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nD龍與地下城] 希瑞爾斯.波賽頓 之 冒險日誌-15

閱讀時間約 39 分鐘
這是我參與龍與地下城遊玩的紀錄,原則上會盡量讓各位讀者可以有沉浸式體驗,不過還是有幾點需要先在此做個說明:
1. 本日誌非全知視角,因此隊友分頭行動後所發生的事情,原則上先不會寫,除非劇情內隊友有跟我說。
2. 本篇之實際遊玩日期為2024/06/23
3. 有些細節、順序等,可能會為了讓故事更順暢而與實際遊玩過程相左。也會視情況增加一些當天跑團不存在的劇情
以下,故事開始!

  為保險起見,我還是向在「我」身上的拉格確認身體上的變異,雖然他講的有些省略,但總之可以知道身上的毛是因為他乃是野蠻人,具有熊之精魂,而其他奇特的變異他也不太確定,但或許跟他身為半血裔有關。


「半血裔!?你是半血裔?」我震驚不已,我聽聞半血裔乃算是半個不死生物,我居然跟半個不死生物一同行動?


「對啊,之前我打過一個邪教徒,雖然最終被他跑走了,但戰鬥中我還是啃咬了幾口,並且把他的肉吞下去了,然後我身體就變得怪怪的,你看我的身體現在變得跟一般蜥蜴人一樣,那應該是詛咒跟著我們交換身體,換到你身上來了。」在我身上的拉格解釋道。


「你的意思是,你吃了邪教徒的肉,然後就被詛咒了?」我還未完全從震驚中恢復。


「大概吧,反正好吃。」我身上的拉格露出燦爛的笑容,但我完全笑不出來。


「我不想知道好不好吃!」我有些崩潰道,「那翅膀又是怎麼回事?雖然我知道我們種族某些分支會有翅膀,但我不是啊?」


「這我就不知道了。」我身上的拉格聳聳肩道。


  唉,我開始有些後悔與他同行,但既已同行,也不好隨意拆夥,總之現在最重要的還是趕快換回自己的身體,這聽起來應該跟魔法有關,我先看向安潔莉,隨即想起他現在是伏爾甘,而安潔莉本人則被換到了甘草身上,現在還在悲傷自己的遭遇之中。接著我下意識要去找希爾,但看了一圈沒看到人,最後才想起我就在希爾的身體內,自然找不到他,要找他應該看向伏爾甘的身體才對。


  我轉頭面向伏爾甘身體的位置,此刻希爾還在適應著龍裔的身體,只見龍裔的眼珠子轉來轉去,大概是希爾在適應可視範圍,但不只是視野需要適應,希爾就連想要站起來也有些搖搖晃晃,那條龍尾正在毫無規律的亂晃,多了一條尾巴,身體的平衡也需要重新調適,稍稍適應並且試著走了幾步沒有跌倒後,他再次確認了安潔莉在甘草身上,隨即晃悠悠的走過去撫摸了幾下以示安慰。接著又嘗試放了些法術,兩發火焰箭朝我兩旁咻咻而過。


「喔,好好玩喔,往自己身體發射火焰箭原來是這種感覺啊!」伏爾甘臉上露出頑皮的笑容,果然希爾換到誰身上都不會變。不過往好處想,這樣看來,他應該已經釋懷阿塞霍姆的事情了吧?


「不要鬧了,先討論正事,你對於現在的狀況有頭緒嗎?」我有些無奈阻止他並問道。


「反正不是我搞的。」伏爾甘(希爾)立刻撇清道,雖說跟伏爾甘也才認識幾天,但身為軍人的他,也從未露出如此嘻鬧的神情,說實在真的不太習慣。


「我知道不是你搞的,我的意思是說,以你們法師的專業,有辦法調查一下嗎?」我耐著性子繼續說道。


「奇怪,目前魔網是正常的,我也感知不出任何異狀。」希爾一邊撫摸著甘草(安潔莉),思考了一下,「不過昨天睡覺前有一件事我倒是有點在意,我們去侏儒園的時候,侏儒園那邊的魔網有些奇怪,我跟安潔莉都有注意到,但因為國王說他們正在研發些什麼,所以我們當下並未多想,只道是侏儒們在研發那些多半沒啥用的道具過程中的必然現象。」


「既然如此,那看來有必要回去侏儒園一趟了。」我點點頭,下意識舉著左手轉身要上馬,但手上的重量明顯不對,我這才發現,原來舉盾已成了習慣,想來眾人們的適應也多半有些阻礙,果然伏爾甘換到安潔莉的身體,少了龍尾當作支撐與平衡點,走路也如同走鋼絲一般,一不小心就會跌倒。


  而黑書此刻體內是甘草,因此他持續以四肢著地的狀態四處遊走——精確來說應該是爬行,一點沒有想要站起來的意思,還一直甩著身軀,嘗試要把身上的衣物甩脫,在他的努力之下,褲子已經脫落。


「黑書,喔不對甘草,停下來!」我趕緊喊道,但黑書(甘草)絲毫不聽。


「你現在是我欸,跑那麼快,直接去拉他不就好了。」伏爾甘(希爾)一臉嫌棄道。


  我一聽也覺得有理,跑到黑書(甘草)旁邊,我下意識要拉他的手,但黑書發出一聲慘叫,我這才想起,此時已經是甘草在身體裡面,自然不會樂意讓我拉他的蹄,但我也不可能幫黑書上韁繩,幸好他的上衣還在,我便拉著衣領領著他先走向馬車,總之先讓他上車待著再說。


  準備出發也是一陣混亂,例如在安潔莉體內的伏爾甘,知道甘草內部現在是安潔莉的靈魂後,也不好意思騎上甘草,堅持徒步,若是本來的伏爾甘,走這段路算不上什麼,但安潔莉的體能可不能跟身為軍人的伏爾甘相比,因此我將小北借給他騎,我去騎希爾的馬,就這樣各自重新安排移動方式後,總算可以出發。來到侏儒園,一走進谷地,侏儒中的隱士們見到我們,都有些疑惑,立刻靠上前來詢問狀況。


「你們怎麼又回來了?」侏儒隱士們招呼道,但眼神在我們幾人身上掃過後,疑惑表情更加明顯,「你們感覺怪怪的。」


「你怎麼看出來我們怪怪的?」我試探性的詢問。


「那個都長出翅膀了,還有你們有不少人走路姿勢也都不太對勁。」隱士立刻指向我的身體道。


「我們身上確實發生了一些怪事。」我打算再觀察一下他們的反應,因此並未一次就將來龍去脈直接說出來。


「你怎麼講話變這麼正經?」隱士又問,我愣了一下,隨即想起我現在是希爾的外貌,從他們的角度自然像是希爾講話變正經了。


「我說我們靈魂交換了你信嗎?」我再丟出一些關鍵字來觀察反應。


「呵呵,你的笑話真好笑。」隱士笑了幾聲,注意到安潔莉(伏爾甘)走路不穩,轉而問道:「你們的法師小姐是不是身體不太舒服?」


「你不信就算了,但至少你們也看出我們怪怪的,我們——」我還繼續要說下去,黑書(甘草)竟直接在大庭廣眾之下排泄!雖說這行為對騾來說再正常不過,但現在畢竟式黑書的外表,這一幕讓隱士們看傻了眼,我也忍不住轉頭避過,不忍卒睹。


