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nD龍與地下城] 希瑞爾斯.波賽頓 之 冒險日誌-07

這是我參與龍與地下城遊玩的紀錄,原則上會盡量讓各位讀者可以有沉浸式體驗,不過還是有幾點需要先在此做個說明:
1. 本日誌非全知視角,因此隊友分頭行動後所發生的事情,原則上先不會寫,除非劇情內隊友有跟我說。
2. 本篇之實際遊玩日期為2024/02/25
3. 有些細節、順序等,可能會為了讓故事更順暢而與實際遊玩過程相左。本次更是增加了一些遊玩當下沒有演出的劇情。
以下,故事開始!

  當我將注意力重新拉回戰場時,希爾創造出來的魔法空間向旁邊移動了些許,而魔法的效果也改變了,半空中不再滴落糖蜜,但被壟罩在此空間內的獸人們像是想到了什麼笑話一般,不斷咯咯笑著,雖不至於像塔莎狂笑術那般倒地狂笑,但他們大笑之於,還開始往四個方向奔竄,希爾對自己的法術效果也很是滿意,頻頻拍手叫好。而在法術範圍外,剛才好不容易掙脫蛛網與糖蜜的獸人此時倒地狂笑,正是安潔莉所施放的塔莎狂笑術。見幾隻獸人被法術控制住,正是好機會蹲下身子撿起掉落的三叉戟,起身後立即擺出防禦姿態,以便能夠在敵人攻擊時進行反擊。安潔莉已經移動到門口,並朝我們大喊道:「各位,先撤出去,把他們堵在門口,而且,這棟房子是木造建築!」


  聽到這句話,我猜測應該是有人想對房子做些手腳,不過希爾黑書都離門口有段距離,先掩護他們撤退吧!於是我指揮水元素攻擊附近一隻落單的獸人,水元素樸實無華但卻沉重無匹的巨大拳頭朝獸人揮去,獸人還妄想格檔,被這一拳的力道連人帶斧向後飛了一段距離,背部撞上牆壁,倒地不起。解決一隻後,我讓水元素再去支援其他人。只是黑書看著倒地狂笑的獸人,竟也噗哧一聲笑了出來,但尷尬的是他此時舉劍正要砍下,這一笑使他揮劍的方向略歪了一點,再加上獸人正好笑到打滾翻了個身,這一劍就這樣各種陰差陽錯下,硬是沒砍中獸人。幸好黑書隨即再補上一劍,這一次獸人不再好運,這一劍重重劈下,隨著幾聲骨頭斷裂聲傳來,這隻獸人的笑聲未停,但中間開始夾雜著些許哀嚎聲。


  門外突然傳來筒蟹發動的聲音,看來汪達已經跑到外面,安潔莉也大喊:「各位,你們也都有聽到嗎?筒蟹發動的聲音,我覺得很不妙,大家快離開房子!」


「好,你跟希爾先走,我跟黑書斷後!」我也立時回應。


  不過希爾那邊一時走不開,因為他正在跟一名獸人交戰中,他憑藉著劍歌的靈巧舞動,獸人一時眼花撩亂,抓不到攻擊時機,因此他怒吼一聲,不管三七二十一斧頭直直劈向希爾,沒想到這樣看似胡亂而莽撞的攻擊,竟然揮中了希爾,好在這一下仍然被希爾卸掉大部分勁道,並未對希爾造成太大的傷害。希爾也隨即展開反擊,他收回長劍拿出匕首,在匕首上附上翠綠色火焰後迅速朝前方獸人刺去,雖說一寸短一寸險,但匕首的短正好配合著劍歌的靈巧,反倒能達到出其不意的效果,這一下結實的命中了敵人,翠綠火焰也在同時跳到最近一名獸人身上,那獸人沒有意料到會有火焰燒過來,一邊拍著火焰一邊大聲喊疼,模樣倒還真有些滑稽。希爾並不戀戰,見造成傷害後立刻朝門口跑去,路上還藉著劍歌閃躲過了獸人的阻撓。


  外頭筒蟹的運轉聲音越來越大聲,是我們從未聽過的聲響,我這才想到,筒蟹原先就是侏儒的造物,他們若有在上面加上些利於戰鬥的功能卻也不奇怪,只是汪達一直都只把它當作交通工具,看來這次他是真的想要做些什麼,連筒蟹的戰鬥功能都使將出來,這該說是筒蟹的戰鬥模式嗎?希爾也藉著貓頭鷹的視野看到汪達,他一臉訝異地大喊:「汪達你在幹什麼?」不過或許是筒蟹運轉聲音過大,並未聽到汪達的回應。


  一隻獸人見我左顧右盼頗為分心,掄起斧頭就往我臉上劈,我側身閃避並同時作為回敬,三叉戟同時刺出,然而這隻獸人反應極為靈敏,閃躲我的三叉戟的同時,不待招式用老,斧頭轉了個方向繼續朝我揮來,命中鎧甲,幸好鎧甲堅硬,但他力大而沉,斧頭的衝擊力仍讓我感到疼痛。


  安潔莉早已退到門口,隨時可以離開房子,但除了希爾接近門口之外,我跟黑書都還有點距離,因此她轉身放出了四發魔法飛彈,分頭往不同的獸人打去,用以阻撓獸人的進攻,這才轉身出房門,隨即她再度大喊:「快出來!」似乎是在外面看到什麼不得了的畫面。


  聽到安潔莉連聲呼喊,我也正準備退出,但卻聽得黑書一聲大叫,回頭看去,他的手臂赫然出現一條深且長的傷口,鮮血染紅幾乎半邊的衣物,幸好黑書隨即站穩腳步,看來還撐得住。一名獸人也想要衝過來攻擊我們,但他沒有繞過希爾的法術空間,而是直直衝了進去,因此他隨即也開始咯咯笑,並且調轉方向往另一邊衝去撞牆。


  看到這些獸人窮追不捨,我立即讓水元素來到我面前獸人身後形成夾擊位,獸人仍在尋找時機想要攻擊我,並未注意到後頭的水元素,於是水元素一拳揮出,獸人被這一拳擊飛到空中後重重落下,一聲淒厲的尖叫後,這隻獸人再也無法揮動他的斧頭。接著又讓水元素去支援黑書,水元素到了黑書面對的獸人側邊再度揮出一拳,但這名獸人注意到了水元素,及時跳開,水元素的拳頭收勢不及,竟順勢揮中了黑書,幸好這一下水元素中途有嘗試收力,因此並未對黑書造成太大傷害,不過黑書方才被獸人砍了一刀,現在又被水元素擊中,即便強壯如他也只能勉強站立著,大口喘著粗氣。我見狀頗為擔憂,立時衝到他身旁,一手拍在他身上,並唸出禱詞,施放聖療,禱詞念畢,我手中發出亮光,光線迅速讓黑書身上傷口癒合,黑書也因此能重新站起來。


  見黑書好轉,我交待他趕快離開房子後,我也隨即後退,往門口衝去。黑書應了一聲,轉身把剛剛砍他的獸人劈倒,也轉身一起衝到門口。不過一隻獸人也追了上來,斧頭上撈斬向我,我向旁跳開,但還是沒能完全閃過這一斧,幸好這一下只是砸在手臂,傷害不深。


