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nD龍與地下城] 希瑞爾斯.波賽頓 之 冒險日誌-13

這是我參與龍與地下城遊玩的紀錄,原則上會盡量讓各位讀者可以有沉浸式體驗,不過還是有幾點需要先在此做個說明:
1. 本日誌非全知視角,因此隊友分頭行動後所發生的事情,原則上先不會寫,除非劇情內隊友有跟我說。
2. 本篇之實際遊玩日期為2024/05/26
3. 有些細節、順序等,可能會為了讓故事更順暢而與實際遊玩過程相左。也會視情況增加一些當天跑團不存在的劇情
以下,故事開始!

  奧托對希爾的態度已有了極大的轉變,我有些不情願的收起武器,準備深入寢室調查,不過奧托堅持要我們脫鞋,才能進去,好吧,畢竟這裡是矮人國王的寢宮,就當作是對矮人國王的敬意,配合一下。其他人也配合地脫下鞋子,但多少都有些不情不願的態度。


  或許是因為希爾與安潔莉剛剛都有稱讚他,奧托並未對他們兩個說些什麼,但看到我跟伏爾甘,嘴上仍不停地嘲弄著,一下吐槽我的髮型,一下嫌棄伏爾甘的耳朵像魚人,伏爾甘臉上表情雖沒有太多變化,但已經默默擺出手勢,我認出這是牧師的驅散不死,我趕緊阻止他,同時晃一晃我手中的劍,低聲說道:「我一劍就可以解決的事情,先不需要浪費你的神術。」


  「你們兩個都先等等吧,你們不想看他跟那個女妖的對決嗎?」安潔莉也走了過來壓低聲音道,我看著安潔莉一臉打算看好戲的表情,不忍拂她意,嘆了口氣,默默放下本來舉著劍的手,等著希爾跟安潔莉進行搜查。


  「喔天阿Oh My God!你這個劍,是有沒有再好好保養阿?都生鏽了。」沒想到奧托還不打算停嘴,繼續念叨道,語氣嘲諷之至。


  我冷眼瞪了奧托一眼,道:「生鏽?你瞎了嗎?」要知道這把劍且不說生鏽,連一點劃痕都沒有,看得出他的前一代主人非常勤於保養,我獲得之後也是有按照吉爾的指導進行簡單的保養,寶劍一出鞘,點點寒芒綻放,沒有用這把劍將你送往你該去的地方,你已該偷笑,還敢出言不遜?!


  不過就在此時,希爾與安潔莉注意到房間深處一堵厚牆,夾在兩架書櫃之間,牆上有一對煤灰色的手印,看高度應該是矮人的手印,看來應該是一道暗門,希爾照例開始進行偵測魔法的儀式,我們則在一旁靜候儀式完成。


  「阿不是說打掃得很認真很乾淨?怎麼還有煤灰?」我故意拿煤灰手印說事,想挫挫奧托的銳氣。


  「你不懂!那是密室!」奧托怒回道。


  「密門也是要打掃阿!誰說密門就不用打掃的?」我見他開始不若之前從容與伶牙俐齒,繼續譏諷道。


  「齁!你!我不想跟你講話了,你閉嘴!」奧托見我如此夾纏,嬌嗔道。


  「好了好了,少說兩句。」安潔莉出聲制止,不過我看她表情似乎在偷笑。算了,反正我目的已達,也不用再說下去,只要等希爾的儀式魔法施放完畢即可。


  安潔莉還想要在希爾施放儀式期間,在房間中找找有沒有與女妖相關的物品,不過有奧托在,房間被打掃及收拾的一乾二淨,安潔莉並未找到些什麼,我想也是,就算本來有,在奧托的眼裡,女妖的物品應該是難以容忍其存在,肯定是處理掉了。


  儀式總算施放完成,確認其中並無魔法靈光,希爾這才轉身問奧托那對煤灰手印的事情,奧托這才表示,這是城主特地叮囑不要擦掉的。


  「你確定是城主交代的?不是你自己怠忽職守,推給城主?」我繼續譏道。


  「Oh My God!你怎麼可以懷疑我跟城主的Relationship?」奧托驚呼道。


  「那城主何時交代你這件事的?」希爾忽略我跟奧托的舌戰,追問手印的事情。


  「從他上任的時候就交代了。」奧托回應道。


  「看來應該是些財寶之類的了。」希爾推測道。


  「但也可能是些有的沒的,總之還是小心點。」安潔莉提醒道,「尤其你身上好像有狂野魔法。」


  「狂野魔法?」我們其餘幾人不約而同問道。


  「對,從他之前包包破掉開始,我就在懷疑這件事,奇怪的事件,非預期的魔法效果,怎麼看都很像。」安潔莉點頭道。


  「但那不是某種類型的術士才會出現的嗎?」我疑惑道。


  「對,如果我猜得沒錯,應該是摩拉丁那個項鍊所致,希爾戴上去後就開始有這些狀況,總之希爾,還有大家小心一些。」安潔莉點頭道。


  「那就看是裡面有的沒的比較危險,還是狂野魔法比較危險。」希爾說著就要上前開門。


  「你等一下,我們先離你遠點,我之前聽過有術士觸發過火球術的效果,但是是往自己身上炸。」安潔莉慌忙遠離希爾,我們幾人也不約而同退了幾步,拉開與希爾的距離。


  希爾看大家都退出後,站到暗門前,雖然手印暗示了要推門而入,但希爾並不打算按照指引,抽出彎刀,伸腳一踹,我本擔心會不會踢不動,但沒想到,看似厚重的石門就這樣被一腳給踢開了,意外之餘,我們也都做好準備,以防裡面真的出現怪物或敵人,不過幸好,門後的房間並沒有任何活物,也沒有不死生物,反倒有些空,很多空著的支架與掛勾,看來這些東西都已被取走,只留下房間底部一個寶箱。


  「這箱子有魔法靈光,你們都先不要進來,我讓貓頭鷹去看。」希爾阻止眾人前進,派出魔寵貓頭鷹做為先鋒,嘗試開啟寶箱。


  遠遠看,還是可以注意到寶箱沒有鑰匙孔,取而代之的是一個圓形凹槽,不過我們回想進來堡壘內部後,至今都未找到符合的物品,貓頭鷹自然也因此無法打開寶箱,或許在堡壘其他地方吧,我們還有很多房間尚未進去搜查,其中像是隔壁的隔壁那間浴室,我們就只有微微推開門探測過,知道內有不死生物,但並未真正踏足進入,不如就從那間找起吧。


