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ra最愛的Netflix節目

2024/01/3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除了書,也熱愛在Netflix上看紀錄片或實景節目。首先要聲明我了解實景節目/真人騷中,有很多為了節目效果需求而創造的情景或人設。這些人設甚至曾引發對參與人物的網絡欺凌事件,全面當真亦會引致自己的世界觀出現偏差。同樣,因為有很多事件都在鏡頭後發生,以節目短短的內容就作出反應,會有失公允。每次看完一套若覺得有問題,會先作更全面的研究再作反應。

多季的Netflix節目

下面是我每一季都會追看,非常熱衷的Netflix節目。

1/ 粉雄救兵 Queer Eye

雖然最近有各樣的Drama圍繞著這一套,包括主持不和或最近上線的一季是最後一季各樣各樣。但8季的粉雄救兵和1季的日本篇都是我的最愛,也是他們讓我正視和擁抱自己的性向。不過只限美Cast的5位主持,我對德Cast和巴西Cast的主持不太過電。

2/ 環球饗宴 菲爾食好野 Somebody Feed Phil

這一套超好下飯,而且主持人Philip Rosenthal非常幽默。看他和弟弟的互動鬥嘴、和朋友的交心對話、在旅途中交的新朋友,全部都好溫暖。而且節目節奏很輕鬆,很容易就可以爆看好幾集。

3/ 速成指南系列

從槿權統治者到邪教,及最近新上線我黑幫大佬速成指南我都非常投入地追。因為可以很快地了解到這些人是怎樣運用人格魅力和權力,怎樣決斷下決定,是很好的學習資源。不是說我想成為上述任何一種人,而是這些技功其實都是成功領導者必須的。《非典型力量》中就有提及過,很多在商場叱咤風雲的人其實都有人格病態特質,是後天際遇讓他們走上正途。

4/ Nailed It Series

這一套是一群對烘焙有大量熱情和迷之自信的人的比賽節目,看我的一句總結都知除了樣版以外不會有美美的蛋糕。而主持Nicole Byer和作為評判的Jacque Torres亦很會搞氣氛,PD本人也很好玩,令節目很有趣歡樂,同時能學到很多烘焙的小技巧。到最近的烘焙育成賽,更是一種笑著上烘焙課的概念!

很喜歡的Netflix比賽節目

有一些只有一兩季的比賽其實都不錯的,下面整理了我喜歡的節目。清單好像完美暴露了我的吃貨屬性。

  • 街舞100 Dance 100
  • 精打細算廚神戰
  • 五星級廚神 Five Star Chef
  • 莊院繼承人 Win The Wilderness
  • 勁爆車王障礙賽 Hyperdrive
  • 又甜又快趣 Sugar Rush
  • Is That Cake
  • 吹出個未來 Blown away
  • 下期流行 Next In Fashion
  • 朱古力大師班 School Of Chocolate
  • Crazy Delicious
  • Easy Bake
  • 三餐出巡

很喜歡的Netflix紀錄片系列

  • 長命百歲 藍色寶地的秘密
  • 凝視影視 Voir
  • 電影的故事 The movie that made us
  • 神級收藏家 點石成金拍賣行
  • 盤中腐事 Rotten
  • 犯罪心理學 Inside The Criminal Mind
  • 玩具的故事 The Toy That Made Us
  • 荷里活套路大搜查
  • 美國卜卜脆攻略 Fresh Fried Crispy
  • 關我L事的巧妙藝術
31會員
73內容數
每周二更新讀書筆記,每周四分享書單或生活反思。 不定期分享看過的電影和Netflix或Disney+影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