  「碰!」一聲巨響自門口左側的柱子傳來,牆壁應聲而破,尋聲望去正是筒蟹撞向柱子,筒蟹的兩隻金屬螯已經透過牆壁伸了進來,上頭夾滿火炬,開始左右揮舞著,火花也隨之四散,碰到些易燃物後很快便開始燃燒起來,同一時間柱子也傳來不妙的聲響,下一刻柱子啪一聲斷裂,房屋少了這一側的柱子跟與之相連的牆壁,瞬間天花板開始往斷柱處傾斜,希爾見狀一個箭步跳出房外,黑書也加快步伐幾下縱躍後逃離房子,我正想如法炮製,但一大片天花板烙在我面前,幾乎要砸中我,希爾見狀碎念道:「聖騎士,你到底在幹嘛?算了你先不要動,我救你出來,你不要抵抗!」語畢後,以極快的語速吟唱起咒語,我所處空間突然開始產生扭曲,在這扭曲的空間中我感受到全身上下每一條肌肉都在被用力的撕扯著,我強忍疼痛,盡量不去抵抗法術,但這又談何容易?當我身上痛到快要無法忍受的時候,身旁景象突然變幻,緊接著我感受到我腳下踩著的不在是房屋內的木地板,而是屋外的草地,痛楚也一瞬間突然消失,因此我一時失衡,踉蹌了幾步後撲跌在地上。


  我掙扎著爬了起來,回頭看向房屋,房屋已經在連番巨響下轟然倒塌,成為一片廢墟,裡頭的獸人也無一逃生,都被埋在這片廢墟底下,這些獸人自然死不足惜,只是,大艾爾呢?


「等等,汪達這樣一撞,萬一大艾爾也在房屋內,那豈不是...?」我向眾人提問。


「唉!」安潔莉嘆了口氣,一臉哀莫大於心死的表情,「反正,帶回死亡證明也可以交差啦。」


「地下室應該沒事?我剛剛派貓頭鷹在巡的時候好像有看到另一邊有地下室入口在房屋外側,阿對,聖騎士你的水元素不是可以鑽入各種縫隙,讓它幫忙找看看吧。」


  我點了點頭,讓水元素前去搜索,我們幾人也一同幫忙,只是忙碌了一陣,除了獸人屍體外,沒有看到其他人,不管是屍體或活人都沒有,倒是安潔莉從獸人身上搜出了65枚金幣。


  既然地面上沒有,那大艾爾在地下室機率大增,我們找到通往地下室的地板門,拉開之後出現通往地下室的石梯,我們逐級而下,來到地下室,此處不論是天花板、地板、牆壁都是石造,因此相當穩固,上方的坍塌並未影響到此處。很快我們便看到地下室中央處有個身形魁武的人類,頭上被麻布袋套住,坐在一張椅子上,雙手朝後綁縛著,此時可能是聽到我們的腳步聲,不安地扭動著。


「你們想怎樣,不要過來喔,我咬人喔!」那人咆哮道,顯然是將我們當作是那群獸人了。


  希爾派貓頭鷹過去將他頭上的麻布袋叼走,由於我們並未關上地窖門,因此有些許亮光自門外透入,那人在麻布袋叼走後一時有些不適應,連眨幾下眼後,才看清我們並非獸人。


「咦?你們不是獸人,你們是誰?」那人問道,此人應該就是我們要找的大艾爾了,後續的對話也證實了這一點。


「我們是凡達林派來確認...農場安危的人。」安潔莉回應道,只是講到後面有些心虛。


「是這樣嗎?那剛剛樓上傳來一陣陣乒乒乓乓還有各種奇怪的聲音,到底是怎麼回事?農場還好嗎?」大艾爾聽到安潔莉的回應,心下稍安,但隨即疑惑起來稍早在樓上發生的事情。


「有好消息跟壞消息你想先聽哪個?」我接口道。


「好消息好了。」大艾爾回道。


「好消息就是,獸人都死了。」我道。


「那壞消息呢?」大艾爾隨即追問。


「你的房子不是很牢固。」「你的房子倒了。」希爾與我先後回應。


  那人聽到這句話愣了一下,隨即露出不敢置信的表情,又緊接著抬頭望向天花板,一副無語問蒼天的樣子。


「但是你很安全,而且我們幫你牽回一頭牛兩匹馬,抱歉有一匹黑馬跑走了,我們再去把他找回來。而且那些很大隻很兇,拿著武器,很欠揍的,身上還很臭的,闖進你家的不速之客,也都跟著你那不穩固的房子一起倒了。」希爾補充道,中間一大串都在形容獸人,不得不說似乎有些...貼切?


「總之就是,雖然你的房子毀了,但獸人們也都死掉了,所以你現在是安全的。」安潔莉也站出來講話。


「好吧,那麻煩幾位幫我鬆綁。」大艾爾聽後也只得先接受現實,希爾聽完他的請求後也立刻上前以匕首切斷綁縛住他的繩子,很快他就重獲自由,他隨即站起來活動一下筋骨。


「你們說得沒錯,雖說代價很大,但總歸是活下來了,對了,聽你們說,你們有找到那頭奶牛是嗎?」大艾爾確認道。


「對,還有三匹馬,不過一匹跑了,其他兩匹連同牛我們一起帶過來了。」希爾回應。


「那就好,那頭牛是我們牧場的生財工具,房子沒了還可以再蓋,那頭牛沒了我們就真的完蛋了。」那人點點頭說道。


「你們只有一隻牛嗎?」希爾好奇問道。


「對。」大艾爾點頭。


「你們就靠一頭牛可以產這麼多奶?」希爾驚訝不已。


「這隻牛是魔法乳牛之類的嗎?」安潔莉也很訝異,忍不住詢問。


「你們不知道,他一頭牛的產量可以養活我一整個牧場。」大艾爾補充道,這下連我也驚訝了。


「請問這頭牛是叫金柯拉嗎?」我有印象以前有一個肥料商人來到我的領地,極度誇大肥料效果,被一個農民控告廣告不實,我也將他抓住,罰款以示懲戒後,讓他離開領地了。聽到這牛的誇張產量,又讓我想起這則往事。沒想到希爾與安潔莉好像也聽過這肥料的名字,一聽到我提起,立刻笑了出來。


「咳嗯,牛是平安無事啦,不過為了救你那頭牛,可讓我付出很大的代價呢!」希爾清了清喉嚨,續道。


「怎麼說?」這次換大艾爾感到好奇。


「他瞎掉了。」安潔莉搶先回答。


  希爾見大艾爾驚疑不定,解釋道:「你的牛跑到某位女妖還是女巫的家門口,女巫把他抓起來,我見牠可憐,解開牠的繫繩,結果就中了女妖的詛咒了。」


  大艾爾還是有點不信,伸手在希爾面前揮了揮,希爾架開他揮來的手,解釋道:「我現在是透過我頭上的貓頭鷹看到你。我本人是看不到的,不然你再試一次,我不介意讓你再多一點傷。不是有句話說什麼左臉給人家打,右臉也要給人家打,我不介意打你的右臉。」