  奧托的靈體此刻也飄了進來,但他對我們的行動沒啥反應,反倒是飄到一個空著的支架上,對著空氣不斷擦拭著,彷彿那邊還掛著武器或是裝備一般。希爾好奇問道:「你現在在擦什麼?」


  「喔,這是我們某任城主的白曼之斧。」奧托煞有其事的介紹道。


  「那這個呢?」希爾指向另一處空位問道。


  「喔那個阿,那是前前前城主屠龍之時所戴的頭盔。」奧托繼續介紹道。


  希爾繼續指了幾個空著的架子或掛勾,奧托都能介紹出曾經掛在此處之物的來歷,只有那個寶箱,他視若無睹,彷彿那邊沒有東西一般,或許這代表,這個箱子在奧托死後才被放進來?


  聊了一陣,我們也慢慢退出房間,準備要去浴室,正好我也想處理那邊的不死生物,於是我立刻穿起鞋子走出房間,沒多久,眾人也陸續出來,希爾也提著那兩袋原先放在背包內的物品走出。


  「瓦羅,你不是說要找什麼筆記嗎?你說在二樓,你找到了嗎?」希爾見到最後出來的瓦羅,突然問道。


  「你們在房間內搜索的時候,我也在外面這條走廊找過了,但筆記不見了。」瓦羅搖頭道。


  「該不會被奧托清掉了吧?」伏爾甘問道。


  「奧托你有清掉一本筆記本嗎?」希爾立刻轉向還在房間裡的奧托問道。


  「我才沒有見過什麼骯髒的筆記。」奧托道,最後幾個字讓瓦羅不禁皺起眉頭。


  「骯髒?你說我的筆記骯髒?」瓦羅不可置信道。一個瓦羅行騙天下,一個奧托出言不遜,兩人都不是什麼好東西,看他們兩人此刻狀態,我突然有點理解安潔莉為何如此期待奧托與女妖的對決,因此我打算兩不相幫,且看他們如何發展。


  希爾此時也用矮人語跟奧托不知說了些什麼,奧托看向瓦羅的眼神也越發嫌棄。連安潔莉也決定參一腳,他也低聲向奧托說道:「此人從內到外都是髒的。」


  「拜託千萬不要讓他進到這個房間。」奧托立刻回應道。


  「可是他踏進來了。」我指了指瓦羅那隻還在房門內的腳道。


  「OH MY GOD!」奧托驚呼道,隨即揮手趕瓦羅出門,「你的腳,出去出去。」


  「我才不是髒!我身上的才不是砂土瓦礫那些,而是知識!是知識阿各位!」瓦羅抗辯道。


  「呸!你這個骯髒的人類,吟遊詩人是吧,我都可以看到你胯間那些奇怪的東西,Oh My God!」奧托滿臉嫌棄。


  「說啥呢,這是全世界女性生物美好的存在,OK?」瓦羅抗辯道,但他這句話實在太糟糕,我忍不住搖頭嘆息。


  「你看吧奧托,他就是這麼糟糕。」安潔莉也道。不過一向愛鬧的希爾此刻反而沒有出聲,只是一邊笑著一邊看著這場鬧劇。


  「喔天啊,你快點出去,真是的,我又要重新打掃了。」奧托再次驅逐瓦羅離開,這齣鬧劇也隨著瓦羅踏出房門後,開始埋頭寫些什麼而畫下句點。


  沒幾步路,我們就來到浴室門口,希爾將物品放在門口附近後,就繞到側邊的門口準備進行突襲,我站在正門口,回頭確認大家都準備好後,推開門,伏爾甘立刻搶先衝進去,對著最靠近一隻屍妖準備發動攻擊,浴室內部由四根雕刻精美的石柱支撐,那隻屍妖就在進門左側的石柱附近。但隨著伏爾甘腳步一踏,傳來水花飛濺聲,我們才注意到,不僅是浴池裡面,就連浴室的地面現在都是積水狀態,看起來是從浴池漫出來,並且混合著不死生物的汙穢,水體混濁不堪,看上去甚是噁心,而浴室中也不斷傳來流水聲,顯然浴室的水還在不斷的被注入。


  不過剛剛衝進去的伏爾甘似乎不以為意,他已經來到屍妖右後方,跟屍妖打了起來,掄起釘頭錘直直往屍妖敲落,連打帶削之下,屍妖身上的腐肉被扯下一塊,但傷口看進去卻感不妙,因為裡面的腐肉層層疊疊,彷彿這隻屍妖身上有數層腐肉堆疊壓縮而成,伏爾甘回手揮出第二錘,但屍妖已有注意到,略為後撤避開了第二錘。我跟黑書見狀也一同衝上去,黑書站至伏爾甘右側,對著同一隻屍妖,抽出背上巨劍順勢劈落,屍妖靈活異常,閃轉騰挪之下黑書兩劍都沒有命中,我則來到伏爾甘左側,背靠石柱,從腰間抽出長劍,由下向上斜劈,屍妖正專心閃避黑書的攻擊,自然閃不過我這邊的攻勢,長劍劈中屍妖身軀的瞬間,神聖能量注入其中,長劍發出金色光芒,正是一記至聖斬,屍妖虎吼一聲甚是淒厲,我立刻調轉長劍方向,先揮向屍妖上方,再當頭斬落,屍妖還在因為前一劍的痛楚掙扎,因此也躲不掉這第二劍,我維持住神聖能量,想要盡快將其斬殺,因為浴室內還有另外兩隻隨時可能包圍過來失,然而屍妖畢竟包裹太多層腐肉,這兩劍下來雖然讓屍妖大幅弱化,卻並未死去。