「呃...,你們說的好像是真的。」看到這一幕的隱士們竊竊私語了一陣後道。


「對,而我們昨天有來過你們這邊,我們法師也說,昨天來的時候有偵測到魔網異常的波動,所以我們才回到此處調查。」我立刻打蛇隨棍上,說明來意。希爾也在此時操控著伏爾甘的身體慢慢前進來到隱士面前,詳細說明了他昨天所發現的狀況。


  緊接著安潔莉也操控著甘草的身體靠近,用蹄子沾了沾河水,在地上寫到:「我現在被困在騾的身體裡了,你們還想怎樣?」


  隱士們看到騾居然會寫字,旁邊還跟著法師之手,這下也不得不信了,然而希爾還是伸手到我的背後,他自己的包包中,掏出日光長劍,這把長劍除了可以發光之外,倒也沒有別的用途,希爾揮舞了一陣,並且閃了幾下日光長劍的光,對著幾個隱士道:「你看你們的作品就這麼神奇,若說因為你們的研究導致魔網不穩定,這完全有可能,雖然我不知道為何你們不受影響,但總之請讓我們去找你們國王,請帶路,謝謝。」


「好吧,那幾位這邊請。」隱士也不再多言,領著我們從西側唯一一處斜坡上去,進到山壁中侏儒們開鑿出來的生活空間。


  這是我跟希爾及黑書第二次到來,大致上還算熟悉,還看到那座四面弩砲台,此刻正有幾名侏儒工程師正在修繕這座砲臺,無暇顧及我們。隱士在此處停了下來,問我們是否要先用餐,此時正好中午,我們也都有些餓了,便客隨主便讓隱士領著我們先去餐廳用餐。


「那你們的寵物我先幫你們牽到旁邊。」來到餐廳,其中一名隱士走向其實是安潔莉的甘草說道。


「什麼寵物,這是被你們影響的法師啦,她可是女生,你們手放乾淨點喔!」伏爾甘(希爾)拍掉他伸出來的手警告道。


「呃...,抱歉抱歉,那這位的話...?」那隱士訕訕一笑,轉而看向外表是黑書的甘草,試探性的問道。


「我沒有意見。」伏爾甘(希爾)態度立刻轉變道。


「可以幫忙弄個褲子之類的遮一下嗎?」黑書身體原本的主人,此刻正在拉格體內的黑書本魂出聲道。


「這樣褲子會弄髒喔。」伏爾甘(希爾)提醒道。


  甘草(安潔莉)也用蹄子寫了幾個字幫忙出主意:「或是裙子之類的也可以。」


  這個提議確實不錯,既解決了尷尬的裸身問題,但又最大程度降低可能會導致衣物因排泄髒掉的問題。隱士們也頗道義,很快找來一塊布簡單圍住下半身,此刻我們總算能夠坐下來好好吃飯。然而就連吃飯也需要重新適應,例如體內是黑書的拉格,下意識取了桌上的食物吃了幾口,卻感到食不下嚥,起身尋到廚房內,不多久捧著幾塊生肉津津有味吃了起來,看來要吃什麼東西也是依照身體。因此安潔莉頂著騾的身體,只能吃些生菜,而在黑書體內的甘草,大概會是他騾生以來第一次吃到麵包雜糧、煮熟的肉等食物。


「克制點克制點,那是我的身體。」在我身體內的拉格見到黑書在啃生肉,也去拿了幾塊來啃,大概是全體唯一飲食習慣跟著靈魂的人,我看他如此,趕緊阻止道。


「都長出翅膀了,需要更多的能量也很合理吧。」拉格一口一口的嚼著生肉,毫不在意道。


「那你可以吃熟肉。」我勸道,不過拉格顯然不打算理會我的勸阻,我忍不住以手遮額,無奈地嘆了口氣。


  吃到一半,甘草(安潔莉)突然用蹄子寫下:「我想上廁所。」便邁開四蹄往外頭地草叢奔去,我想,這應該也是她此生難忘的一次如廁體驗吧。


  就這樣混亂地用餐之際,幾個灰矮人進到餐廳,與我們幾人對望了一會,我們有些意外,灰矮人大部分都居住在幽暗地域,為何會出現在這裡?而灰矮人也盯著我們看,或許是沒有意料到有侏儒以外的人在此,更別說我們現在各種怪模怪樣。


「幾位方便一起用餐嗎?」為首一名灰矮人道。


「你應該問國王吧?」伏爾甘(希爾)一邊大口咬下一塊肉,一邊回應道。


「我們正是國王請來設計一些東西的,自然是得到了許可,如果你們不方便,我們可以晚點再過來。」灰矮人客氣道。


  我俯身向後略為避開他們聽力範圍,壓低聲音向夥伴們道:「你們覺不覺得,他們很可能就是造成我們變成這樣的罪魁禍首?」


「那要讓他們一起吃嗎?我是都可以啦,還是我可以吃他們?我很想試試看伏爾甘這身體可不可以吃人。」希爾也壓低聲音回應道。


「那就先讓他們一起用餐,然後觀察試探一下。」我刻意忽略希爾後半段所說,建議道。正要回頭跟灰矮人交涉,卻瞥見拉格用我的身體大口撕扯下一塊生肉,讓我忍不住大喊:「克制一點!」


「這才像提夫林嘛!」希爾拍手笑道。


  我無奈搖頭,不再理會這兩人,回頭面向灰矮人道:「你們請便。」


  灰矮人謝過後,走向餐桌坐定,一邊取用食物,一邊又問道:「幾位不知道有沒有見到,剛才在門口有一頭奇怪的騾?欸在這裡!但怎麼把騾牽進餐廳?」其中一名灰矮人起身正打算把甘草(安潔莉)向外牽走,我們趕緊阻止。


「那是我們的隊友,請不要動他。」我立刻道。


「那是國王的寶貝欸,你敢亂動!」希爾也搬出國王的名號試圖恫嚇。灰矮人聽我們兩人如此一說,雖有些疑惑,但仍是收回手,尷尬地笑了一下便轉身回座。


「你們來這邊,是有要設計或製造些什麼嗎?」我試探性地詢問道。


「我們是來幫國王設計一個流水線,讓它們可以大量生產魔法道具。」為首的灰矮人答道。


「有樣品嗎?」「流水線的核心是什麼?」希爾跟我幾乎同時發問。


「核心?這個不好透漏。」灰矮人諱莫如深。


「那你們的核心最近有怪怪的嗎?這兩天。」拉格一邊嚼著生肉一邊問道。但那是我的身體...。


「沒有阿,挺好的。」灰矮人否認道,從他們的表情中,我看不出是否在說謊。


「我說的是你們法術或魔法道具的核心喔。」我強調道。


「那你們在大量製造之前應該會先製造一些樣品吧,那些樣品呢?」希爾似乎是懷疑樣品中有問題?