  大艾爾悻悻然縮回手,轉移話題道:「多虧各位了,我們上去吧。」說罷大艾爾便往上走,我們幾人也跟了上去。


  來到地面上,只見汪達駕駛著筒蟹正在整理這片廢墟,我這才注意到他沒有跟下來地下室,難怪我想說以往隊長總是第一個發話的人,怎麼這次如此安靜。大艾爾見到自己的房子變成廢墟,哈哈乾笑了幾聲,只是聲音中夾雜著無奈與悲傷,我拍拍他的背,安慰道:「沒事,人活著就好,人活著就好。」


「你在下面被關多久了阿,我們晚了一兩天才出發,路途又遠,你在下面有吃東西嗎?」希爾問道。


「那群獸人只有給我基本維生需求所需要的食物飲水而已。」大艾爾回應。


「那我的乾糧分給你,這邊大約是兩天份,你先吃吧。」希爾從包包掏出乾糧遞給大艾爾。


「對了,那群獸人居然沒把你殺掉?他們沒那麼好心,你對他們來說還有什麼價值嗎?」我突然想到這一點,連忙提問。


「這...,有個東西本來在我房間,不過現在看來,我得在這片廢墟翻找一下,」大艾爾說著一邊接過乾糧,一邊在廢墟內翻找著。不知不覺間一小時過去了,我的水元素也因召喚時間到而回到元素位面,只留下一灘水。此時大艾爾才找到他要找的物品,向我們走來。


「我現在也只剩這個東西可以聊表我的感謝之意,這是一件秘銀鎖子甲。」大艾爾捧著一件護甲走來,但並未聽到任何金屬相碰產生的噪音,本來以為皮製類的輕型護甲,沒想到居然是秘銀製品,難怪沒有聲音。大艾爾續道:「這是我珍藏的寶貝,現在我將它作為報答贈送給各位。」


「我們拿走了那你要怎麼辦?」希爾看著大艾爾問道。


「我有牛阿!」


「牛?你牛都跑了還是我們牽回來的,你還被關在地下室,你跟我說有牛?而且你現在連房子都沒了!」


「沒事,反正我現在沒房子了,也只能先回凡達林。」大艾爾嘆道,但只短暫的停頓過後,大艾爾又問道:「對了,我現在還不知道我的房子到底怎麼倒的。」


「嗨,你好,我叫汪達.潘尼懷斯,你的房子就是被我撞壞的,因為剛剛的獸人實在太多了,我覺得這樣比較快,你還活著就好嘛,不然之後再蓋一棟還給你嘛。」汪達不知何時已經把筒蟹開到附近停放,跳下來跟我們會合,聽到大艾爾的問題,主動承認是自己所為。大艾爾有耶不知所措,既想生氣,但畢竟也是事急從權,好像也怪不了汪達。


「哎呀大艾爾先生你被關了這麼多天,身上好像有點髒,我來幫你弄乾淨,魔法技倆!」汪達說完便施放魔法技倆幫大艾爾清潔一番,清理完畢後,汪達又道:「我會先留在這裡,幫忙善後與重建,請不用擔心。」


「好吧,那就麻煩你了,我先跟你的隊友們回到凡達林,等風波過去後,我會回來跟你一起重建。」大艾爾點頭道。


「這麼大的農場只有你嗎?」希爾疑惑道。


「對,偶爾會找一些打工的人來幫忙啦。」大艾爾


「我們在來的路上有看到五名人類的屍體,應該就是來你這邊工作的人?」我想到路上看到那幾人,連忙問。


「對,獸人入侵時我就讓他們快跑,沒想到還是死在半路上...。」大艾爾聽了敘述,確認就是他找來打工的那幾人。


「既然如此,我們也該幫他們安葬,以免他們曝屍荒野。」我提議道,眾人也無意見,於是我們分頭行動,我與黑書前去收屍,其餘人在房子廢墟處先做簡單的清理,能清多少算多少。


  我們這邊來回幾趟後,把這五名曾在牧場工作過的員工屍體全數帶回牧場,在大艾爾指定的位置挖了五個坑,將他們埋入坑內,我簡單念了段禱詞,權充葬禮。相信印和闐大神會接納他們的。處理完畢後,那頭清理作業還在繼續,畢竟一大片廢墟本來就不好整理,還有各種大大小小的石塊瓦片等,我們先整理告一段落後,剩下的由汪達留下繼續整理,我們幾人帶著大艾爾準備啟程回凡達林。


  臨行之前,我們徵得大艾爾的同意,到果園與玉米田摘了些蔬果帶在身上。而關於牲畜的處置,牛是大艾爾最關心的,因此與他一同回到凡達林並且需好生照顧,至於馬,他到不太介意,就連希爾提議要去把跑走的馬找回來,他也回絕,並表示避免夜長夢多,趕快回到鎮上比較好,有帶回的兩隻馬若是我們要,給我們騎乘也可以。商議已定,希爾將乾糧又分了一些給汪達後,除了汪達以外的眾人踏上了回程。


  回到凡達林已經是隔天傍晚時分,大艾爾在石丘旅館下塌,他很快告退並回到旅館休息,雖說他嘴上不說,也裝出一副堅強的模樣,但明眼人都能感受出,他不過是在強顏歡笑罷了,希望他回到旅館房間後,能真正放鬆下來好好休息。


  大艾爾離開後,安潔莉拿出她包包內的秘銀鎖子甲,確認鎖子甲的歸屬,我跟黑書身上都有一件普通鎖子甲,秘銀鎖子甲跟常見材質的版本相較,勝在隱密跟輕盈,但所能提供的防護力倒沒有比較高,因此略有些尷尬,兩位法師都不適合穿戴,勉強穿戴會影響行動與施法,而我跟黑書暫時也沒有隱密的需求,討論一番後決定先由我收著,之後看狀況再行分配。


  我們來到鎮長大廳,鎮長已經收到大艾爾回到鎮上的消息,因此按照委託書上的約定,給與任務報酬共計100金,加上之前安潔莉搜到的65金幣,每人平分得33金。


  天色已晚,我們回報完任務後,又回到石丘旅館,才一進門,大艾爾就迎了上來。


「我剛在城鎮逛了一下,我很好奇那間沉睡巨人酒館怎麼在裝修中?」大艾爾問道,原來他還沒休息,而是出去逛逛。


「跟你的農舍一樣。」希爾隨口應道。


「該不會也是被汪達給...」大艾爾眉頭一皺。


「不是啦,我來說吧!」我跳出來解釋,「那間酒館原先被紅標幫佔領,我們出手將紅標幫趕跑,但該建築已經變成危樓,因此與鎮長協調商討後,鎮長同意公費幫忙重建,因此現在正在修建中。」


「那這棟現在是屬於你們的?」大艾爾聽完來龍去脈後疑問道。


「暫時是,」希爾回道,「怎麼,你想買嗎?」


「不是,我是想問能否讓我在裡面工作,當個管家什麼的。」大艾爾道。


「那你要跟我們現在的管家打一架」希爾一臉興奮道。


「我有額外的好處,我有一頭牛!」大艾爾補充,但問題應該不是這個。


「你還是要跟我們管家談一談。」安潔莉回應,這才是問題重點。


「你們管家是誰?」大艾爾問。


「沉睡巨人的前老闆,一名女矮人」安潔莉答覆道。


「好,我會去跟她談談,」大艾爾點點頭,隨即又道:「若是她願意,你們是否可以支付我些許工資?」


「無所謂,而且稍遠處還有一個崔森德莊園,搞不好那邊重建好後你也可以過去那邊。」希爾聳聳肩,伸手指向莊園處。


「太感謝你們了,過兩天我會去跟你們的管家討論看看。」大艾爾說完,開心地離開了,彷彿他已經跟管家談妥一般。我有些疑惑,他怎會突然如此積極要當管家?是單純閒不下來,又或者有其他打算?不過我並未將此疑惑提出,觀察看看再說。