  安潔莉從後面射出一發馬友夫強酸箭,往我們三人所包夾的屍妖而來,或許是因為我們幾人在這隻屍妖身上製造出不少傷口,安潔莉的強酸箭效果絕佳,迅速消溶腐肉,且酸液還在持續侵蝕著傷口。但屍妖也抓到空檔進行反擊,目標正是第一個衝上來的伏爾甘,一爪揮過,伏爾甘手臂立刻見血,幸好血液顏色沒有變化,看來屍妖應該沒有毒素。伏爾甘不愧是軍人,危急之下仍保持冷靜,他立刻舉盾防禦,讓第二爪刮過伏爾甘盾牌,發出一陣令人不適的噪音,但總歸沒有受傷。


  我所擔心的事情還是發生了,我們的動靜引起了另外兩隻的注意,包圍了上來,兩隻都往黑書衝上去並且發動攻擊,黑書閃過了右側屍妖的攻擊,但顧此失彼之下,終是被前方屍妖抓出兩道傷口。


  屍妖還要發動攻擊,側邊的門已被一腳踹開,正是希爾盛大登場,他立刻施展奈塞爾的惡作劇,企圖影響屍妖的行動,然而,為了能夠一次控制住所有屍妖,加上戰鬥之中無暇細算,法術範圍內竟包含了伏爾甘與黑書,不僅如此,當一陣蘋果派香氣飄散開來,黑書與伏爾甘兩人竟然也受到影響,反而三隻屍妖看起來都沒有被魔法影響到,希爾有些意外也有些無奈,但更意外的事情還在後頭,希爾突然打起嗝來,且吐出的氣息大到如同一陣強風,希爾立刻轉向,以避免影響我們,他現在面朝西北側,強風斜向吹過我們右側,某方面來說也限制了我們可以移動的範圍,看來又是狂野魔法搞的鬼,這東西真是麻煩啊,不知道有沒有辦法可以解除?


  伏爾甘雖然被魔法魅惑,情不自禁一直盯著希爾看,但還是嘗試向屍妖發動攻擊,他先繞到左側,以避免再受魔法與強風的影響,接著釘頭錘揮落。


  「等等伏爾甘你在揮哪,看你的敵人啊,不要再盯著希爾看了!」我忍不住喊道,但伏爾甘置若罔聞,這一錘理所當然的沒有揮中敵人,不過他的第二錘卻削掉了屍妖一塊腐肉,好吧,算你運氣好,但還是拜託你身上的魔法快點失效啊!


  安潔莉衝了進來,見狀況有些複雜,也略為猶豫了一下,隨即吟唱咒語,伸指一點,一團火球立刻在屍妖之間炸開,包含我們集中攻擊在內的兩隻屍妖反應快速,立刻蹲下泡入水中,抵銷了大半的火焰,只有其中一隻頭上長角的屍妖反應不及,火焰包覆住它的身體,燒去大量腐肉。待到火焰消退後,被我們集中攻擊的屍妖沒有再站起來,我試探性的踢了一角,它一動不動,已經死亡。


  黑書也受到魔法影響,同樣盯著希爾看,甚至搔首弄姿了一番,希爾閉眼不忍卒睹,或許是因為這樣,黑書總算將視線從希爾移開,回頭朝另一隻屍妖舉劍劈落,一記袈裟斬劈開多層腐肉,順勢上撈,更多的腐肉掉入水中發出咚咚聲響,那隻屍妖身形晃了幾晃才終於站定,黑書這兩劍造成的傷害應該不小。


  同一時間,我盯著被火焰全身灼燒的有角屍妖,見他火焰尚未完全消退,我趕緊出劍刺入屍妖身軀,命中瞬間繼續注入神聖能量,屍妖受到神聖能量灼燒仰頭大吼,我進續進逼,抽劍並順勢往右下劈砍,但這一次我驚覺我的法力所剩不多,考慮到還有個女妖還在虎視眈眈,可不能在此刻耗完,因此這一劍並未灌注能量。這隻有角屍妖在火焰與我的進攻下,本來腫脹的身體已經大幅縮水,但這也激怒了它,有角屍妖也立刻揮爪,期間希爾所產生的強風雖然讓它踉蹌了一下,但還是穩住身形,攻擊也同樣抓傷了我,它雙手齊揮而來,我的手臂與胸前立刻被劃開一道口子,而它的同伴則沒能站穩,被強風一吹,重心不穩直直向牆壁撞去。


  此時蘋果派香味消失,緊接著數朵鮮花出現在希爾的法術範圍中,並且朝著範圍中每個敵人噴水,伏爾甘跟黑書恢復狀態後,立刻低頭閃過水柱,但那兩隻屍妖反應不及,通通中招,水柱噴進屍妖眼睛,疼得讓他們不得不閉上眼睛。伏爾甘大夢初醒,雖不知道剛剛發生什麼事,但也沒有因此遲疑,立刻衝向我面前的有角屍妖,張口噴出一道氣息,沒想到屍妖渾若無事,伏爾甘雖感意外,但手中釘頭錘絲毫不停,往前揮出砸向肩膀部位,這一下也同樣撕扯下一塊腐肉,它正想還擊,安潔莉的魔法飛彈已經分別朝兩隻屍妖射來,干擾了屍妖的行動,同時黑書也衝過來,舉著巨劍對著有角屍妖猛力劈砍,巨劍之勢銳不可擋,屍妖要閃已經來不及,一條手臂就這樣被卸掉,接著黑書巨劍橫掃,屍妖被切成兩半,當場死亡。


  還剩下最後一隻屍妖,但離我有些距離,加上地面上都是水,我難以靠近,但看到黑書身後的標槍,順手取下兩根,瞄準屍妖連續投擲而去,屍妖身上立刻多出兩根標槍,而在此同時希爾的嗝已經停止,自然也就沒有強風,屍妖立刻轉向希爾飛奔而去,希爾沒有料到敵人會朝他進攻,慌亂之下腹部受傷,鮮血噴湧而出,屍妖還待抓第二爪,這次希爾及時張開護盾術,屍妖的爪子被護盾術擋住,沒有讓希爾身上的傷勢再加重。


  伏爾甘見到希爾受傷,也想上前幫忙,但同樣因為地面積水影響行動,伏爾甘立刻取出輕弩,射出弩箭,安潔莉也再次凝聚四發魔法飛彈,但有其中一發竟是朝著瓦羅的手稿而去,原來瓦羅已將剛剛黑書與伏爾甘被魅惑後的狀態,加油添醋了一番,難怪安潔莉要將其打落,飛彈穿過稿紙,透出一個大洞,剩餘三發通通往屍妖飛去,就在弩箭與魔法飛彈的連擊下,屍妖應聲倒地,濺出大量水花,至此總算將三隻屍妖通通消滅殆盡。