「這是我們的商業機密。」灰矮人搖頭道。


「但是,我們現在懷疑你們的東西影響到我們了。」我決定開門見山。


  灰矮人掃視了一圈我們幾人,有些懷疑,安潔莉見狀,用法師之手從自己的包包掏出紙筆,再控制法師之手寫道:「我是一名法師,我現在被困在這隻騾的身體裡。」


「你們不信也沒關係,反正等一下國王就來了,我們就能驗證這件事。」希爾聳肩道。


「不只我們的法師被困在騾的身體裡,我們所有人都交換了身體。」我也補充道。


「這可不妙阿。」灰矮人如此回道。


「我們昨天來的時候其實就覺得魔網不太對勁,但因為侏儒們也很常在弄一些魔法道具,所以我也不以為意,但隔天我們就變這樣了。反正信不信由你,要不要吃東西?」希爾補充了事情發生的經過。


  然而此刻灰矮人的眼神都停留在「我」的身體上,見到因詛咒而變得有些像惡魔的這副身軀,這些灰矮人不自覺流露出羨慕與敬佩的眼神,拉格被如此注視很是享受,還刻意擺了幾個姿勢,來強化邪惡氣息,幾名灰矮人忍不住發出羨慕的驚呼聲,唉,算了,隨他去吧。


「待會國王會在設計大廳那邊主持剪綵儀式,等等吃完之後我們可以一起過去。」灰矮人首領邀請道,我們自然沒有意見,用完餐後,遂跟著灰矮人一路往西南方向前進,過了吊橋來到山谷另一側的洞穴。


「想不到居然會出現你們這樣特別的狀況,我們也是意想不到,那你們換到別人的身體,感覺上有什麼不一樣?」路上灰矮人首領問道。


「我砍斷你的一隻手,你再告訴我一隻手跟兩隻手有什麼差別。」希爾沒好氣道。


「你要不要自己體驗看看?」我強忍翻白眼的衝動,冷冷地道。


「就沒有體驗過才會問阿。」灰矮人並未因為我跟希爾的回嘴而收斂。


「照我的提議你們就可以體驗到了。」希爾一邊說一邊下意識要拔彎刀,但他現在在伏爾甘的身體,自然拔不到彎刀,只摸出一把釘頭錘。


「那你本來是一隻手還是兩隻手。」另一名灰矮人加入話題道。


「我原本有五隻手!」希爾開始胡謅。


「咦?真的假的,但我看你們裡面沒有五隻手的阿?該不會是他吧?」灰矮人訝異道,隨即伸手指向「我」的身體。


「那你怎麼會換到這裡阿?」又一名灰矮人也湊過來聊道。


「問你們阿!怎麼會問我?」希爾傻眼道。


「但這樣也不賴,從有翅膀變成有鱗片。」灰矮人點頭讚道。


「我也覺得你少一隻手挺不賴的。」希爾回嘴。


  我不打算加入這越來越荒誕的對話,只想著趕快結束靈魂交換的狀態,結束這場鬧劇。不知不覺來到吊橋前面,希爾還未完全適應伏爾甘的身體,要過吊橋比走平地還要更加困難,不過仍是有驚無險的通過了。而安潔莉遇到的狀況更難,吊橋木板間的縫隙大,安潔莉的四蹄容易卡住,難以順利通過,拉格見狀,一把從騾子軀幹處抱起,張開翅膀飛過吊橋來到另一端。接著是我,換到希爾身上影響不大,加上希爾的身體本來就輕盈敏捷,因此很順利過橋,其他人也陸續過橋,直到在黑書體內的甘草,牠看向吊橋底下,這高度讓牠有些卻步,而旁邊的瀑布水聲嘈雜也讓他感到懼怕,停在橋前不住哀嚎。希爾注意到牠的狀況,隨即施法以漩渦扭曲之術將其傳送過橋。


  大家都通過吊橋之後,便看到前方兩座巨型風扇,希爾忍不住有些興奮道:「這裡之前可是絞碎了兩隻擬態怪呢!」


  安潔莉也順著希爾的話嘶鳴了兩聲,雖然她當時不在場,但多半有聽過汪達轉述,這才對希爾的話有些反應吧。安潔莉操作著法師之手,俐落的穿過風扇,拉停操縱桿,風扇的轉速便迅速減緩,直到完全靜止,我們魚貫的穿過靜止的風扇來到室內,灰矮人也跟著過來,並將我們引導到設計大廳。


  大廳內部確實有一座巨大的機台,但被一大塊紅布蓋住,場內已有不少侏儒,還有兩名剛剛沒有去餐廳用餐的灰矮人也在場內,他們兩人受到簇擁,在熱烈的討論著這台機器。而帶我們過來的灰矮人,此刻也向我們道:「儀式很快會開始,國王正在後台準備,等等就會登上高台致詞,你們可以在這之前去跟國王聊聊。」


  希爾湊近我,輕拉了一下衣角,低聲道:「灰矮人一般跟卓爾走的很近,加上我們之前跟黑蜘蛛的過節,我想探查一下,你會哪些語言?」


「通用語、煉獄語、龍語。」我也低聲回覆道。


  希爾點點頭,隨即找了個灰矮人,故意以龍語說道:「你褲子沒拉。」


  灰矮人一臉茫然,也沒有要檢查褲子是否真的沒拉的樣子,看來是沒聽懂龍語,希爾立刻退回來,以龍語道:「那我們等等交談的時候就用龍語,黑書雖然聽不懂,拉格也不知道會不會,但可以事後再解釋,這樣就不用擔心被聽到對話內容。」


  我點點頭,此計確實甚妙,但令我們都沒想到的是,安潔莉居然能夠以騾的聲帶與嘴巴說出龍語!就連安潔莉自己也有些訝異,雖然還是有些詞彙說不出來,或是不夠標準,但已經是不幸中的大幸,如此一來,就算是魂在騾身,應該也可以施放法術了!


  希爾轉身以矮人語跟灰矮人套近乎,他們持續不斷交談著,而在此同時,「我」的身體的異變也逐漸被眾人注意到,侏儒們都有些害怕,但灰矮人,尤其是剛剛沒有來餐廳的那兩名,此刻正圍著「我」的身體不斷發出讚嘆聲,拉格再次開始擺出各種姿勢,引來眾灰矮人驚呼連連,希爾立刻以龍語勸我道:「你忍一下,不要衝動,這樣正好可以吸引走灰矮人的注意力,我們要調查也比較好調查。」


  我只能無奈點頭,靜靜看著眼前的鬧劇,沒多久希爾又一臉壞笑以龍語問道:「你要破誓了嗎?」


「我沒有感受到任何異狀,應該是還沒。」我也以龍語回應道,看著希爾即使換了身體,仍然辨識度極高的表情,我深深地感受到何謂本性難移。


「可惜。」希爾失望道。


「什麼可惜,不要亂講話好嗎?」我沒好氣。


  希爾正要回話,機台一旁的門打開了,侏儒國王從門後走了出來,他第一眼並未注意到我們,徑直走到高台上,希爾在旁邊朝國王揮手,但國王並沒有太大反應,奇怪,以希爾曾經對他做過的事情,不可能沒反應阿?不對,現在我才是希爾,至少外型上是如此,想到此處,我也舉起手來揮了幾下,果然國王立刻注意到我們,他有些疑惑,難道沒有人去通知他我們來了嗎?這時國王身旁才有人上前在國王耳際低聲說了幾句。國王一邊聽,一邊掃視了我們幾人,包含此刻正在接近天花板高度飛行的拉格,但並沒有要暫停致詞的打算。