  看著大艾爾離去的背影,希爾若有所思,很快地,他拿著剛剛拿到的任務報酬走向旅店櫃台,把老闆找來,將那33金全部給旅店老闆,老闆看到這麼多錢嚇了一跳,希爾解釋,一方面拿這些錢來買些好吃好喝的,另一方面也希望老闆能多照顧照顧大艾爾,他遭逢巨變,跟那些矮人礦工有些相似,但矮人至少還可以互相照應,大艾爾則是孤身一人,因此才希望老闆多多照顧他。老闆自然是一口應允,連忙招呼夥計們開始忙進忙出,弄出英雄宴來,也不忘派人24小時貼身關心大艾爾的狀況,只是這些英雄宴份量實在太多,因此希爾請老闆派人去將礦工們跟礦物交易所的老闆娘都請來一同享用。


  我看著這幾乎佔滿整座石丘旅館餐廳的宴席,估算著就算礦工們來,大概也吃不完,這樣也頗浪費的,不如多找些人來享用,才不至於浪費了食物。於是我找上希爾提了個建議。


「希爾,要不要也找那些無家可歸的人來飽餐一頓?」我問。


『無家可歸?誰?紅標幫的人嗎?』希爾反問。


「不是,就是城鎮內的窮苦人家。」我對於紅標幫人沒有好感,我主要的對象是窮困的人。


『我是無所謂,但是用你的名義,不要用我的,只是你要想清楚,如果你不能持續的支援他們,那你要好好想想,也要知道你自己在做什麼。』希爾收起嬉笑的態度,嚴肅的說了這些話,我有些愣住,雖說我本意只是不希望食物浪費,但希爾這麼一說也是挺有道理的。


「...用印和闐的名義吧。」猶豫了幾秒後,我如此回道。坦白說,希爾說得沒錯,在這件事的處理上我確實草率了,只是話已出口,也不便收回。況且畢竟是希爾出的錢,以我名義也是不妥,既然希爾不想要名,那就讓榮耀歸於印和闐吧。


  很快礦工們受邀而至,他們這幾天在鎮上休養,恢復是恢復了,只是沒有工作,生計成了問題,一時半會還不打緊,時間一長,他們之前積攢下來的錢早晚會用完,因此他們也是很省著花用,難得有大餐,臉上的笑容完全隱藏不住。


  鎮民們聽到消息也都趕來,氣氛一時間也歡騰起來,眾人聽聞是印和闐大神請客,都紛紛向我道謝,這倒讓我頗為尷尬,但與希爾有約在先,我也不好直接說是希爾出的錢,只好受之有愧的收下鎮民的謝意。唉,我又衝動行事了一回,是我思慮不周。


  希爾跟安潔莉去找那位代表豎琴手聯盟的修女,回報法術書的下落並歸還銀色梳子。同時說明自己不打算加入豎琴手聯盟。我並未一同前去,因此並不清楚他們交涉的過程,不過據他們回來後所述,在凡達林往絕冬城中間,有一個雷樹鎮,雖說已成廢墟,但有一位老德魯伊應該還住在那,可以去找他問問,他或許有辦法。


  在他們前去找修女的這段時間,我找到查特,問他關於伊阿諾的狀況,查特回報說伊阿諾目前還滿老實的,並沒有小動作,也沒有什麼可疑人士與他接觸,聽完彙報後我點點頭,道:「辛苦你了,鎮長應該有派人跟你輪班吧,如果人手還是不夠請跟我說,我再去找鎮長請他多派點人。」


「目前還行,如有需要我會再跟叔父你說。」查特回覆道,我拍拍他肩膀,便離開了,回到旅館,找了個相對安靜的位置坐下,靜靜看著眾人的狂歡,等待希爾與安潔莉回來。


  沒多久希爾與安潔莉回到石丘旅館,宴會還在繼續,大艾爾或許是酒喝多了,聊著自己的事情,聊著聊著哭了起來,希爾見狀鬆了一口氣,他很擔心大艾爾都把事情憋在心裡遲早會出事,現在哭出來宣洩一下情緒,自然是好事。


  隨著時間來到子夜,旅館內的喧鬧聲逐漸歸於平靜,我們各自回房歇息,隔天一早,我們又在城鎮大廳集合,準備處理下一個任務,不過黑書怎麼又沒來?安潔莉臉色一寒,我跟希爾對看了一眼,都不敢在此刻去招惹安潔莉,趕緊將注意力轉移到待處理的任務上。隨即注意到伐木者營地的送貨任務,好在這種補給本來就會提早公告並準備,因此即使晚了幾天,只要營地那邊還有物資,就不用太過擔心,但也是要盡快出發了,不然物資接應不及可就麻煩了。此外其他如龍塚任務,以及昨天修女所提的雷樹鎮方向也大略一致,因此去完伐木者營地,若是狀況還可以,就順道去龍塚與雷樹鎮一趟。商議已定後,安潔莉寫好字條準備回去釘在黑書桌上,看著安潔莉寫字的力道,我不禁有點好奇這是哪間商會販售的羽毛筆,這種力道都不會壞?反倒是紙張都被划破了!希爾則是默默的施放魔法技倆製造出花香,試圖緩和安潔莉的情緒。至於到底有沒有效,坦白說我還真難以確認。


  安潔莉要去旅館前,正好遇到大艾爾,遂請他幫忙告知黑書我們預計的行程。希爾則表示要去巴森補給一趟,之後還要繞去礦物交易所。我則去找藥劑師拿治療藥水,當下三人分頭行動,來到藥劑師的店舖向藥劑師說明來意,她轉身拿出兩瓶藥水交給我,我道過謝,收下治療藥水後,離會合時間還有一小段時間,便又去找吉爾保養一下裝備。


  一切事情處理妥當,我們三人回到鎮長大廳,一台牛車已經停在大廳前方,車上載運著要運送到伐木者營地的物資,這些物資是由巴森補給負責準備,老闆還親自前來做最後的盤點。由於路程較遠勢必需要過夜,巴森補給老闆建議我們取道法爾肯狩獵小屋,那處小屋是貴族狩獵時所用,雖說會繞點遠路,但至少有個地方可以休息,不需要餐風露宿。


「謝謝你提供的資訊。」安潔莉向巴森補給老闆道謝,待老闆走遠後,這才回頭跟我們說道:「其實我們也不用一定要去狩獵小屋,我最近新學了一項法術名為『李歐蒙小屋』,應該很足夠我們使用了。這樣一來,我們直接前往伐木者營地,不用再繞路,比較快。」


