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nD龍與地下城] 希瑞爾斯.波賽頓 之 冒險日誌-06

這是我參與龍與地下城遊玩的紀錄,原則上會盡量讓各位讀者可以有沉浸式體驗,不過還是有幾點需要先在此做個說明:
1. 本日誌非全知視角,因此隊友分頭行動後所發生的事情,原則上先不會寫,除非劇情內隊友有跟我說。
2. 本篇之實際遊玩日期為2024/01/28
3. 有些細節、順序等,可能會為了讓故事更順暢而與實際遊玩過程相左。本次更是增加了一些遊玩當下沒有演出的劇情。
以下,故事開始!

  吃完早餐後,黑書轉頭回房間不知道要幹嘛,本來以為一下子就會出來,沒想到等了他半小時,都沒見他出房門,安潔莉面若冰霜,淡淡說了句:「我去看看。」便往黑書房間走去,希爾則是因為等得有些無聊,有瞥見旁邊有一群鵝經過,跑去追鵝了。奇怪,精靈不是100歲便算成年嗎?他都百來歲了怎麼還像個小孩子?


  沒多久安潔莉回到集合點,臉上寒意更甚,說黑書跑去睡回籠覺,多半一時半刻趕不上,我們先去鎮長那邊確認今天要執行的任務,再留字條給他便是。我見她情緒不佳,也不敢多問。


  依照安潔莉建議,我們先往鎮長辦公室前進,路上我看著開著筒蟹在最前頭,一派樂天的汪達,思考著我們之間對犯罪者的態度差異,這問題若不處理,只怕以後會有更多衝突,因此,還是向他說明我的立場與緣由,不求他能認同,但至少能理解,之後遇到,可以多少顧慮一下我的想法。


「汪達,我想你也有發現,我們之間對於犯罪者的態度頗為不同,我一向堅持除惡務盡,而你則容易相信他們會真心悔過,其實以前我還是一名騎士的時候,也曾經因為一時心軟,加上對方真的演技極佳,釋放了一名罪犯,但他隨即犯下滅門的慘案,那件案子的慘狀我至今無法忘記,從此之後,對於犯罪者我絕不輕饒,該怎麼判就怎麼判。我想我們以後應該還是會遇到我們觀念衝突的時刻,我想我們都該對彼此的觀念與想法多點尊重與包容。」我走到筒蟹的駕駛座旁,嚴肅的說出心裡話。


「我知道了,尊重,當然尊重。」汪達語氣平淡,並沒有多做反應,我不知不覺放慢腳步,看著他的筒蟹繼續向前行駛,我微微嘆了口氣,轉頭看了其他隊友,安潔莉看上去已經不若出發時生氣,但也是若有所思,希爾還在追著鵝群,或是被鵝群追,總之是玩得不亦樂乎,但至少還是往鎮長辦公室的方向前進。


  來到鎮長辦公室,我先向鎮長說明了昨天與希爾勘查後的城防建議,另外也提醒鎮長要多加留意玻璃權杖伊阿諾的戒護,我將昨天提醒過查特那些注意事項也告知鎮長,讓鎮長也派人多加留意,畢竟查特也就一個人,總是需要休息吃飯的。鎮長聽完也有些擔憂,立即承諾會加派人手盯緊他。


  就在我跟鎮長談論正事的當下,窗外還不時傳來鵝叫聲,與希爾嬉鬧的聲音,就連鎮長也忍不住詢問:「那是妳們隊友嗎?」,當下我跟汪達、安潔莉都有些尷尬,也只能打哈哈帶過,等到我們正事說完,希爾也抓了一隻鵝走了進來,但同時他的手也被那隻鵝緊緊咬住,見我們都看著他,停頓了一下,問道:「喔你們聊完了嗎?今天要幹嘛?」


「我們今天要去黃油頭骨牧場,前兩天的任務,本來打算護送東榮去礦坑就職後就要過去的,但被鼠人一攪和,就拖到現在,希望現在去不會太遲。」安潔莉道,看著還在跟鵝奮戰中的希爾,「你該不會要帶著牠去吧?」


「喔沒有啦,阿不就你們講的事情太無聊,所以找點事情做,我這就把牠放了。」希爾說完,想辦法掰開鵝的嘴,接著從窗戶將其放下,也幸好就在一樓,從窗戶放出去倒也不至於讓鵝受傷,那隻鵝重獲自由後叫了一聲,飛也似的跑離現場,看來牠跟希爾的纏鬥也讓牠累得夠嗆。


「哇你居然還可以抓得到鵝,我記得鵝是種很兇的生物欸?」汪達敬佩道。


「牠們確實很兇,你看我手上都是被咬的痕跡,還有屁股!」希爾一臉無辜與委屈,但我怎麼記得是你先去招惹牠們的?


「鎮長,能否請你再次說明任務內容?」我轉頭向鎮長再次確認任務內容。


「蛤?喔、喔好的,總之就是你們要前往黃油頭骨牧場,那邊有傳來報告說,被獸人入侵,牧場主人阿方斯.『大艾爾』.卡拉佐,我都叫他大艾爾啦,他是退休的治安官,我需要你們去確認牧場的損失,並確認大艾爾的生死,如果他死了,也請把他死亡的相關證明帶回來給我,如果他還活著,那你們可以直接找他領取任務報酬。你們可以沿著三豬小徑往東北方向前進,路程頗為遙遠,不過你們有交通工具或是馬匹等,所以預估應該一天左右能到達。」鎮長從驚訝中回過神來,趕緊跟我們解釋任務內容。就如同安潔莉所說,由於有事耽擱了兩天才要出發,希望這位大艾爾可以撐到我們趕過去。