「諸位,我們今天即將啟用這台新的設備,能夠讓我們加緊生產更多有用的魔法道具,在此也要特別感謝來自幽暗地域的灰矮人們的協助。現在,就讓我們來啟動這台設備,讓他運作起來吧!」國王站在高台上朗聲說道。話音一落,群眾們立刻歡呼起來,而底下站在機器旁邊的灰矮人也在眾人歡呼的同時,一把扯下蓋著的紅布,一台高大且奇形怪狀的設備出現在我們眼前,設備上方一顆玻璃圓球吸引了眾人的目光,圓球內有各種不同顏色的光線,儀器上方還有各種管線凌亂的連接著,裡面有些流淌著液體,有些則是奔湧著氣體。接縫處也偶有些光芒透出,看來是已經在運作中。


  在國王開始致詞時,希爾抓緊時機進行偵測魔法,沒多久,他便以龍語通知我們,這台機器有問題,要我們做好防禦準備。我先是下意識舉盾,才想起我現在沒有盾牌,好在希爾的身體佩有彎刀兩把,當下握住刀柄,隨時準備應戰。為了安全起見,希爾也幫此刻身為騾的安潔莉施放法師護甲以加強防禦。


  不過就在法師護甲生效的當下,安潔莉的身上竟然也同一時間長出羽毛,五顏六色如同鸚鵡一般,希爾很快便反應過來,以龍語道:「這空間魔網極不穩定,你們施法可能都會產生狂野魔法的效果,大家自求多福吧。」


「我們要優先破壞機器嗎?」我以龍語問道。


「先不要,我不確定破壞了機器會發生什麼事。」希爾搖頭道。


  此時所有灰矮人已不知何時站到機器前面阻擋侏儒靠近機器,而首領灰矮人則走上高台,跟國王示意了一下,「各位,我們的合作取得了絕佳的成果,這都要感謝各位不斷的提供技術與材料,我們才能有此成就,現在,這台機器將要產生出代表性的魔法物品,就讓我們一起來見證這個時刻吧!」


  隨著機器的運轉,空氣也開始變得奇怪,有種濃稠感,眾侏儒們也開始躁動起來,不過灰矮人們神色自若,我立刻有了個不好的猜想,該不會這是灰矮人的陰謀?他們本來就知道機器會造成的問題?才剛閃過這個念頭,機器上方的玻璃圓球突然碎裂,球內所有光線立刻壟罩住整個設計大廳,隨即從所有侏儒腦袋產生出一顆光球,在空間中亂竄,隨即鑽入跟原本目標不同的軀體內,看來他們也被交換靈魂了,而且也有些人是跟空間中的老鼠蜥蜴等動物交換,因此場面登時大亂,但我們幾人或許已經交換過,因此沒有再次被影響。


  「哈哈哈!趁他們混亂,將他們拿下!」首領灰矮人發出得逞的狂笑,命令道。底下三名灰矮人得令立刻朝我們衝來,還有兩隻手持盾牌的鼠人,也從高台附近出現準備加入戰鬥,其餘灰矮人則是見侏儒就抓,並將它們帶了出去。幸好我們早有準備,這才沒有手忙腳亂給這些灰矮人可趁之機。


  首領一喊完話,隨手立刻凝聚起n顆魔法飛彈,全部朝著希爾射去,幸好他此刻使用的是伏爾甘的身體,撐過這波攻勢還沒啥大礙。但我一時無暇他顧,因為一隻手持黃色盾牌的鼠人直直朝我衝來順勢連續劈出三刀,此刻使用希爾身體的我,下意識想用以往有護甲的部位去格檔,但希爾身體可沒有鎖子甲可以防禦,吃痛之際我才反應過來,但已來不及,除了第一刀幸運避開之外,剩餘兩刀劃出兩道刀傷,傷口立刻噴出鮮血,我有些歉然看向希爾,不過希爾正緊盯著一名綠袍灰矮人,那灰矮人正在吟唱,一道火光在人群中間凝聚,不好,他要施放火球術!幸好希爾及時使用法術反制阻止了這發火球術,不然狀況可不妙。


  希爾一反制完後,衝到我附近,先是嫌棄的看了我一眼後,要拉格盡量想辦法集中敵人,然後揮動已經附上雷電的長劍,往剛剛攻擊我的黃盾鼠人刺去,黃盾鼠人來不及舉盾,腹部中劍,雷電立刻通過長劍傳到鼠人身上纏繞住,希爾攻勢不停,副手彎刀上撈揮出,這一次鼠人成功架盾擋下。


  看到希爾出手,我自然也不能落後,趁黃盾鼠人專心在跟希爾交戰之際,我繞到身後,彎刀朝黃盾鼠人背部劈落,他沒注意到背後有人,這一刀自然是避無可避,灌注了神聖能量的彎刀鼠人抵擋不住慘叫一聲,接著第二刀維持著神聖能量橫劈而去,黃盾鼠人來不及轉身應付,又吃一刀,他背上已經被我劃出十字刀痕,此時他忍痛轉身要應付我,我左手彎刀立刻砍在他身側,只是這一次在我灌注神聖能量之際,我先是感覺到我胸前的摩拉丁護符有些反應,接著刀中神聖能量陡然增強,彎刀光芒大盛,這刀雖不深,但傷口在神聖能量的作用下如同被灼燒過一般,鼠人只得以盾撐地勉強支撐。


  沒想到他連續受了我跟希爾的攻擊卻沒有倒下,訝異之餘我打算趁他虛弱之際送他上路,突然背後一痛,我支撐不住倒在地上,昏迷之前注意到是另一隻鼠人,他手持紅色盾牌及一柄大刀,一臉邪笑的看著我...。


  也不知過了多久,我睜眼醒來,是伏爾甘的治療術將我救起,頂著蜥蜴人身體的黑書握著他慣用的巨劍正在跟紅盾鼠人交戰,黃盾鼠人則已經倒地,應該是黑書所為,我一邊起身一邊觀察戰場情況,蜥蜴人黑書身上多了一些傷口,看起來像是魔法飛彈所造成。此外還有一隻灰矮人完全消失,聽說消失的是光頭灰矮人,應該是用隱身術躲藏起來,這可有些麻煩了。


  此時在我身上的拉格一聲怒吼,展開雙翼迅速往綠袍灰矮人飛去,大砍刀高舉自半空中劈落,綠袍灰矮人乃是施法者,近戰搏鬥方面怎麼可能會是拉格的對手,這一刀深可見骨,接著拉格自身迴旋了一圈,藉著迴旋增加力道,綠袍灰矮人的肩膀被劈出一個V字型,鮮血如湧泉,立時了帳。拉格似乎被鮮血激發慾望,怒吼一聲轉頭劈向附近的橘袍灰矮人,那人被自己同伴的死法嚇得愣在原地,等到反應過來,輪到他自己胸口噴出大量鮮血,拉格還要第二刀,他在危急之際拚死側身避開,才讓自己暫時免於死亡。這一刀雖未命中,但拉格傾刻間擊斃一人,還令一人重傷,如此戰績讓拉格一邊飛到上空,一邊放聲狂笑,這一聲狂笑令眾敵人皆惴惴不安,也讓我嘆了口氣,印和闐大神,我讓此人與我同行真的是對的嗎?