  這一項提議我們一致同意,於是牽起拉車的牛,我跨上馬背,配合著牛車的速度前行,安潔莉騎上甘草,希爾也騎上他在兔莓鎮尋獲,大艾爾也同意轉送給他的花馬。我們一路向北,牛車速度不快,我們的馬與騾也就以散步的速度配合著。一路上沒有遭遇到什麼問題,只是我注意到安潔莉似乎不時在偷瞄希爾,臉上也有些困惑,再想到安潔莉加入後對希爾也頗親近,難道這兩位有什麼曖昧?若是有我倒也樂觀其成,想到這裡我也不禁微微一笑,期待他們之後的發展。


  時間來到下午三四點左右,我們距離伐木者營地仍有一大段距離,顯然難以在太陽下山之前趕到,但若太晚紮營,天色一黑我們也不好動作,因此我們在林中迅速找了塊平坦的土地,開始紮營並煮食。先將牛車、馬和騾等聚集在一旁後,安潔莉比劃了一下大約20呎見方的空間,站在正中央處,口中開始喃喃念著咒語,接著雙手一揮,一個半球型的力場,以安潔莉為圓心,半徑約10呎,罩住我們三人。據安潔莉解釋,我們三人是施法時本來就在法術範圍內,因此可以自由進出此空間,其餘生物都會被法術給阻擋,無法進入,這樣一來晚上便可安穩休息。


  不過因為此法術無法容納牛馬等大型生物,因此牠們仍須留置在外頭,希爾便在外邊在布置一圈警報術,來確保牠們的安全,也避免有人來搶奪要送到伐木者營地的物資。


  布置完畢,我們升起營火,煮了些簡便的食物作為晚餐,我們三人一邊吃著晚餐一邊閒聊,安潔莉突然神態有些扭捏,看向希爾欲言又止。


「希爾,那個......,不好意思,因為我對精靈的性別不是很敏感,請問一下你是男性還是女性呢?」安潔莉面露尷尬地提問,她問完瞬間我與希爾都愣住了,一時間有些安靜,只剩下柴火劈啪作響。


「蛤?」希爾打破沉默,拉長尾音,顯是不可置信會被問到這個問題。


「因、因為你很會編髮阿!」安潔莉試圖為自己抗辯。


「精靈都很會編髮阿,我的編髮是我媽教我的,但我的七大姑八大姨爸爸爺爺叔公啥的也都會阿!」希爾解釋。


「因為你們精靈都長得很漂亮,我沒有辦法確認,所以你是?」安潔莉回應。


「你對我的性別到底產生什麼誤會?」希爾反問。


「就...,我一直覺得你是女性,可是相處下來又覺得偏中性一些。所以為了禮貌起見,我還是向你確認一下你的性別。」安潔莉解釋道,臉上已經有些紅暈,但與其說是害羞,更應該說是尷尬與不知所措。


  希爾沉默一陣後,才突然恍然大悟般地「阿」了一聲,說道:「難怪我想說奇怪你一個女孩子怎麼一直往我房間跑。」


「不是不是,那是因為凡達林跟附近十鄉八里就只有我們兩個法師,我有學術問題要找人討論當然只能找你啊!」安潔莉連忙否認。


「我的意思是那些貼貼很近蹭蹭啥的,雖說我不是很介意,但是..。」希爾說著嘆了口氣,「還是你要摸摸看我的胸肌?」說著把胸膛一挺。


「你知道世界上也是有女生有胸肌的。」安潔莉搖頭拒絕道。


「要不然我等一下跟希瑞爾斯比一下尿尿誰尿得比較遠好了?」希爾調侃道。


「不用了!」「我拒絕!」安潔莉與我同時開口,她自然是不想看到這種畫面,我則是不想做這種有失體統的事情。


「喔,這樣子喔,精靈手真的很巧...。」安潔莉聲音越來越小,只見她拿起自己編的麻花辮,看了一眼後嘆了口氣,顯是在感嘆自己跟希爾的手藝差距。


  希爾伸手拍了拍安潔莉的肩膀,語重心長道:「女孩子出門在外要小心啊,不要隨便去男孩子的房間阿,臭男生們難免見色起意啥的。喔還有阿,你要注意...。」


  就這樣希爾擺出長輩的姿態,嘰哩呱啦說了一堆叮嚀安潔莉的話,後面的話太多我不打算浪費我日記的頁面寫下來。


「我知道,只是,被你這樣講我覺得很奇怪。」安潔莉趕緊打住希爾的叨唸。


「我年紀大你們很多啊。」希爾應道。


「行為不像阿。」安潔莉吐槽。我默默在旁點頭。「在我們談事情的時候跑去追鵝群,然後跟鵝互毆的—」安潔莉繼續補充,被希爾打斷。


「你們對於行為跟年紀的關係是不是有什麼誤會?人是不會因為年紀到了就自動長大的,一百歲也可以很屁,十歲也可以很不屁阿!」希爾反駁。


「你說得也是沒錯,但經歷過了這麼多的時間,正常來說屁也會屁少一點...,算了我們不要爭論這個問題。」安潔莉說著搖了搖頭。


「我們對於時間流逝的感知不一樣啊。」希爾微笑道。


「我知道。」安潔莉棒讀式的回覆。


  時間就在希爾性別之謎的話題下流逝,很快我們三人都用完餐,並清洗了一下餐具,各自準備休息。突然希爾的臉面對著某處不動,接著本來一直停在他頭上充當希爾眼睛的貓頭鷹突然起飛,先是向後飛了一小段後,繞到側邊,往希爾所面對方向遠處飛去。


  我看著貓頭鷹的動作,此時貓頭鷹在一棵樹上停留,這棵樹距離我們有點遠,目測約80呎以上,我這才發現原來那棵樹下有隻野豬在樹後面往我們營地方向看過來,我隨即伸手去取剛剛因為吃飯暫時放在一旁的三叉戟,但碰到三叉戟時又停下動作,畢竟對方看起來暫時沒有進攻意圖,因此我保持此動作不動,看對方後續行為來應對。


  希爾的貓頭鷹已經飛到那隻野豬正前方,不過此時看來,對方應該不是普通野豬,更有可能是野豬人,一方面是因為對方一動不動,只是盯著我們看,不像尋常野豬會做的事情,另一方面則是他臉的高度,更像是一個人形生物的臉部高度。


  對峙了一小段時間後,希爾拍了拍手,大聲說道:「我們有客人!應該是人,那個反應不像野豬。」希爾與我有相同看法。


  聽到希爾的呼喊,我維持警戒姿勢,也朗聲問道:「這位客人你有什麼事情嗎?」


「要不要過來吃飯啊?」希爾敲了幾下鍋子,繼續問道,「保證不給你吃豬食。」


「欸,我們煮的東西沒那麼難堪吧?」安潔莉本來在調整小屋的法術,聽到這句忍不住出聲反駁。


「不是,我的意思是他不是野豬,是人,那個反應不像野豬。」希爾降低音量,像安潔莉解釋。


「欸你要不要吃蘋果,新鮮的喔!」希爾轉身去取了一顆蘋果,大聲問那位「客人」。不過那人並未有任何反應,再看了幾秒,轉身跑步離開了。


  希爾收回貓頭鷹,我們也不打算追上,我在四周再巡視了一下後,沒有看到其他異狀,便不再追查,希爾讓貓頭鷹在空中持續繞著我們的營地巡邏,我們三人便都睡下了。


  這一夜平安度過,我們收拾完畢後繼續往伐木者營地前進,希爾也將貓頭鷹叫回,繼續趴在他頭上充當希爾的眼睛。


  所剩路程不多,我們在近中午時分來到目的地,營地在河岸南邊,靠近營地時,已經可以見到不少帳篷,只是有些奇怪的是,這座營地有些安靜,甚至當我們已經來到入口處,一個人都沒見到。我們下了坐騎,先將坐騎繫在營地外一棵樹旁,再牽著牛車進入營地。


  我們自整個營地的東南方向進入,南側約六個帳篷圍繞著中心的營火,上方也有六個帳篷圍著營火,而營地西側有一棟木屋,木屋北側則有一條棧道往河中延伸,看模樣應該是個簡易碼頭,給船隻停泊上下貨物所用。而北側帳篷群到木棧道之間這一塊空地,則對放著砍下來的木材,木屋旁邊也有一些木材。不過不論是何處,都看不到人。這狀況不太對勁,多半出事了!