  出發之前,安潔莉再次回去旅館看有沒有機會叫醒黑書,很快地,安潔莉便去而復返,只是回來與我們會合時,一張俏臉變得氣鼓鼓地,看來黑書應該是沒醒。


「他跟我說再十分鐘,但是我們剛剛來找鎮長前,他也說再十分鐘,是要幾個十分鐘!」安潔莉忍不住埋怨道,「我們走吧,我有把字條釘在他門上,他自己想辦法追上我們!」


  就這樣我們四人先行出發,由於路途遙遠,我們都盡可能加快速度,不過希爾還是堅持用走的,我邀他一起共乘被他拒絕,理由是不想虐待動物,不過其實即使他共乘,小北的負重量也遠沒有達到所能負荷的極限,只是他仍然堅持,我也不好強迫他。安潔莉的甘草是匹騾,速度上也不算快,汪達的筒蟹,原設計應該也不著重在速度上,加上中間還是需要一點休息時間,因此,天色已黑時,我們離黃油頭骨牧場還有好一大段距離,我們此刻身處森林之中,四周的樹高聳挺拔,但附近正好有一處小空地適合我們過夜,於是汪達停好筒蟹,我跟安潔莉各自把小北與甘草的韁繩繫在附近樹上,我拿出烏瑪幫我準備的小北的食料餵給小北,也分一些給安潔莉,讓她去餵甘草。一段時間後,希爾才氣喘吁吁地趕到,他休息一陣後,便開始布置警報術,也派出魔寵貓頭鷹隨時巡邏,若是有中型生物靠近,都會觸發警報,如此一來我們才能及時應對。


  這時我才發現汪達把之前從鼠人那邊馴服帶回來的水豚們也一起帶來了,這些水豚與他一起塞在筒蟹內也真是辛苦他們了。他拿著橘子正在餵食水豚,安潔莉見狀也湊上前去一起餵食,我轉身在空地周圍繞了一圈,雖說有希爾的警報術,但巡視一下總是比較安心。我們所處的空地離道路不遠,但除了道路之外,沒有其他人為修築的建物或設施,就連小型的人為造物也沒有,可說是頗為原始,但倒是沒有看到什麼可疑的事物。希爾也施放了偵測魔法,很快便確認這邊並沒有魔法痕跡。


  確認完周遭情況後,我們聚集到汪達與安潔莉附近,營火已經升起,兩人餵食完水豚,正在整理地面,清除些樹枝碎石等物,讓大夥可以睡得更舒適,但安潔莉動作有些奇怪,我看過去,只見她正在拿著匕首小心翼翼的撥弄著地上的一些樹枝,但細看之下,才發現這些不是樹枝,而是長短不一的類人生物骨頭,安潔莉道:「看來這邊也不安全,這些骨頭看起來很新,甚至我看到有幾根上面還附著肉塊,你們看這根,切面平整,這裡多半發生過戰鬥。」


「聽起來真是太可怕了。」汪達語氣平淡的說道,一邊準備要就寢,把水豚們一隻當作枕頭,另外四隻當作棉被,很快便躺平,不是很把這些殘骸碎骨當回事。


「汪達先生,我知道你很想睡覺,但請先醒醒。」安潔莉看著汪達的動作有些無奈。


「既來之則安之,來了再說吧。」汪達懶洋洋的聲音傳來,但他眼睛已經閉上,也絲毫沒有要起身的意思。

「可是...,唉算了。」安潔莉本來還想反駁,但看到汪達這樣,話到嘴邊還是嚥了下去。


「我們是不是該輪流守個夜以防萬一?」我還是有些擔心,提出建議。


「不用阿,我有施放警報術,有東西靠近馬上會響。說吧,你們想要什麼聲音。」希爾提醒,說著還要我們選聲音。


「Mi Do Sol Do Re Sol ~Re Mi Re Sol Do,如何?」本來已經睡下的汪達一聽來了興致,哼了一段旋律,不久又提了其它幾個旋律給大家選,甚至一度提議要蚊子音。希爾聽到這提議甚是喜歡,轉身就要設定,但被安潔莉制止,就這樣大夥打鬧了一陣,一時之間紓解了不少緊張感。


  待打鬧漸止,安潔莉回頭看著這些骨頭,小心翼翼的聚集到一處後,低頭閉眼,雙手交握祈禱著:「路過貴寶地,借宿一晚,如有打擾請多包涵。」我見狀也走近,提議挖坑讓他們入土為安。


「可是也不知道他們是敵是友,這樣好嗎?」安潔莉有些擔憂,但隨即又道:「欸等等,我都忘記你是聖騎士了,那你請便。」


  被人忘記是聖騎士是代表我不夠虔誠的意思嗎?那我可得好好檢討,不過現下還是先把這些骨骸埋了吧,我簡單挖了個坑,將骨骸放入坑內,再將土回填,汪達遞來一張禱詞,我看了看,稍稍改了小部分內容後,開始依照禱詞默默祈禱:「如果你們是無辜之人,願印和闐大神將你們接引至天堂,但若你們是罪惡之人,那你們就下地獄去接受審判吧。」


  汪達又躺了回去,安潔莉也鋪好睡袋,枕在其中一隻被汪達當作棉被的水豚上,汪達身上重量瞬間增加,他悶哼一聲,但安潔莉只是微微調整睡姿,並沒有要離開的意思。我也在地上舖了睡袋睡下,但為了隨時可以應戰,我並未脫掉鎧甲,睡袋也只是半鋪半蓋,就連三叉戟與盾牌,我也只是放在伸手可及之處。但沒睡多久,警報術的警鈴就在我們腦海中響起。


「請支援收銀!請支援收銀!」原來剛剛他們討論半天,最後選擇了這麼個警鈴聲,雖說這警報聲頗非典型,但一時也管不了那麼多,我趕緊伸手握住武器正要起身,一轉頭卻見是黑書駕著馬車來到此處。希爾見是他,鬆了一口氣的同時,卻也有些不爽,念了黑書一頓。安潔莉則是板著臉走到黑書面前,要黑書低頭,緊接著雙手在黑書頭上胡亂抓了幾下,把黑書招牌的貓耳狀髮型給弄成鳥窩頭,「黑書先生,以後請別再這樣貪睡了!」說罷,安潔莉轉頭不再看黑書,徑直走回睡袋,躺了回去。


  希爾再度重新布置好警報術,大夥也再度躺回各自的位置,不過一時間我也無法立即入睡,只聽到燃燒著的營火聲劈啪作響,在僻靜的夜晚中格外明顯,好不容易意識逐漸模糊之際,警報聲再度響起。