  瓦羅看著手上半毀的紙張,既震驚且難過,半晌說不出話來,安潔莉這才對著伏爾甘道:「他剛剛寫你跟黑書寫得有夠難聽,他還念出來,我在旁邊聽得很不舒服,所以我幫你打掉稿紙了,剩下的你想怎麼做?」


  「我可以把你的屍體帶出去。」伏爾甘立刻威脅瓦羅道。雖感害怕,不過瓦羅還是不死心,拿出新的紙張繼續振筆疾書,看來等出去前,還得想個辦法讓他不敢亂寫文章才行。


  我將注意力自瓦羅身上移開,看著房間的積水,令我意外的是,這積水居然是溫熱的,剛剛的火球術只是炸了一下,不太可能在一瞬間就將這麼大量的水加熱至此溫度,這表示,水不但一直在供應,而且還是供應熱水,雖說這邊是浴室,供應熱水不算太希齊,可是這座堡壘久無活人居住,難道這些不死生物還知道要泡澡?而且積水漫出浴池,難道底下排水孔被堵住了?但池水本就不潔,在剛剛戰鬥中眾人的行動,更是將池水攪弄得更加混濁,只得用腳在水底揮動,搜索是否有障礙物之類物品。希爾也在旁邊進行偵測魔法儀式,以避開魔法陷阱。


  沒多久果然踢到一塊堅硬物體,不過體積碩大,不容易單用腳就將其移開,我立刻請黑書與伏爾甘來幫忙,黑書很快便涉水而來,伏爾甘卻在此時,趁瓦羅專注在寫作之際,推了瓦羅一把,瓦羅重心不穩跌入水中,雖沒有溺水,但稿紙已經浸濕,不論是被安潔莉打出一個洞的那一疊,又或是他剛剛新拿出的紙,通通浮在水面上。安潔莉見狀,拿出法杖趁機將這些散落的紙張戳進水中,如此一來,即便紙張沒破,上面的墨水也會暈開致無法閱讀。我心想正好讓瓦羅吃點苦頭,看他還敢不敢胡亂編造故事,當下只是故作關心道:「你還好嗎?」但並不打算馬上將其拉起。


  此時幾張紙飄到我身邊,上面的字跡還隱約可辨,我拿著入鞘的長劍,也效仿安潔莉將紙張戳入水中,讓字跡更加模糊不清,過了一會,我心想應該也算懲罰到瓦羅了,稿紙也已破壞得差不多,這才將長劍連同劍鞘伸出,讓瓦羅抓握,再順勢拉起,瓦羅起身後,全身都是汙水,似乎也喝了幾口下去,我還有些擔心他會不會因此生病,但等了一會都不見他有任何不適的表現,果然禍害遺千年,喝了這種髒水居然還能若無其事!


  「瓦羅,既然你都跌進水中了,那你有看到水中是啥東西堵住嗎?」安潔莉問道。


  「是個雕像,就在聖騎士腳邊,把他搬開應該就可以把水排出了。」瓦羅已沒有平常的從容與自信,用平淡無起伏的聲音回應道。


  我跟黑書立刻略為蹲下去,將雕像向上搬起,只向上提了些許,水就開始往底下的排水孔排出,本來在池內,水面高度幾乎要到胸口,此刻水面正在緩緩下降,一些髒汙、屍塊等,也在水面下降後,擱淺在池邊。一陣子之後,水面降至約膝蓋高度,就不再往下,雖未完全排乾淨,但池邊的注水口也還在注水,看來池子將會越來越清澈。


  我跟黑書將雕像放到一旁,總算能夠好好的研究一下這個雕像,是一個矮人形象,希爾此時也結束施法走了過來,說在雕像內探測到魔法靈光,聞言我好奇地輕敲了一下,這才發現他內部是空心的,也不知道是不是錯覺,此刻我感覺到好像有光芒透過雕像隱約發出。


  不過我們在此研究許久也得不出答案,希爾突然像是想到什麼,走出門口,沒多久便將艾辛多自走廊上拉進來,詢問他關於雕像的事情,艾辛多看到雕像,訝異道:「這是我們歷代的城主的紀念石碑,我找他很久了!」


  「紀念石碑?」希爾疑惑。


  「對,裡面裝著城主的遺物,裡面裝什麼不一定,都是在位期間獲得的寶物,交接之後,老城主死前,會將此石碑傳給下一任城主。」艾辛多介紹道。


  「那反正你們也沒有繼任者了嘛。」希爾舉起彎刀,已經打算將其破開。


  「請等一下!」艾辛多趕忙阻止。


  「那不然你現在找一個繼任者,我手就放下來。」希爾手停在半空中不動,向艾辛多道。


  「這個...。」艾辛多


  「今天我們不處理,阿塞霍姆鬧鬼的事情傳出去,可能誰就會來了,誰處理不知道喔,你要我們處理還是不知道誰處理,你想清楚,我只是想知道裡面有啥東西而已。」希爾繼續施壓道。


  「還是我們有誰會修復術?」安潔莉開口問道。黑書自然是不用考慮了,我、伏爾甘、希爾都不會,不過現場還有一名施法者,也就是瓦羅,他此時正在嘗試修復他的手稿,不過上面的文字並沒有一併恢復,換言之,即便使用修復術,瓦羅也不過就是獲得幾張空白的紙張而已。


  「你看到了,他會修復術,我先破開取出裡面的物品,再讓瓦羅修復,這樣總可以了吧?」希爾趁機向艾辛多道。


  「等等,你們有問過我的意見嗎?要我修可以,你們要答應接下來不可以再對我的作品下手。」瓦羅抗議道。


  「那算了,我帶回凡達林修。」希爾並不買帳。


  瓦羅沒意料到這個答案,愣了一下,希爾也不等他同意,先以刀柄敲開一個足以手伸進去大小的洞,接著雙手伸入洞中將其掰開,雕像很快便裂成兩半,裡面掉出幾項物品,有些僅是布料玩偶,但也有些可能對我們的冒險有幫助,其中包含一副夜視護目鏡、一雙游泳攀爬手套、一顆光彩奪目寶石、一小瓶迷醉香水、一顆人造義眼、一根折疊長竿。簡單分配了一下這些物品後,希爾俯身將裂成兩半的雕像外殼撿起,接著大夥退出浴室,希爾開始用魔法技倆協助瓦羅以外的人清潔並弄乾身體,瓦羅眼巴巴看著我們眾人變得乾淨,忍不住也去請希爾協助。


