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 紀錄片】為魔起舞:TikTok 網紅異教大解密(暴雷注意07)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Netflix 紀錄片】為魔起舞:TikTok 網紅異教大解密

為魔起舞:TikTok 網紅異教大解密

為魔起舞:TikTok 網紅異教大解密


這部紀錄片雖然只有3集,

結局也並不是那麼大快人心,

但至少可以讓大家知道,

在吸引眾多注意力的社群軟體底下,

發生了甚麼事。


邪教與社群軟體各自都行之有年,

邪教讓你對生命有熱忱、讓你心有所向,

而社群軟體讓你對未來有憧憬、讓你發光發熱。

當他們藉由【經紀公司的名號】而結合,

吸收了許多有夢想、有抱負的舞者,

導致這些舞者更加"走火入魔 "

可以拋下家人,放棄自己身體自主權,一心一意信仰【神的男人】。


中間有一度說到普莉西拉李(梅蘭妮的姐姐)

對於在教會裡20幾年的時間,

只為了得到【神的男人】的認可,

在脫離教會後,

就像是宣告這20幾年的努力全都白費了,

獨處時還是會聽羅伯特牧師講過的話,

仍然相信自己會因為離開教會而下地獄,

這些都是邪教所帶來的創傷。


脫離邪教只是第一步,

後面的復原路程需要更多的時間,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可以幫我點個愛心,
你的每一個愛心都是對我寫作大大的鼓勵~ ❤️


我認為我也經歷過這樣的過程,
對方給我愛,給我能量, 也藉由愛之名,禁止我和朋友之間建立聯繫。
也許我也是那麼全心全意地投入,
所以我特別能體會 "普莉西拉李"的感受, 努力都白費一空,
回首那段時光仍然會因為自己被蒙蔽受了那麼多委曲 而氣得想跳樓了結自己,
分開之後,會回想那些時光,會因為曾經被對方貼了甚麼標籤而懷疑、質疑自己。
會怪罪自己的家人沒有給予足夠的愛和關懷,
所以向外尋求慰藉, 從而導致這些事情的發生。

【用大人的思考,來評斷其他的成年人!】才能奪回自己的力量。
    15會員
    36內容數
    請大家友善交流~ 可以一起跟我看看書,聊聊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Netflix紀錄片《雙面女弒親案》:家庭和壓力的故事這是一篇關於Netflix紀錄片《雙面女弒親案》的影評文章,講述了一個涉及家庭和壓力的真實故事。
    Thumbnail
    avatar
    派克
    2024-04-24
    Netflix紀錄片「那夜,金曲不朽」和〈We are the world〉/史上最偉大的流行歌曲!1985年1月28日包括了46位美國的流行音樂巨星來到洛杉磯一間錄音室,共同錄製一首聲援非洲饑荒救助活動的公益歌曲「We Are The World」,Netflix紀錄片「那夜,金曲不朽」就是記述了這首歌從發想、籌備、作曲、召集、錄音到發行的精采過程。
    Thumbnail
    avatar
    馬克樂透客/Mark Happy Talk
    2024-02-06
    NETFLIX紀錄片-電子煙揭密(BIG VAPE) 世衛菸草減害家專王郁揚觀後心得NETFLIX紀錄片-電子菸揭密指出:「電子菸內幾乎沒有紙菸內的致癌物質」,世衛菸草減害專家王郁揚表示:台灣衛福部濫用菸捐汙名化電子煙。我沒有辦法一一解釋我到底接觸到什麼樣的資料,我只知道一件事,台灣目前的菸害防制政策/修法,絕對是個大災難。
    Thumbnail
    avatar
    台灣威卜 菸草減害網路媒體
    2023-10-21
    Netflix 紀錄片《貝克漢》你看了嗎?貝克漢是很有穿著品味的辣個型男,被視為男人味的穿搭指標~有時候我會拿他作為課程案例的素材。另一個吸引我想看這部紀錄片的原因是…不怎麼看運動賽事的我,在英國生活的日子,剛好碰到世界盃足球賽,那時常常待在bar和英國人一起屏氣凝神的觀賽,親身感受到大家對足球是多麼的熱愛~因為學校和公司都在曼徹斯特,不免
    Thumbnail
    avatar
    莫菲穿搭
    2023-10-12
    Netflix紀錄片《我們的星球2》~遷徙的自由炎夏周末遇上暴雨天,沒心情煲劇,選擇看紀錄片《我們的星球2》,共4集,每集約50mins,短小精悍,鏡頭下的大自然就是藝術,奧秘的生物世界,叫人目不暇給。
    Thumbnail
    avatar
    無言有感
    2023-06-20
    Netflix紀錄片《以神之名:信仰的背叛》~邪惡的生存空間邪教,絕對不是新鮮事物,每次被揭發,媒體都會鉅細無遺報導,公眾亦會剝著花生看熱鬧。《以神之名:信仰的背叛》,不是Netflix以邪教為題材的第一部紀錄片,去年的《乖乖聽話:邪教裡的禱告與服從》描述同樣令人覺得荒誕,偏偏內容卻是鐵一般事實。
    Thumbnail
    avatar
    無言有感
    2023-03-13
    NETFLIX紀錄片推薦:《散戶大戰華爾街:GameStop傳奇》之前有追過GameStop的新聞,也上了regedit朝聖了幾次,不過只是很興奮地追了前半段,然後就像很多爆紅新聞一樣,熱度過後,身為吃瓜看戲的鄉民就退場沒在關心,把注意力轉移到其他更新的爆紅事件,所以也不知道之後發生了什麼事情
    Thumbnail
    avatar
    菜有蟲
    2022-10-02
    Netflix 紀錄片:"聰明生活經濟學"的評論A Day Magazine文章: Netflix 紀錄片《聰明生活經濟學》:普通人該怎樣財務自由地活著? https://www.adaymag.com/2022/09/21/get-smart-with-money.html 這文章提到三種不同人的情況, 後來改變理財及生活習慣讓自己財務健康的故
    Thumbnail
    avatar
    Taylor Liao
    2022-09-23
    Netflix紀錄片~《網路煉獄:揭發N號房》不是抱著看電影心態觀看《網路煉獄:揭發N號房》這部記錄片,因為很想瞭解這件轟動全球的大型集體性虐案之來龍去脈,為何受害人會多達74名少女?她們期間有沒有發過救求訊息?韓國社會的救援機制究竟出了甚麼問題?
    Thumbnail
    avatar
    無言有感
    2022-05-25
    Netflix 紀錄片【零到一歲 第一集:愛】的分享Netflix的紀錄片【零到一歲】實在是教了我太多! 寶寶真的很早就有自我安撫自己的能力!這真的好厲害唷!嬰兒到底有沒有自我安撫的能力,這一直是專家意見分歧的議題,經過這個實驗,很簡單的就能證明是有的啊!我超開心能夠得到這個證實的!
    Thumbnail
    avatar
    寶寶睡眠顧問糖果家好好睡
    2020-0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