「請支援收銀!請支援收銀!」我立時驚醒,再度握起武器站起,這次有多隻食屍鬼從四周向我們靠近,其它幾人也都陸續起身,汪達一邊把水豚們趕去旁邊避難,一邊對我說道:「這些不死生物你殺掉我沒有意見。」聽聞我有些無奈,廢話,不死生物不殺掉難道你還要供著嗎?不過我並未開口反駁汪達,畢竟還是先處理眼前這些食屍鬼要緊。同時,希爾也讓貓頭鷹飛到稍遠距離處待命,貓頭鷹擅長偵查,但戰鬥非牠所長,還是先讓牠離遠一點為好。


  我面對著道路,對面的幾隻食屍鬼越靠越近,身後幾個不同的方向也有幾隻食屍鬼往我的隊友衝去,無暇多想,我趕緊衝向面前離我最近的一隻食屍鬼,三叉戟順勢刺出,命中食屍鬼瞬間神聖之力注入三叉戟,三叉戟尖端發出光芒,直接將這隻食屍鬼燃燒殆盡。我順手甩了幾下三叉戟,將還殘留在其上的食屍鬼殘骸甩離。但我沒注意到有另一隻食屍鬼已經從我的左手邊靠近,雙手向我撲來,尖銳的爪子揮中鎧甲間的縫隙,不過幸好這點傷害倒還無法對我造成太大影響。


  後頭傳來聲響,看來也已經與食屍鬼們交上手,我轉頭看去,安潔莉還坐在地上,背對著我,但她隨手一發燃燒之手向前一拍,她面前的食屍鬼瞬間起火燃燒,只是這食屍鬼被這樣的火焰燃燒居然還未倒下,不過身上腐肉已被幾乎燃燒殆盡,隨時可能倒下。安潔莉此時才不慌不忙站起身來應戰。黑書則與安潔莉幾乎同時行動,他拔出巨劍,對著他面前的食屍鬼當頭一劈,那隻食屍鬼結結實實吃下這一劍,受到重創,雖然還能行動,但也是搖搖欲墜。


  我正轉頭看這隊友的戰況,但耳邊傳來爪子揮擊聲音,我連忙回頭確認並同時以盾牌朝聲音來源處格擋,又一隻食屍鬼從右側向我襲來,我後退一步讓盾牌順利從左邊移過來格擋,在極為驚險的瞬間擋住了攻擊,爪子在我盾牌上刮出一陣極為不舒服的聲響。但安潔莉那邊好像不太妙,我聽到她一聲慘叫,我趁與兩隻食屍鬼交戰的空檔回頭確認狀況,只見她的左手被鮮血覆蓋,她以手摀著傷處有些痛苦。同時我也看到汪達被一隻食屍鬼抓傷,只是他被抓傷之餘,身體不自然的停頓了一下,看來食屍鬼的爪子有些古怪,可能有麻痺效果,我趕忙提醒大家注意。


  希爾在我身後不遠出,他面向我左手邊,拔出長劍,在長劍上附魔上一層翠綠色的火焰,緊接著向其面前的食屍鬼砍去,雖說這一下有命中食屍鬼,但力道不足,並未對食屍鬼造成重創,而長劍上的綠色火焰朝著旁邊安潔莉面前的食屍鬼彈跳而去,翠綠色火焰又燒去食屍鬼些許腐肉,但這隻食屍鬼仍頑強的站立著,希爾隨即轉頭對安潔莉說了幾句話,不過相隔稍遠我聽不清楚他們說了些什麼。然而正因為希爾這一分心,他的左手也被食屍鬼的爪子揮擊而中,幸好沒有如汪達一樣被麻痺。


  見我方已有三人受傷,我有些焦急,但我身體左右兩側這兩隻食屍鬼還在與我糾纏中,我連忙調轉戟尖往左側刺出,只可惜被祂向後一躍躲過攻擊。緊接著就聽到後頭砰砰砰三聲,看來應該是兩位法師之一施放了魔法飛彈,但我轉頭過去確認時卻發現食屍鬼沒有減少,但有一隻在安潔莉右側,食屍鬼身上多處腐肉被打飛,可以想見魔法飛彈應該就是在他身上造成重創。只是我這才注意到,就連黑書那邊也有些狀況,他手上有個咬痕,應該是被食屍鬼咬中,但看黑書渾不在意,巨劍再度高舉,奮力劈下,卻被食屍鬼跳開,黑書順勢巨劍上撈,食屍鬼也再度後跳,離開了巨劍的攻擊範圍。


  注意力拉回我面前兩隻食屍鬼,右側那隻正好發動攻擊,我連忙用三叉戟的長柄處檔住祂的爪子,身後狀況一時無暇顧及,但沒有聽到哀嚎聲應該是暫且無事,等我又找到時機回頭確認戰況,汪達已經手持細劍將他面前食屍鬼連刺數劍,食屍鬼倒地不起,希爾那邊也有捷報,他手中長劍砍中他面前的食屍鬼,同時翠綠色火焰在命中瞬間彈跳到被安潔莉燒到奄奄一息的食屍鬼身上,順利解決掉祂。


  看到隊友解決兩隻食屍鬼我大為振奮,回頭三叉戟逼開右手邊食屍鬼,橫刺向左手邊那隻,又被閃過!除了開場那隻之外,我竟沒有再打中任何一隻!只是後頭又傳來希爾「阿」了一聲,我忍不住又回頭看去,希爾剛剛受傷的手再度中招,鮮血浸濕了他左半側的衣物,不過幸好黑書已經將他面前的食屍鬼一劍劈碎。


  右側食屍鬼繼續向我撲擊,我回頭側身避過,食屍鬼的爪子只抓中我的鎧甲,三叉戟順勢收回後向前刺出,沒想到又被他閃過!