  「要我幫你清潔可以阿,你先幫我修這個雕像。」希爾趁機提出交易。


  「但是我的稿紙...」瓦羅還有些猶豫。


  「不要就算了。」希爾一邊說道,一邊繼續在我們身上加上香味。


  「好啦好啦,我修就是了。」瓦羅最終忍受不了身上的髒臭,同意幫忙修復雕像,於是很快地,瓦羅身上髒汙盡去,雕像也被修復。


  「艾辛多,雕像修好了,你看一下,可以嗎?」希爾指著雕像道。


  「太好了,那雕像我就收起來了。」艾辛多立刻上前抱起雕像,小心翼翼捧著。


  「好了,兩場四柱大廳與浴室的戰鬥,我狀況也不是很好,我們回城主寢室休息一下吧。」希爾看了看自己的身上的傷,嘆道。


  希爾的提議大家一致通過,我的法力也消耗了不少,若是能休息一晚,以最佳狀態對抗女妖,比較穩妥。大夥便又回到城主寢室,奧托雖還是有些抱怨與規矩,但總歸沒有拒絕我們進去休息。安潔莉與希爾照例布置好李歐蒙小屋與警報術,伏爾甘打算再弄些晚餐,不過目前手上有的食材不多,只能用些肉乾、乾糧,蘑菇等,煮出一鍋湯,但能夠有熱湯可喝已經是感激不盡,大家喝過之後直接在地上打地鋪休息,這一天大家也累了,不多時便沉沉睡去。


  突然警報術的聲響「請支援收銀」在腦中響起,一睜開眼,女妖赫然出現在小屋內部,她竟是從樓下穿越上來,因此可以順利進入小屋內部。只是她一進入,便與奧托四目相對,兩個死敵相見,分外眼紅,很快便互相叫罵起來。我瞥見安潔莉有些興奮,偷偷去舀了碗湯回來,一邊喝一邊雙眼目不轉睛的盯著眼前兩人,喔不應該說兩鬼,互相叫罵的場面,不禁莞爾,也好,先看這兩鬼如何對決,我們再趁隙進攻也不錯。


  「破X!」奧托率先開口,一開口就以極為難聽的字眼指著女妖大罵。


  女妖被如此辱罵,瞬間大怒,並不開口,上前直接動手,賞了奧托一巴掌。


  「你這賤婢,竟敢用你的髒手碰我的臉!天阿!噁心!我不能接受!」奧托瞪大眼睛,立刻回嘴道。只是我在一旁覺得奇怪,奧托受這一掌,但似乎沒有受到任何傷害,連紅、腫都沒有,奇怪,以他們互相仇視的狀況,女妖下手不可能太輕才是。


  「閉嘴!」女妖總算開口,但手上不停,又是一巴掌過去。


  「喔天阿!你這賤人,賤人就是矯情,還不讓人講!說話阿,不會說話是不是,臭XXX!不敢講阿,心虛是不是!」


  女妖怒不可遏,直接將奧托抓起,往門外丟出去。


  「呦,講不贏就動手阿,你這賤人,還月精靈呢,唉,精靈就是這樣子,」奧托飄回戰場,嘴巴繼續不停,不過他隨即想起希爾也是精靈,立刻轉頭向西爾道:「喔我可不是說你。」接著又轉回去面對女妖繼續接著罵:「你這個臭碧池!」


  女妖深吸一口氣,眼見收拾不了奧托,轉身準備拿我們出氣,他先召出三隻作祟幽靈來干擾我們的行動,接著一聲尖銳的嚎哭聲響徹四周,震得腦袋生疼的同時,我竟也感到一陣悲戚,這下不妙,這聲嚎哭聲蘊含魔法,會影響人心智,我趕緊收斂心神,專心對抗魔法的侵襲,但最終還是吐了一口血,魔法才終於結束。眼神掃向四周,除了安潔莉之外,其餘幾人也都嘴角有血,然而伏爾甘卻沒能撐住(註*),癱倒在地,我立刻準備衝過去救人,只是我離伏爾甘稍有些距離,路上又有作祟幽靈擋路,得花一些時間才能抵達伏爾甘身側,伏爾甘你可要撐住阿!


*註:我之前從沒有特別備註場外的狀況,但這次實在太經典,因此以備註的形式分享*
DM:請各位骰感知豁免(女妖嚎哭)
伏爾甘(扮演者):我感知豁免+7欸
安潔莉(扮演者):沒事,你牧師欸,感知怎麼會不過
伏爾甘(扮演者):(骰出:1)


  而其他人也各有所行動,撐住女妖嚎哭之後,希爾立刻布下奈賽爾的惡作劇,打算將女妖困在其中,很快蘋果派香氣飄出,但女妖完全不受影響。同一時間奧托也繼續罵道:「你媽有跟你說,你的聲音很難聽嗎?你怎麼會覺得女生靠哭就可以解決一切。」女妖聽到雖然愣了一下,但最終不理會他,直直衝向黑書,一巴掌拍過去,這一掌的威力與剛剛在奧托身上展現出來的完全不同,掌上混合著黑色亡靈之氣往黑書身上纏去,黑書悶哼一聲,臉上表情甚是痛苦。一隻綠衣幽靈也飄過來打算跟著女妖一起攻擊黑書,黑書見狀抓準時機蹲下躲過綠衣幽靈的一掌,此時纏繞著黑書的黑氣也終於消散,黑書也重新調整姿態準備還擊。


  那邊紅衣幽靈被召出之後,朝向安潔莉直直飛去,伸手打向安潔莉,一聲悶響,這一巴掌打在護盾術之上,安潔莉並未受傷。另一隻黃衣幽靈則追著瓦羅打,瓦羅雖然也是上竄下躍試圖閃躲,最終還是閃躲不及,一聲意外有些清脆的聲響自瓦羅臉上傳來,瓦羅被這一巴掌打飛了幾顆牙齒,晃了幾晃才重新站穩。