  希爾很快注意到南側帳篷群靠近入口處的位置有一立牌,我們湊近看,上面寫著「掘地蟲出沒」幾個字,安潔莉立刻向我們科普關於掘地蟲的一些資訊,掘地蟲是一種巨大的多足昆蟲,長觸角對於震動異常靈敏,潛伏在地底下,一旦感知到有獵物,便會以強而有力的下顎進行攻擊,同時,也會噴吐酸性消化酶來攻擊並分解目標。


  聽完安潔莉的介紹,我們都是一驚,顯然這個營地應該是遭到掘地蟲的攻擊,希爾抽出兩把彎刀,我也從背上抽出三叉戟與盾牌,警戒的看向四周,以防掘地蟲突然發難。


  安潔莉放輕腳步慢慢往北側營地前進,還翻動帳篷查看,帳篷內的睡袋已被酸液侵蝕毀壞,四周也有拖行的痕跡,而靠近河岸邊的沙灘處則有不少凌亂的足跡,合理推測,掘地蟲將人自睡袋咬出後,在地面上拖行了一段距離,拖行痕跡四散,但唯獨沒有往河岸的拖行痕跡,看來河岸應該是安全的。我擔心安潔莉的安危,跟在她身邊戒護,希爾則是牽著牛車跟在後面,只是即使我們再怎麼小心,移動總會發出聲響,更遑論牛車移動的震動聲與我身上鎧甲的碰撞聲。因此很快四周地面開始震動,四個角落各有一團土堆隆起,是掘地蟲!


  安潔莉本就警戒著四周,看到土堆隆起馬上朝著斜左右前方祭出魔法飛彈,四發魔法飛彈兩發打向北面來襲的掘地蟲,兩發則打向南邊,給掘地蟲迎頭一擊,掘地蟲怪叫一聲,身軀離開地底,頭上則有魔法飛彈造成的傷口,傷口的痛楚讓牠們極為憤怒。希爾反應也是極快,他站在我們兩人身後,隨即一躍而起,兩柄彎刀附上雷電,唰唰兩聲搭配著電流的滋滋聲朝最近一處土堆砍去,然而此時掘地蟲已然鑽出,見到希爾的彎刀攻勢凌厲,龐大的身軀快速閃過,這兩下並未命中掘地蟲。


  一隻掘地蟲突然向我襲來,巨大的下顎將我整個人包覆住,酸液伴隨者腐臭之氣吐滿我身,幸好我危急之際用盾牌擋住了一側尖牙,勉力撐開一個空間後,自此處逃離蟲口,另一隻掘地蟲則朝著將牠頭部打出傷口的安潔莉咬去,不過安潔莉輕巧的步伐讓掘地蟲咬了一嘴空氣。但也因為這兩隻蟲的攻擊,牠們聚集在我跟安潔莉前方,安潔莉一發燃燒之手拍了出去,北側那隻蟲反應較快,但牠巨大的身軀還是讓牠承受了一部份的火焰,另一隻就沒那麼好運了,牠完全被燃燒之手所產生的火焰包圍,身驅在火焰中痛苦地扭動著。


  我低聲念了一個簡短的咒語,在那隻被火焰重傷的掘地蟲身上進行標記,緊接著三叉戟向牠刺去,沒想到牠身上的甲殼比我想像中堅硬,這一刺被牠的甲殼擋住,我右手收回,加大力道再度刺出,命中剛剛的標記,命中瞬間我往三叉戟灌入神聖能量,掘地蟲刺耳的尖叫聲哀號了一陣後,龐大身軀轟然倒地,再也無法傷人。


  希爾則是繼續跟他面前的掘地蟲纏鬥中,帶電的彎刀上下翻飛,很快在掘地蟲身上劃出一道口子,電流藉著命中的瞬間纏上掘地蟲,緊接著第二刀又劃出一道傷口,雖說兩道傷口都不算太深,但現在掘地蟲已經壟罩在電流的奔湧下。


  北側掘地蟲突然噴出酸液,安潔莉低頭一閃,躲過大部份酸液,但仍有少部分滴到她身上,但我正好在她身後,閃躲不及之下,大部分酸液都濺到我身上,不少酸液穿過鎖子甲的縫隙碰觸到我的肌膚,一股灼痛感瞬間傳來,我痛得直不起身,幸好這痛楚沒有持續太久,這才勉強重新擺開架勢迎敵。


  希爾那頭的掘地蟲動了一下,身上隨即一亮,電流在牠移動的瞬間光芒大盛後消失,掘地蟲的刺耳尖叫再次傳來,掘地蟲因為移動了身驅使牠遭受到電擊,不過牠雖然被電,卻仍執意咬向希爾,希爾反應也是極快,隨即張開護盾,擋住了掘地蟲的啃咬。


  我跟安潔莉合鬥我們面前兩隻蟲,希爾則是專心對付一隻,而那隻被我們忽視的蟲則在此刻發難,咬向拉著貨物的牛,我們都救援不及,正在擔心牛的安危之際,牛轉過頭對準那隻蟲,以牛角直直撞上去,蟲也沒有料到會被牛撞,身軀被牛角刺痛,刺耳的叫聲再度迴盪在營地中。


  那邊蟲被牛撞傷,這邊安潔莉也繼續施放魔法飛彈,三發魔法飛彈接連命中我們面前的掘地蟲,雖說牠持續發出淒厲的慘叫,但還是挺立著身子並不時蠕動著,我以咒語將標記轉移至牠身上,並一個箭步衝上前去欲將三叉戟刺入,掘地蟲身軀一甩躲開了攻擊,順勢整個身體往我撞過來,我急忙向左墊步閃開,再倒轉戟身向右刺出,可惜這次出手太急,三叉戟順著甲殼滑開,並未造成傷害。


  希爾那邊的戰鬥就順利許多,雖說是第一次看到希爾使彎刀,但搭配著他靈動的走位與敏捷的反應,一刀快似一刀,或橫砍或斜劈,掘地蟲身軀很快又多了兩道刀傷,引得掘地蟲怒吼連連卻又耐不了希爾奈何,雷電再次纏繞在掘地蟲周身各處。