  「聖騎士你是很想睡覺是不是?」耳後傳來希爾的嘲弄,同時間兩發魔法飛彈各自打向我左右兩側的食屍鬼,分別削掉不少腐肉。左側的食屍鬼吃了魔法飛彈卻並未停下攻勢,張口咬中我的手,不過很快三發魔法飛彈擊中他,因此鬆了口。右邊黑書也衝了上來,見食屍鬼注意力都在我身上,巨劍橫砍將食屍鬼的身驅砍出一個極為不自然的姿勢,緊接著又一發光導箭從右後方飛至,這隻被黑書砍歪的食屍鬼就在光導箭的光芒之下燒的渣都不剩。我眼角餘光發現正是汪達所發出。希爾也已經來到我左側,在離食屍鬼距離極近處,伸出手來直接抓住食屍鬼面部,隨著咒語傾瀉而出,魔法飛彈直接砰砰砰三聲將食屍鬼頭顱炸爛,但食屍鬼卻還未倒下,希爾有些意外,但隨即邪媚一笑,第四發魔法飛彈立時發出,將食屍鬼炸成碎片。


「聖騎士,你在幹嘛?」希爾看著我問道,表情有些戲謔也有些疑惑。


「唉,我也不知道,可能真的累了吧。」我搖頭嘆道,「不說我了,你們都沒事吧?」


「不用擔心啦,包紮一下,睡一覺就好了。」汪達一邊說著,手上傷處已經不知何時包紮好,一邊把剛剛戰鬥中弄亂的睡袋重新鋪好,又去把避難的水豚帶回來,重新睡下。希爾與安潔莉也各自對傷口進行簡單處理後,躺回原位,黑書與我的傷口更淺,自是不用擔心,該擔憂的是會不會又有一批食屍鬼來騷擾?幸好這次一夜天明,沒有遇到任何敵人與危險。


  眾人收拾好後,再度上馬往黃油頭骨牧場出發,這次有黑書的馬車,希爾可以不用再跟我共乘,我們一路向東北而行,路上有一搭沒一搭的閒聊著,昨天晚上我的戰績自然成了大夥的笑料,唉,回去真的得再多加鍛鍊才行。


  路上經過一座廢墟,如果不是入口歪斜的路牌標示著「兔莓鎮」,我們應該無從知曉這個廢墟的名字,兔莓鎮?總覺得這名字有些耳熟,但一時想不起來。由於要去黃油頭骨勢必要穿越廢墟,我們也未多想,直接踏入這個廢棄的城鎮之中。


  廢墟內大部分的房屋的天花板都已坍塌,牆壁也不規則的崩落或傾倒,偶爾還可見到些許的木製門窗或家具,但這些家具也大多腐朽不堪,只需稍加施力便會分崩離析,而耳邊的聲音也有些不對勁,仔細一聽,只有風的聲音迴盪著,但不知是否是巧合,這風聲像極了有人正在低聲笑著,除此之外,沒有其它的聲音,就連風吹過木製門窗一般會有的嘎吱聲,在此刻都沒有聽到,如此氣氛有些詭異,加上路面年久失修頗不平整,坐騎無法快速通過,只得下馬牽行。希爾也自馬車內跳下來,東摸摸西碰碰,事實上,也就是因為他的碰觸,我們這才發現家具腐朽的狀況。


  走了幾分鐘後,我這才想起兔莓鎮是在哪邊聽過。趕忙提醒安潔莉道:「安潔莉小姐,你說你們有被委託個任務,是不是就是這裡?」


「這裡?欸對耶,我都忘了,那我們要順便處理嗎?」安潔莉訝異道。


「回程再來處理吧,我們還趕著去黃油頭骨牧場呢!」汪達提醒。


「我們順便探探路,回來就可以直接去找那個阿嘉莎什麼的。」希爾如此建議。


「她是女巫阿嘉莎,但是調查也需要花費一些時間,我們還是先趕路吧,回頭再來調查。」安潔莉搖頭,大家聽後也同意如此安排,因此並未停下腳步,繼續前進。


「嘿,你們知道女巫死掉會變成什麼嗎?」汪達突然問道。


「欸你不要在這邊講這種話啦,我怕引來不好的東西。」安潔莉有些警惕跟畏懼。


「會變成Switch!」汪達並未理會安潔莉的抗議,還是把笑話說完,如果這算笑話的話。


「...」眾人一陣沉默。


「那個,抱歉他只是說了個無聊的笑話,沒有惡意。」安潔莉開始向四方祈禱。


  我警戒的看了看四方,至少目前還一切正常,也沒有感受到任何邪惡之氣,便要大夥安心,趕快前進便是。又走了一小段路,看到不遠處有一口井,井邊有三匹還配著馬鞍與韁繩的騎用馬,但四處卻並未看到有人在。這三匹分別是一匹黑馬,一匹黃馬,最後一匹則是匹顏色駁雜的花馬。


  希爾衝上前去想要摸摸那匹黑馬,但那匹黑馬頗為警戒,看到希爾衝上來,轉過身去屁股對著希爾,緊接著後腿就往希爾踢,幸好希爾反應迅速,沒有被踢中。希爾吐吐舌頭,轉身拿出乾糧,放慢動作往花馬靠近,這次有了食物,動作又放慢,花馬並未如黑馬一樣攻擊,而是吃起希爾手上的乾糧,從他吃東西的樣子,應該餓很久了。希爾趁機摸摸花馬,將牠牽回來,我們看到花馬身上有處烙印著B.A.K的字樣,合理推測,應該就是大艾爾.卡拉佐的縮寫。


「那我們就把馬順道帶回去黃油頭骨吧!」汪達提議,眾人也都無意見。


「那我把另一匹也帶回來好了,只是黑色那匹被我嚇跑了,抱歉。」希爾說罷,又上前去找黃馬,同樣拿出乾糧並放慢腳步,黃馬也被食物吸引,讓希爾順利帶回。待兩隻吃了點東西後,希爾跨上先帶回來的花馬,這隻花馬似乎也頗親近希爾,他騎上,牽過黃馬的韁繩,一馬當先騎在最前面,我們也跟上去,一路穿越兔莓鎮向黃油頭骨牧場而去。


  就在即將離開兔莓鎮時,森林邊界一棵巨大的古樹吸引住我們的目光,樹旁還有一頭乳牛在古樹旁徘徊著,脖子上還掛著牛鈴,此外還有跟繩子繫在脖子上,另一端則是卡在樹上。再度翻身下馬,半蹲著身子,先鴨行至牛身旁,然後小心翼翼一邊避免被牛踢到,一邊又沿著牛的繩子來到樹旁,希爾站起身子解開繩子,讓牛可以自由活動。繩子解開後,牛感受到自己重獲自由,立刻離開了原本的位置,安潔莉立刻起身去拉住牛的繩子,但沒想到此時變故陡生,一道魔法能量瞬間包裹住希爾,等到能量散去,外觀上看似沒有任何變化,但他開始大呼小叫,遠處只聽得好像是在說好臭?