  奧托則繼續罵戰道:「齁,只會動手,噁心巴拉的女人,我真不知道我家城主為什麼會喜歡你,你根本不值得他喜愛,我真的無法理解。Oh My God!」女妖彷彿被說中一般,雖然裝做不在意的模樣,但全身顫抖不已,正在壓抑著自己的怒氣。


  雖說罵戰精彩,但安潔莉也不忘凝聚起魔法飛彈,四顆飛彈通通朝著紅衣幽靈而去,黑書正好在紅衣幽靈附近,便也舉劍一同進攻,魔法飛彈砰砰四響,幽靈的身影淡了一些,黑書的巨劍也在飛彈的掩護下穿過了幽靈,但畢竟是靈體,這一劍沒有對幽靈造成太多傷害,幽靈身形只是微微一晃,黑書訝異之下,第二劍更是直接揮空。


  此時我總算趕到伏爾甘身旁,雙手凝聚治療能量,施放聖療術救起伏爾甘,確認他無礙後,我轉頭指著女妖立下憎恨誓言:「可憎的邪惡僕從,吾已不能容忍汝存活在此世上,汝身上之罪惡令我憎惡,吾將奉印和闐之名,對汝施以懲戒!」誓言立下後,我感受到印和闐的神力進入到我的體內,將引導我,讓我的劍可以更加精準地斬中眼前這個女妖。


  此刻三隻作祟幽靈相距不遠,正適合用奈賽爾的惡作劇來進行干擾,希爾施法將法術範圍移動至正好可以同時影響到三隻幽靈的位置,法術也在此一瞬間變化,本來飄散四周的蘋果派香氣消失,綠衣幽靈立刻咯咯笑起來,並且向一路向西飛走,甚至穿越牆壁而去,這樣也好,在他返回房間之前,我們可以少對付一個敵人。


  奧托還在門口繼續叫罵:「你看他的衣服在那邊飄,還破洞,是有沒有那麼窮阿?精靈都這麼可憐嗎?天阿!喔等等,怎麼有股臭味,喔天阿!是你身上飄出來的!噁,還害我乾嘔了一下,整個城堡都是你身上的月精靈臭味,你不要靠近我!」


  女妖此刻再也忍耐不住,也不管還在跟我們幾人戰鬥中,直直衝往奧托而去,黑書立刻趁機揮劍,巨劍同樣穿透女妖,女妖僅僅晃了一下,便繼續向前,希爾也迅速在彎刀刀身附上雷電朝女妖砍去,命中瞬間雷電迅速包裹住女妖,女妖雖然有因為這刀表情微變,但速度不見減緩,來到我跟伏爾甘附近時,已是在半空中,我們的武器都難以揮中。來到奧托身前,女妖伸手就是一掌,但此次黑氣僅僅是一閃即逝,我這才想起,有些不死生物已經完全適應黑暗之力,以此為能量的傷害無法傷其分毫,因此這兩個靈體打再久也分不出勝負,反倒是奧托牙尖嘴利,要罵到女妖心靈崩潰也並非不可能。也不知道奧托是否有意識到這點,若是有,或許他良知未滅,想要暗中相助我們,不過不論如何,現在正是絕佳時機,我們可得把握機會盡快解決女妖,還給這座堡壘安寧!


  那邊女妖與奧托打得精采,但場上還有其他幽靈正在襲擊我們,其中紅衣幽靈剛剛攻擊被安潔莉護盾術擋下,於是轉換目標往黑書身上撲去,黑書見幽靈手上也冒著黑氣,跟剛剛女妖的攻擊是同一路數,不敢硬接,向側邊一閃避開攻勢。伏爾甘剛剛站起,看眾隊友身上都有掛彩,立刻詠唱起群體治療真言,一道溫暖和煦的光芒隨著伏爾甘的誦唸擴散開來,大夥身上的傷口迅速復原。見穩定住了局面,伏爾甘再次施法,這次他喚來數名天使在他身邊約15呎範圍內環繞,隨時準備對闖入此範圍的敵人施以懲戒。


  奧托罵聲不絕於耳,此刻他道:「你竟敢打我!你這粗魯的野女人!沒有人愛就變成這副德行,可憐吶!」女妖的怒氣不斷攀升,已經壓過理性,因此即便自己無法對奧托造成傷害,仍是憤怒的一掌又一掌,試圖遏止奧托的辱罵,不過奧托罵得興起,又怎可能輕易放過?


  黃衣幽靈還在追著瓦羅打,也不知道這幽靈生前是不是認識瓦羅且結下樑子,瓦羅跑到哪幽靈就追到哪,瓦羅氣喘吁吁之下,避不過幽靈的巴掌,這一次瓦羅暈暈晃晃,重心不穩半跪在地,難道他招搖撞騙的一生,就要被這幽靈給結束了嗎?瓦羅撐著身體試圖逃跑,黃衣幽靈追了上去揍了瓦羅一拳,他當場被擊暈趴在地上,若不是胸前還有微弱的起伏,我都要以為他已經要加入幽靈的陣營了。


  「各位,女妖手上的半圓形戒指應該就是他的力量來源,打他的姆指!」安潔莉大喊道,說罷三發魔法飛彈瞄準拇指而去,姆指應聲斷裂,連同戒指一同落在地上,戒指一離身,女妖身體也隨即發生變化,除了身形直接縮水一大圈外,頭髮也變得更加的蓬亂,眼球甚至已經無法固定在眼窩之中,祂忍不住哭了出來,但此次嚎哭並沒有對我們造成傷害,只聽得其中有股悲涼感。還在慶幸祂的嚎哭已經沒有傷害之時,房間中央地面突然傳來碰撞聲,有東西正打算從樓下直接撞上來,難道他剛剛的哭聲是要召喚援軍?我立刻掏出水元素水缽,念起咒語召喚出水元素,有援軍的可不只有你!


