帶我們拜訪山區的一戶親戚,小住個幾日,算是夏日悠閒的避暑行程,而那個地方真的超像一個與世隔絕的環境,通常閒雜人等通常在門外的鐵門,就謝絕進入了。

在我小時候的印象,一棟山裡的鐵皮屋,四周佈滿樹木,春天的時候房子正對面的櫻花樹就會開滿整片,櫻花樹後面還有一條非常清澈的小溪流,裡面有小蝦跟蜆仔,而房子的正對面就是一個很大的魚池,裡面養著許多的魚跟蜆仔,我有記憶的大概就是跟著親戚在那個魚池裡面摸蜆,爸爸就會在那邊釣魚,晚上就可以加菜,變很好吃的料理。

大門的左處不遠處就是一個超壯觀的瀑布,通常大人們,都會在中午炎熱時分,沿著一條自製的小路,帶我們下去安全的地方玩水,最大的樂趣,就是抓著小魚蝦,驚訝的是竟然還有溪蟹,而玩到下午仍意猶未盡的回到房子更換衣物。

晚上吃飽飯後,我跟親戚家的孩子,在外面聽著不知道是青蛙還是牛蛙的叫聲,看著星空及幾隻螢火蟲飛舞,度過這幾日的優閒時光。

而最讓人印象深刻的事,就是親戚家有一個很大的氣墊筏,我跟兩個年齡接近的孩子,將它從深處挖了出來,跟大人說我們出去玩,大人想說我們年齡也比較大,反正有鐵門,也只能在這個地方玩,沒有什麼危險,就放心地讓我三個去玩了。

其中最年長的孩子,提議說要去衝瀑布,那時候的我,不知道是什麼意思,感覺是件有趣的事情,跟著下去了,我們走到瀑布的上頭,開始將氣墊筏充氣,不一回的功夫,完氣墊筏充飽氣,我們三個就沒有想那麼多坐了上去,沒錯!!!不知道是哪個神給我們的勇氣,我們就這樣從上面瀑布滑了下來,滑下來騰空的當下,只有驚嚇,但幸運的是我們三個浮出水面,沒有發生什麼事,看著彼此說:「太可怕了!」然後趕緊把氣墊筏消氣、摺一摺,並協定說好這個是我們共同的秘密,不能跟大人說,會完蛋。

年長的孩子先進屋,將氣墊筏藏好,父母詢問我們怎麼全身濕透,我說哥哥姐姐帶我去抓魚,弄濕了身體,在催促去更換衣服的情況下,結束這一次永生難忘的可怕經驗。

多年後,聽家人說,親戚家因為家庭變故,將那個山區的小屋跟那一片山林賣給財團,就沒有後續消息了,後來變成了露營區,為什麼會知道變露營區,是因為我與友人憑著我小時候的路線記憶,開著車在那山區來回繞了好久,終於找到了那個瀑布,只是水流量已經不如過往,我們停在一個露營區門前,發出了一個感慨的嘆氣聲,心想原來現在是這個樣子了,沒有過往的美景,只有過度開發的味道,我想那世外桃源,看來也只能變成回憶,塵封在我內心深處了。

raw-image






29會員
4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