  我們來到希爾身旁,他聽到我們的聲音,摸索著我們的位置,彷彿他看不見一般?


  安潔莉此時已經將牛拉到馬匹們附近,將其安頓好後趕了過來,看見希爾的狀況,伸手讓安潔莉握住,柔聲說道:「我是安潔莉,我在這,你好像中詛咒了,你現在感覺如何?」


  希爾召來他的魔寵貓頭鷹,趴在他的頭上,充當他自己的眼睛,這才重新看到我們,說道:「我現在本體看不到,只能透過貓頭鷹的視覺看到你們,不過我現在聞到一股很臭的味道,你們有人放屁嗎?」


「不是動物的味道嗎?」汪達問。


「不太一樣,等等,好像是腐臭的味道。」希爾一邊嗅聞,一邊轉頭面向身後的樹洞,我們這才注意到後面有個樹洞,還有扇門堵在洞口,只是這個洞有些狹小,需要拱著身子手腳並用攀爬而過。不過如果是汪達,他半身人的身形大約只需要稍低個頭應該就可以過去。


「好像是從這裡傳出來的。」希爾嗅了嗅,對著樹洞說道。


「那就進去看一看吧。」汪達一邊說著一邊已經開始行動,起身跳躍,飛踢一腳,直接將門踹開,映入眼簾的是一間陰暗的房間,幾個大鍋擺在房間四周。汪達已經進入房間內,我們便也跟著鑽進去,房間裡面倒比想像中要大一些,至少我們幾人都能站直身體,只是房間內溫度頗低,並不單單只是室外與室內的差距而已。


「真的好臭,你們都沒有聞到嗎?就是從這幾口大鍋傳出來的!」希爾捏住鼻子大喊,手指向那幾口大鍋。


  除了希爾之外,我們其餘幾人都往大鍋走去,只見大鍋內本來有的物質都已乾涸,底下指殘餘一些膠狀物質,汪達見狀直接用魔法伎倆將大鍋清潔一番,清潔後希爾也慢慢鬆開捏住鼻子的手,看來味道隨著清潔後,已經慢慢不那麼難聞。


  我見希爾對此處味道如此敏感,尋思除了是希爾中了詛咒之外,是否此處也有些邪魔的存在,思及自此我連忙透過神聖之力擴張意識,來探測此處是否有邪魔或不死生物存在,果然在房間正中央,有探查到此類生物存在,然而肉眼卻無法看到。我立刻提醒隊友們注意,中央有隱形的不死生物存在著。汪達聽到後,拿出胡椒罐就往中間處灑出胡椒,像是要用胡椒將不死生物給逼出來,只是不死生物尚未出來,那頭黑書已經連打數個噴嚏,顯然是被胡椒嗆的不行,噴嚏與胡椒齊飛。然而這招還真的有效,我們很快感受到溫度進一步降低,接著四周冷冽,且不知為何帶有敵意與憎惡氣息的空氣向中心處聚集,一個女性精靈形貌,一頭長髮,身著長袍,如幽靈般出現並漂浮在中央處的半空中,雖然有一瞬間確實看到她的容貌美麗,但很快就轉變為女妖般的凶暴。


「愚蠢的人類,竟敢擅闖我的領域,還偷走我的牛!」女妖咆哮道。


「沒有阿,你的牛在外面阿,而且我有看到他上面烙著大艾爾的縮寫,怎麼會是你的牛?」希爾反駁道。


「只要在我地盤上,那就是我的東西!」女妖回嘴。


「那我們也都算是你的東西囉?」希爾反問。


「...你可以不用。」女妖打量了一下希爾,眼神有些嫌棄,這讓希爾有些生氣。


「你什麼意思?」希爾已經要衝上去。


「一般來說,定義一個東西的歸屬,不單單只是看他在誰的地盤上喔。」汪達冷靜的分析。


「你這不死生物,還不報上名來!」我把三叉戟末端綁好,已經準備要投擲出三叉戟,但安潔莉及時將我拉住。示意我先不要衝動。


  就這樣我跟希爾汪達各自有不同反應,場面一時有些混亂。


「我乃女妖阿嘉莎!」阿嘉莎傲然道。


「嘿你就是阿嘉莎阿,我們正好有事要找你。」汪達立刻接口。


「你竟然拒絕我!他們你都接受就只拒絕我!」希爾又想衝上去,無奈的安潔莉只好先放下攔住我的手,又過去攔住希爾。


「希爾,你不要再靠近了,他可是不死生物!」我也出言阻止希爾。


「欸聖騎士,你覺得她像是有害的嗎?你看她都害羞了欸?」希爾轉頭對我說道。


「像阿,應該說本來就是,她是女妖欸。」我回應希爾。


「既然你們也知道我,沒錯,我就是通曉古今,無所不知的女妖阿嘉莎。」阿嘉莎決定無視我們的一團混亂,繼續擺出目空一切的態度,回應了汪達。


「那我要怎樣才能成為你的?」希爾繼續夾纏不清。


「那你知道你不知道的事嗎?」汪達提出了一個經典的邏輯悖論,想要給阿嘉莎難堪。


安潔莉看了看我跟希爾後,走到汪達身邊,拿出銀色梳子交給汪達,低聲交談了幾句,汪達接過梳子,閉起眼睛向前走去,但方向並不是向著正中間,向前走一段距離後,開始拿起梳子對空氣梳了幾下。