  掘地蟲趁我招式落空,還沒來得及重新發動攻勢之際,又張口向我咬來,我閃避不及被咬中,本欲如同前次以盾牌格擋利牙並爭取空間逃脫,但周身的疼痛讓我使不上力,被他死死咬住舉至半空,幸好鎧甲還是護住了我的要害,我奮力掙扎,但一時間還是無法逃脫。


  希爾那邊的掘地蟲再度移動,也再度被電擊,這一次電擊讓牠動作開始變慢,不過牠轉個方向剛好與希爾以及牛呈現一直線,酸液直線噴出,希爾閃避及時,身上只濺到些許,反倒是牛被酸液噴得滿身都是,牛痛苦不已,「哞」聲不絕於耳,剛剛攻擊牛被反打的掘地蟲也趁機上前,一嘴咬死牛,順勢還撕扯下一大塊肉下來,吞了下去。


  安潔莉第三度放出魔法飛彈,這次兩發打向咬住我的掘地蟲,另外兩發打向希爾面前那隻,希爾那隻被打得暈頭轉向,動作也明顯變得遲緩,看來只要希爾再砍個一兩刀應該就可以取牠性命,我這邊這隻也在被魔法飛彈擊中後開始胡亂甩動,期間牠的嘴巴一度鬆動,我趕忙調轉戟身,向牠的上顎戳去,命中瞬間再注入神聖能量,這一次牠甩動得更加厲害,但並未死亡,我趕緊拔出再補上一戟,牠總算不再甩動,轟然一聲倒地,嘴巴也鬆動,我連忙從牠嘴下爬出,半蹲在地上喘了幾口氣,正好瞥見希爾那邊的戰鬥,以及那頭牛的死狀,希爾面前那隻掘地蟲交由希爾收拾即可,但吃了牛的掘地蟲目前還沒有人針對牠,因此牠還是攻擊性十足,我將標記轉移到牠身上,接著緩緩站起,一手緊握盾牌一手緊握三叉戟,緊盯著這隻掘地蟲。


  希爾那邊轉身迴旋一刀送走掘地蟲,敵人龐大身軀頹然倒地,希爾轉身頭也不回直奔僅存的掘地蟲,反手一刀在牠身上劃出血痕。希爾轉頭問我:「聖騎士,你有沒有怎樣?」但我僅能搖頭示意目前狀況不佳。


  同一時間,掘地蟲嘴巴聚積酸液,希爾及時注意到並伏低身子躲過大量酸液,只有沾到幾滴。安潔莉揮動法杖,發射出一發火焰箭,火焰箭劃破天空筆直朝掘地蟲而去,命中瞬間掘地蟲一邊慘叫一邊後退數步,命中部位已經被燒灼出一大塊焦黑。我見狀況較沒有先前危急,念了禱詞並用發光的手碰觸我身體受傷最重的幾個部位,神聖光芒覆蓋其上開始迅速治癒,身上痛楚也迅速消退。好轉後我急忙奔至掘地蟲身側,以三叉戟干擾掘地蟲的行動。希爾見狀也毫不遲疑,兩柄覆著雷電的彎刀都往掘地蟲身上招呼,掘地蟲閃過一把閃不過第二把,但這隻掘地蟲甚是聰明,牠繞過我的干擾,來到我左後方,我趕緊轉身過去小心提防,牠嘴巴聚積酸液準備向前噴吐,我趕忙大叫讓兩位隊友注意,隨即以盾牌朝上進行遮蔽,才剛擺好,酸液就朝前方噴出,在半空中如雨般降落,幸好在盾牌的保護下,只有些許沾身。我轉身過去確認隊友狀況,兩位法師也都及時閃躲,都只有被濺到少許。


  安潔莉揮動法杖,再次一發火焰箭激射而出,只是奇怪這個路徑怎麼不是往上飛?而且還離我越來越近,等我反應過來已來不及,這發火焰箭炸在我身上,幸好這發火焰並不大,加上我們提夫林對火焰有較高的耐受性,這一下沒有對我造成太多傷害,我看著安潔莉尷尬與抱歉的神情,又想到之前也曾誤傷她,便揮了揮手示意不用在意。轉頭繼續處理掘地蟲,我繞著掘地蟲移動尋找出手時機,先是一招佯攻讓牠露出破綻,隨即三叉戟戟出如龍,結結實實扎進掘地蟲身體,掘地蟲「唧」的一聲響徹雲霄,希爾見我三叉戟制住牠,立刻雙刀左右連環斜劈,在掘地蟲身上留下一個X字符號,掘地蟲勉力掙扎幾下後,身軀倒地,不再動彈,只是剛剛希爾的雙刀還是有纏繞雷電,因此電流在掘地蟲身上持續亂竄,不多時竟有一絲烤肉味傳來...。


  咳嗯,總之,四隻掘地蟲都已死亡,但此處恐怕還有其他隻掘地蟲潛伏,尤其剛剛戰鬥時的聲響只怕也已經引來許多隻掘地蟲潛伏在地底,因此我們盡可能壓低聲音行動,希爾指向河岸,示意可以往河岸走,我們以極為緩慢的速度移動到河岸邊,連同貨物也一同移動,萬幸這一次沒有再引出掘地蟲,來到河岸邊我們總算能正常行動,但為了以防萬一,我們還是壓低音量進行交談。我有些後悔沒有換上秘銀鎖子甲,但現在換只怕脫下身上這件鎖子甲的聲音還是會引來掘地蟲,只得暫時作罷。


  我們繼續推著貨物,沿著河岸往西前進來到碼頭處,並就地在碼頭的木棧道上休息,我席地而坐,將武器與盾牌安放在一旁,啜飲著水並從河流中打了些水補充水袋及召喚水元素水缽。接著針對剛剛戰鬥留下的傷口進行應急的處置,休息之後眾人狀態都回復不少。隨即對眼前的木屋展開調查。


  木屋就在碼頭不遠處,不過為了安全起見還是先由希爾的貓頭鷹前往偵查,照例由希爾進行即時的說明。木屋是一個T字型,字柄朝西的外型。除了西側之外,其它三側都有窗戶,但北側窗戶被封死,其餘窗戶則是破損狀態,貓頭鷹先是繞著木屋飛行一周,確認無異狀後,由T字柄南面窗戶進入屋內,屋內很暗,不過貓頭鷹具有夜視的能力,因此還是能看得清楚屋內狀況,屋內為木質地板,窗戶進來處堆滿伐木工具,往東南邊繞過一個轉角,隨即注意到有個人臉朝下趴在地面上,並且身體隱約還有些起伏。附近沒有打鬥痕跡,也沒有血跡。希爾召回貓頭鷹,給貓頭鷹腳爪抓了點乾糧,再飛回去自空中投放至那人附近,但那人並沒有任何反應。希爾便又讓貓頭鷹飛靠近那人頭部,此人臉朝下雙眼緊閉,臉部因為壓在地上有些許變形,可能趴在這邊有很長一段時間了。幾次試探未果,希爾直接讓貓頭鷹去叼那人的衣服,試圖將此人翻過來,貓頭鷹奮力嘗試,但此人並未因此翻過身來。