  此時一陣怪異的龍語將我拉回現實,我循聲望去,竟是安潔莉真的透過騾子的發聲器官,用龍語施展法術,這一次輪到敵人陣中出現火光,只可惜首領灰矮人反應迅速,同樣以法術反制阻止了這一發火球術。阻止火球術後,首領灰矮人抬頭看向半空中的拉格,口中吟唱咒語,希爾見狀也立刻試圖進行反制,但首領灰矮人早有準備,很快便化解掉希爾的反制法術,雖說看起來目標不是對著騾身安潔莉而去,但甘草居然在此時衝到騾身安潔莉面前,以黑書的身軀作為肉盾打算擋住攻擊,也不知是甘草真的有靈性,還是單純想保護自己的身體,但這畫面確實難得一見。


  首領灰矮人很快完成施法,一道詭異的光芒直直朝拉格而去,拉格一被光芒罩住,隨即消失在眾人眼前,安潔莉用騾的喉嚨發出了不太標準的龍語道:「方逐術!」我愣了一下才理解過來是要說放逐術,聽聞放逐術是將人暫時性放逐到另一位面,雖說只要施法結束就會回來,但未免節外生枝,還是盡快將其救回為好。放逐術需要持續施法,因此若是遭受攻擊,只要能夠讓他分心,就可以中斷施法,進而提前讓拉格回到物質位面。希爾也正有此意,迅速凝聚出六顆魔法飛彈其中四顆目標首領灰矮人,另外兩顆則往橘袍灰矮人而去,首領灰矮人氣定神閒,張開護盾術,正是克制魔法飛彈的法術,魔法飛彈只能打在護盾上面,造成不了傷害,而另外兩發則順利命中橘袍灰矮人,他被飛彈命中後踉蹌了幾步,但還未倒下,希爾衡量了一下,丟下武器召喚出幽影刃,伺機攻擊。


  一看到希爾的魔法飛彈被擋下,我立刻接著施放人類定身術,然而首領灰矮人並未受到影響,正猶豫間希爾提醒我他背包有手弩可用,我立刻伸手掏出來射擊,這一發射是射中了,但傷害不足以讓他中斷施法,只得再另找方法了。


  我們這邊在專心對付首領,我身旁的蜥蜴人黑書也正在與紅盾鼠人打得不可開交,或許是因為不習慣身體,黑書幾次閃躲都沒能避開,轉眼間身上多了三道刀痕,幸好蜥蜴人身上鱗片多少擋下了一些傷害,但也讓黑書行動開始慢了下來。話雖如此黑書仍然奮力以巨劍回擊,在巨劍連劈帶砸的狀態下,紅盾鼠人也難避其鋒,肩膀被擊中,不過黑書的第二下動作就慢了一些,紅盾鼠人也因此有了一點時間,忍痛移動盾牌擋住了這一劍。


  突然安潔莉外表的伏爾甘身旁傳來響聲,剛剛隱身的光頭灰矮人現身並且對著伏爾甘施放石化術,幸好伏爾甘抵抗住了法術的影響,沒有真的被石化。而伏爾甘看到身旁突然出現灰矮人,也好不猶豫召喚出靈體守衛,讓靈體守衛去對付光頭灰矮人。而那頭橘袍灰矮人雖然狀態不佳,但仍是抓準時機對著希爾施放人類定身術,希爾立刻被法術壟罩無法動彈。見法術成功生效,他立刻衝向高台打算爬上去,只是高台不算穩固,他拉了幾下都覺得搖搖欲墜,只得先在底下觀察該如何上去。但也幸好如此,希爾暫時還沒有被攻擊的危險。


  安潔莉則打算再次用龍語施放火球術來轉移敵人的注意力,但也再度被剛剛現身的光頭灰矮人的反制法術給阻止,而光頭灰矮人離他也極近,他也正好盯著了這個會放火球術的騾看,甘草看到自己的身體——體內還有自己主人的靈魂——似乎就要遭受攻擊,慌亂之下以黑書的雙手,用雙手碰拳的奇怪姿勢夾住一根掉落在地上的標槍,胡亂揮舞,還不小心戳到了自己的騾身兩次,被自己的騾誤傷到底是什麼感覺,此刻恐怕也就安潔莉最清楚了。不過正所謂歪打正著,就這樣亂戳了幾下,居然還真的讓他戳中了光頭灰矮人,光頭灰矮人不可置信地看了一眼這個奇怪的戰士,但或許是因為看起來威脅不大,加上還有可能誤傷自己人,光頭灰矮人很快又將注意力轉回其他人身上。


  不過甘草的誤傷卻讓首領有機可趁,他立刻朝著會施法的騾發射魔法飛彈,可憐的騾應聲倒地,此時希爾好不容易掙脫了人類定身術的控制,不過還是需要一點時間來恢復身手。看到隊友們有的被控制,有的倒地,我顧不得身上還有傷,朝著最近的紅盾鼠人衝過去,彎刀連續斬擊,除了一刀被盾牌擋住之外,另外兩刀都灌注神聖能量砍在紅盾鼠人身上,我本以為他已死去,但他隨即站起揮刀砍向我,閃避不及之下,再次倒地昏迷過去...。


  再次醒來時,是伏爾甘吟唱了群體治療的法術,與我一同甦醒的還有蜥蜴人黑書、騾身安潔莉,而場上紅盾鼠人與橘袍灰矮人也已經被解決,然而在我身體的拉格仍不見蹤影,我本以為他還在被放逐,但聽伏爾甘說,他先回到物質位面,就看到首領扛起侏儒國王就要跑走,但在此同時沒能持續施法,因此拉格追出去了。看來在我倒地這段時間,應該經歷了不少事情。


  恢復精神的騾身安潔莉,這一次改用自己最擅長的魔法飛彈,連著四發通通往場上唯一還在的光頭灰矮人打去,我注意到他身上有一些冰晶,伏爾甘說那是他自己施法失誤,寒冰射線在自己手上炸開所致。而就在我跟伏爾甘確認昏迷之際所發生的事情當下,四發魔法飛彈已經命中光頭灰矮人,最後一發命中後,光頭灰矮人被魔法飛彈震退數步,接著他再也支撐不住自己身體,向前撲跌,再也沒有爬起。


  這邊戰鬥結束,但首領還在逃,伏爾甘指出了首領逃跑方向,正是西邊高台後方的通道,我們全部追了上去,沒多久來到一處岔路口,但左手邊的石牆被砸出一個可容納一人通過的洞,正當我們還在想著他們是走哪一條路時,拉格嘴巴叼著首領灰矮人,左手拖著大砍刀,右手拖著侏儒國王,走了回來,我們上前會合,確認沒事後,先回到剛剛的大廳再說。


  不過希爾突然提出要求,要拉格閃避一下,他想噴一下龍裔的衰弱吐息,這其實沒有必要,首領灰矮人已經被制伏住,但希爾堅持,伏爾甘也沒有意見,我只能聳聳肩讓他去嘗試,希爾在伏爾甘的指導下深吸一口氣,張口一吐,一陣灰黑色的霧氣自龍裔口中噴湧而出,瞬間掩蓋住首領灰矮人,雖聽得他不斷咳嗽,但當煙霧散去,他看起來仍是跟吐息前差不多,希爾還不夠滿足,又用龍尾甩他巴掌,他的臉馬上高高腫起。