「哎呀阿嘉莎小姐,你真是傾國傾城、沉魚落雁、閉月羞花的美女阿。」汪達一邊梳頭一邊說道,完全沒注意到自己正在對著空氣梳頭,安潔莉嘆了口氣,走上前去把汪達的臉轉到正確方向,汪達這才注意到自己方向不對,但還是不慌不忙說道:「喔喔你在這裡啊。」


  希爾上前將梳子搶過,對阿嘉莎道:「你飛在半空中我們沒辦法幫你梳頭髮阿,你得飛下來一點。」


「我才不要給你梳頭!」阿嘉莎一口回絕希爾的『邀約』。


「阿嘉莎女士,你也知道精靈手很巧的,你真的確定不要下來給他幫你梳頭嗎?」安潔莉雖感無奈,但也開口試圖安撫阿嘉莎。


「不要,你們看你們這一個個的都是什麼德性,一個放走我的牛,現在又在跟我糾纏不清,另一個拿著三叉戟在威脅我,還有一個對著牆壁稱讚牆壁很漂亮,就你們這種態度還想我跟妳們說啥?我要走了!」阿嘉莎忍不住連珠砲似的抱怨道,說著就要轉身消失不見。


「你要走了?」我再度把三叉戟舉起。


「我不好嗎?我想成為你的人阿?你不回答我嗎?」希爾持續咄咄逼人,這一瞬間我總算曉得何謂烈女怕纏郎,說的就是現在的狀況吧。


「等等,所以只要我們把牛牽回來給妳就可以了嗎?」安潔莉只好自己站出來跟阿嘉莎交涉。


「你們的態度我不接受。」阿嘉莎並未軟化。


「不接受是嗎?」我維持三叉戟高舉的姿勢,向前走了一步,我有點受不了跟此女妖在那邊糾纏不清了。


「那我勒,我對妳沒有任何敵意阿,我還想成為你的人欸!」希爾也不死心,繼續追問。


「你?我才不要,醜死了。」阿嘉莎忍不住脫口而出。


「那我變成你的臉嘛,這樣就好看了吧?」希爾施展次級幻象將自身外貌變幻成與眼前女妖相同模樣。


「不是,你這邊已經算其次了,你看看那把三叉戟,都快刺中我了。」阿嘉莎瞥了我一眼。


「阿你也知道,聖騎士嘛。」安潔莉安撫道。


「對阿,你跟他相處久一點就知道了。」汪達也回應道。


「你只要好好回答我隊友的問題,我的三叉戟就不會刺出去。」我凜然道。


「啊我跟你說啦,他昨晚打食屍鬼,那個命中率喔...。」希爾湊向前去向阿嘉莎吐槽我,不過聲音並未壓低多少,我可是聽得清清楚楚。


「咳...嗯...。」我乾咳一聲。


「你們如果能夠讓他放棄對我的敵意,我就可以再繼續跟你們聊。」阿嘉莎開出條件。我的隊友們瞬間轉頭看向我。


「希瑞爾斯先生,我們還需要再跟他聊一下,所以需要麻煩你到門外幫我們警戒一下可以嗎?」安潔莉走來柔聲向我說道。


  我猶豫了一下,其實我也有考慮到他們還有豎琴手聯盟的任務要完成,並沒有真的要下手,不然怎可能到現在三叉戟還不出手?只是看到她這樣不願配合,拿起武器威嚇一番罷了,不過安潔莉說的還不足以讓我有合理的理由放下武器,因此一時間有些僵持不下。


「這樣吧,我給你們15分鐘的時間,該聊的趕快聊一聊!」我思考了一下後,決定還是先待在房內,一方面也可預防對方發難,說著也把武器慢慢放下,但仍握在手中待命。


「那你要不要先移步到外面?」安潔莉繼續嘗試與我溝通。


「不了,我要警戒。」我眼神堅定,拒絕道。


「那移步到門口。」安潔莉不死心。


「我已經把武器收起來了!」我有些不耐道。


  安潔莉見我如此堅持,也不好多說什麼,只好轉頭回去,正好看到希爾不小心手揮到阿嘉莎,穿透阿嘉莎的身軀,希爾下意識地喊了聲:「涼涼的欸!」


「你想對我做什麼?」阿嘉莎大喊。


「沒有啦不小心的啦!」希爾趕緊否認。


「就你這種態度還想要問我問題!」阿嘉莎憤怒地將頭撇過一邊。


「欸是你先拒絕我的欸!」希爾語帶委屈,很明顯,阿嘉莎對於希爾的胡攪蠻纏感到極為頭痛與無奈。


「不然這樣,阿嘉莎,你只要答應回答我們的問題,我們就把他帶走,不然我就放他在這裡繼續糾纏你,永遠地。」汪達此話有些無賴,但阿嘉莎卻開始認真考慮起來。


「還有這把銀梳子!」安潔莉指著希爾手上的銀梳子說道。


「不行,我不同意!」說著一邊高舉銀梳子,由於希爾身高較高,安潔莉只得跳著搶銀梳子,但希爾持續更動的銀梳子的位置,安潔莉幾次跳躍都搆不著梳子。


「你趕快做決定吧,你越晚決定,我們帶走他的難度越高。」汪達看著眼前兩名隊友的追逐,並不介入阻止,而是將其當作籌碼向阿嘉莎繼續施壓。


「我接受,我接受,你們趕快把他弄走。」阿嘉莎崩潰道。


「不行!」希爾抗辯道。


「阿對,你先解開他的詛咒吧。」汪達打蛇隨棍上,又提出一項要求。


「我可以換一個詛咒。」阿嘉莎說完,手指一指,希爾身上又再度被一股能量纏繞,等到能量消失,他臉上的五官瞬間消失,取而代之的是正中間一條縫隙,縫隙中間還有一個凹陷下去的洞,這怎麼有點像屁股?緊接著聽到希爾的聲音從他的臀部傳來:「我看得到了,可是怎麼眼前有塊布?貓頭鷹飛到我面前讓我看一下我現在的樣子!」