  那邊黑書還在跟紅衣幽靈纏鬥,紅衣幽靈勝在身為靈體,黑書的巨劍所能造成的傷害有限,但黑書反應迅速也是一大優勢,紅衣幽靈想要擊中也非易事,此刻一人一鬼瞪打得難分難解,紅衣幽靈在聽到女妖的號哭聲音後微微遲滯,被黑書注意到,立刻進攻,這一劍讓紅衣幽靈又在更加透明,不過紅衣幽靈也回過神來,立刻向上飄去,閃過黑書的第二劍。希爾在旁注意到打算加入協助黑書,此時奈賽爾的惡作劇範圍內的天花板開始滴落黏稠糖蜜,不過暫且對戰局沒有太大影響,希爾將其中一把彎刀附上雷電,砍向紅衣幽靈,除了成功讓雷電包裹住幽靈外,另一把彎刀也在幾乎同一時間橫掃而過,只可惜還是沒能對幽靈造成決定性的傷害。紅衣幽靈毫不理會希爾,繼續揮拳砸向黑書,黑書這次閃避不及,幽靈的拳頭在黑書身上發出不成比例的巨響,黑書口吐鮮血跪在地上,也有危險了。


  不過我跟伏爾甘都在女妖攻擊範圍內,貿然離開只怕會讓女妖有機可趁,當務之急還是先盡速解決女妖,伏爾甘正打算施法,女妖已經先轉頭往伏爾甘揮掌,幸好伏爾甘臨危不亂,舉起盾牌扛下這一擊,同時他周遭的天使守衛也朝女妖進攻,數道光束聯合往女妖身上射去,女妖吃痛大吼,伏爾甘趁機再補上一發光導箭,光束凝成箭矢射向女妖,連續接了這兩下攻擊,即便是女妖也難以承受。


  不僅如此,奧托也還在旁言語干擾,他見到女妖陷入苦戰,立刻嘲諷道:「我還以為你多厲害,結果不也是被這些人打成這樣,阿你的眼睛在看哪,看著我好嗎?看,著,我,齁這麼簡單的事情你也做不到,你不知道跟人家說話眼睛要看著人家嗎?你身上已經很臭了,你的臉可以不要再這麼臭了嗎?」


  女妖被這一波言語攻勢擊潰心理防線,此刻女妖全身顫抖,面容因為憤怒更加扭曲,祂雖未轉頭去攻擊奧托,但可以看出其心情已經大受影響,但在此同時地面下的撞擊聲也更加劇烈與頻繁,我不禁有些擔憂底下會衝出什麼,好在剛剛有叫出水元素,要是出來的敵人不好對付,還有水元素可以幫上忙。


  之前被希爾法術影響飛出房間外的綠衣幽靈此刻已經返回房間,一進到房間就朝最靠近祂的黑書揮拳猛擊,黑書還半跪在地上喘氣,不論是想要閃躲還是格擋都是心有餘而力不足,只能盡可能以受身之法降低傷害,黑書的狀況越來越糟,要是在有敵人朝他攻擊,恐怕難以承受。


  而打暈瓦羅的黃衣幽靈見到伏爾甘射出光導箭的一幕,立刻衝上去攻擊伏爾甘,隨即被天使守衛們射出光束進行攻擊,黃衣幽靈護主心切,在承受光束的傷害後,還是揮拳出擊命中腹部,伏爾甘不由自主向後踉蹌了幾步才站穩。正要回擊,樓下的敵人正式破土而出,眾人目光不由得轉向聲音來源,首先是一根大錘破出地面,接著一雙有些腐爛,掌滿屍斑的手也伸了出來,抓住兩旁,將身體向上撐,一名矮人身著王室裝扮出現在眼前,祂一出現,女妖與奧托同時有了反應。


  「少爺!你知道這個女人...,祂打我!你都不知道你不在的時候,他是怎樣欺負我,少爺你要為奴才作主阿!」奧托率先告狀道。


  「親愛的!我剛剛才是被這惡奴給欺負,他用了多少難聽的字眼辱罵於我,你才要為我作主阿!」女妖也終於開口,一開口就是訴苦。


  細看矮人王,已被轉化為食屍鬼,但似乎還有生前的記憶,看到眼前狀態也不禁苦笑,同時他所在的位置,正不斷滴落糖蜜,因此他現在全身被糖蜜包裹住,雖說被轉化為食屍鬼本就已經有失尊嚴,但此時此刻更是尊嚴盡失,不過也不能掉以輕心,女妖是他摯愛,他肯定會幫助女妖對付我們,我正打算讓水元素上前,安潔莉動作更快,五發魔法飛彈分別射向矮人王與女妖,其中一發還瞄準矮人王手上戒指,那戒指上也有一個半圓,看起來跟女妖那個正是一對。戒指被打落後,矮人王頭低了下去,不再動彈,這一發魔法飛彈,也同時讓女妖跟奧托有了反應。


  「你這個女人!」奧托指著安潔莉大吼,「你竟敢對吾王不敬!我有說過你真的很醜嗎?」


  「你說過了,但你的國王已經被那個戒指控制,若不打掉,我們都會陷入麻煩。」安潔莉語氣平靜地說著。奧托嘴上依舊不依不饒,但他也奈何不了安潔莉,看安潔莉也沒有受他的辱罵影響,罵了幾句,也就不情願地閉上嘴。


  而女妖則是直直往矮人王直飛而去,只是祂的面前正站著我跟伏爾甘,因此我跟伏爾甘立刻反應,聯手朝女妖發動攻擊,先是伏爾甘的天使守衛射出光束,伏爾甘本人也抄起釘頭錘朝女妖揮擊,我則抽出長劍斜劈,命中瞬間,將我所剩不多的法力轉換為神聖能量,女妖在前面的戰鬥已經承受不少攻擊,因此在我跟伏爾甘聯手下,女妖還來不及抵達矮人王身邊,便已從空中墜落,身軀也開始消散。


  然而,女妖消散的身軀中,出現一道細小微光,在空中重新變幻成一名月精靈的樣貌,祂撲向矮人王身體,緊緊抱住,矮人王屍身隨之崩解,裡頭也飄出矮人王的靈魂,兩個靈魂相擁在一起,本來就已經是半透明的靈體,此刻越發透明,幾乎要看不見。希爾解除了奈賽爾的惡作劇後,掏出之前找到的髮簪,矮人王見到髮簪,伸出手來,髮簪便飄了過去,希爾用矮人語說了一句話後,兩人完全消散不見,周圍的作祟幽靈、奧托、艾辛多等人,也開始相同的變化,即將消失。