「好了好了,我們還要問他問題,也要靠他解除我們現在的狀態,適可而止就好。」我忍不住出聲制止。


「那我去看看國王的狀態,拉格你把國王放下來,我檢查一下。」希爾隨即轉頭看向拉格手上拖著的侏儒國王道。拉格隨即將侏儒國王放下,希爾接過,抱去找伏爾甘,讓伏爾甘檢查一下。


「看起來還有心跳,呼吸也平穩,但一時間看不出來是何原因昏迷,不過應該沒有性命危險。」伏爾甘俯身做了基本的檢查後道。


「我看看喔,」我也靠近接手進行檢查,翻了翻他的眼皮,「從他瞳孔的反應來看,應該是因為交換靈魂的魔法,與他交換的對象可能是不能動的生物。所以才導致他現在沒有反應。」


  確認國王沒有大礙後,我們便將他一起帶回設計大廳,回到大廳後,我們先將首領灰矮人捆起,接著在各灰矮人身上進行搜索,總計搜出650金,一罐驚奇顏料,一袋魔豆,一個便攜式次元袋,一顆傳訊石,以及三瓶治療藥水,分配之後,便準備要來審問一下這個首領灰矮人了。


「拉格你在幹什麼!」我注意到拉格張口正要去啃咬灰矮人的屍體,立刻阻止道。


「吃掉阿,我們要尊重生命的消逝,讓他們回歸大自然的懷抱。」拉格一臉理所當然的表情。


「讓他們入土為安也是回歸大自然阿,你吃其他動物的生肉就算了,這個拜託不要。」我有些崩潰道。


「他肚子餓阿,而且這也算是動物阿。」希爾看熱鬧不嫌事大,也跳進來幫拉格說話。


「而且我剛剛已經吸了一大口。」拉格聳肩道。


「那你吸過了就好了,剩下的別再吃了。」我繼續勸道,而安潔莉也用他騾子的身體擋在拉格前面,這樣軟磨硬泡之下,最終拉格雖有些不情願,但總算是放棄了吃屍體的行動。


  希爾此時則在旁邊檢查著這些灰矮人的身體,想知道為何他們不會受到機器的影響,也交換身體,不過翻來覆去看不出任何可能讓灰矮人免疫的道具或魔法,這讓希爾有些煩躁,不過拉格聽到希爾的想法,提出不如解剖看看,說不定可以找到些什麼。希爾接受了這個提議,拉格立刻行動,剖開了灰矮人的屍體,發現他們的胃裡面都裝著差不多的液體,但不是普通的胃液,拉格拿著胃袋靠近首領灰矮人問他。


「你要不要說阿,這是什麼,你身上還有嗎?不然我也把你的胃給剖開?」拉格晃著胃袋威嚇道。希爾抽出彎刀,就連騾身安潔莉身上也冒出一些肉眼可見的魔法靈光,像是要施展魔法一般。如此陣仗,威嚇效果十足!


「我是還有那種藥水,但沒辦法將你們變回來。」首領灰矮人連忙解釋。


「那不然要怎樣才能變回來,說!」我也上前一步,喝道。


「那你們要讓我操作那台機器才行。」首領灰矮人擺了擺頭,用下巴指向機器的方向。


「你以為我不知道你打算用那台機器讓我們變得更糟?」我不太相信他,怒斥道。


「你可以口述,我們操作。」希爾提議道。


「不行,這樣還是不知道他說的是真是假。」我搖頭道。


「聖騎士不是會使用誠實之域這個法術嗎?」拉格突然向我問道。


「我需要祈禱跟冥想一下才能回想起施法方式,現在是用不了的。」我解釋道,「還是我們先休息一晚,剛剛的戰鬥大家也都累了,明天我就能準備好誠實之域,到時候審問他就簡單多了。」


「但晚上會不會又交換?畢竟現在機器還在運作。萬一會的話,這邊上百人,還有些小動物啥的,這換下去會很麻煩。」希爾擔憂道。


「我們先確認影響範圍,離開範圍後再休息。」拉格建議道。


  大夥互看了一眼,都覺得這是個方法,於是先分頭去確認影響範圍,很快便確認影響範圍僅限此設計大廳,其他地方都不受影響,因此我們將首領灰矮人一同拉出門外,其他灰矮人已經不知何時跑得不知蹤影。希爾則是召集了能理解語言的侏儒們,解釋狀況,經此一役,侏儒們也多少狀況,雖然有些人忙著去找自己的身體了,但總算是將慌亂的場面控制住。


  這一夜我們輪流看守首領灰矮人,我也抓緊時間祈禱與冥想,隔天一早,我們幾人沒有再經歷交換靈魂,但大廳內的侏儒,則是再次交換了一輪。我們也立刻按照昨天的計畫,由我施放誠實之域,要求他先說出操作步驟。或許是因為知道誠實之域的厲害,他倒也配合,詳細交代正確的操作步驟,只是步驟極為繁瑣複雜,若是我們來操作,恐怕也會有失誤,所以只好讓他操作,我們在旁監看。


  鬆開繩索之後,將首領灰矮人押到機器操作台前,盯著他操作,前面都跟操作流程一致,但直到最後一個步驟,剛才說這一步要往上扳,他卻試圖要往下拉,幸好伏爾甘眼疾手快,一把抓住首領灰矮人的手,順勢往上帶,才完成了正確的步驟。


  一瞬間,大廳內光芒大盛,機器發出的光攏罩住整個大廳,我感受到自己正在往上飛,但身體沒有,很快的我彷彿呈現第三者的視角一般,由上而下俯看著眾人,既包括我自己的身體,也包括我這兩天所待著的希爾的身體,而半空中此刻布滿各色光球,應該就是每一個人的意識。很快地,我便感受到一股吸引力,來源正是我原本的身體,在拉格的靈魂一離開,我身體上的黑毛迅速消失,翅膀也迅速縮小直至不見,很快就與我記憶中我自己的身體一模一樣,而我也在此時被吸引過去,等到我們再次張開眼睛,彼此忍不住歡呼起來,總算是回來了,這場鬧劇總算是結束了。


  一邊歡呼雀躍,一邊將我們的武器與裝備還給原主人,安潔莉也走過去摸摸甘草,就在這一片溫馨之際,我卻感覺有點不對勁。


「是我的錯覺嗎?總覺得你的角沒有變回來欸,還是比以前還要大?」也不知道是誰對我說了這麼一句話,因為當下的我,正在專注檢查我的身體,我的法術,我的——等等,我的引導神力呢?我顧不得其他,我瘋狂的嘗試施放神力,卻一點反應也沒有,霎時間,我感到天旋地轉一陣恍惚,我,破誓了。


「拉格!你用我的身體做了什麼!」我大聲怒吼道。


「沒有阿,本來要吃屍體也被你阻止了不是嗎?」拉格有些疑惑回應道。


「那之前呢?你一定做了什麼,害我破誓了!」我繼續充滿怒意地說道,同時我也有些驚恐地發現,提夫林的本性變得比以往更難壓制,我必須花費更強大的意志力,才能壓抑住原始的衝動。