  希爾的貓頭鷹應聲飛起,來到希爾本來是臉部的位置,希爾的聲音繼續從臀部傳來:「阿我的屁股怎麼在這裡,難道是我的臉跟屁股換位置?難道這就是阿嘉莎你的審美觀嗎?我好看嗎現在?」


「希瑞爾斯先生,你可以先幫忙把希爾帶走嗎?」安潔莉有些崩潰,看隊友一個比一個不受控制,她多半也有些無奈,我看他們正僵持不下,那好吧,我走上前去,拉著希爾將其往外拖,希爾一邊掙扎一邊大叫著自己還想跟阿嘉莎如何如何,還偷偷地把褲子往下拉,以便眼睛能看到外面。


「你們要聊啥請盡快,我不確定我能壓制他多久。」說完我喬了一下位置,變成推他往前走,讓其鑽過樹洞,我也跟在身後鑽出。這句話倒也不算恐嚇,希爾真的很可能趁我不注意又溜回來,剩下的就交給其他幾人了。


  出到外面,我們還在門外停留了一會,試圖聽裡面的談話內容,只是隔著木門聲音還是大半被阻擋住,我依稀只聽到「依莉亞芭」、「瑟諾斯」、「死靈法師」等字詞,


「唉,我這樣要怎麼大便阿?」希爾有些哀怨,但我也無法回答他。


「不然,你去問阿嘉莎?」我隨口回道。


「那你的意思是我可以進去囉?那我走了掰!」希爾說完一溜煙的就回到樹洞內,我嘆了口氣,也跟了上去。


  安潔莉已經問完任務所需的資訊,正在看其他人是否有需要詢問的問題,眾人你一言我一語,都是些不著邊際的話。


「你們沒問題的話我要走了。」阿嘉莎說著又一陣寒風吹起,他正要乘著風離去,突然被希爾叫住。


「等一下,你的梳子還在我這!」希爾急忙大叫。


「我不要了!」阿嘉莎彷彿遇到天敵般驚恐,某方面來說也確實算天敵?


「你看他一直用那隻眼看我。」阿嘉莎居然向我投訴來了,「你不覺得他這樣也很邪惡嗎?」


「你自己要換這個詛咒的欸,你喜歡這樣我就用這樣給你看阿!」希爾大聲抗議。


「我沒戳你就不錯了。」我也沒好氣地回道。


「我還寧願你戳我。」阿嘉莎囁嚅道。


「欸我是認真的,你看我這個編髮,美吧,要不要我幫你編個髮?」希爾轉身給阿嘉莎看他的頭髮,確實希爾的髮辮複雜但美麗,只是阿嘉莎只想遠離希爾,並不想跟他多有交流。「不然你把我詛咒換回去嘛。」


「唉,遇到你算我倒楣,我換回去先前那個詛咒。」阿嘉莎嘆了一聲,又施了個法,能量第三度包圍希爾,能量散去後,希爾的臉已經恢復正常,只是如同先前般,沒有視覺,希爾也照例喚來貓頭鷹,趴在他頭上充當他的眼睛。


「好啦,我幫你梳一下啦!」希爾還是不死心。


「他手藝真的滿好的。」安潔莉也幫腔。


「好吧,綁完我就離開。」阿嘉莎終於點頭答應。飛了下來背對希爾,希爾也專心的幫其綁了個好看的髮型,甚至還用魔法伎倆增加了點花香味。


「好了好了,就這樣,我要走了。」阿嘉莎說完,頭也不回,祭起寒風就隨風而去。


「欸欸你的銀梳子!」希爾大喊。


「還有你的牛!」汪達也大喊。


  只是任憑他們兩個喊多大聲,阿嘉莎都沒有要再回來的跡象。


「看來他不會再回來了,那我想翻找一下她這裡有沒有啥可用的。」一向安靜的黑書突然出聲,說完也開始翻找起來。


「那我也要!」希爾見狀也加入翻找行列。


「聖騎士你不阻止一下沒關係嗎?這樣算不算搶劫阿?」汪達突然靠了過來問道。


「她不是不會回來了嗎?那依法這算無主物先佔吧!」我愣了一下,但想了想反正阿嘉莎是女妖,再以她剛剛把牛據為己有那蠻橫模樣,這邊有的東西也多半就是她搶奪而來的,都是些不義之財,拿走剛好而已。


  不過隊友們找到的東西並不多,黑書找到一灌油,用煉金術常用的瓶子裝著,上面綁著一小片標籤寫著滑溜之油,據安潔莉說,這瓶油若塗抹在身上,如同被施放行動自如術一般,如果是倒在地上,則會如油膩術一般讓敵人不易站穩,容易跌倒。安潔莉則是著重在書籍與文件的翻找,她在眾多法術書中,看到一本《和奶奶一起做飯》,與周遭的法術書格格不入,因此她直覺這本書一定有問題,不過當下她並沒有馬上翻看,大概是想要帶回去慢慢研究。希爾則是另眾人意外地,在打掃這間樹屋,還留下紙條宣稱要等阿嘉莎回來一起晚餐。留完紙條後將自身掉落的頭髮聚集起來綁了個結,放在紙條旁邊。


  一切收拾妥當後,我們離開樹屋,帶上中途遇到的牛與馬等牲畜,往黃油頭骨牧場前進,很快就來到牧場,牧場位在三豬小徑東邊一大片土地上,夾在兩片丘陵之間。牧場佔地廣大,以木圍籬圍繞在牧場周遭,包含蘋果園、菜園、放牧牛羊的草地等,沿著三豬小徑走進牧場一段路後,會看到前方有一座湖泊,往東方的岔路通向牧場的農舍,牧場主人應該就在裡面,如果他還活著的話。


  我們在往農舍前進的路上,開始看到一些屍體,獸人的屍體兩具,人類屍體則約有五具之多,人類屍體衣著普通且一致,看來牧場主人不在裡面。身上有鈍器的傷害也有劈砍的傷痕,跟另兩具獸人屍體手上的棍棒、斧頭等一致。