  「阿,好爽阿,」奧托滿足地嘆道,「你們小心不要弄亂房間阿。」


  「這個雕像,請你們不要再弄破了。」艾辛多此時也已無法在抱起雕像,盯囑道,說完艾辛多便癱軟下去,不再動彈,變為普通的屍體。


  從門口看去,整座堡壘,也有不少光束向天空飛去,看來整座堡壘的不死生物都已因為女妖的消逝,也跟著解脫,回到祂們應去的地方。不知道是否錯覺,此刻的阿塞霍姆,不再充滿著死屍的味道,也彷彿更加明亮,艾辛多的屍體正在加速腐化,很快便僅剩一具白骨。


  看完這一幕,希爾與安潔莉將兩個錫戒撿起,開始進行研究,兩個半圓,是否代表祂們可以組合呢?一試之下果真如此,圓中的圖案,正好一半是阿塞霍姆徽記,另一半應該正是月精靈的徽記。


  希爾此刻表情嚴肅,與以往嘻嘻哈哈的模樣不同,安靜不發一語,拿著合成的錫戒走進密室,打算開啟寶箱,我這才領悟,原來寶箱上的圓形凹槽,就是要放入這枚合成後的錫戒嗎?我們其餘幾人也跟了進去,希爾將錫戒對準凹槽,果然順利開啟寶箱,箱中放著一些應該是矮人王擁有的物品,一頂恐懼頭盔、一雙食人魔力量護手、一頂易容帽、一顆幸運石。力量護手正好對我有用,戴上後,果然有股能量自手套傳來,有了此物,要懲奸除惡就更加容易了。安潔莉則是拿走幸運石,恐懼頭盔由伏爾甘收下,最後希爾連同易容帽在內,將他之前因為包包破裂不得不用衣服包裹的物品,一股腦都丟進寶箱,打算連同箱子一起帶走。


  不過現在天色已晚,我們剛剛也是睡到一半被女妖入侵,加上黑書傷勢需要靜養,因此我們還是在原地睡下,此外從地圖上看,也還有其他房間尚未探索,我們打算明天先去看一看再回去,總之有什麼事明天再說吧,今天打了三場戰鬥,也真是夠累了...。


(To be continued…)


6會員
33內容數
這是我參與TRPG龍與地下城(DnD)遊玩的紀錄,並以小說形式記敘劇情,讓讀者也能透過閱讀體驗到我所創造的角色所經歷的冒險,故事不定期連載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dnd5e雜記 | 20230619拆解 5e SRD ,自製系統構想
avatar
老翰
2023-06-19
dnd5e雜記 | 20230618在推特上想到就寫一些,目前先逐日整理 「覺得在我帶的團,或跟我一起跑的團裡,讓你印象最深刻的一句台詞是什麼?」有趣的跟風。不太確定的「讓你印象最深刻的一句台詞」是 GM 還是玩家說的,無論如何我都覺得我的團蠻平淡的,比較少「經典名句」,至少我自己很少講出。「有趣的事」我倒是記得一些,有空時想幾件吧,
avatar
老翰
2023-06-19
dnd5e雜記 | 202306175e 之後,我在等 MCDM 的系統。他們的出版理念和出版物品質(前兩本我有買實體書)都很符合我的喜好。 dnd 官方出版品內容和裝訂品質在這兩三年明顯變差,可能他們開始想往線上平台走?
avatar
老翰
2023-06-19
dnd5e雜記 | 20230616I like TRPG as a word and D&D as a flavor.
Thumbnail
avatar
老翰
2023-06-16
dnd5e雜記 | 20230615我想,我其實是想藉由這種,放任自己想到什麼就寫什麼的方式,來測試 dnd5e 這個題目對我來說到底極限在哪裡?
Thumbnail
avatar
老翰
2023-06-16
dnd5e雜記 | 20230614在推特上想到就寫一些,目前先逐日整理 大概只有這個題目我有膽子這樣一直寫點東西也不擔心別人說什麼——也沒有多少人在意吧,即使《龍與地下城》的電影還算好看,這個遊戲形式在台灣終究是小眾中的小眾。我就是寫點看起來是中文但沒太多人看得懂的東西。看得懂的人同意或者不同意,我也應該不會很在意——玩了幾年,至少
Thumbnail
avatar
老翰
2023-06-15
dnd5e雜記 | 20230613在推特上想到就寫一些,關於龍與地下城五版的雜記。
Thumbnail
avatar
老翰
2023-06-13
龍與地下城:盜賊榮耀|奇幻世界的幽默冒險  作為一款歷久彌新的經典桌遊,《龍與地下城》(英語:Dungeons & Dragons,簡稱D&D或DnD)創造了一個有著多元勢力與豐富魔法的奇幻世界。而由克里斯潘恩、蜜雪兒羅莉葛茲與休葛蘭主演的《龍與地下城:盜賊榮耀》,將以幽默的敘事帶著觀眾一起在這片奇幻大地中展開一段饒富趣味的冒險。
Thumbnail
avatar
夏流
2023-04-28
《龍與地下城:盜賊榮耀》正統就是王道!自從奇幻始祖《魔戒》電影版問世以來,已經超過了20個年頭了,奇幻影劇曾經盛極一時、風光無限;然而自從《權力的遊戲》評價雪崩的尾季、《獵魔士》主演亨利.卡維爾辭演的風波、乃至《魔戒:力量之戒》影集的惡評如潮,奇幻影劇彷彿已經日薄西山,那高昂的成本猶如巨大的恐龍,即將絕種。 好在,我們還有《龍族前傳》,
Thumbnail
avatar
龍鳥
2023-04-16
龍與地下城:無雷短篇心得剛才彷彿經歷了一場2小時半的驚奇歷險記, 隨著主角配角們一起去歷險! 好久沒看到將近💯分的電影了! 喜歡奇幻動作冒險片的朋友們,別錯過呦! 大推!👍👍👍 這部電影真的不能說太多, 說太多就無法感受當下的出乎意料了! 只能在戲院裡不斷發生讚嘆聲! 有笑、有感動、有驚奇... �
Thumbnail
avatar
丁宣的幸福閱讀館
2023-0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