「該不會是我被放逐到其它位面的時候,有一些血珠飄了過來聚集成一顆血球,我張口就把血球吞下去了,吞下去之後我有感覺到我的力量好像增強了,該不會是因為這樣吧?」拉格思索了一陣,才說起他放逐之後的遭遇。


「幹!」一時沒忍住,髒話立刻飆出口,其他的事我也不想管了,我立刻轉身離開,後面隊友的喊聲我都當作沒聽到,操你媽的那個希爾,還在那邊說啥現在的我比較有趣?我以最快速度來到小北旁邊,翻身上馬,一路往印和闐離此最近的神殿而去。


  說是最近的神殿,但其實也需要三天多的時間才能抵達,因此我一路快馬加鞭趕路,我的腦中都被憤怒與怨懟塞滿,也不知道騎了多久,直到小北發出一陣悲鳴聲,我這才發現天色已近傍晚,我連趕了8小時多的路竟無感覺,也難怪小北會哀嚎,當下在附近找了個地方休息,並且趕緊讓小北去喝水跟覓食,我則生起火堆,拿出乾糧草草果腹,再拿出睡袋準備睡下。


「誰!」還未完全睡著,我感覺到有一陣窸窸窣窣的聲音在附近發出,立刻翻身爬起,盯著聲音來源看。沒多久一個蜥蜴人出現在我面前,正是拉格。


「你來幹什麼?」見到拉格,我心中怒氣再度升起,斥道。


「阿就想說你可能需要證人,所以就跟了過來,我會去說明喝那個血真的不是你的意願,是我喝的,而且可以的話,我好希望那些血液可以跟著我身體喔。」拉格有些抱歉地解釋道。


  我本打算拒絕,但轉念一想,有證人對我而言也不算壞事,當下我不再回話,轉身回去睡下,拉格也不好意思多說些什麼,又一陣窸窣聲,應該是在附近找一顆樹攀上去睡了。


  當晚我作了一個夢,夢境內在我面前的是一頭有著五顆五色龍頭的超巨型龍,五顆龍頭俯視著相較之下渺小如螻蟻的我,她發出一陣嘶啞的女性聲音,對我道:「凡人,既已破誓,要不要與我簽訂契約,成為契術師,我可以給你更強大的力量,你的那個什麼印和闐的,也給不了你的強大力量。」


「提亞瑪特!邪惡的巨龍女王!我拒絕,我要恢復我的誓言,你的力量再強大,也無法誘惑我,而且我相信,只要我堅守信仰,印和闐大神終將也會賜予我足以跟爾等邪惡勢力一搏的力量,讓我盪平邪魔!」我嚴詞拒絕道。


「哼!愚蠢的凡人,你總有一天會知道我的強大,也會接受我的力量,你等著吧!」提亞瑪特不屑道,夢境也隨即結束。


  隔天醒來,我迅速收拾完畢,走到小北旁邊,輕拍了她一下,輕聲道歉:「抱歉,昨天在氣頭上,沒注意讓你辛苦了,今天我們慢慢走就好。」


  小北嘶鳴一聲,輕輕蹭了我一下,我又撫摸了她一會,這才上馬,這一路我也確實沒再疾馳,只以正常速度前進,除了讓小北不要太累之外,也讓後頭的拉格可以跟上,果然第二天晚上準備休息之際,拉格也跟了上來,算他言而有信。


  這天沒有再作夢,第三天則稍稍加快速度,但也多休息了幾次,當晚9點許,我總算來到神殿門口,門口守著的聖騎士,他們看到我就知道我已經破誓,便將我攔住,問道:「你已然不是印和闐大神的信徒,又回來幹什麼。」


「此次破誓非我所願,更非我所做之事所導致,因此特來尋求印和闐大神的赦免,並祈求祂能接納我,再次成為祂的聖騎士。」我以最謙卑的態度道。


「我我我,是我害他破誓的,都是我。」後頭傳來拉格的聲音。


「好吧,你們隨我進來,」其中一個聖騎士點點頭,將我跟拉格領入神殿內,找來祭司,施放誠實之域,將我跟拉格罩住,令我們將一切經過原原本本,鉅細靡遺的說出來,我們自然照辦,並接受祭司的詢問,法術結束當下,訊問也完成,祭司同意讓我在神殿內進行懺悔,這一跪,就是三天三夜,我本滿心期待,經過懺悔就能恢復誓言,但直到第三天即將結束,我仍感受不到印和闐大神的回應,神力自然也毫無回復的跡象。


「大祭司,這是怎麼回事?難道我的懺悔不夠虔誠嗎?」趁著大祭司來看望我,我惶恐的問道。


「我來也是為了這件事,我已有幫你詢問過印和闐大神的旨意,祂說,這件事並不只是因為你,是有某種存在阻礙著你的救贖之路,在你將體內那汙穢之血逼出體外之前,暫且無法讓你恢復誓言。」大祭司拍了拍我的肩膀,溫言道。


「那我該怎麼把血逼出去?」我立刻追問。


「找尋這汙穢之物的源頭,並將其擊敗。」大祭司回應道,「見你心誠,我便再多說一點吧,印和闐大神不是不願意接納你,只是有人在搶,所以祂一時間還無法給你回覆,若是你能辦成這件事,印和闐大神那邊也比較有理由可以正式的接納你。」


  有人在搶?該不會是惡龍女王?我想起之前的夢境,但惡龍女王到底是看上我哪一點?即便是在成為聖騎士之前,我自問我的所作所為也不可能為惡龍女王所喜才對。難道我所遭遇的那場風暴,也跟惡龍女王有關?如果是這樣,我更加不可能加入惡龍女王,為虎作悵!


  不過既然如此,繼續待在神殿也沒有意義了,向祭司告別後,我回程往凡達林而去,拉格自然也跟在後頭。這一路上,心中各種各樣的想法紛至沓來,而我不得不承認的是,其中竟也有一些邪惡的想法,也許是惡龍女王在引誘我犯下罪孽,不行,我得與之對抗才行...。


(To be contiuned...)