  希爾騎在他剛馴服的那批花馬身上,看見前方的農舍,指揮貓頭鷹前去偵查,只是這樣一來,希爾的詛咒就會使其沒辦法視物,安潔莉縱馬,啊不對,縱騾來到希爾旁邊,協助引導他的馬匹方向,也緩緩往農舍靠近,希爾也能專心透過貓頭鷹查看敵情。很快希爾便說出他所看到的:「裡面有火光...,有人影在晃動...,好像有五十多隻欸,一定很臭!獸人味很重!」


  沒多久我們來到農舍前,我打算先從窗戶自外頭查看,但汪達打算直接從大門進入,我看了看一樓,沒有獸人的影子,難道都在二樓,看著汪達已在門口準備進去,我轉身自小北身上取下水缽,確認了裡頭水還是滿的之後,轉頭衝進農舍內跟汪達會合。此時汪達已進入農舍,並且還大喊著:「有沒有人啊!」隨這一聲大喊,果然立時一群獸人自右側兩扇門衝了出來,數量頗多,大約有15隻之多,只是這跟希爾偵查到的數量還是有些差別,或許還有更多在樓上待命吧,不過也只能先處理這15隻了。


  希爾、安潔莉、黑書也陸續進來,見到為數眾多的獸人也是一驚,希爾隨即吟唱起劍歌,並隨之打出一發火焰箭,但這發火焰箭卻沒有命中任何一隻敵人,雖說如此,希爾還是吟唱著劍歌並手舞足蹈,顯然對於眼下這個大場面頗為興奮。汪達則對著北邊一大群獸人施放冷靜術,法術影響下,馬上有六隻左右的獸人放下雙手,汪達衝進這幾隻被其冷靜術影響的獸人群之中,試圖跟他們溝通,至於他們的溝通是否有感我並不曉得,因為此時已有一隻獸人向我襲來,我盾牌架開他的斧頭,汪達那邊也用靈巧的走位避開另一名未被法術影響的獸人的攻擊。我隨即向最靠近一名獸人揮動三叉戟刺出,沒想到他架開了我的攻擊,力量之大還令我武器隨之脫手掉落在地,但若隨即去撿只怕會被獸人們趁隙而上,只得先觀察一陣再找機會撿起,我隨即以盾牌護住自身胸腹之處,嚴陣以待。汪達則是在慌亂中受到一名獸人的攻勢,一斧劈來,汪達位置不好閃避,被劈開一道口子。


  同一時間,安潔莉吟誦咒語,對著我左前方位置施放蛛網術,一瞬間法術範圍內眾多蛛絲憑空而出,黏住獸人手腳使其難以移動,只見眾獸人開始嘗試掙脫蛛網的束縛,不過範圍內蛛網實在太多,他們要脫困也非易事。此時一名獸人揮舞斧頭朝我劈來,我以盾牌抵擋住了對方的攻勢。黑書則趁隙衝了上來,對準一名獸人巨劍高舉,垂直劈下正是一字斬,若不是那名獸人及時以斧頭格擋,抵銷了點傷害,只怕此時已經一命歸西,但饒是如此,他仍然傷勢極重,胸口噴出大量鮮血。希爾則是在與蛛網術相近的位置上施放了一個奇特的法術,只見範圍內半空中出現大量棕黑色的濃稠液體,接著我聞到一股濃厚的甜味,看來這些液體應該是糖蜜類的物質,被困在其中的獸人們被這些不段從空中出現並持續滴落在地的糖蜜黏住,本來要掙脫蛛網已經夠困難,現在還有糖蜜來攪局,他們只能專心在掙脫束縛無法攻擊。


  我瞥見汪達憑空消失,應該是對自己施放了隱形術,他隱形的瞬間,冷靜術也隨即結束,受影響的獸人如夢初醒,又舉起武器準備戰鬥。同時間遠處有隻獸人往我的方向急衝而來,繞到身後舉斧一劈,我來不及轉身格擋,背後被劈中一下,雖說有鎧甲護身沒有見血,但這一下勢大力沉,仍然讓我感到一陣痛楚,又一隻衝了過來,我趕緊拿出剛剛準備好的水缽,召喚出水元素,一瞬間水元素唰的一聲出現在我身旁,才剛出現馬上就有獸人想要拿斧頭往他身上招呼,不過水元素反應也挺快,扭腰躲過斧頭的攻擊。安潔莉繞行來到我身後施放出燃燒之手,不過還好安潔莉特意讓火焰繞過我,沒有讓我被一起燒到,雖說我們提夫林天生比較不怕火焰,但也是會被火焰燒傷的,他這一下燒到三隻獸人,熊熊火焰直接將獸人燒成焦炭。安潔莉隨即又躲了回去,以避免被獸人攻擊。不過此時有隻獸人勉強掙脫蛛網與蜂蜜的雙重束縛,朝我砍來,不過纏繞他在身上的蛛網還是對他造成影響,他踉踉蹌蹌勉強砍中我的護甲,幾乎沒有造成傷害。黑書再度高舉他的巨劍往一名獸人當頭劈下,那名獸人直接被黑書劈成兩半,緊接著黑書將巨劍橫置,橫劈揮向旁邊的獸人,那名獸人也抵擋不住黑書的巨劍,直接攔腰而斷,倒在地上不再動彈。旁邊一名獸人見狀大怒,怒吼一聲衝上來對準黑書一斧斬落,只是這一斧雷聲大雨點小,只是在黑書身上劃出一道淺淺的傷口,我在旁邊隨即指揮水元素兩拳揮向這名獸人,獸人連受兩下水元素的巨拳,承受不住一命嗚呼。


  戰鬥自此我們已經解決6隻獸人,不過考量到樓上可能還有未出現的,仍不能大意,此外目前為止也尚未看到大艾爾的蹤跡,也不知他是否還安好...


(To be continued)

6會員
28內容數
這是我參與TRPG龍與地下城(DnD)遊玩的紀錄,並以小說形式記敘劇情,讓讀者也能透過閱讀體驗到我所創造的角色所經歷的冒險,故事不定期連載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