  突然希爾大叫一聲:「看不見了!」我們還搞不清楚是啥狀況,小木屋也突然傳來「蹦」的一聲,但隨即歸於寂靜。


「剛剛怎麼了,貓頭鷹最後有看到什麼嗎?」我趕緊追問。


「剛剛貓頭鷹還在嘗試翻動那個人的身體,我這邊並沒有看到啥東西,但感覺貓頭鷹背後好像有東西。然後我跟貓頭鷹的連線就斷了,X的,我的10G!召喚一隻魔寵要花價值10G的施法材料阿!」希爾越說越氣,但又無法放開聲音大吼,一股怒氣無處發洩,安潔莉只得輕拍希爾說道:「我想,你現在要擔心的已經不是10G了。」


「唉,感覺裡面應該有大隻的。」希爾嘆口氣,統整了一下狀況後,推測道。


「嗯,我也覺得有大隻的在裡面。」我點頭附和,安潔莉也默默點頭。


「好吧,你們等我一下,我再召喚一隻貓頭鷹,我還有帶施法材料。」希爾說著伸手進背包拿出施法材料包,再從中取出木炭、焚香、香草等物,接著又翻出一個黃銅盤,以打火石點燃前述物品放入盤中焚燒,開始念念有詞進行召喚魔寵儀式。


  等待希爾進行儀式期間,我跟安潔莉繼續觀察著小木屋的狀況,雖說那聲巨響後就沒有反應,但如果真如我們所推測,裡面有蟲王或蟲后在,那貿然靠近顯然是下策,於是安潔莉往最北面那個封死的窗戶射了一發火焰箭,那個窗戶僅用木板封死,再安潔莉火焰箭的衝擊與燃燒下很快被破壞,隨即而來的狀況有些混亂,首先是傳來一聲人類的慘叫聲,緊接著傳來木板碎裂的聲音,隨即剛剛那個人的慘叫聲再度傳出,木屋北側天花板被破壞,一個龐然大物從內竄出,是一隻體型特大號的掘地蟲,掘地蟲的頭部還頂著一個人,那人大喊道:「誰!誰人發射火焰箭?」


  看到這隻特大掘地蟲出現,我心想如此禍害可不能讓牠危害世人,本來為了避免鎧甲碰撞聲引來掘地蟲的我,也不管這許多,正好希爾儀式完成,我一邊喊著借過一邊擠過兩位隊友身旁站到最前線,那隻姑且稱之為蟲王,正要將那人吞吃入腹,聽到我們這邊的聲音,轉過頭來發現我等的存在,拋下那人,向我衝來,我身後的希爾與安潔莉不約而同念起咒語,因此我嚴陣以待勢必要擋下這隻蟲的攻勢,沒想到在蟲衝到我面前,正要朝我咬來的瞬間,安潔莉率先完成詠唱,一顆巨大火球在半空中出現並急速下墜,蟲王避無可避,承受了絕大部分的火焰,緊接著希爾也完成詠唱,第二顆火球也砸了下來,蟲王還在被第一顆火球的火焰灼燒著,因此也沒能注意到第二顆火球,兩顆火球的火勢將蟲王瞬間燒成蟲乾,轟隆隆倒在地上一動也不動。


  我們三人都看傻了眼,本來還擔心此等禍害不好對付,沒想到在我們隊上兩位法師的手下撐不過兩招,不過剛剛那個人的狀況生死未卜,我們趕緊靠近那人確認狀況,靠近後希爾檢查了一下脈搏,發現還有極為微弱的脈搏,代表還有救,我趕緊拿出身上的藥水,讓希爾將藥水灌入此人口中,很快藥水生效,此人悠悠醒轉。


「說!剛剛是誰丟的火焰箭!」此人一醒來便氣沖沖的罵道。


「別擔心,那隻蟲被我們處理掉了,你看!」我對著他說道,並伸手指了指蟲王焦黑的屍體。


「我們怎麼知道房子裡面有什麼東西!」安潔莉見此人一醒來就開始罵人,也頗感不耐,語氣不自覺重了些。


「就是那坨黑黑的東西?」此人不敢置信。


「對阿,剛就是他咬你的阿!」我回道。


「喔...,好吧,」此人驚訝過後,語氣才和緩下來,續道:「你們是來送貨的嗎?還是來救我

們的。」


「救你們的。」希爾搶先道。


「都有。」安潔莉也幾乎在同一時間回道。


「主要是送貨啦,但看到你們這樣自然得見義勇為。」我照實說道。


「對阿,然後再去跟鎮長領錢。」希爾也是照他所想實話實說。


「喔,那你們可得多跟他領一些,我可是他的兄弟阿。」此人一聽希爾所言,立刻自報家門,但他沒有自報名號。


「你們這邊到底發生什麼事情?」安潔莉問道。


「不知道阿!我也很想知道,反正最近突然之間,一直有掘地蟲來襲,我們大家人心惶惶阿!」鎮長的兄弟立刻趁機大吐苦水,沒想到彷彿在回應他的話一般,地面又傳來一陣震動,他隨即嚇得抱頭蹲下。


「那還是先撤離比較好。」待震動漸止,也沒有新的掘地蟲出現,安潔莉建議道。


「我也是這樣想,而且,我覺得地底下應該還有很多隻掘地蟲。」鎮長的兄弟附和道。


「那個木屋裡面我們有看到一個人好像還活著?」希爾問起小木屋內的人。


「不可能,這裡除了我沒有活人了。」鎮長兄弟立刻搖頭否定那個人活著的可能性。


  希爾形容起那人的模樣,鎮長兄弟聽完描述,確認是一名工頭,但也再次確認工頭已罹難。


「嗯...,我想工頭可能是被掘地蟲當作陷阱,多半是在底下間歇性的頂著工頭的屍體,讓他看起來還有呼吸。」安潔莉思考了一下提出他的猜測。


「不太可能吧,掘地蟲有這樣的智力?」我提出疑惑,就我印象中,掘地蟲應該不是太過聰明的生物。


「但是我會擔心,也無法排除這個可能性。」安潔莉回應道。


「我再派貓頭鷹進去查看就知道了。」希爾說著,一邊指揮貓頭鷹進屋再次查看,這次貓頭鷹改以頭去頂起屍體,翻開來一看,工頭的腹部已經被掏空,也看到掘地蟲正從地底升起頭,只是這次他沒能頂到屍體,掘地蟲意識到這一點,瞬間往希爾的貓頭鷹咬去,不過希爾早有準備,及時讓貓頭鷹遁入位面,再從希爾附近將貓頭鷹從位面中喚回,重新趴在希爾頭上做為眼睛。


「看吧,這些蟲連陷阱都會做了,我們最好還是盡快撤離。」安潔莉向鎮長兄弟道。


「我本來就待不了。」鎮長兄弟搖搖頭,去意已決。


「本來是還有打算去別處的,但現在看來得先回凡達林了。」希爾盤算了一下後說道。我們也都同意先行回凡達林,再做打算,於是我們先回到碼頭拉起貨物,接著再次沿著河岸撤離,一路走到最東邊已經出了營地範圍,這才折向南邊,回到入口處取回坐騎,跨上坐騎推著貨車,緩慢返回凡達林...。


(To be continued)


6會員
28內容數
這是我參與TRPG龍與地下城(DnD)遊玩的紀錄,並以小說形式記敘劇情,讓讀者也能透過閱讀體驗到我所創造的角色所經歷的冒險,故事不定期連載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