6會員
39內容數
這是我參與TRPG龍與地下城(DnD)遊玩的紀錄,並以小說形式記敘劇情,讓讀者也能透過閱讀體驗到我所創造的角色所經歷的冒險,故事不定期連載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查理李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這是我參與龍與地下城遊玩的紀錄,本篇是透過故事的方式,紀錄發生的劇情。
這是我參與龍與地下城遊玩的紀錄,本篇是透過故事的方式,紀錄發生的劇情。
這是我參與龍與地下城遊玩的紀錄,本篇是透過故事的方式,紀錄發生的劇情。
這是我參與龍與地下城遊玩的紀錄,本篇是透過故事的方式,紀錄發生的劇情。
這是我參與龍與地下城遊玩的紀錄,本篇是透過故事的方式,紀錄發生的劇情。
這是我參與龍與地下城遊玩的紀錄,本篇是透過故事的方式,紀錄發生的劇情。
這是我參與龍與地下城遊玩的紀錄,本篇是透過故事的方式,紀錄發生的劇情。
這是我參與龍與地下城遊玩的紀錄,本篇是透過故事的方式,紀錄發生的劇情。
這是我參與龍與地下城遊玩的紀錄,本篇是透過故事的方式,紀錄發生的劇情。
這是我參與龍與地下城遊玩的紀錄,本篇是透過故事的方式,紀錄發生的劇情。
這是我參與龍與地下城遊玩的紀錄,本篇是透過故事的方式,紀錄發生的劇情。
這是我參與龍與地下城遊玩的紀錄,本篇是透過故事的方式,紀錄發生的劇情。
你可能也想看
Thumbnail
重點摘要: 1.9 月降息 2 碼、進一步暗示年內還有 50 bp 降息 2.SEP 上修失業率預期,但快速的降息速率將有助失業率觸頂 3.未來幾個月經濟數據將繼續轉弱,經濟復甦的時點或是 1Q25 季底附近
Thumbnail
近期的「貼文發佈流程 & 版型大更新」功能大家使用了嗎? 新版式整體視覺上「更加凸顯圖片」,為了搭配這次的更新,我們推出首次貼文策展 ❤️ 使用貼文功能並完成這次的指定任務,還有機會獲得富士即可拍,讓你的美好回憶都可以用即可拍珍藏!
在推特上想到就寫一些,目前先逐日整理 「覺得在我帶的團,或跟我一起跑的團裡,讓你印象最深刻的一句台詞是什麼?」有趣的跟風。不太確定的「讓你印象最深刻的一句台詞」是 GM 還是玩家說的,無論如何我都覺得我的團蠻平淡的,比較少「經典名句」,至少我自己很少講出。「有趣的事」我倒是記得一些,有空時想幾件吧,
5e 之後,我在等 MCDM 的系統。他們的出版理念和出版物品質(前兩本我有買實體書)都很符合我的喜好。 dnd 官方出版品內容和裝訂品質在這兩三年明顯變差,可能他們開始想往線上平台走?
Thumbnail
I like TRPG as a word and D&D as a flavor.
Thumbnail
我想,我其實是想藉由這種,放任自己想到什麼就寫什麼的方式,來測試 dnd5e 這個題目對我來說到底極限在哪裡?
Thumbnail
在推特上想到就寫一些,目前先逐日整理 大概只有這個題目我有膽子這樣一直寫點東西也不擔心別人說什麼——也沒有多少人在意吧,即使《龍與地下城》的電影還算好看,這個遊戲形式在台灣終究是小眾中的小眾。我就是寫點看起來是中文但沒太多人看得懂的東西。看得懂的人同意或者不同意,我也應該不會很在意——玩了幾年,至少
Thumbnail
在推特上想到就寫一些,關於龍與地下城五版的雜記。
Thumbnail
  作為一款歷久彌新的經典桌遊,《龍與地下城》(英語:Dungeons & Dragons,簡稱D&D或DnD)創造了一個有著多元勢力與豐富魔法的奇幻世界。而由克里斯潘恩、蜜雪兒羅莉葛茲與休葛蘭主演的《龍與地下城:盜賊榮耀》,將以幽默的敘事帶著觀眾一起在這片奇幻大地中展開一段饒富趣味的冒險。
Thumbnail
自從奇幻始祖《魔戒》電影版問世以來,已經超過了20個年頭了,奇幻影劇曾經盛極一時、風光無限;然而自從《權力的遊戲》評價雪崩的尾季、《獵魔士》主演亨利.卡維爾辭演的風波、乃至《魔戒:力量之戒》影集的惡評如潮,奇幻影劇彷彿已經日薄西山,那高昂的成本猶如巨大的恐龍,即將絕種。 好在,我們還有《龍族前傳》,
Thumbnail
剛才彷彿經歷了一場2小時半的驚奇歷險記, 隨著主角配角們一起去歷險! 好久沒看到將近💯分的電影了! 喜歡奇幻動作冒險片的朋友們,別錯過呦! 大推!👍👍👍 這部電影真的不能說太多, 說太多就無法感受當下的出乎意料了! 只能在戲院裡不斷發生讚嘆聲! 有笑、有感動、有驚奇... �
Thumbnail
重點摘要: 1.9 月降息 2 碼、進一步暗示年內還有 50 bp 降息 2.SEP 上修失業率預期,但快速的降息速率將有助失業率觸頂 3.未來幾個月經濟數據將繼續轉弱,經濟復甦的時點或是 1Q25 季底附近
Thumbnail
近期的「貼文發佈流程 & 版型大更新」功能大家使用了嗎? 新版式整體視覺上「更加凸顯圖片」,為了搭配這次的更新,我們推出首次貼文策展 ❤️ 使用貼文功能並完成這次的指定任務,還有機會獲得富士即可拍,讓你的美好回憶都可以用即可拍珍藏!
在推特上想到就寫一些,目前先逐日整理 「覺得在我帶的團,或跟我一起跑的團裡,讓你印象最深刻的一句台詞是什麼?」有趣的跟風。不太確定的「讓你印象最深刻的一句台詞」是 GM 還是玩家說的,無論如何我都覺得我的團蠻平淡的,比較少「經典名句」,至少我自己很少講出。「有趣的事」我倒是記得一些,有空時想幾件吧,
5e 之後,我在等 MCDM 的系統。他們的出版理念和出版物品質(前兩本我有買實體書)都很符合我的喜好。 dnd 官方出版品內容和裝訂品質在這兩三年明顯變差,可能他們開始想往線上平台走?
Thumbnail
I like TRPG as a word and D&D as a flavor.
Thumbnail
我想,我其實是想藉由這種,放任自己想到什麼就寫什麼的方式,來測試 dnd5e 這個題目對我來說到底極限在哪裡?
Thumbnail
在推特上想到就寫一些,目前先逐日整理 大概只有這個題目我有膽子這樣一直寫點東西也不擔心別人說什麼——也沒有多少人在意吧,即使《龍與地下城》的電影還算好看,這個遊戲形式在台灣終究是小眾中的小眾。我就是寫點看起來是中文但沒太多人看得懂的東西。看得懂的人同意或者不同意,我也應該不會很在意——玩了幾年,至少
Thumbnail
在推特上想到就寫一些,關於龍與地下城五版的雜記。
Thumbnail
  作為一款歷久彌新的經典桌遊,《龍與地下城》(英語:Dungeons & Dragons,簡稱D&D或DnD)創造了一個有著多元勢力與豐富魔法的奇幻世界。而由克里斯潘恩、蜜雪兒羅莉葛茲與休葛蘭主演的《龍與地下城:盜賊榮耀》,將以幽默的敘事帶著觀眾一起在這片奇幻大地中展開一段饒富趣味的冒險。
Thumbnail
自從奇幻始祖《魔戒》電影版問世以來,已經超過了20個年頭了,奇幻影劇曾經盛極一時、風光無限;然而自從《權力的遊戲》評價雪崩的尾季、《獵魔士》主演亨利.卡維爾辭演的風波、乃至《魔戒:力量之戒》影集的惡評如潮,奇幻影劇彷彿已經日薄西山,那高昂的成本猶如巨大的恐龍,即將絕種。 好在,我們還有《龍族前傳》,
Thumbnail
剛才彷彿經歷了一場2小時半的驚奇歷險記, 隨著主角配角們一起去歷險! 好久沒看到將近💯分的電影了! 喜歡奇幻動作冒險片的朋友們,別錯過呦! 大推!👍👍👍 這部電影真的不能說太多, 說太多就無法感受當下的出乎意料了! 只能在戲院裡不斷發生讚嘆聲! 有笑、有感動、有驚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